DSC05190.JPG

上禮拜前進南台灣,在高雄待了三天(後面還有兩天去屏東),本來安排要去好幾個景點走走,結果我去的第一天,高雄就因為雨勢太大跟部份地區淹水所以停班、停課...雖然我住的旅館附近災情沒有到出不了門那種地步,不過大雨大雨一直下,也沒什麼跑景點的興致了,後來有很多時間都是待在旅館房間內玩手遊...不過景點可以不去,五臟廟不卻不能不祭,所以我還是有安排了幾間我覺得還蠻有特色的餐廳,打算來一趟高雄的「雨中尋美食之旅」,首先第一站來到的就是一間很可愛的麵店,店名叫做「藍碗麵 Blue Bowl Noodle Store」。

基本資料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崑明街55號
營業時間:12:00 ~ 14:30(你沒看錯,這間店就是如此有個性,一天只賣兩個半小時,晚上跟週末也都沒營業)
公休日:禮拜六和禮拜日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5192.JPG

這裡的老闆叫做Eiddy,是一位帥氣又親切的型男,而且還是香港人喔!(不過他八歲就來台灣了,所以講話沒什麼香港人的口音,要不是我特別有做功課的話,根本無法辨識出他是香港人)

DSC05505.JPG

很狼狽地穿雨衣騎到店門口後,我朋友問老闆說「我們是來這裡吃麵的,請問機車可以停店門口嗎?
Eiddy露出親切的笑容回答「不是來吃麵也可以停啊~
當下我就覺得這個老闆真的很Nice,這感覺並不是單純指他願意讓我們停車的事情,而是他回答的那種語氣就讓人感覺很舒服、很暖心。

p.s.老闆是右邊那位,左邊這位長得有點像剃掉鬍子的九把刀的是我資策會的同學

DSC05209.JPG

整間店其實沒有什麼非常厲害的裝潢,就還蠻簡約的。

DSC05206.JPG

但一些小地方有散發出文青會喜歡的氣息,比如說這個創意字體啦~還有底下的店家CIS標準字體選得都還蠻有設計感的,我很喜歡。

DSC05203.JPG

為什麼店名要取做「藍碗麵」?那是因為店內的撈麵真的都裝在藍色的碗公裡,不過是否有更深一層的涵義呢?我也不確定,我自己是猜想它可能也是「來碗麵」的諧音吧!?

DSC05211.JPG

店內的空間不算非常寬敞,無法容納非常多的食客,走的是比較溫馨然後有點復古的路線。(放心,室內是有涼爽的冷氣的)

DSC05460.JPG

別桌客人都走光以後,我又補拍了一張比較玩整的店內環境照。

DSC05247.JPG

這件算是中國風的唐裝吧?不曉得只是純粹用來裝飾還是真的對Eiddy有什麼特別的意義,不過看到這種服裝確實腦中是會跟香港或者中國做出聯想。

DSC05249.JPG

這幅油畫上頭有「浙江第一銀行(已被香港收購)」跟雙層觀光巴士,因此可以推論畫的就是香港的街景,也許也是Eiddy在香港老家的街景或他父親以前在香港工作的餐廳附近的街景吧?我猜的。

DSC05219.JPG

接下來這個菜單,看似平凡無奇...設計十分簡單明瞭,不過仔細去看內容的話,卻會發現裡頭有許多令人噴飯的小巧思~♪

DSC05233.JPG

眼睛的各位朋友有看出什麼端倪了嗎?

DSC05226.JPG

簡單分享幾個我覺得很有趣的點,第一個是撈麵右邊的加麵選項,底下有括號一句「勸您不要」...不曉得是怕客人吃不完還是怕限定的麵條太早賣光,總之,有戳到我的笑點,顆顆...

DSC05235.JPG

下半部的笑點更多,座位表左邊的出入口外有「很熱的位置」,右邊有「側所二樓 盡量少用 因為我要洗」,反正都讓我有會心一笑的感覺,我很喜歡這種直白又帶有幽默感的調調。

DSC05243.JPG

寫完以後不用拿到外面的櫃台,室內就有一個窗口可以將菜單交給老闆或者店員了。

DSC05257.JPG

點餐窗口旁還放了李小龍的公仔,好古錐~

DSC05261.JPG

這就是我們這次點的餐點,我朋友希望秀出他新買的「UNIQLO UT x Blizzard Entertainment 《鬥陣特攻》T恤」,所以讓他也入鏡一下。

DSC05297.JPG

我們這次點了兩種不同口味的撈麵,兩種港點,中間那一小盤是「泰式人妖涼拌牛」,沒錯!這裡的餐點並不是要走純正100%港式的路線,Eiddy是位有創意的年輕人(其實他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了...不過還是比我年輕),他想走的也是比較創意融合的料理,香港味、台灣味、泰國味這裡全都可以吃得到!

p.s.如果想吃100%純正道地的港式料理,高雄也有一間「港仔大佬」是Eiddy的父親所經營的(Eiddy之前也有在那裡幫忙),聽說評價非常不錯

DSC05346.JPG

先從朋友點的「XO醬燒嫩豬香撈麵(85元)」看起吧!

DSC05352.JPG

撈麵其實看起來沒有說非常非常豪華那樣,不過擺上了一顆討喜的半熟荷包蛋(也可以選擇蛋黃煎到全熟),刺破蛋黃讓蛋液流到麵上,誰能抵擋得了這種誘惑呢!?

DSC05358.JPG

底下的豬肉很香很嫩,它吃起來的口感就像你點港式的「乾炒牛河」裡頭的那種里肌肉片,香嫩油滑,令人垂涎三尺。

DSC05367.JPG

一般的港式撈麵用的都是雞蛋麵,不過這裡的麵條是超Q彈的限量手工麵(聽說以燒賣皮的配方比例做基礎來特製),一吃就吃得出跟一般的港式餐廳、台式麵館用的麵條都截然不同,我非常尬意它的勁道。
然後港式撈麵通常給人比較清淡的感覺,但Eiddy從小在台灣長大,也熱愛台灣味,所以他的呈現方式是拌入自己炸的豬油和自己熬煮的醬油,吃起來只有「涮嘴」二字可以形容,早知道我應該要再加麵的...不然吃完真的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p.s.這碗還有加XO醬,菜單上有畫辣椒的圖案,不過我覺得辣度真的很低,就算平常不敢吃辣的人也能輕鬆享用

DSC05378.JPG

我朋友一口接一口狂嗑,我的麵都還沒吃到一半,他那碗就已經見底了...(我還在忙著拍照)

DSC05335.JPG

旁邊附的這一碗你以為是什麼清湯嗎?錯!它是低咖啡因的綠茶,隨拌麵所附贈的。

DSC05305.JPG

大佬燒賣(70元)」,平均一顆20元不到,真心不貴,而且他們的燒賣使用的主要食材是豬後腿肉而非魚漿,所以咀嚼起來可以吃得到豬肉的香甜,口感真的很讚,非一般台式麵店、早餐店的燒賣可比擬!

DSC05313.JPG

泰式人妖涼拌牛(40元)」,這一道是用泰式的醬汁去調味,吃起來酸酸辣辣的(也沒有說非常辣),牛肉片的口感相當軟嫩也很入味,算不錯吃。

DSC05318.JPG

化骨綿掌蘿蔔糕(50元)」,先說一下,那個醬油是我自己移動盤子的時候灑出來的...
這一道我真的覺得可以列為他們撈麵以外的必嚐港點(還有燒賣其實也是),因為這蘿蔔糕真的不是什麼隨隨便便的蘿蔔糕,是裡面真的可以吃到白蘿蔔塊的那一種,口感綿密,白蘿蔔的香氣又很足,你們如果去別家港式茶餐廳要點來吃,應該不可能像這裡三片只賣50元而已...

DSC05457.JPG

看我朋友笑得多開心就知道這蘿蔔糕有多麼可口了~

DSC05401.JPG

最後這一碗是我的「岳母拿手悶豬腩香撈麵(110元)」,用這種木托盤端出來就是感覺很有質感。

DSC05405.JPG

旁邊那一袋是我另外加點的「小農蕎麥良茶(50元)」,雖然是用茶包泡出來的,不過味道很好,而且喝完以後還可以回沖,要外帶也很方便!(有環保夾鍊袋的設計,可以重複使用)

DSC05414.JPG

我的撈麵上頭一樣有一顆嬌嫩欲滴的半熟煎蛋。

DSC05418.JPG

底下有好幾塊燉得又軟嫩又香氣逼人的豬腩(沒有很肥),還有一些高麗菜,雖然說不上是什麼華麗的料理,但真的很有「媽媽的味道」,吃起來有種莫名的幸福感。

DSC05428.JPG

真的吃得好滿足的一餐,沒有那種撐到不舒服的感覺,但是心靈卻有種很充實、很滿足的感覺,以後我應該多多去光顧這一類平價又好吃的餐廳,高價又華而不實的網美餐廳應該少安排一點...

DSC05467.JPG

餐後店內沒人,然後外頭也還下著大雨,所以我們索性在店內拍起了寫真集。

DSC05499.JPG

總共好像拍了五十張以上吧?不過我相信大家對中年大叔的寫真也不會有太大的興趣,所以po個兩張在部落格做做紀念就好...

DSC05501.JPG

最後以藍碗麵老闆Eiddy靦腆的笑容作為這一篇的Ending,大家有機會到高雄或本身就住高雄想簡單吃一頓有幸福感的撈麵的話,記得到這裡來,請他下麵給你們吃喔!

p.s.因為手工麵條是每日限量的(每天15斤),所以也有可能還沒到下午兩點半就已經完售,建議大家要去吃的話最好早點到比較保險



補充一點,這裡有他們一家來台打拼跟生活的故事,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開來看。

其他高雄好吃、好玩的可以參考
【文化中心站】今晚吃雞去!頭好壯壯的放山雞熬的鍋物美味又平價喔~ 「領鮮迷你土雞鍋」
【高雄車站】誰說蛋餅吃不飽?這裡的肉粽蛋餅讓你飽足又回味無窮 「蛋餅王」
【三多商圈站】型男港仔開的麵店,菜單有趣而且撈麵跟港點都很美味唷! 「藍碗麵」
【三多商圈站】食材嚴選但要有久候心理準備的餐廳 「小蘇蘇素人早午餐」
【美麗島站】平凡義式餐廳的不平凡美味 「威廉泰爾義式鄉村料理餐坊」
【後驛站】多樣化的早午餐!你要吃原塊牛排、日式飯糰、九宮格清粥小菜樣樣都有~ 「七二食事」
【橋頭糖廠站】高雄半日遊殺時間、殺相機記憶體的好去處 「台灣糖業博物館」
【鹽埕埔站】有特色的古早味小吃,蒸蛋湯跟米糕都讓人魂牽夢縈!!! 「北港蔡三代米糕」
【生態園區站】佛系的火鍋餐廳!裝潢斥資重金但餐點價格竟意外親民~♪ 「天水玥秘境鍋物殿」 
【中央公園站】網美會愛的那種冰店無誤,先自拍個一百張再開動吧~ 「冰。塔」
【中央公園站】老大廈裡別有洞天的別緻泰國料理餐廳 「MORE WORLD」
【中央公園站】來高雄享用滿桌子的臭豆腐大餐吧! 「江豪記臭豆腐王」
【中央公園站】台北也有分店的鄉村手感風義式餐廳 「薄多義(文橫店)」
【草衙站】擁有各式運動、遊樂設施的Shopping Mall,就算不愛購物也可以Happly一整天 「大魯閣草衙道」
【西子灣站】駁二特區附近的新景點,眾多餐廳以及商店都飄著濃濃的文創風,文青們不可錯過! 「棧貳庫」
【獅甲站】又有時尚感又有藝文氣息的新商場,裡頭的書店尤其讓人驚豔,非常值得一逛 「MLD台鋁」
【高雄車站】專門提供一人住宿的單人房旅店,泡完湯還有宵夜可吃喔! 「SingleINN 單人房(高雄站前館)」
【市議會站】有特色又不貴!原木與石造藝術打造而成的設計旅店 「樹屋旅店」
【美麗島站】沉穩、奢華且質感一流的高雄新興飯店 「Hotel dùa(住飯店)」
【中央公園站】大搞創意的個性風設計旅店 「艾卡設計旅店」
【高雄 | 內門】天然ㄟ尚好!探訪萬步雞的故鄉~♪ 「水泉農場」
陸續增加中...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