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對於唱KTV這件事是抱持著怎樣的想法
對我來說
去KTV唱歌和去看電影一樣是放鬆心情的休閒活動
大概一兩年前
我跟五專同學和國中同學還蠻常一起去唱歌的
平均每一兩個月就會去唱一次
現在同學之間感情漸漸疏遠
明明錢應該是越賺越多了
不過我那幾個本來固定唱歌的ㄎㄚ有的卻越來越不想花錢在KTV上
不然就是有兩個一直在準備考試
一下考這個一下考那個
週末時間都要看書或補習
不能去唱歌
還有一些要顧家庭或是工作沒週休二日
年紀越大真的越難約了
所以現在如果有跟新朋友或網友之類的去唱歌的話
其實我只希望裡面至少有一兩個唱歌是跟我比較同一掛的
所謂同一掛指的是...
彼此點的歌會有可以一起唱的
不要我點出來的歌都是沒半個人會唱的
他們也都點老歌、台語、外語或歌手級才唱得好的那種歌就好
大家一起唱對我來說就是KTV裡最開心的事了

不過上面是我的想法而已
我發現還有其他好多類型的人
有一種ㄊㄨㄚ是專門喝酒抽菸的
醉翁之意不在唱歌
跟到這種ㄊㄨㄚ不但會被逼酒
唱歌的時候還會有點尷尬(因為其他人根本不太想唱)
我不太喜歡

最近聽到比較誇張的是有一個朋友
我聽他講起來
他去唱歌根本是在比陣仗和比人脈的
他說前一陣子去南部跟朋友唱歌
朋友找來好幾個Pub的駐唱歌手
結果他就覺得輸人不輸陣
一定要繞來那種可以對尬的角色
所以他就打電話找來了超偶裡面第二名還是第三名的選手...
如果是我參加到這種ㄊㄨㄚ應該連歌都不敢點吧...
只是去KTV唱歌搞得跟歌唱比賽的規模一樣
太誇張了

第二個例子是昨天發生的
我有一個很會唱歌的友人
他說他跟他的其他朋友去KTV唱歌
那些朋友都會說他根本是蕭敬騰的音質和實力
而且還曾經有朋友的朋友跟他去唱KTV
聽到他的歌聲之後感動到哭出來...(他自己講的)
昨天他有沒見過的網友要約他唱歌
他就一直跟我說他好緊張之類的
緊張的部份並不是因為第一次跟那個人要見面
而是他說看過那個人和他找來的朋友
看起來都很會唱歌的感覺
所以他覺得他去了之後只能亂唱了
因為認真唱也會輸別人
乾脆隨便亂唱就好
我是覺得聽起來有點....謙虛過頭的感覺
他唱歌都已經被自己朋友誇成那樣了
之前聽他講話也感覺是很會唱歌的人
現在是要去唱KTV
又不是要參加歌唱大賽
何必一開始就講這些話呢...
即使不是那次唱歌裡面最強的人
可是也不可能是唱最差的
不知道這到底有什麼好擔心的...

後來今天他跟我報告唱完後的心得
他說他果然沒猜錯
那一群人全部都很會唱歌
而且對方還找來之前參加過星光大道小青峰...
整個包廂又變成
假青峰 V.S 假蕭敬騰 的歌唱大賽了
我問他說他在那群人裡面應該不是唱最差的吧
他就說他唱第二
僅次於小青峰而已
而且他點了幾首拿手的歌來唱就又一直受到誇獎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
明明就已經唱很好了
要去唱之前還講的那麼怕被打敗還怎樣
真的是把每次去KTV都當成在參加歌唱比賽的心態來唱歌
有點得失心太重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體會我說的那種
明明很強又謙虛過了頭
結果又一出招就打遍天下無敵手的那種人
我不太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