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78.JPG

之前曾經分享過迪化街這裡賣咖啡聞名的「爐鍋咖啡」
也分享過一間我真的很喜歡中式茶館「南街得意」
這次聽聞「屈臣氏大藥房」的樓上開了一間英式風格的茶館
雖然整間店的裝潢、氛圍很英式
不過賣的卻不是那種疊高高的「英式下午茶」
他們主打商品是「紅茶」
而且大多都是來自台灣茶農所栽種的高品質茶葉
(友善耕作、慣行農法、生長期不施農藥、通過MOA有機認證...等等)
也算是走中西合璧路線的英式茶館吧!?
我覺得還蠻有趣的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34號2樓
電話:(02)2555-9913
營業時間:09:00 ~ 1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601.JPG

入口處是在屈臣氏大藥房那棟建築的左側
如果你知道「爐鍋咖啡」的話
它就在爐鍋咖啡的隔壁而已

DSC02590.JPG

左邊的樓梯上去是爐鍋咖啡
右邊樓梯上去就是這家「ASW Tea House」
不要走錯了喔~

DSC02740.JPG

剛剛那個牌子上寫說2樓跟3樓都是ASW Tea House
但其實目前只有開放2樓而已
3樓可能還在規劃、佈置的階段吧!?

DSC02860.JPG

店內的空間比我想像中還要小一點
(這張照片拍的差不多就是店內所有的座位)
但是整個空間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而且復古中又帶有異國的風情
即使一個人走進這裡
挑個窗邊的座位、在昏黃燈泡下啜飲著紅茶...也非常有fu
要是手邊剛好有本藝文方面的書籍的可以翻閱的話就更有「文青范兒」了!

DSC02861.JPG

來來來~
店家都幫你準備好了
翻開「台北畫刊」隨便一頁擺在桌上
旁邊擺著紅茶跟小蛋糕
打卡上傳到臉書去
保證「今日最假掰」非你/妳莫屬 XD

DSC02804.JPG

店內的空間感真的很棒
沉穩又溫暖的配色搭上了輕柔的古典音樂
雖然樓下就是人聲鼎沸的迪化街
不過待在這裡卻有一種遠離喧囂、時間變得緩慢下來的感覺
即使這裡的消費真的不算便宜...
但花了錢滿足味蕾也滿足了心情
我覺得是值得的
(你要說這是吃氣氛的店也沒有錯)

DSC02841.JPG

這是店內唯一一張八人座的桌子
(我不曉得這家店可不可以訂位
不過人多的時候最好先打來確認一下)
桌上擺著一瓶很有味道的乾燥花
旁邊的桌架上滿是書籍
除了茶香以外也飄散著書香
(這是一種比喻而已
並不是說書真的有味道...)

DSC02742.JPG

店內的Menu品項算蠻多元的
除了紅茶以外
另外還有烏龍茶、奶茶、有機花果茶、冷泡茶、各式酒款和氣泡飲
吃的部份則有多款司康、瑪德蓮之類適合搭配熱茶的小點心
想吃飽一點的話也有以三明治為主的早午餐
全天候都有供應喔!

DSC02767.JPG

這裡的下午茶組合就長類似這樣
不過基本上附上的是「錫蘭紅茶」
(也可以換其他的茶飲然後折抵150元)
茶點的部份可以搭配「兩個瑪德蓮+法式水果軟糖」或「兩個司康+兩種抹醬」或「一個瑪德蓮+一個司康+一種抹醬+柚皮糖或椰油餅乾」
價格在340~380元之間
但我們當天沒有人想吃那麼多甜點
也沒有人想喝錫蘭紅茶
所以我們都是單點...

DSC02787.JPG

單點的「芒果司康」 80元
搭配的「ASW特製鮮奶油乳酪抹醬」不是免費的
要另外付50元...
我是覺得如果有點兩個以上的司康時再配一個抹醬比較划算
一個司康根本沒辦法塗那麼多抹醬上去

DSC02791.JPG

這裡的芒果司康品質很好
司康的麵團包進了「凱特芒果(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引進的芒果品種)」的果肉
還有25g的牛奶
雖然芒果香甜的氣味沒有想像中明顯
不過司康吃起來鬆軟中還略帶溼潤感
滋味是相當不賴的

至於那個名字很長的「ASW特製鮮奶油乳酪抹醬」
比一般的奶油抹醬更為柔滑
而且味道既有濃郁的奶香與乳酪香氣
又比想像中清爽
(後來有拿來抹早午餐附的麵包)

DSC02813.JPG

這個是「錫蘭奶茶」 220元
使用的是農藥檢驗合格的斯里蘭卡茶葉和義美鮮奶去現煮而成
喝起來不會像一般的奶茶那麼甜膩
茶葉的茶香很明顯
幾乎沒什麼甜度
喝起來非常順口

DSC02755.JPG

當然~
如果你習慣喝比較偏甜的奶茶
這裡也提供了未精鍊的粗糖
可以視自己喜歡的甜度來酌量添加
(聽說這種糖比一般的砂糖純度高
也比較有營養價值)

DSC02794.JPG

抵死不喝熱茶的尚哲點的是冷泡的「大吉嶺春摘茶」 260元
服務生說它喝起來有帶點麝香葡萄的香氣
不過老實講我們都喝不太出來...

p.s.店家每天準備的冷泡茶種類都不盡相同
想喝到什麼茶要看上天的安排

DSC02800.JPG

本來以為杯子旁邊那幾顆也是方糖
摸了一下後來才知道那是軟糖
我想它應該就是菜單上的「法式水果軟糖」吧?
聽說他們這裡的軟糖使用純果汁製作
不加動物性明膠和化學添加物
算是比較健康取向的零食...

DSC02806.JPG

這壺是我的「有機紫錐菊蜜茶」 220元
菜單上有註明菊花是花蓮吉安鄉的農場所栽種
還通過COAA的有機認證
雖然我根本沒聽過「COAA有機認證」這個東西
不過聽起來感覺就是很厲害
應該是表示這菊花茶的菊花很天然、無污染的意思吧!?

DSC02782.JPG

我覺得這茶喝起來清香
光是用聞的就覺得很舒服
有種讓人心靜、寧神的感覺

DSC02849.JPG

紫錐菊蜜茶本身是不甜的
蜂蜜是另外提供一小瓶
我覺得加了蜂蜜之後
喝起來清甜、不澀口
既養生又好入喉
真的不錯
(喝完還可以回沖喔!)

DSC02815a.jpg

這一大盤是我們點的「21日白酒醋漬百菇三明治」 435元...

DSC02825.JPG

主角是用「陽光宣言烘焙坊」的厚片吐司製成的三明治
(這家的吐司號稱不含防腐劑、化學添加劑或廉價油品)
裡面包著用法國香檳白酒醋、核桃杏仁醬、巴薩米克醋和海鹽調味的季節野菇
吃起來第一個感受到的就是白酒醋的酸味
我是覺得還蠻特別、蠻爽口的
但阿峯覺得有點酸過頭
所以我是建議如果你平常不太喜歡太酸的食物也不太敢喝醋飲那類的飲料的話
最好不要輕易點這個三明治
他們店內如果還有其他幾款三明治感覺口味比較「安全」些

DSC02832.JPG

盤子上還有一些蔬菜
是用特級初榨橄欖油去烤的
吃起來味道也偏酸
所以應該也是有用酒醋去調味

DSC02836.JPG

這水波蛋一樣是用巴薩米克醋去調味
還加入了點「鹽之花」的海鹽
味道依舊是偏酸
(其實我覺得三明治已經夠酸了
旁邊這些配菜可以用醋以外的調味料去調味
否則幾乎是從頭酸到尾
有點!@#$%)

DSC02838.JPG

唯一不酸的就是這個「起司亞麻仁法式長棍麵包」了

其實我覺得這早午餐是蠻好吃的啦!
它使用的醋都是很高檔的醋
我也不排斥吃酸味比較重的食物
只是三明治酸、烤蔬菜酸、蛋也是酸的
就Over了點
還好有清甜的紫錐菊蜜茶配著喝
不然會吃得有點痛苦

DSC02858.JPG

對了!
如果你是手機重度使用者或者習慣帶著筆電到咖啡廳或茶店上網的話
這家「ASW Tea House」是有提供Wi-Fi和插座的
即使一個人也很適合坐在這裡消磨時間

以上
提供給願意為了好茶與質感好的茶店多花點錢的朋友參考參考嘍~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