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97

今年五月份的韓國行
落落長的好多篇
終於要在這裡劃下句點
(有種終於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前面幾天的行程因為比較趕
跑的點非常多
我照片拍了一大堆
所以整理的時間拖了非常久
(而且也不太想連續每天都在寫韓國的東西
會有點煩燥...)
不過第四天和第五天的行程
因為集合了好幾個購物站
那些購物站幾乎都是不能拍照的
外加有兩個小時左右在一種類似蒸氣室的「汗蒸幕」休息
所以也沒拍到什麼
因此最後兩天的內容整理起來比之前的輕鬆多了~

IMG_0181

首先一大清早
也是六點多就起床了
稍微用了一點飯店的早餐後
我們的遊覽車就直奔第一個購物站 - 「高麗人蔘專賣店」
這裡跟一般賣人蔘的店比起來
品質比較有保證
內部是由政府統一經營
禁止攝影、拍照
一入內後會有導遊加上店內員工用流利的中文告訴你這些人蔘的效果多棒
現在推出的優惠組合有多划算
其實...我是相信她們講的話
那些人蔘應該真的對體質的調理有一定程度的功效
但...這裡的人蔘產品動輒都要美金300元起跳
(換算台幣將近一萬元)
有那個經濟能力的人可以考慮
像我同學則是幾天下來都沒花什麼錢
但最後拿信用卡刷了一盒...
我自己則是沒有買

p.s.韓國的人蔘分為六年期
一般來說
品質最頂級的就是六年根的人蔘
五年根的次之
由於政府都把五、六年根品質較佳的人蔘都收購去統一販賣
所以其實市面上或台灣比較常見的皆為一到四年根的人蔘
這些人蔘啊...
雖然都是被篩選掉、不適合繼續培育下去的人蔘
但也未必完全對人體無益
只是說營養成分可能沒那麼高而已
比如說第一年不合格就當化妝品原料
第二年不合格就拿去當料理的食材
第三年不合格就會流出市面
第四年不合格就變成藥材

IMG_0182

下一站是「TONYMOLY DUTYFREE」
裡頭有賣好幾個不同品牌的彩妝品、保養品
在遊覽車上導遊說這裡的保養品有多便宜~多便宜~
還拿了試用品幫我們當場試用
不過進入店內以後
發現裡面專櫃小姐主推的商品
單價都在1000元左右
我平常是會買些開架式的洗面乳和化妝水什麼的
一罐了不起200~400元上下
所以這裡賣的那些商品...我不太確定是不是真的非常划算

IMG_0186

「TONYMOLY」的代言人是韓國男藝人「金賢重」
看來是想走男女通吃的路線

IMG_0190

他們之前最有名的產品就是水果造型的保養品
有紅柿子造型瓶裝的美白面膜、青蘋果造型瓶裝的去角質按摩霜...等等
(還有兩款雞蛋形狀去黑頭粉刺、緊緻毛孔的產品也很有名)
上網查了一下
價格都在台幣200元以內而已
真的好便宜
(照片中是送的試用品)

IMG_0389

購物站是讓導遊抽成的
前一站的人蔘已經沒有捧場了
我的個性是...跟團會多少捧場一點...
(以免跟導遊之間產生微妙的尷尬氣氛)
所以買了一罐洗臉用的「O2 Bubble Foam」和去角質的「Dual Multi Peeling Gel」
價格都在台幣900元上下

IMG_0396

這罐「O2 Bubble Foam」對我來說還蠻特別的
(常買保養品的人可能見怪不怪了)
只要滴上一滴在皮膚上
再稍微將它推開...

IMG_0399

沒隔幾秒之後
推開的地方就會自動激生出一堆小泡泡
並有一種輕微的刺激感
聽說可以清除肌膚的老化角質、廢棄物...等
並省去自己洗臉時那種左搓右揉的步驟
可以說是懶人專用的洗面乳...

p.s.另一罐「Dual Multi Peeling Gel」就是抹一抹會出現很多白白屑狀物的那種去角質凝膠
其實之前在台灣我也買過類似的產品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臉上角質太厚的緣故
其實每次搓出那些屑狀物後
也並沒有感覺皮膚變嫩之類的
還是一樣的老皮

IMG_0394

另外還買了「TONYMOLY」咖啡造型的「早安拿鐵咖啡導出免洗面膜」
其實買的時候我不太清楚這是幹麻用的
只覺得造型太特別了
而且又不貴(我記得換算台幣350元不到)
就買下來了
日前去台中友人家借宿時已當禮物贈出

IMG_0197

緊接著第三個購物站是...「海苔博物館」
這一站我買得比較心甘情願
因為韓國海苔吃起來跟台灣、日本、泰國的海苔風味都不太一樣
各有千秋
比起人蔘糖來...
這伴手禮應該是身邊朋友比較樂於接受的吧...!?

IMG_0532

這裡的海苔有八、九種口味
一大包要價10000韓元(大約是台幣264元)
不過裡頭共五小包
而且大包裝買十送一
所以我們整團都互相拉人一起來合買
我最後買了鮮蝦、泡菜和竹鹽口味的
自己沒有吃到幾片
幾乎都送朋友和家人送光了

IMG_0201

這天的午餐安排的是韓式「馬鈴薯排骨湯」的料理
以前從來沒有吃過這種口味
感覺還挺新鮮的

IMG_0204

上面滿滿的菜叫做「芝麻葉」
吃起來有胡椒和麻油的味道...
對我來說有強烈的衝擊感
另外還有灑上大量胡椒粉與蔥花做調味
湯喝起來風味很養生
但不是清淡的那種養生
算是重口味的養生!

IMG_0240

撥開芝麻葉以後
底下是超大塊的巨型排骨
(台灣的排骨湯沒看過用這麼大塊豬骨的)
還有一些也切得不算小塊的燉馬鈴薯
香味濃郁又撲鼻

IMG_0246

老實講
這豬骨的肉並沒有很多
屬於要慢慢啃的那種
(不過我也有認識有些人不愛大口吃肉
就偏愛啃那種骨頭邊的小碎肉)
不過因為燉得很爛
排骨的精華全都進了湯裡
湯頭喝了兩口
就好像喝了大補湯一樣
馬上全身都暖了起來
而且拌著飯一起吃也好讚

IMG_0210

泡菜的部份我就不想再提了
每餐都會出現的東西
給人一種陰魂不散的感覺
為什麼韓國人可以四十年如一日
一直吃同一種東西呢???
我只能說他們太強大了

IMG_0219

這一餐還送了一罐難喝到哭爸的人蔘酒
我們這桌的四位都淺嚐兩口就開始互踢皮球
最後好像送給團裡最豪氣的大姐
讓她晚上回飯店開趴的時候用

IMG_0254

飯後要繼續逛最後一個購物站
那就是賣零食和紀念品為主的「M&D GIFT SHOP」
不過由於行李箱容量有限
皮夾裡剩的韓元也有限
再加上前幾天逛便利商店時
有興趣的零食都採購得差不多了
所以這一站我並沒買太多東西

IMG_0539

唯一買的零食是這個「Crunch Punch 韓國巧克力米果」
(導遊強力推薦的)
一打開就有濃濃的巧克力味飄出來
而且目前有巧克力、草莓、白巧克力、乳酪、咖啡、橘子、紅蔘等七種口味
咬下去的口感脆而不硬
有一點像台灣傳統的「爆米香」那種感覺
但更符合現代人的口味一點
聽說目前在台灣的一些團購網也是人氣商品唷!

IMG_0256

下一站是一個叫「SeaLaLa」的地方
講好聽點是「SPA水世界+汗蒸幕」
白話一點的話就是「游泳池+附設的三溫暖」那種感覺

IMG_0259

進入神秘的男賓區以後
相機就不方便拿出來了
裡面有蠻多裸男光著身子走來走去的

IMG_0264

簡單介紹一下這個地方好了
裡頭其實等於是一個還不差的室內溫水游泳池
有類似溫泉的池子
也有一些會冒水柱或泡泡的SPA池
三溫暖的地方跟在台灣一樣必須全裸進入
比較特別的就是有一區是要穿著他們發的衣服進去的「汗蒸幕」
它類似一個巨大的烤窯
概念起源於六百年前燒陶磁的窯屋
利用紅外線反射原理加溫使人流汗
是一種強調高熱物理治療法
還有分不同的溫度
大家可以選擇自己接受範圍內的溫度
然後在裡面邊流汗邊躺著睡覺
睡醒後會發現自己濕了一攤
(其實我覺得待在裡面的感覺就跟在台灣的烤箱差不多
主要是房間建造的材質比較不同而已)

p.s.這裡的最大好處是人不多
(不像台灣
一些設備還不差的泳池
到了夏天都會擠爆)
而且設備又感覺蠻新穎的
來這裡確實有放鬆到的感覺

IMG_0266

晚餐時間來到的是一間生意非常不好的「DOLPHIN SEAFOOD BUFFET」
我們在餐廳時間過去
不過從飢腸轆轆到吃飽撐著
這邊幾乎都沒什麼看到其他客人
而且它身處大樓感覺就是廢棄的大樓一樣
沒幾家商店或餐廳有在營業
也沒有路人在這邊遊蕩

IMG_0270

你們看
菜盤全都是剛補滿的
但我很懷疑這間餐廳還能堅持下去多久
生意這麼差
又要準備那麼多食物
應該一直在虧本吧!?

IMG_0277

這裡的食物...
我只能說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前幾餐那種有韓式風味的餐點我都覺得很不錯
但這餐應該是這四天下來最糟糕的一頓
(早餐不算的話!)

IMG_0279

許多台灣人愛吃豬血糕、鴨血那一類的
而且被西方人視為恐怖的食物
但在韓國這裡
有一種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食物叫做「血腸」
看起來是類似台灣糯米腸的東西
然後灌糯米時順便灌入了豬血進去
我覺得它吃起來比台灣的豬血糕更有腥味
所以不太能夠接受...

IMG_0286

這天晚上我並沒有吃很多東西
因為不少食物在調味上都與想像中有點差距
而且鍾愛的薯條也完全冷掉了
一點都不酥脆
(幾乎所有東西都是冷的)

IMG_0290

要吃熱食的話
桌上有電磁爐可以煮小火鍋來吃
這部份是唯一吃起來還比較OK的
(用沒什麼味道的高湯來燙青菜和肉也沒辦法再糟糕到哪裡去)

IMG_0292

「山茼蒿」是火鍋料中最受我們親睞的一樣食材
吃到最後我也只剩在吃這個菜了...

IMG_0308

晚上的行程是要去看「歡樂幻多奇秀 Fanta-Stick」
不過因為距離開演還有一小段時間
所以巴士開到市區的時候先放我們下來「清溪川廣場」這裡拍拍照
這個地方是「清溪川」的源流處
原本前幾年還是沒什麼人要靠近的臭水溝
但後來「李明博」任首爾市長時好好將這裡給整頓起來
現在已經變成一些當地人和外國旅客都很喜歡前來幽會、朝聖的景點了

IMG_0326

因為韓國的「燈節」即將到來
所以河上還擺放著各式各樣的大型花燈
隨著天色漸暗
看起來雕琢精巧又古色古香的
很有味道

IMG_0342

團員們這時候開始抱怨起了...
這種那麼漂亮又熱鬧的地方不讓我們待久一點
購物站卻跑了一大堆
真的還是自由行會比較能滿足個人的需求

IMG_0364

以前我就知道韓國有很有名的「NANTA 亂打秀」
表演者們都穿著廚師服
利用鍋碗瓢盆等餐具打擊出音樂節奏
再結合雜技、武術、舞蹈等元素交織出精采的表演
不過我們這天要看的並不是這個秀...

IMG_0365

這天要欣賞的「歡樂幻多奇秀 Fanta-Stick」
這秀聽說是結合韓國「NANTA 亂打秀」、「JUMP秀」、「街舞」、「貞洞」的精髓特色
配合著輕快而有律動的節奏加上諧趣的故事情節而衍生出的新表演
音樂的部份運用了打擊樂、管絃樂、B-Box、舞蹈、四物農樂等韓國代表的元素
全由表演者們現場演奏
再配上I-MAX大螢幕與真人表演的結合
以及超有fu的潑墨特效
聽覺和視覺上都給人震撼十足的感受
而且表演者們時而出現在眼前
時而又從觀眾席的後方出現
互動性的表演讓人驚喜連連、印象深刻

基本資料
表演期間:2011/04/21 ~ 2012/12/31
表演時間:週二 ~ 週日20:00 共80分鐘(週一公休)
票價:R席 50000韓元/S席 30000韓元
地址:貞洞京鄉新聞社建築物2樓貞洞Fanta-Stick專用館
電話:(02)789-5663/(02)3143-5959
網站www.fanta-stick.co.kr

IMG_0374

大家應該都認識的韓國男星 - 「宋承憲」
是這個表演的代言人
本來我還以為他當晚也會參予其中的
結果僅僅是代言而已...
我想太多了

IMG_0378

「Fanta-Stick」的故事講的是...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對受天神眷顧的男女
神賜予了精通打擊樂器家族的男孩神鼓
並給了精通絃樂器家族的女孩神笛
不過後來因為某次女孩的嫉妒心發作
將神鼓給撕破了
引起天神大怒
將神笛給丟下凡間
且詛咒絃樂器家族都成為了沒有實體的鬼魂
這些鬼魂們想再變回人類的話只有一個方法
那就是演奏出完美的音樂
經過幾百幾千年後
打擊樂器家族(的後代)偶然地發現了這支神笛
絃樂器家族的鬼魂們也因此找上門來
展開一段精采絕倫的互動...



看了那麼多文字敘述
不過還是百聞不如一見
直接看這電視節目擷取的短片比較能有身歷其境的感受一點
(我是建議就算去首爾自由行的背包客們也不要錯過
真的很精采)

IMG_0413

第五天早上
用完早餐後就準備收拾行李返回國門了
最後在遊覽車上我們的照相師將我們這幾天的照片都給沖洗了出來
由於前一晚導遊就跟我們講過這個照相師的家境多清寒、這幾天賺的錢有多少
之前和老婆離婚、現在要一個人撫養家裡的女兒
還有他之前被一個台灣的旅客騙
那個賤人一開始講得天花亂墜
不斷邀約這位照相師來台灣會如何盛情款待之類的
後來這位照相師真的來了
那個人叫他晚上自己搭火車到豐原
而且到豐原站後還要人家自己搭計程車去找對方
最後只請了什麼美食街的一餐飯
就要那位照相師自己想辦法回台北
雖然不曉得故事的真實性
但導遊什麼話都講了
(我們買這照片等於幫助他女兒成長也讓他對台灣人的印象改善...)
所以一張150元的照片
我們每個人都買了六、七張左右
也不好意思挑剔或退貨...
好在照片都還拍得不錯就是了

IMG_0437

五天四夜的韓國首爾行差不多就這樣結束了
很累但大部份去的地方也都蠻好玩的
有了這次經驗以後
未來要到韓國自由行的話
許多方面也比較有概念了一點
我覺得這次前往的許多點都是旅行團出團時會安排的
所以沒去過韓國又考慮跟團去玩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我寫的內容
也許會有一點幫助吧...
最後附上整理好的連結
以供沒看過的朋友方便瀏覽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① 「東大門綜合市場」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② 「青瓦台舍廊房」&「景福宮」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③ 「南山谷韓屋村」&「南山纜車站」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④ 「N首爾塔」&「泰迪熊博物館」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⑤ 「曹溪寺」&「仁寺洞」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⑥ 「漢江遊船」&「La Mir Hotel」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⑦ 「水原華城」&「明成皇后故居」&「村長家」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⑧ 「驪州PREMUIM OUTLETS」&「愛寶樂園」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⑨ 「汗蒸幕體驗」&「歡樂幻多奇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