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108.JPG

這回參加「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及台灣觀光遊樂區協會」安排的踩線活動,進行遊湖、纜車以及九族文化村的行程以後,我們繼續秉持著「安心旅遊」的原則來到了照片中的這一間「太和日月館」。
(「安心旅遊」的重點就是用餐間隔保持適當距離,盡量使用個人套餐取代合菜,景點以安排戶外的為主,盡量避開人潮擁擠時段,過程中配戴口罩、量測體溫,並勤洗手)

歡迎大家 泡溫泉+前往遊樂園旅遊~
台灣好湯 https://taiwanhotspring.net/
台灣好樂園 https://www.themepark.net.tw/Taiwan

【住宿:映涵渡假飯店 - 太和日月館】
太和日月館」是隸屬於日月潭當地知名的「映涵渡假飯店」的新館,地點位在熱鬧的「伊達邵商圈」,附近要逛街或者覓食都十分便利!

相關文章【南投】碼啡館/日月潭遊湖/日月潭纜車/九族文化村 - 安心國旅,海陸空三棲旅遊玩起來!

基本資料(映涵渡假飯店 - 太和日月館)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文化街39號
電話:(049)285-0066
官方網站https://taihe.einhanresort.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8525.JPG

一進到飯店內發現的第一個驚喜就是...他們Lobby放了我之前有撰文的「fun心旅宿50+」這本雜誌,封面有我的名字唷~嘿嘿...

DSC08465.JPG

接下來帶大家看看樓上客房的部分吧!

DSC08118a.JPG

< 慕和客房 >
這一間是他們的「慕和客房」,可以四個人入住,燈光走的是溫馨風的路線,然後地板是赤腳走在上面也蠻舒服的那一種,衛浴部份有乾濕分離,然後蓮蓬頭的水量還蠻充足的,也不會忽冷忽熱那樣。(臥房跟衛浴空間中間有個拉門還蠻美的)

DSC08176.JPG

昕月雙人房 >
另外這一間叫「昕月雙人房」,它雖然是雙人房,不過坪數比剛才那間可以四人入住的慕和客房還大了一點點(大概多一坪左右),對兩人來說空間感是非常寬敞、舒適的。

p.s.他們的房型一律都有附設個陽台,還蠻不錯的

DSC08182.JPG

衛浴的空間格局跟慕和客房略有點不同。

DSC08186.JPG

然後這個房型最棒的是還有一個非常大的浴缸可以泡澡,感覺夫妻或情侶晚上一起泡鴛鴦浴還蠻適合的。(這大小感覺三、四個人一起進去泡好像都OK!?)

DSC08218.JPG

再來帶大家去太和日月館的頂樓看看~♪

DSC08227.JPG

業者特地在頂樓的部份打造了一個所謂的「空中花園」,看起來有點像是一個美侖美奐的Lounge Bar那種感覺,還蠻適合網美來拍照的。

DSC08272.JPG

一旁花圃的花朵散發出怡人的清香,蠻令人放鬆的。

DSC08269.JPG

超喜歡他們的燈飾,看起來好有一種異國的情調,然後旁邊就是貨真價實的天然山林景緻,讓人有身處於飯店也能寄情於山水的感受,好讚~

DSC08259.JPG

因為樓下一層就是他們的餐廳,所以我想客人如果希望的話...應該也是可以把餐點端上頂樓這空中花園來享用吧!?

DSC08282.JPG

從頂樓這裡就可以看到不遠處的日月潭。

DSC08322.JPG

當天不巧有些烏雲遮蔽了夕陽,只有短暫幾秒太陽有稍稍露出一些餘暉而已,可惜了點...

DSC08304.JPG

在頂樓的花園小做休憩以後,我們便下樓來到餐廳準備享用大廚為我們準備的精緻晚膳,聽說內容是主廚使用當地時旬的一些食材去特別設計的個人套餐,一人份是要價450元。

p.s.因為防疫的關係,這邊大部份的飯店、餐廳都比較推廣一人一份的套餐,而非傳統的合菜,以減少食物接觸感染的風險

DSC08338.JPG

伊達鄉村前菜盤
這是一道冷盤的前菜,左邊的是帶有酒香和中藥香氣的「紹興醉雞」,上面的是肚子有很多魚卵的「和風蜜清香魚」,下面的是爽脆又開胃的「香菜蓮藕條」,然後右邊的是我百吃不厭的「梅子聖女番茄」,四道都各有各截然不同的風味。

/tmp/phpkA5tSC

水果酒醋海大蝦
這道建議可以先吃那隻肥美的草蝦,然後配一點吐司條,最後再喝下那杯加了水果醋的特調小米酒(小米酒裡頭有果醋、鳳梨和椰果,喝起來非常爽口),這樣比較能去除草蝦料理留在口中的氣味,好好去品嚐下一道料理。

DSC08382.JPG

梅干扣肉佐紅藜麥飯
這一道是很經典又很下飯的梅干扣肉再搭配非常有健康概念、膳食纖維很豐富的紅藜麥飯,吃完還蠻有飽足感的!

DSC08396.JPG

紅甜椒汁佐魚卷
這道口感層次還蠻分明的,最上頭的是薑絲以及用紅甜椒和剝皮辣椒去熬煮出來的辛香醬汁,中間是肉質極為細嫩柔嫩的魴魚,然後底下是大家都喜愛的雞蛋豆腐,我覺得有點像在吃法式料理的感覺。

DSC08416.JPG

蟹肉北菇娃娃蔬
它所使用的娃娃菜吃起來口感相當清脆,搭配了鮮美的蟹肉、多汁的大香菇以及銀杏和紅蘿蔔球,是一道清淡卻又不失美味的料理。

DSC08437.JPG

山藥土雞燉湯盅
最後這一盅雞湯的料多到快滿出來!它除了土雞肉以外還加了山藥、蓮藕、白木耳、紅棗、枸杞等食材一起去熬煮,喝起來非常甘醇而且不會有油膩感,我自己是還蠻愛的~

/tmp/phpWtYwZP

餐後還有一人一份的水果盤,吃起來甜度都還蠻高的,種類會依不同的季節而做調整。

DSC08425.JPG

感謝主廚為我們準備了這麼色香味俱全的一道晚餐!(雖然看照片可能會覺得每一道的份量都不多,可是一餐這樣吃下來真的是會飽的,我吃完大概八分飽吧~)

DSC08501.JPG

隔天早上享用早餐的餐廳跟前一晚吃晚餐的是同一個,只要報了房號就可以入內用餐。

DSC08501a.JPG

這邊提供的早餐是Buffet的形式,餐點內容中式、西式、生菜沙拉、熱食、麵包、水果等等一應俱全,提供的食物算是蠻多選擇性的。

DSC08471.JPG

哇~竟然有我最愛吃的茶葉蛋耶!這個在一般飯店的早餐好像比較少會看到。

DSC08478.JPG

其實我是一個對飯店早餐不太挑剔的人,一般只要有清粥小菜我就可以吃得很滿足了~(超愛稀飯上面拌了一堆肉鬆這樣吃)

DSC08509.JPG

早餐簡單拍一下,就吃這樣...趕緊吃完以後就準備要退房了!

DSC08528.JPG

【泰雅渡假村】
退房以後的第一個行程我們是驅車來到南投非常老字號的「泰雅渡假村」,依稀猶記我上次來到這裡好像是國中還是國小時候的畢業旅行...現在舊地重遊看看會不會有什麼新的感受!

基本資料(泰雅渡假村)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北原路56-2號
電話:(049)246-1311
營業時間:10:00 ~ 17:00
官方網站http://www.atayal.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8536.JPG

如果你們從來沒有去過泰雅渡假村的話...先讓大家有個概念,就是它並非一個單純開放住客住宿以及休憩的那種渡假村,這佔地47公頃的土地主要分為了住宿的部份以及遊樂園的部份,而這個遊樂園又可以分為原住民文化園區、自然生態教育園區等數個不同的區塊,所以大家來到這裡可以踏青、欣賞原住民歌舞表演、泡溫泉、露營、參觀泰雅文物館...等等,可以做的事情真的很多!

/tmp/phpbPiJWH

入園相關的收費方式你們可以參觀這個表格,然後如果你們是直接入住裡頭的主題飯店或者渡假木屋的話,房價就直接包含入園門票了,不需要另外購票來使用設施。

DSC08541.JPG

當天看到許多學童來這裡進行一些夏令營的團康活動,看來這裡還真的是個歷久不衰的夏令營、畢業旅行好去處呢~

DSC08552.JPG

我們搭乘著遊園車,一路由導覽人員為我們介紹園區內的各項設施,接下來停靠讓我們下車參觀的是這邊富麗堂皇的「泰雅皇宮主題飯店」。

DSC08556.JPG

這棟飯店採巴洛克風的建築方式所打造,還蠻有那種歐式高貴典雅的氣息的。

DSC08614.JPG

雖然當天並沒有入住這裡的客房...不過光是在這裡拍照就覺得整個環境保持得不錯,而且周圍的自然景觀也讓人有種遠離喧囂、可以好好放鬆的渡假氛圍。

DSC08574.JPG

進到大廳以後,工作人員讓我們穿上了簡易版的泰雅族服飾,讓我們有種更融入在這環境的感覺,還蠻酷的~

DSC08584.JPG

精緻套房 >
緊接著工作人員帶我們去參觀這邊的客房,首先看到的是基本的「精緻套房」,風格也是有點歐式的感覺,沒有太多華麗的裝飾,不過住起來應該是蠻溫馨的。

DSC08580.JPG

衛浴空間長這樣,左方是淋浴間。

DSC08587.JPG

< 尊爵套房 >
第二間參觀的是「尊爵套房」,空間明顯寬敞很多,適合喜歡大坪數的你。

DSC08593.JPG

馬桶採用的是比較高檔的免治馬桶,而且還有一個浴池可以泡溫泉,這裡的泉質是「弱碳酸氫鈉泉」,泉脈源自合歡山蔍,跟礁溪那邊的溫泉一樣無色無味。

DSC08603.JPG

< 皇家套房 >
最後帶大家看到的是「皇家套房」,剛才的尊爵套房我已經覺得夠大間了,不過這間更誇張,一踏進去的時候還有客廳和脫鞋的空間。

DSC08604.JPG

這個房型的廁所跟浴室是完全分開的兩個獨立空間。

DSC08600.JPG

一樣也都有可以享受泡湯的浴池。

DSC08607.JPG

而且竟然還有附設一間專屬這房型的蒸氣室,晚上好好泡個湯然後進去排排汗、促進一下新陳代謝,感覺肯定十分暢快、舒爽。

DSC08673.JPG

看完房型以後我們又搭著遊園車繼續到處參觀,最後來到了一處規模不小的「歐式花園」。這裡的景色不錯,再搭配了圓弧狀的噴水池,看了就覺得視覺上很舒服。

DSC08754.JPG

這花園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它完全遵循十五世紀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軸線集對稱觀念所打造,所以有一種對稱的美感,大家如果攝影技術夠強的話,應該可以拍出電腦桌布等級的美照來。

DSC08683.JPG

本來以為我們只要在花園那邊參觀就好,後來被告知這邊還有一個亮點,就是他們在海拔500公尺處蓋了一個「天空步道」,欲窮千里目的話必須先爬上稍微有點挑戰性的一連串台階...(不過對於平常有運動或登山習慣的人來說應該是小菜一碟而已啦~)

DSC08689.JPG

呼~終於快到目的地了,還好體力還撐得住,沒有輸給其他年輕人!(我是這次同行的部落客裡頭年紀最大的)

DSC08720.JPG

這個就是泰雅渡假村的「天空步道」了,說真的~雖然流了很多汗,不過看到這景色以後真的覺得辛苦是值得的。

DSC08707.JPG

從天空步道的盡頭望出去,會發現泰雅渡假村四周被環山所圍繞,除了山林之美以外還可以隱約看到一些溪水的匯流,我覺得「山明水秀」這成語還蠻適合形容這裡的。

DSC08706.JPG

因為太美了,所以忍不住多拍幾張~

DSC08711.JPG

這步道上還有裝設強化玻璃打造的地板,讓大家體驗從高處直視下方景物的刺激感。

DSC08727.JPG

當天同行的還有幾位IG網紅,他們都在這天空步道上拍得不亦樂乎、流連忘返,呵呵...

DSC08739.JPG

再來看到的是泰雅渡假村的「溫泉泡腳池」,泉質跟房間一樣都是弱碳酸氫鈉泉。

DSC08745.JPG

因為水溫並沒有很燙,所以最近這種氣溫要泡也是還OK,然後這裡其實另外還有一個「泰雅露天溫泉池」的區域,一共有高、中溫、冷泉、高氧、直觸穴道道按摩、禪式意境水瀑....等八種不同的溫泉池,但目前設施正在維護整修中,可能過一陣子才會重新對外開放。

DSC08771.JPG

走了那麼多路,大家都有點飢腸轆轆的感覺了,所以接下來就要在園區內的泰雅餐廳吃個午餐啦~

DSC08777.JPG

這間餐廳過去是以提供團體合菜為主,不過現在由於疫情還沒完全100%平息的關係,所以也開始提供個人套餐,然後座位方面基本上都是兩人之間會間隔一個空位,盡量不要坐滿那樣。

DSC08799.JPG

這就是我們當天的套餐內容,有炒高麗菜、洋蔥辣椒炒里肌肉、甜椒炒蕈菇以及酥炸香魚,但這只是一部份的菜色而已啦~

DSC08811.JPG

旁邊那一條是非常美味的竹筒飯,口感香Q,而且吃得到花生跟碎肉,食用方式是一次挖一小塊下來,然後沾著特調的蒜蓉醬一起吃,風味一流,說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竹筒飯也不誇張!

DSC08823.JPG

還有一支很大支的炸雞腿,保證吃得滿足~

DSC08834.JPG

這個蒸蛋或者說茶碗蒸應該是坊間餐廳的兩倍大小,不曉得是用幾顆蛋去做出來的...

DSC08825.JPG

還有一碗雞湯,裡頭加了很多我愛吃的香菇和杏鮑菇,風味相當甘甜鮮美,會讓人忍不住想喝個精光,整餐吃下來真的份量很多,我們有很多人都吃不完,所以業者還提供塑膠袋讓大家把吃不完的菜打包帶回去慢慢吃。

DSC08856.JPG

【吟詩綠曲休閒農場】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的是埔里的「吟詩綠曲休閒農場/吟詩綠曲休閒園區」,不過因為農場所在位置遊覽車並無法開進去...所以我們的車是停在附近的一處停車場。

基本資料(吟詩綠曲休閒農場)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一新二巷11號
電話:(042)380-5696
營業時間:9:00 ~ 18:00
官方網站http://ins99.smartweb.tw/
備註:請先預約再前往體驗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8849.JPG

大家如果是自行開車前往的話,可以導航到這個「參贊堂」,車子先停這邊再步行到吟詩綠曲休閒農場去。

DSC08861.JPG

這位就是當天帶我們去採筊白筍以及DIY筊白筍泡菜的大姐,當天非常感謝她為我們進行了非常詳盡的解說,讓我們對筊白筍以及當地社區的農業發展都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DSC08869.JPG

參贊堂所祀奉的主神是「關聖帝君」,大家如果想祈求財源廣進跟小人退散的話,不妨就來拜一下吧~

DSC08888.JPG

從寺廟前的平台望出去可以欣賞「一新社區」的田園風光,這裡鄰近的景點還有佛教聖地「中台禪寺」、須彌山、樟湖森林步道、蜈蚣窟、五股生態河堤...等等,時間若充裕的話其實都可以安排個一日遊一併參觀。

DSC08903.JPG

從參贊堂往吟詩綠曲休閒農場的路程約莫8~9分鐘,路上可以愜意地欣賞著農村種植的各種作物。

DSC08909.JPG

像照片中這個很多人可能沒有看過的就是新鮮的咖啡豆,它其實在未經烘焙的狀態下也可以直接食用,而且滋味相當香甜喔~我之前去花蓮玩的時候有吃過。

DSC08931.JPG

這些偶爾會被當成水稻的其實都是貨真價實的「筊白筍」喔!(但它真的跟水稻一樣屬於禾本科多年生水生植物,跟一般的竹筍反而比較沒有關係)

DSC08918.JPG

目前這一新社區已經獲得了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認證的「綠色保育標章」,表示這裡的環境很符合友善生態的條件,不施化學合成農藥、化學肥料、除草劑等有害環境以及生態的資材。

DSC08971.JPG

再來抵達吟詩綠曲休閒農場以後,大姐先招待我們喝了幾杯冰涼的百香果汁,接著便一步一步指導我們如何去DIY筊白筍泡菜。

DSC08941.JPG

原本以為我們要使用的筊白筍是自己要下去採上來的,不過可能因為時間有限的關係,所以一開始就事先幫我們準備好了。(如果完全要使用我們自己現採的筊白筍,可能搞到天黑都未必能收工!)

DSC08945.JPG

第一步很簡單,就是大家要用手直接剝開外面那幾層比較硬的筍殼。

DSC08963.JPG

難度其實不算太高,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一起體驗,如果大家想報名的話記得先上業者的官網去預約一下喔!

p.s.用電話直撥(042)380-5696也可以

DSC08974.JPG

再來要使用的是照片中這種有點波浪造型的特殊刀具去將筊白筍給切塊。

DSC08983.JPG

切的時候有一種莫名的快感...還蠻抒壓的說~♪

DSC08998.JPG

大概切成照片中的大小以後就要灑上鹽巴來進行「殺菁」的步驟,這樣才可以抑制筊白筍的抑制酵素活性。

DSC09002.JPG

再來要充分用手去攪拌一下,拌好拌滿才能確實達到效果。(用搖的也可以)

DSC09012.JPG

接下來要用煮沸過的開水來浸泡與清洗一下,一會兒馬上就可以把水給倒掉了。

DSC09017.JPG

再來要加入業者特調的醬料,大姐不藏私地告訴我們裡頭的成份有辣椒、蒜頭、薑、蘋果、水梨、韓國辣椒粉、魚露以及昆布高湯,若是大家想從自己家裡DIY的話也可以試著調整配方,如果說不太能吃辣的就不要加辣椒粉,想吃甜一點的話就再加點百香果之類的。

DSC09032.JPG

之後一樣要充分把醬料和切塊的筊白筍給拌勻。

DSC09039.JPG

再來就可以裝進這玻璃罐裡頭帶回家享用了,大姐跟我們說...若是比較偏好爽脆口感的話其實一帶回去就可以立刻打開來吃了,但如果希望口感再軟一點、味道更入味的話可以擺個三天再吃(要放在冰箱冷藏),保存期限最多是放一個月左右。

DSC09044.JPG

DIY的時候為了避免自己辛苦的結晶被偷天換日...所以可以先在標籤貼紙上寫上自己的名字或是其他方便辨識的圖文。

DSC09046.JPG

接下來大家就要換上傳說中的「青蛙裝」下田去採筊白筍嘍~

DSC09058a.JPG

本來無知的我還以為青蛙裝是真的Cosplay成青蛙的樣子下田去,後來才曉得這只是對這種下半身防水的農作服裝的一種稱呼,怎麼樣?我穿起來還蠻適合的吧!?

DSC09082.JPG

接下來由另外一位大哥引領我們走到農場裡的一座筊白筍田,大家都很興奮地躍躍欲試。

DSC09107.JPG

不過在我們上場之前,大哥會先親身為我們示範採筊白筍的一些要領以及注意事項。

DSC09088.JPG

比如說那個長長的葉子是很銳利的,大家在採的時候要小心,皮膚的部份盡量不要接觸到。(出發之前有提供袖套讓我們戴上了)

DSC09115.JPG

再來就是這筊白筍盡量要從接近莖部的地方一刀下去然後再稍微尻起來、整株這樣取出來才算合格。

DSC09179.JPG

我那天也有下去體驗了一會兒,其實這工作真的蠻辛苦的,一來是這水田的底部泥擰不堪(不過這水其實是天然、無污染的湧泉水),走起來寸步難行,二來是青蛙裝穿起來真的很悶熱,就算小心翼翼不讓田裡的水跑進去,褲子跟襪子還是會被自己的汗給弄得濕一片。

DSC09161.JPG

接下來由同行YouTuber情侶檔的美女來為大家示範初學者是否能順利收割這筊白筍...



結果真的第一次就上手耶~真的蠻厲害的,大家在一旁都有給她拍手鼓勵。

DSC09218.JPG

這是我們最後採收的成果,其實絕大部份都是由左手邊那位墨鏡大哥一人包辦的,他真的很有當筊白筍農的天賦...

p.s.目前他們的體驗行程有小半日遊、半日遊、一日遊等選擇,關於詳細活動內容、所需時間和收費方式請參考這個網頁

DSC08578.JPG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豐富又有趣的兩日遊行程,推薦大家也可以一面注重防疫、一面安心地安排一些國內旅遊,像是我們這次去的日月潭雖然是舊地重遊,但少了外國觀光客...感受真的與過去完全不同,然後在吟詩綠曲休閒農場採筊白筍跟DIY筊白筍泡菜的體驗也很新鮮又難忘,大家有機會不妨也可以來試試看唷!

相關文章【南投】碼啡館/日月潭遊湖/日月潭纜車/九族文化村 - 安心國旅,海陸空三棲旅遊玩起來!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