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70.JPG

俗話說得好,人要衣裝、佛要金裝,雖然說內在比外在還要重要(也許吧...),但其實很多情況下,外在的呈現給人的感覺是非常重要的,第一印象就決定了一切...同樣的道理套用在食物上也是這樣,所謂的「色香味俱全」,色排第一,若某種食物外觀真的很讓人倒胃口,可能它再香、味道再棒,你也不會想去嘗試,反之,很多食物只是單純因為賣相一級棒,所以就會吸引食客們上門去嚐鮮,反正先不管味道怎樣...相機拍到豐盛、好看的食物照片讓朋友羨慕,這樣目的就已經達到一半了XD
Anyway...以上這段其實都是廢話,我重點想說的是其實我是一個「九宮格控」,任何民宿如果有提供九宮格早餐的都會很吸引我為了吃他們的早餐而去住(不過通常有提供九宮格早餐的民宿房價都不便宜)...任何餐廳只要餐點是裝在九宮格容器內的也會吸引我想去光顧(信義區有一家在我口袋名單內,非常想找時間去吃一次)...所以我前陣子去高雄玩的時候也搜尋了幾間有提供九宮格餐點的餐廳,比較了一下價格與內容以後,最後這間有提供多樣化早午餐的「七二食事」最深得我心,所以立馬請高雄的朋友在風雨中騎車載我去吃...

p.s.店名取自於營業時間,七點營業到兩點,當然同時也是乘法「7X2=14」的諧音

基本資料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497號之3號(離它最近的捷運站是後驛站,不過如果你用走路的,從後驛站走來應該要花半小時左右...)
電話:(07)380-7216
營業時間:7:00 ~ 1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4395.JPG

店內空間相當寬敞,雖然沒有什麼很華麗的裝飾,但整屋子工業風結合綠色的色調讓人覺得很舒服,而且採光也相當明亮。

DSC04513

照片中那些綠色植物雖然都是塑膠的...但放眼望去感覺就像看到真的綠色植物一樣,讓人有點戶外草坪野餐的錯覺。(這對我來說是優點)

DSC04374.JPG

我們是平日的中午左右過去的,從照片中可以看得出這邊的生意非常好,若是假日前往的話聽說更一位難求,建議大家如果打算假日前去用餐的話還是要先撥打電話訂個位比較不用在門口苦苦等候。

DSC04381

菜單總共有兩面,這是其中一面比較偏單點的部份,價格其實比普通的早餐店貴一些而已,但考量到環境與店家的店租等成本,我覺得這裡比一般早餐店貴一些是很合理的。
另外一面的菜單就是一些比較豐盛的拼盤,比較符合一般消費者對「早午餐」的期待,有美國原塊牛排拼盤、泰式低烹厚切豬排拼盤、低烹雞胸肉拼盤(他們店裡有引進舒肥機)、歐式香料烤雞腿拼盤、日式飯糰拼盤、牧羊人派拼盤、經典美式早餐拼盤...等等,可以說是應有盡有,而且價格是落在138~218元之間,如果跟北部同等級的早午餐店比的話,真的一點都不貴!

DSC04498.JPG

後來我們就點了這樣子一桌...

DSC04400.JPG

飲料的部份,雖然沒有內含,但是價格也還可以接受,紅茶一杯是25元,拿鐵一杯也只賣50元而已。

DSC04404.JPG

首先上桌的是我的「清粥小菜九宮格(138元)」。

DSC04445.JPG

地瓜稀飯可以免費續一次喔~

DSC04418.JPG

說穿了其實也就是把九種小菜分裝到九個碟子裡面罷了,可是我就是覺得這樣排列得整整齊齊的看起來很賞心悅目!你們不覺得嗎?

DSC04420.JPG

簡單介紹一下這九格小菜內容有...涼拌龍鬚菜佐美乃滋,算是口味比較清淡爽口的一品。

DSC04425.JPG

這個應該是鹽烤鯖魚吧!?基本上是無骨的,吃起來並沒有說很驚豔或不好吃,算蠻OK的正常口味。

DSC04429.JPG

其實我很愛吃罐頭的醬瓜,光是這一碟的量就夠我配掉一整碗稀飯了!

DSC04431.JPG

煎蛋也蠻香的,夾起來是很完整的一大塊,沒有碎碎的那樣,也不會說很油膩。

DSC04432.JPG

炒高麗菜就是很家常的口味,跟我媽炒出來的差不多。

DSC04437.JPG

肉鬆也是吃稀飯時不可缺少的配角,不過我覺得這邊使用的肉鬆應該不是很厲害的品牌,香氣沒有到非常濃郁的地步。(但也許是走健康路線的啦!我也不曉得)

DSC04439.JPG

紅燒肉跟其他配菜一樣是放得有點冷掉的狀態,不過我本身不太愛吃冷掉的炸物,所以對這一道還好...

DSC04441.JPG

健康的海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多吃多健康~

DSC04436.JPG

中間的水果有柳丁、鳳梨、西瓜(應該會隨不同季節而調整),都還蠻甜的。

DSC04452.JPG

這裡的蛋餅總共有高達十一種口味,而且還有像是「泰式打拋豬蛋餅」這種比較罕見的口味,但我比較有興趣的是照片中這款「菇菇超濃起司蛋餅(80元)」!

p.s.這是他們店內最貴的一款蛋餅,其他蛋餅的價格都介於40~65元之間

DSC04509.JPG

菇菇超濃起司蛋餅跟我平常接觸的蛋餅比起來...這裡的蛋餅煎得外皮特別酥脆,不像一般的粉漿蛋餅都是走比較軟嫩的路線,然後裡頭的蕈菇有先調味過,吃起來鹹鹹甜甜的,十分惹味,還有餅皮上有灑上一些起司粉提味,應該可以算是結合中西元素的蛋餅,但是完全不衝突,搭配起來非常好吃!80元我覺得花得有值得。

DSC04457.JPG

再來看到的是朋友點的「經典美式早餐拼盤(138元)」,其實這一道是他們店內所有手作拼盤中我最不會想點的一道...因為光看菜單上的內容物介紹就感覺蠻平凡的,跟隨便一間早午餐店的東西沒什麼差異,不過他是因為最近經濟比較拮据,所以才點了這比較便宜的拼盤,沒辦法...

DSC04470.JPG

前面有說過擺盤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個人是覺得像這經典美式早餐拼盤就擺得有點虛...看起來並沒有那種讓人精神為之一振的感覺,反而會有種「似乎還缺少了些什麼」的感覺...而我朋友實際吃完以後也說真的還好,他下次如果有再去吃的話不會再點這個了。(他說熱狗是水煮的,有煙燻的香氣,培根沒有煎得很脆,整體來講就是還好)

DSC04475.JPG

生菜水果沙拉搭配的是酸甜的優格醬,這個還不錯吃。

DSC04477.JPG

薯條是表面比較粗糙的那種,炸得很酥脆、油也有瀝乾,感覺他吃薯條吃得比主餐還要開心...

DSC04481.JPG

這個朋友說像是巧克力布丁之類的甜點,說不上很好吃或者不好吃...

DSC04489

整體來講這一餐我還是吃得很滿意,我本身就愛吃清粥小菜這類的東西,它整個九宮格的呈現不錯,價格合理,口味也沒有低於期待,然後菇菇超濃起司蛋餅口味很特別也很好吃,以後如果有機會再去光顧的話,我應該會想嘗試看看牧羊人派拼盤或韓式炸雞香鬆飯糰拼盤之類的吧!?希望快點有機會再去高雄玩~♪


其他高雄好吃、好玩的可以參考
【文化中心站】今晚吃雞去!頭好壯壯的放山雞熬的鍋物美味又平價喔~ 「領鮮迷你土雞鍋」
【高雄車站】誰說蛋餅吃不飽?這裡的肉粽蛋餅讓你飽足又回味無窮 「蛋餅王」
【三多商圈站】型男港仔開的麵店,菜單有趣而且撈麵跟港點都很美味唷! 「藍碗麵」
【三多商圈站】食材嚴選但要有久候心理準備的餐廳 「小蘇蘇素人早午餐」
【美麗島站】平凡義式餐廳的不平凡美味 「威廉泰爾義式鄉村料理餐坊」
【後驛站】多樣化的早午餐!你要吃原塊牛排、日式飯糰、九宮格清粥小菜樣樣都有~ 「七二食事」
【橋頭糖廠站】高雄半日遊殺時間、殺相機記憶體的好去處 「台灣糖業博物館」
【鹽埕埔站】有特色的古早味小吃,蒸蛋湯跟米糕都讓人魂牽夢縈!!! 「北港蔡三代米糕」
【生態園區站】佛系的火鍋餐廳!裝潢斥資重金但餐點價格竟意外親民~♪ 「天水玥秘境鍋物殿」 
【中央公園站】網美會愛的那種冰店無誤,先自拍個一百張再開動吧~ 「冰。塔」
【中央公園站】老大廈裡別有洞天的別緻泰國料理餐廳 「MORE WORLD」
【中央公園站】來高雄享用滿桌子的臭豆腐大餐吧! 「江豪記臭豆腐王」
【中央公園站】台北也有分店的鄉村手感風義式餐廳 「薄多義(文橫店)」
【草衙站】擁有各式運動、遊樂設施的Shopping Mall,就算不愛購物也可以Happly一整天 「大魯閣草衙道」
【西子灣站】駁二特區附近的新景點,眾多餐廳以及商店都飄著濃濃的文創風,文青們不可錯過! 「棧貳庫」
【獅甲站】又有時尚感又有藝文氣息的新商場,裡頭的書店尤其讓人驚豔,非常值得一逛 「MLD台鋁」
【高雄車站】專門提供一人住宿的單人房旅店,泡完湯還有宵夜可吃喔! 「SingleINN 單人房(高雄站前館)」
【市議會站】有特色又不貴!原木與石造藝術打造而成的設計旅店 「樹屋旅店」
【美麗島站】沉穩、奢華且質感一流的高雄新興飯店 「Hotel dùa(住飯店)」
【中央公園站】大搞創意的個性風設計旅店 「艾卡設計旅店」
【高雄 | 內門】天然ㄟ尚好!探訪萬步雞的故鄉~♪ 「水泉農場」
陸續增加中...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