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33.JPG

雖然現在迪化街這邊流行的是一些比較文青風或有設計感的餐廳、咖啡廳,不過那類的店大多價格不便宜...所以有時我還是會找一些比較有在地特色而且又平價的小吃,例如那個「慈聖宮」前面的攤位、米苔目名店「呷二嘴」還有原本生意就好到不行、後來被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後更可怕的「賣麵炎仔」...等等,不過這回找的這一家「歸綏街當歸豬腳老店」相較前面提的那些店好像知名度略輸一點點...但依舊算是在地的人氣老店,去用餐都需要排隊,而且客群感覺大部份都是在地人、觀光客比較沒那麽多,應該是口碑蠻不賴的吧!?

相關文章【大橋頭/北門站】文青&愛吃鬼版「大稻埕(迪化街)周邊散步地圖」

基本資料(歸綏街當歸豬腳老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歸綏街181號
電話:0920-875-630
營業時間:16:30 ~ 凌晨24:00
公休日:禮拜一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8635.JPG

「歸綏街當歸豬腳老店」創立於1980年...就是我出生的那一年,招牌上雖然寫「30年老店」...不過其實今年已經40年了,要是我現在還只有30歲就好了...(遠目)

DSC08637.JPG

簡單來說這裡就是一間主打「當歸豬腳」的小吃店,豬腳又分為有帶骨的「豬腳」和不帶骨的「腿肉」,可以選擇要加麵線或不加麵線的版本,然後豬腳一律都是泡在當歸湯裡頭(如果真的不要湯...我想也是可以跟老闆說不要湯啦~只是不會因此就比較便宜就是了,菜單上的品項基本上都是有肉又有湯的),它跟一些主打豬腳飯的那種餐廳不一樣喔!

DSC08641.JPG

如果你們有吃過「慈聖宮」前面的「許仔豬腳麵線」的話...應該知道那邊的豬腳是清燉的,顏色比較白,然後湯頭主要是豬腳肉汁的甜味加上蒜味...等等,喝起來可以感受到滿滿的膠質。
不過這裡的當歸豬腳是完全不同的路數喔!這邊的豬腳有先去燉滷過(如照片所示),然後湯頭是帶有當歸的中藥味的,但不喜歡中藥味的人也不用太害怕,因為它整體來講是走比較清淡、清爽的路線,所以當歸味也只是淡淡的而已。

DSC08642.JPG

除了跟豬腳相關的餐點以外,這裡還有賣魯肉飯、燙青菜跟感覺有點不太搭嘎的「關東煮」...(不過店家做生意要賣什麼本來就是自己開心就好,所以雖然很意外看到關東煮,但我對他們賣關東煮也沒什麼意見啦~)

DSC08671.JPG

兩人簡單吃一下,就點了這些,呃...我沒有要故意說反話的意思,這樣一個人大概吃一百多元而已,我有在臉書上看過一些朋友他們po文說「簡單隨便吃一吃就好了」,結果po的照片是在吃烤和牛或要價近千元的日本料理,那種才真的是很故意...

/tmp/php4new8U

關東煮 35元
先從「關東煮」吃起好了,這裡的關東煮並不是一份35元的綜合口味...而是一個就要30元,想吃哪一種可以任選,然後上桌時都會幫客人切好並淋上關東煮醬,當天我點的是高麗菜捲,其實不難吃,但也沒說特別出色到哪裡去,我是覺得配豬腳跟魯肉飯一起吃時就當它是一道可以轉換口味的配菜就好,也不用過於期待。(如果你是很精打細算的人,而且只想吃店家招牌的料理,那這關東煮應該可以Pass掉)

DSC08667.JPG

魯肉飯 25元
就是白飯淋上魯肉而已,並沒有什麼黃蘿蔔、滷蛋之類的配菜,但因為只賣25元,所以也還OK!

DSC08669.JPG

我有認識有些人喜歡吃以瘦肉為主的魯肉飯,也有認識有些人很愛吃很肥然後入口即化的那種魯肉飯,這一家的算是介於中間吧!就有肥有瘦,雖然沒有到很入口即化的地步,不過魯肉香甜又帶著五香的香氣,不會太鹹或太油膩,蠻合我口味的。

p.s.小缺點就是魯肉跟醬汁少了一點,我吃到最後會覺得白飯剩下有點多

DSC08651.JPG

燙青菜 30元
當天選了地瓜葉,量還蠻多的,而且大部份都是我喜歡吃的葉子,我比較沒那麽喜歡吃葉梗。(雖然聽說地瓜葉梗的營養價值比葉子更高...)

DSC08657.JPG

豬腳麵線 75元
沒有很浮誇的賣相,它就是一碗很樸實的豬腳麵線,然後泡在看起來顏色有點深但其實喝起來甘醇然後偏清淡的當歸湯裡頭,有些人覺得當歸味不夠重,所以喝起來像清水(其實看顏色也知道跟清水差很多,但有些人的比喻就是很誇張),但也有人覺得豬腳跟魯肉飯本來就屬於比較油膩的食物(雖然這家賣的已經相對較不油膩了),搭配清爽一點的湯剛剛好!

DSC08662.JPG

腿肉湯 75元
另外這碗是豬腿肉搭配當歸湯,完全不會有骨頭,很適合懶人食用,然後皮的部份不多,大部份都是吃到瘦肉。

DSC08690.JPG

感覺點「豬腳」的話就可以吃得到比較多豬腳的皮的部份,膠質也可以攝取比較多,然後我覺得「豬腳」吃起來口感偏軟嫩一些,「腿肉」的話口感比較有韌性一點,但也沒到會讓人嚼不動的地步啦~

DSC08686.JPG

這醬料是店家特調的,點餐就會附上,對平常不太能吃辣的人來說辣度算很高,不過因為豬腳和腿肉本身偏清淡,所以沾了以後就有截然不同的風味。

DSC08681.JPG

最後「麵線」的部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拍照花了點時間也有影響口感...我是覺得它吃起來有點軟過頭,所以並沒有很愛,下次如果再去光顧的話,我應該會點豬腳湯或腿肉湯配魯肉飯就好,麵線就免了...

DSC08692.JPG

以上就是這次簡單的分享,反正重點就是這是一家口味走清淡路線的當歸豬腳店,有人超愛,也有人覺得因為口味不夠重所以沒很愛,因此這邊就不強力推薦大家非來吃不可了,如果你們喜歡比較不油然後帶點淡淡當歸味的豬腳湯的話再來吃就好。

基本資料(歸綏街當歸豬腳老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歸綏街181號
電話:0920-875-630
營業時間:16:30 ~ 凌晨24:00
公休日:禮拜一

相關文章
【大橋頭/北門站】文青&愛吃鬼版「大稻埕(迪化街)周邊散步地圖」
【北門站】只賣100%台灣咖啡的店,品質一流、服務態度也一流! 「森高砂咖啡館」
【北門站】結合懷舊文創風與中西創意料理的質感咖啡廳 「福來許」
【北門站】大稻埕串烤居酒屋,白天就有營業,烤物平價又可口! 「串稻
【北門站】貴婦、文青照過來!迪化街也有本格派的英式茶館嘍~ 「ASW Tea House」
【北門站】烘焙坊不只賣麵包,還供應吃到飽的下午茶跟美味的麵包餐喔! 「JIIA」
【北門站】在被綠色植栽包圍的環境理享用美味又精緻的草原輕食~♥ 「草原派對」
【北門站】台北也吃得到旗山知名的古早味冰品了,口味頗多元喔~ 「枝仔冰城」
【北門站】迪化街的網美愛店,招牌咖喱飯跟大人味布丁是其亮點! 「幻猻家珈琲」
【北門站】料理結合中西方的元素,副餐蔬果沙拉讓人超級驚豔! 「玩美世界中西創意料理餐酒館」
【大橋頭站】老米行改建的餐廳,文創氣息濃厚、台菜精緻健康 「稻舍URS329」
【大橋頭站】喝咖啡之餘也來關心一下人權吧! 「AMA Café&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
【大橋頭站】人氣強強滾的接地氣美食!香醇的豬腳湯讓人相見恨晚~ 「歸綏街當歸豬腳老店」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