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69

用完午餐的「香菇火鍋」以後
下一站來到的是一個叫「驪州PREMUIM OUTLETS」的購物中心
就如它的名字所見
這裡是大型的OUTLET(過季商品的暢貨中心)
基本上大部份賣的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國際服飾品牌商品
舉凡一些高檔品牌「Anna Sui」、「Dolce & Gabbana」、 「Emporio Armani」、「Gucci」
還有一些普通年輕人比較買得起的運動品牌「NIKE」、「Adidas」、 「PUMA」...等等
在這裡都可以找到
林林總總的大約有120間左右
在一年之中都有 25%-65% 的折扣

基本資料
地址:京畿道驪州郡驪州邑上巨里15-1號
電話:+82-31-880-1234
開放時間:10:00~20:00(7、8兩月延長至21:00)
前往方法:高速巴士客運站乘坐開往驪州的巴士(車程70分/首班6:30 末班22:00)->於驪州客運巴士站對面換乘5-10、5-11、5-12號巴士或換乘TAXI(費用約7,000~8,000韓元)
網址http://www.premiumoutlets.com

IMG_9737

這裡佔地聽說有80000左右
(不過像我這次手頭很緊
沒打算買什麼東西
所以其實逛起來也很快就可以走個一圈)
主要分為比較高的樓層和比較低的樓層...
低的樓層賣的大部份是比較高價的品牌
低樓層就有比較多運動品牌和有些年輕人可能會喜歡的牌子
老實講
這次去完以後的感覺是像我這種消費能力不是很高又沒特別熱愛名牌的族群
自由行的話沒必要特別來這裡
要買衣服什麼的還是把錢花在「東大門」那裡
會買得比較開心一點

IMG_9727

韓國的天氣每天最高溫跟最低溫落差很大
我去的那個季節天氣也很陰晴不定
才剛出太陽
馬上又下午後雷陣雨了

IMG_9738

本來稍微帶點期待
想說也許在幾間運動品牌如果看到什麼物超所值的衣服、鞋子
可以考慮先用刷卡的買一些回去
因為在這些店的門口都會有一些下殺到幾折什麼的廣告
(那個60%是指打4折)
看起來蠻吸引人的...


IMG_9728

結果我跟我同學逛了幾家運動品牌的店以後
發現很多過季商品的價格真的沒想像中便宜
我對運動鞋其實沒什麼研究
但平常買的鞋子大概價格都在1500到頂多2000元左右
如果有1000元左右的運動鞋就可以買
但逛完「Adidas」、「NIKE」、「Reebok」以後發現這裡的鞋子幾乎都是打完折後折合台幣還要2000多元那種
衣服也是很多原價2000多
打完折後要1000元左右的
完全不會吸引我去買
感覺「台大」附近那些運動用品店賣的還比較便宜咧!

p.s.我不敢說這裡是完全挖不到寶的那麼以偏概全
也許裡面也有些本來台灣賣很高價的款式
但這裡賣比較便宜的
或是有些是台灣買不到的款式
我不確定
但總體看起來價格是不怎麼便宜就是了

IMG_9743

網路上有人說這裡的「BURBERRY」折扣很低
然後我們的導遊也在這裡買了兩個忘記是「GUCCI」還是「Coach」的購物袋
好像一個折合台幣800元左右之類的
(我是不太懂這領域的東西啦...)
而且還是店內的最後兩個存貨
羨煞了許多團內的婆婆媽媽們
還有人拜託導遊割愛
不過她不肯!

IMG_9749

對了
這裡部份商店有貼著「TAX FREE」貼紙的
購物後可以跟店家要一下退稅單
這樣回機場的時候可以申請退7%的現金回來
(大戶切記這點啊~)

IMG_9753

最後我唯一有消費的店家就是...這間「Starbucks」

IMG_9767

因為第二天在「仁寺洞」的時候
我同學買了一個14000韓元、韓國限定款的保溫杯
我一直後悔當時沒出手
所以這次換我買了!
我挑的是一個上面都寫著滿滿韓文的款式
因為我同學買的是首爾景點圖案的款式
結果大部份的其他團員都看不出那圖案是什麼地方...
我之後可能會把這保溫杯當作送給朋友的生日禮物
所以挑個一眼就可以看出是韓國買的感覺比較有那價值
(雖然我知道很多朋友都不喜歡韓國
但人跑到韓國玩還是要買一些有當地特色的東西嘛~)

IMG_9756

這邊的「Starbucks」一樣有送飲料兌換券
(可以現點一杯不限大小、不限種類的飲料)
所以我也換了一杯摩卡冰沙
現省6500韓元~
滿足地喝回遊覽車上去

IMG_9772

當天的最後一個行程是我這跟團五日遊中最期待的一個景點 - 「愛寶樂園」
首先要先從停車場下遊覽車
然後轉搭他們樂園自己的接駁公車上去
(大概還要搭個5分鐘)
世界第七大的遊樂園果然不是蓋的啊...
(它光是停車場搭車到樂園入口就要5分鐘
所以雖然占地450萬坪
但也不全是可以讓民眾玩的地方
不然真的會玩到腿斷掉吧!)

p.s.「六福村」大概30萬坪

基本資料
地址:京畿道龍仁市處仁區蒲谷邑前垈里310號
電話:+82-31-320-5000
營業時間:平日 09:30~22:00(假日不太一定,請參考他們官網公佈的時間)
前往方法:江南‧南部高速巴士客運站-龍仁巴士客運站,下車後轉搭往愛寶樂園方向之京南旅客巴士-愛寶樂園
網址http://www.everland.com/

table1

票價的部份因為有點小複雜
所以我整個表格直接貼上來
上半部那三種是「自由券&入場券」
下半部那兩種則是「純入場券」
至於「自由券」和「入場券」的差異咧~
因為「愛寶樂園」有幾項熱門設施是要額外收費的
所以「自由券」有包含那部份的費用
可以重複去玩那些設施就對了

IMG_9778

從票的外表看不出這張票是哪一種的
不過我們抵達「愛寶樂園」時已是傍晚5點左右
所以想必旅行社幫我們買的是星光票
可能還有團體客的優惠價之類的吧!

p.s.雖然我們拿的是什麼設施都可以玩的「自由券」
但5點半左右解散
晚上8點就要集合
最後我們才玩到2項設施
而且其中1項是很陽春的那種...
這就是跟團悲哀的部份

IMG_9785

我覺得「愛寶樂園」其實蠻有「六福村」的味道的
共分為「環球市集」、「美洲探險」、「魔術天地」、「歐洲探險」及「野生動物園」共5種主題園區
不過不是我要貶低國內的遊樂園
但「愛寶樂園」在建築跟設施的細緻度、環境的維護上都感覺比較優
說是強化版的「六福村」也不為過

IMG_9784

入口處這區是「環球市集
這區主要以伊斯蘭、西班牙、印度等國家的建築物為主
打造得華麗又有身處於異國的氛圍
超適合大肆拍照的

IMG_9792

導遊說我們這團的照相師這三天下來沒拍幾張照片
所以要大家先集合來張大合照
大合照完了以後還要再前往搭纜車的地方去拍每個人的獨照
(或整個家庭的那種小合照)
不然照相師都沒拍幾張照片會沒錢賺

p.s.那個照相師這幾天下來都有幫我們下車時搬行李
用餐時一直幫我們加菜、加肉的
所以我們也不會摳到不想讓他賺小費啦~

IMG_9788

這個鐘塔是入口處最明顯的地標
很多團體客都會選在這裡作為集合地點

IMG_9781

其實我現在到遊樂園這種地方真的不會只想著玩緊張刺激的遊樂設施
(有時候是玩都不想玩)
到處參觀、拍照會覺得比較開心一點
不過嘛...我同學還有這幾天都同桌用餐那對年輕男女可不這麼想
他們已經摩拳擦掌要去玩雲霄飛車了...
我又不想當個太不合群的人
只好有點無奈地跟著一起走...

IMG_9795

前往纜車站的路上有好多漂亮的造景
像這根用花朵與綠葉作成的「路燈」
到了晚上真的會發光喔!

IMG_0036

夜景時看起來很夢幻吧?

IMG_9797

導遊一直催大家不要脫隊
先跟緊一起前往纜車站
解散後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拍照
不過我心裡深知
要在這日光下拍照
現在不拍的話
等下就只能拍夜景了
而且被拉去排雲霄飛車以後
應該也沒剩多少時間可以拍了
因為我一直處於一種脫隊拍照但又馬上要小跑步趕上去的狀態
(我同學只叫我這幾天拍的照片要全部Copy給他一份
所以他非常輕鬆...)

IMG_9802

這裡有不少露天的小商店
賣著各式各樣的可愛頭飾
我在台灣的遊樂園很少看到青少年以上的敢戴在頭上
頂多是國小以下的幼童會戴
但在「愛寶樂園」我發現大人、小孩都很瘋這些東西耶~

IMG_9832

不信你們看
沿路真的一堆人戴兔耳朵、老鼠耳朵、惡魔角什麼的...
我覺得這樣真的比較有遊樂園歡樂的氣氛就是了

IMG_9806

這顆「魔法樹」高達13公尺
中間樹樁分出來的洞可以讓人穿過去
而且最好玩的是碰觸它還會發出音樂喔!

IMG_9813

園內的卡通人物設計得非常可愛

IMG_9818

看起來還蠻High的「DOUBLE ROCK SPIN」
台灣的「九族文化村」也一樣玩得到
所以並沒有很吸引我的那群伙伴們

IMG_9817

經過這條掛著美國復古海報的小徑以後
馬上就可以抵達纜車站了

IMG_9844

先幫後頭的一家人拍張全家福
這幾天下來我們和這家人處得還不錯
他們家的小弟很愛纏著我玩
連在遊覽車上也不放過我
因此常常我在車上想好好補個眠都沒辦法...

IMG_9837

纜車的終點處可以看到一座木造的雲霄飛車
那個設施叫做「T EXPRESS
是全球坡度最高的雲霄飛車
過程長達3分鐘之久
而且是從77度的陡坡往下滑
連團裡的阿姨、伯伯都叫我們這些年輕人一定要去體驗一下...

IMG_9828

他們殊不知我心裡比較有興趣的是這個「愛寶樂園玫瑰慶典」還有這裡的「野生動物園」
聽說這裡的花園又大又很壯觀
整個布置得就像歐洲宮廷的花園一樣
然後野生動物園是可以搭罩了防護網的吉普車
近距離接近一些獅子、老虎、灰熊什麼的
感覺很新鮮、有趣

IMG_9860

這是我在纜車站終點的紀念品店買的「驚聲尖叫娃娃」 13000韓元
換算成台幣大約344元
可以掛在脖子上
就像自己背著一個小孩那樣
感覺很可愛
(以後如果你們在中山站附近看到一個脖子上掛有「驚聲尖叫娃娃」的路人
可能就是我本人在出沒)

IMG_9862

拖到5點半以後
終於大家可以自由活動去
首先我想玩這個「Mystery Mansion」
看看「愛寶樂園」的鬼屋長什麼樣子

IMG_9868

大概排了十幾分鐘吧~
結果這設施是用在軌道車上拿光線槍射東西的
就有點類似以前百貨公司的遊樂場會有的小遊戲
你如果設到某些點上面
可能怪物就會從櫃子裏面跑出來或發出什麼聲光效果之類的
不過完全不恐怖
也沒有刺激感

IMG_9876

接下來我同學還是比較想玩「T EXPRESS
(因為前面拖他去玩有點無聊的鬼屋)
所以我也跟著排了

IMG_9890

很難想像這麼大規模的雲霄飛車竟然主要是靠木材來製作的
搭起來真的更有一分讓人心驚驚的緊張感
(每次這種時候就會聯想起「絕命終結站 第三集」)

IMG_9887

當天為了玩這「T EXPRESS
至少排了有70~80分鐘以上
中途不斷有很多死小孩成群結隊
假裝是要去前面找朋友就一直鑽啊鑽的插隊
真的是很沒水準
我們四個人一直邊排隊邊咒罵
後來直接不爽把一個也想鑽過去的眼鏡妹給擋在後面
不讓她跨越雷池半步

IMG_9921

T EXPRESS」包辦了三項亞洲雲霄飛車第一的紀錄
包括亞洲第一的高度(56公尺)
亞洲第一速度(時速104公里)
以及亞洲第一乘搭時間(3分35秒
好險我在搭乘以前不知道這些紀錄
不然我可能真的不想去搭了...

IMG_9919

搭乘以前最好先照這個做一些脖子的暖身動作
以免真的扭到的話
接下來幾天會完全沒有旅遊的興致
(我以前玩「笑傲飛鷹」就扭到過脖子
痛了一個多禮拜
所以現在有恐懼症)

IMG_9915

世界第一陡的雲霄飛車果然不是浪得虛名的
那近乎90度的俯衝真的害本人差點閃尿
外加好幾個大迴旋
長達1.6公里的路程真的有讓人腎上腺素大量分泌的感覺
不過可能因為時間真的太長
最後一分鐘我已經整個放開
可以跟大家一起在飛車上手舉高高那樣歡呼
這大概就是置死地而後生的感覺吧...



「愛寶樂園」特地為「T EXPRESS」還請韓國男子團體「XING」來拍了一支MV
歌名就是「T EXPRESS」!
(不知道「六福村」幾時會找「五月天」之類的團體來拍「大怒神」的MV...)

IMG_9934

這一項設施玩完後
離集合時間只剩一小時左右
而搭纜車+走路回到樂園入口處也需要30~40分鐘
因此我的「野生動物園」這次和我無緣了

IMG_9964

入夜後的「愛寶樂園」跟白天比起來又別有一番風情
只可惜我們的停留時間太短
什麼秀都沒看到
很多區都還沒走到
只玩了兩項設施而已
有點不夠盡興

p.s.我們那團有幾個男生就是跑去看秀結果錯過了集合時間
而且電話也沒開機
後來大家去吃晚餐的時候
照相師只好一個人留在樂園門口等他們...

IMG_9967

接下來幾張是我拍的夜景照
我個人是覺得拍得還不錯
(老王賣瓜一下)
大家不嫌棄的話可以欣賞欣賞

IMG_9970

晚上的遊樂設施都會閃著絢爛的光線
外加韓國入夜後的溫度很涼爽(五月還有寒意)
不會因為到處走、到處玩就全身大汗
其實真的是可以待上一整天邊玩、邊拍照的好地方

IMG_9955

照片中間那個花瓣型的設施蠻推薦大家可以去玩玩看的
因為之前我有看過網路影片的介紹
有兩個韓國男星坐上以後感覺真的是被嚇到了...
而且比想像中可怕許多



就是這個影片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IMG_9979

尖頂的餐廳看起來很別緻
雖然心裡明白通常遊樂園的食物都不會好吃到哪裡去的這裡道理
但還是蠻想進去用餐一次看看的

IMG_9986

網路上有人給「愛寶樂園」飲食的評價是雖然有點貴
但還蠻值得一吃的
有幾樣特色餐點是只有這裡才吃得到的
像「China's Moon」的黑色「欖油海鮮炸醬麵」
做得像水果糖一樣五彩繽紛的珍珠冰...等等
都很值得一吃

IMG_9992

晚上的「魔法樹」在燈光照映下
顯得更加美輪美奐
似乎真的有魔力一般
把遊客們全部都吸引到樹下了

IMG_0003

前面沒有機會逛的大間紀念品店
最後把握集合前的十幾分鐘
可以好好給它逛一下

IMG_0005

有些樂園的商品做得比較陽春
即使印上了樂園的吉祥物圖案也不是很有質感
但這裡紀念品店的商品看起來都好精緻可愛說

IMG_0007

這種風格會讓我想起一些韓國線上遊戲的角色
圓滾滾的黑眼珠看起來好無邪

IMG_0026

青少年也喜歡戴著貓耳朵裝可愛

IMG_0079

夜間遊行、月光秀、煙火秀這些全部都沒看到
白天的遊行也沒趕上時間
看來以後如果有機會再去韓國玩的話
一定要安排一整天的時間在「愛寶樂園」好好玩個過癮才行

IMG_0045

依依不捨地離開這裡...

IMG_0095

聽導遊說
原本晚餐是會發給每位團員8000韓元讓大家自己在園內用餐的
但領隊小姐覺得這錢在園內吃個漢堡、薯條就沒了
所以他們自己從團費裡多撥一點錢帶我們去吃可以吃到飽的「韓國燒肉」

IMG_0115

雖然說這裡吃到飽的燒肉沒有像國內的燒肉餐廳有那麼多種肉可以選
(總共就只有一種肉而已)
但這裡的肉片真的很「厚切」
面積也超大的
說是比臉大也不為過
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IMG_0105

因為太大塊了
所以一般用夾子翻面的時候還要一般用剪刀來把肉給剪成一塊一塊的
比較方便入口

IMG_0100

旁邊是照例會有的各種泡菜跟用來包肉的菜葉
泡菜的部份之前介紹很多
所以這裡就略過了

IMG_0138

這些肉塊看起來賣相是還好
但是用醬油、蜂蜜、洋蔥、蒜、芝麻、胡椒粉等醃製過後的肉片
經由大火炭烤以後
聞起來真的好香
吃起來鹹鹹甜甜的
連小朋友也吃得津津有味

p.s.日式燒肉大多是用新鮮肉片去烤好再沾醬來吃
韓式的燒肉則是先醃漬入味後才去烤
就算不沾其他醬都很夠味

IMG_0112

沾著微辣的味噌辣醬
包在生菜中
(把泡菜或蒜頭一起包進去也別有一番風味唷!)
一口咬下去
肉香跟肉汁整個在口中漫出來
肉質帶有彈性
很多看起來本來以為是肥肉的部份其實吃起來都QQ的
沒什麼肥油感
而且因為是用帶有水份的蔬菜包著
所以滋味也很爽口
真的是好吃的肉不一定要種類很多
只要一種就可以吃得很滿足了

IMG_0134

這一餐因為我們的照相師還在「愛寶樂園」等那幾個遲到的男團員
所以沒有人幫我們一直續肉、續泡菜
一切都要自己來~

IMG_0124

大家餓了一個下午
所以都吃得狼吞虎嚥的
最後吃到再也吃不下了
才抱著自己的大肚腩滿足地離開

IMG_0170

晚上回飯店後
雖然也想再買點宵夜什麼的回來吃
但實在心有餘而力不足
肚子實在撐到吃不下了
只好乖乖攤在床上看電視、休息
正當睡意漸濃時
突然飯店的警鈴大作
大家都跑到走廊來看情況
而且有點誇張的是警鈴那麼大聲
我們在走廊上也沒看到有飯店的工作人員上來巡視
過了三、五分鐘
警鈴還是響個不停
所以我們這團大部分的人都帶著自己的小包包跑到一樓的Lobby去避難
(我同學還很淡定地繼續在浴室洗澡
我有通知他了
但他並沒有想提早出來的意思)
等再過了五分鐘後
經營導遊不斷地跟櫃檯人員交涉
才知道是有其他房客從房間抽菸
讓大家度過了一個火災驚魂夜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① 「東大門綜合市場」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② 「青瓦台舍廊房」&「景福宮」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③ 「南山谷韓屋村」&「南山纜車站」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④ 「N首爾塔」&「泰迪熊博物館」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⑤ 「曹溪寺」&「仁寺洞」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⑥ 「漢江遊船」&「La Mir Hotel」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⑦ 「水原華城」&「明成皇后故居」&「村長家」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⑧ 「驪州PREMUIM OUTLETS」&「愛寶樂園」
【首爾】韓國快活五日遊⑨ 「汗蒸幕體驗」&「歡樂幻多奇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