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12

お待たせしました
(不會講韓文的
只好講日文)
這篇要繼續把韓國的遊記延續下去
中間會穿插好幾篇台灣的食記是因為...
出國的遊記真的比較難寫
尤其我不想寫太多廢話
所以到各大名勝、文化古蹟還是想寫些有參考價值的內容
讓大家看了以後不會覺得這只是個人寫真集+三兩句廢話這樣
因此要花比較多時間搜集一些相關的資料
(我到現在還在寫第二天的行程
可見五天的遊記都寫完要花多少時間
我怕那些食記卡太久會自動被我腦中的記憶體給抹煞掉
所以趁還有印象時先穿插一下)

IMG_8951

離開「N首爾塔」後
緊接著我們來到的是一間叫「曹溪寺」的寺廟
地點位在首爾的市區中
離著名的血拼地點「仁寺洞」還蠻近的
我想行程會安排來這裡
原因就是這吧...
另外還有它是免門票的
對旅行社來講
可以殺時間又省成本
何樂而不為呢?

p.s.照片中的是「曹溪寺」旁的郵政總局古蹟

基本資料
地址:首爾鍾路區堅志洞45號
電話:+82-2-732-2183
開放時間:全日
前往方法:1.地鐵1號線鐘閣站2號出口 → 直行70公尺,過馬路後 → 經肯德基速食店 → 前行100公尺後,轉入左側前往曹溪寺道路即可(約需10分)。
2.地鐵3號線安國站6號出口 → 前行50公尺,穿越同德畫廊前路口 → 往左側前行50公尺,轉入右側轉入左側前往曹溪寺道路即可(約需10分)。
3.地鐵5號線光化門站2號出口 → 往美國大使館小路前行100公尺 → 經鍾路區廳 → 前行50公尺 → 轉入YTN停車塔與Hana銀行間道路即可(約需10分)。

IMG_8909

「曹溪寺」它是韓國禪宗(佛教的一種)的中心
附近有很多販賣佛教用品的商店
例如袈裟、佛珠、佛教書籍、香...等等
相信對佛教一心虔誠的信徒們來到這裡會覺得很滿足
但是對其他教派或沒宗教信仰的人來說...
我們就進去拍拍照就好了...

IMG_8920

每年農曆的4月8號是「釋迦牟尼佛」的生日
又稱為「佛誕節」
而韓國這裡的信徒們到了這個時候會舉辦一種「燃燈祝祭」的活動
他們稱這個為「燃燈節」
是當地最大的傳統文化慶典之一

IMG_8908

高掛在上頭的燈籠就是因為這個「燃燈節」才掛上去的
信徒們只要花些香油錢就可以將寫著祝福和祈願的紙條掛在燈籠上
金額根據要掛的時間長短有所不同
基本上跟台灣點「光明燈」的意思應該大同小異
我覺得那麼多串色彩繽紛的燈籠看起來真的有種「數大便是美」的感覺
相當壯觀
但導遊說我們很幸運可以看到這景象
一個月前的那一團來這參觀的時候
上面掛的燈籠還是稀稀落落的而已
參觀起來應該沒什麼看頭...

IMG_8917

另外有這種愛心形狀的「情人燈」
聽說是讓情侶或夫妻一起點的
如果要和小三或小四一起點...
我想也是OK的

IMG_8947

「燃燈節」除了把燈籠掛在寺廟和街道上以外
其實現在已經發展成有大型傳統燈展、民俗表演、佛誕節法會、萬人提燈遊行等豐富的活動
甚至還有可以讓民眾體驗燈籠製作、經典拓印、佛像繪畫、坐禪體驗、寺廟飲食、國際佛教文化的「佛教文化廣場園遊會」
聽起來就像「聖誕節趴踢」一樣熱鬧
每年聽說也吸引不少外國遊客去參予盛會

IMG_8919

這一間是「大雄殿」
外表有種金雕玉琢的感覺
相當雄偉壯麗
裡頭是信徒們誠心修行佛法的地方

IMG_8926

階段前一樣是由「獬豸」所守護著
這隻「獬豸」設計得還蠻可愛的
有點像日本動漫、遊戲中會出現的神獸

IMG_8925

裡頭的三尊大佛分別是「藥師佛」、「釋迦摩尼佛」和「阿彌陀佛」
分別代表著過去、現在和未來
這些是我後來查資料才知道的
本來再現場我還想說怎麼三尊都長得一樣
會不會是三胞胎之類的...

IMG_8918

終於又看到一些看得懂的文字了!
不過意義很深遠

IMG_8931

「大雄殿」對面有一座七層石塔
內部放著的是傳說中的「真身舍利」
也就是佛陀的舍利子
很多信徒會在這裡持香祭拜

IMG_8942

這是有點Q版的笑面彌勒佛石像
看來這邊的佛教真的沒我原本想像中的那麼嚴肅、死板

IMG_8943

這個是捐銅板救濟第三世界兒童的設施
銅板投下去以後會順著同心圓一直轉啊轉的
還蠻有意思的
我有捐100韓元喔~

IMG_8948

「曹溪寺」旁邊還有一間「佛教文物博物館」可以參觀
不過我們跟團的停留時間有限
所以就沒過去看了

IMG_8963

下一站來到的是「仁寺洞」
對韓國有所了解的朋友應該都很清楚了
但我還是想先跟一些沒概念的朋友解釋一下韓國那麼多「仁寺洞」、「明洞」、「三清洞」...
而且這些「洞」還都是可以逛街的地方
到底它是什麼樣的地方
難道是地下街嗎?天然的洞窟嗎?有很多洞的街道嗎?
~通通都錯!
其實它只是一個小小的行政單位而已
有點類似台灣的巷、弄、里之類的

IMG_8966

而這個「仁寺洞」
聽說古時候是沒落的貴族拿家中物品來變賣的地方
所以慢慢發展成一條古董街
最後又慢慢演變成販賣一些文化商品的地方
要以台灣來比喻的話...
就不是像「西門町」那種販賣年輕人平價潮流服飾的地方
而是比較類似「東海藝術街」那種感覺吧!?
總之
導遊說如果你想買有「韓國味」的商品
像是現代美術品、韓服、陶瓷器、各種工藝品和其他旅遊紀念品
來這裡逛就準沒錯了

基本資料
前往方法:1.從首爾地鐵(捷運)1號線的鍾閣站下車,步行5分鐘。
2.從首爾地鐵(捷運)1號線的鍾路3街站下車,步行5分鐘。
3.從首爾地鐵(捷運)3號線的安國站下車,步行5分鐘。

IMG_8967

順便拍一下韓國的警車...

IMG_8970

首先我們要逛的這一棟是「쌈지길 Ssamziegil」綜合商場
應該可以算是這裡最大的地標吧!
很好找
裡面有超過七十家的個性小店可以逛
(也有人說它是這裡唯一值得一逛的一棟...)
事不宜遲
Let's go~

map

先附上一份簡易地圖給各位參考

IMG_8976

這個地方是整團解散自己去逛
從前面幾篇文章中你們應該知道我同學是個不輕易出手(購物)的人
我則是第一天買衣服就把大部分的錢都花完了
所以我們兩個逛起來其實是沒有很盡興的感覺
你們也知道
這種個性化商品通常是不會太便宜
而且實用度通常也不高
韓國的所得和物價都比台灣高
所以我們逛得是有點像兩個迷失在街道上的外國人啦~
就沒有什麼目標
也不太好意思走進去那些小店
(很小的店面會感覺一進去就有店員過來關心
不買有點不好意思)

IMG_9019

商場外側的磚牆爬滿了藤蔓型的植物
真的很有那種藝術氣息和年代感

IMG_8984

雖然有個性和文化性的商品很難買
但小吃類的倒是還OK
我一走進來就看到一間我很有興趣的小店
賣的是大便造型的甜點

IMG_8980

我對這種有點KUSO的商品最沒抵抗力了
(之前也很想去台灣的便所主題餐廳
但我朋友都說那裡的餐點不好吃
沒人要陪我去)
好不好吃是其次
趕快掏錢出來買一下

IMG_8981

袋子的設計也好可愛
好像是在某日本漫畫有看過的風格

IMG_8982IMG_8983

吃屎實錄!!!!!

IMG_8987

這有點像雞蛋糕的大便
餅皮蠻薄的
吃起來有一點脆度在
帶著一點焦香味
裡面包了紅豆跟麻糬的內餡
非常燙口
可是口感不錯也不會太甜
三個才2000韓元而已
不算太貴

IMG_8991

巨型的盆栽旁邊貼著可愛的卡通紙板
充滿著童趣

IMG_8995

這棟商場是由韓國服飾品牌「Ssamzie」的公司所規劃
主要由木頭和清水模牆所建築而成
到處都有很有設計感的插畫
就算不買東西
來這裡也可以拍照拍得很開心

IMG_8994

中庭這裡有一個佈置很漂亮的草坪
遊客們逛累了可以在這邊的長板凳或石頭上休息

IMG_8996

基本上這類的創作型商品都蠻注重著作權的
所以店內有哪些特色商品我沒辦法拍給大家看
頂多只能拍拍店面而已
我個人是覺得這裡比較多女生會喜歡的小吊飾、髮飾、包包和一些手工藝品之類的
沒有看到什麼會讓我衝動想買的東西...

IMG_8997

色彩繽紛的塗鴨牆
上面掛的都是美食的照片
這邊好像是通往美食街的路

IMG_9011

整個商場的建築架構其實蠻特別的
總共有四層樓和四面商場
其中兩個角落是有樓梯可以直直走到你要去的樓層
但是你如果一路逛下去的話
會發現它的樓層其實是設計成螺旋形的
也就是一直繞下去就可以繞到下一層樓
不需要爬樓梯

IMG_9010

我非常喜歡樓梯間這種風格強烈的塗鴉
上頭滿滿的都是遊客們的留言
我還有親眼看到有人大剌剌地自備麥克筆就這樣當場寫了起來
看來那邊很流行做這種事情
而且也沒有不能在牆上隨便塗鴉的規定

IMG_9013

頂樓又看到紙板上那個小女孩
這裡好像是露天的咖啡廳
不過我們的自由活動時間只有一個多小時
所以沒有那個閒情逸致進去消費
逛到頂樓就準備走下去了
這裡除了這棟商場以外
街道上還有很多特色小店可以逛

IMG_9016

再見了~「Ssamziegil」
等我比較有閒錢的時候再來吧!
(可能是下輩子了)

IMG_9021

這棟樓的二樓放了很多動漫的大型公仔
本來有點想上去逛逛
但是又怕上面如果一個客人都沒有
我們又不打算買東西
逛起來會很尷尬
(我平常沒錢或不打算買東西就不會出門
不是那種"不買,看看也好"的那型人)

IMG_9024

這種賣小紀念品的店倒是可以逛逛
明信片什麼的我還買得起

IMG_9329

最後買了這三張
左邊是身著韓服的女人、中間的是「N首爾塔」和「南山纜車」、右邊的是韓國傳統的面具
都蠻有韓國味的
我同學好像才買一張而已...

IMG_9027

想體驗穿韓服拍照的話
這裡也有這種類型的寫真館
(看上面都是日文字
主打的客群應該是日本人吧?)

IMG_9034

除了很多手工藝品、設計商品以外
「仁寺洞」也是一個品嚐韓國美食的好地方
這裡有許多古色古香的韓國料理店
以不使用人造化學調味品的韓國傳統飲食著名
還有像湯餃著名的「寺洞面屋」、主要賣麵疙瘩的「仁寺洞麵疙瘩湯罐」、刀削麵出名的「Gaetmaeul Milbobjip 海濱小麥館」等
都是很多部落客們推薦的人氣餐廳
不過還是要自由行的時候才有機會去一一品嚐就是了

IMG_9029

不過就算沒辦法去餐廳用餐
這次還是吃到了當地人氣第一名的路邊攤美食 - 「油餅 호떡」
聽說「食尚玩家」的莎莎到韓國出外景時也有介紹這個喔!
但早期只要500韓元
後來慢慢漲成900韓元
我去光顧的時候已經變1000韓元/一個了

IMG_9037

這玩意兒雖然看起來很油膩
不過餅皮是有點像台式的炸甜甜圈那樣有Q勁的
裡面包著黑糖漿
好像還有一點淡淡的肉桂香氣
蠻好吃的
(整條街上有很多家都在賣這個
我們買的不是最多人排隊的那攤)

IMG_9046

後來我同學在我的極力鼓吹下
終於出手買了這個「Starbucks」的保溫杯
價格是14000韓元
當時剛好友推出優惠活動
買這系列的杯子還送一張飲料券
可以現點一杯不限大小、不限種類的飲料
他點了一杯價值6500韓元的冰沙
所以算起來真的很超值

IMG_9044

我只有在這邊的7-11買了這個「喬巴麵包」 800韓元
(韓國的7-11有推出一系列「航海王」的麵包)
買了以後其實擺了兩天都不太想去碰它
因為本身並沒有很愛吃這類的麵包
我同學也沒有要幫我吃的意思
不過後來在車上硬著頭皮打開來吃
味道比我想像中的好吃很多
早知道就多買幾個帶回台灣

IMG_9041

這個是曾經紅過一陣子的「Lotte 56%巧克力」 3000韓元
上頭的56%指的是可可含量
(還有出72%的)
雖然導遊一直說這是以前流行的
現在早就退燒了
叫我們不要買
不過我還是蠻想買來吃吃看的
56%的巧克力吃起來非常香醇
一顆是像一個骰子的大小而已
剛入口的時候有點成人風的苦味
在嘴裡整個化開後又帶有點淡淡的酸味
(算是「回酸」嗎?)
我是覺得沒吃過的朋友可以買來吃吃看
而至於72%的我就不考慮了
因為之前公司同事曾經拿8X%的巧克力給我吃
那整個是苦到像在玩處罰遊戲一樣
5X%的還帶有點小甜味
以我的口味來說是剛剛好

IMG_9052

第一篇有提到過「Jagabee」
(「加樂比」推出的薯條零食)
在導遊的推薦和試吃下
現在已經成為我們整團團員凡看到必掃光的零食了
這個不是每間便利商店都有在賣
而且通常有賣的話也頂多擺個4~6盒
我們這團的人只要誰發現哪間店有賣
就會一口氣掃光
有一個媽媽回國的時候大概買了10盒左右回去
我和我同學也各帶了4盒
因為它真的很好吃啊~
如果你沒辦法去日本買「薯條三兄弟」的話
建議有機會去韓國玩時也可以多買一些
香脆度和涮嘴度真的很厲害
(最近聽說台灣也有代理進口了唷!)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① 「東大門綜合市場」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② 「青瓦台舍廊房」&「景福宮」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③ 「南山谷韓屋村」&「南山纜車站」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④ 「N首爾塔」&「泰迪熊博物館」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⑤ 「曹溪寺」&「仁寺洞」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⑥ 「漢江遊船」&「La Mir Hotel」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⑦ 「水原華城」&「明成皇后故居」&「村長家」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⑧ 「驪州PREMUIM OUTLETS」&「愛寶樂園」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⑨ 「汗蒸幕體驗」&「歡樂幻多奇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