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00.JPG

從曼谷機場要怎麼到芭達雅/華欣比較簡單又省錢?」一直都是很多朋友到泰國自助旅行會碰到的問題,通常來說大家比較常聽到的有三種方式...

1.搭計程車或包車直達
這個方式要花最多錢,人數夠多的話才比較能分攤車錢

2.先到曼谷市區然後想辦法到三大客運總站搭乘Mini Van
車費不貴,大概200THB左右,不過因為要拖行李去搭車的地方,所以稍嫌麻煩一點

3.搭火車(如果是去華欣的話可以搭火車)
這種方式有可能最省錢,但是難度比較高(還要自己想辦法到火車站然後要買對票還要找對月台、搭對車),然後火車的話某些車種沒有冷氣...

不過其實除了這些以外,還有一個更折衷的選擇,就是透過Bell Travel來訂它們的接送服務,網址是http://www.belltravelservice.com/

b1

Bell Travel」是一間泰國的旅遊公司,主要提供曼谷、芭達雅、華欣之間的接送服務,它的價格不貴(比搭計程車或包車便宜非常多),像我之前從曼谷蘇凡納布機場搭到芭達雅的飯店一人只要230THB而已,而且是送到指定飯店喔!!!
實際搭乘過以後,我覺得他們的服務算很有效率(我當初訂單有一欄的時間輸入錯誤,寫信去請他們幫我修改,結果沒幾分鐘就處理好了),而且也不會說事先收了錢,到現場態度就很差或者愛理不理的,去程跟回程我所碰到的那些司機、服務人員大多笑臉迎人,態度讓人很舒服,所以我覺得值得推薦給大家。

我知道很多人看到全英文的介面會頭暈,不過相信我,它真的很簡單,讓我一欄一欄來教大家怎麼輸入~

b2  

首先,「Departure From」就是指你要搭車的地方,目前有「Bangkok City(曼谷市區)」、「Hua Hin - Cha Am(華欣-七岩)」、「Pattaya City(芭達雅市區)」、「Suvarnabhumi Airport(蘇凡納布機場)」四個地方可以選,第二欄「To」就是你要去的地方,下拉式選單一樣有以上四個地方可以選擇,像我上次是一到機場就安排直接去芭達雅,第一欄選「Suvarnabhumi Airport」,第二欄選「Pattaya City」,就這麼簡單!然後第三欄「Departure date」是要搭車的日期,第四欄「No. Of Seats」是佔幾個座位,選好以後按「Search(搜尋)」。

目前蘇凡納布機場往返華欣、七岩一趟是269THB
[機場到華欣、七岩班車出發時間是07:30 / 08:00 / 09:00 / 10:00 / 10:30 / 12:00 / 13:30 / 15:00 / 16:30 / 18:00 / 19:30
華欣到機場的班車出發時間是06:00 / 07:30 / 09:00 / 10:30 / 12:00 / 13:00 / 13:30 / 15:00 / 16:30 / 18:00 / 18:30]
蘇凡納布機場往返芭達亞一趟是240THB
[機場到芭達亞班車出發時間是08:00 / 10:00 / 12:00 / 14:00 / 16:00 / 18:00
16:00以後的班次不接受接駁到Walking Street內的飯店!

芭達亞到機場的班車出發時間是06:00 / 09:00 / 11:00 / 13:00 / 15:00 / 17:00 / 19:00
19:00那班無法到Walking Street內的飯店接人!]

華欣、七岩往返芭達亞
一趟是400THB
[兩地班車出發時間都是早上11:00]
(以上費用是我2017/10/7查的時候的費用,業者隨時有可能會調整喔!)

b3

下一個畫面會顯示以下資訊,「Time」當天班次的時間,「Vehicle」是車種,「Fare」是票價,「Available Seats」是目前剩餘的座位數,「Remark」是一些備註事項,例如底下那兩欄現在寫的就是「請不要選Walking Street(芭達雅的一條情色步行街)內的飯店,因為那條路下午5點以後禁止車輛進入」,用滑鼠點選你要搭車的時間後按右下角的「Next」。

p.s.它們有公告「Temporary Stop Transfer service from/to Don Muang Airport」,就是目前暫時停止廊曼機場(廉航那個機場)的相關接送服務,不過廊曼機場和蘇凡納布機場之間有免費的接駁巴士可以搭,車程約一小時左右,值不值得特地花這時間從廊曼機場到蘇凡納布機場再搭「Bell Travel」的車...大家就自己斟酌了...

b4

下一個畫面是選擇上下車的地點,因為我一開始選我要從機場搭到芭達雅市區,所以「Pick-up Location(上車地點)」沒得挑,就是「Suvarnabhumi Airport, Level 1 Gate No.8(蘇凡納布機場一樓8號門)」,至於「Drop-off Location(下車地點)」是用關鍵字搜尋的方式來找,比如說我要住的是「Siam@Siam Design Hotel Pattaya」,我就輸入它的全名或者輸入「Siam」來搜尋。

p.s.如果你要住的飯店太冷門,系統裡面沒有的話,請寫E-mail通知他們,信箱是reservation@belltravelservice.com

bbn

如果是從機場前往華欣或七岩的話,在下車地點那一欄可以選擇在華欣機場附近的「RRC Bus Station - Hua Hin」下車,若要在七岩下車記得選擇「Bus Stop in front of Bangkok Bank at Cha-am Intersection」!
然後如果到車站下車後希望業者直接把你送到指定飯店的話也可以在下車地點那一欄找找看有沒有你訂的飯店的名字,有就直接選那間飯店,只要是列表內有的飯店一律一個人頭收100THB。

b6

下一步是訂車的細節和乘客資料,裡面比較重要的是會告訴你你的「上車時間」,通常是比班次時間再提早15分鐘這樣。

底下請依序輸入「Contact Email(聯絡信箱)」、「Passenger(乘客的稱謂、姓名、泰國的電話號碼)」、「Nationality(國籍)」、「Baggage(行李的種類)」,其中泰國的電話號碼如果沒有的話可以不用填,一人限帶一件20公斤以內的行李和一件隨身行李,跟機場托運行李的規定差不多,如果超過的話請參考「Baggage Fee」的收費規定(超過要加收費用),輸入完以後再按右下角的「Next」。

b5

再下一個畫面是要輸入訂票人的資料,其中「Address(地址)」可以去「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查詢,但我覺得你自己隨便編一個不要太離譜的...他們應該也不會去查...E-mail最好填個確保可以收到信的,以免漏收了什麼重要的通知,最後按「Process Payment」就進行付款了。
(旁邊的『I have fully read and understood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要打勾,代表看過相關規定與條款)

p.s.條款的內容其實我前面幾乎都有提到了,沒有提到的幾項是...
1.你選的班次時間最好比你抵達泰國的時間再多抓個1.5小時
以免因為出關和領行李的事趕不上車
2.趕不上車的話,車票視同作廢
3.如果你是因為飛機嚴重誤點而趕不上車,可以酌收30泰銖幫你訂下一班車,其他情況只能重新買票
4.車票刷卡付款後概不退費
5.取消訂車不退費,但如果是在訂的班次兩天之前告知要改其他日期或班次的話,可以酌收一些費用幫你修改
如果覺得不合理的話...就請你找別家嘍~

b7

怎麼輸入信用卡資料,這個我應該不用教吧...(汗)

完成之後會看到訂購完成的畫面同時也會寄憑證到你剛才輸入的信箱,那個憑證要帶不帶都可以,不過搭車時以防萬一,至少手機裡也要留個憑證的E-mail或PDF檔比較保險!

DSC06340.JPG

以下是搭車實錄...

我們當天抵達蘇凡納布機場以後就在1F(跟搭跳錶計程車的地方同一層)的8號出口附近找照片中這個「BELL TRAVEL SERVICE CO.,LTD.」的牌子,跟他們的服務人員報到

DSC06344

會拿到這樣子的車票。

DSC06350.JPG

接下來會有專人帶大家走去搭巴士的地方。

DSC06357.JPG

行李放著就好,會有人幫你設法塞進巴士裡。

DSC06367.JPG

巴士車況很新,坐起來很舒適,冷氣也很正常,不輸台灣客運的品質。

DSC06376.JPG

接下來可以一路閉目養神。

DSC06391.JPG

當天沒什麼塞車,大概一小時又四十分鐘就抵達芭達雅了。

DSC06393.JPG

抵達芭達雅的一個巴士後要改搭小巴到每位乘客的飯店,這裡每台小巴的車窗前都貼有它會開去的飯店名稱,規劃得很不錯、井然有序,不會說到現場以後一團亂這樣。

DSC06414.JPG

順利來到我們當天要入住的「Siam@Siam Design Hotel Pattaya」了!這間飯店真的很讚~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我的住宿心得XD

相關文章【芭達雅】有一種潮味的設計酒店,我心目中的Lambo One! 「Siam@Siam Design Hotel Pattaya」

DSC01039.JPG

回程的時候很簡單,小巴會直接到指定的飯店來接你上車,記得準時到大廳去等就好了。

DSC01046.JPG

一樣是載到芭達雅的那個車站去改搭大台的巴士,然後回到曼谷市區後再轉搭小巴到指定的飯店。

DSC01055.JPG

像我們這次住「Aloft(俗稱的小W Hotel)」這間飯店,車窗前的白板就會寫「Aloft Soi-11- 2」,搭乘真的很簡單,一句英文都不會基本上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DSC01057.JPG

順利抵達「Aloft」嘍~

DSC04746

2017年11月22日新增
這次我訂的是蘇凡納布機場往七岩的巴士,之前集合是要找一個拿「BELL TRAVEL SERVICE CO.,LTD.」牌子的工作人員報到,不過他們現在已經有專屬的櫃台了,位置介於機場的7號和8號門之間,你們訂車的憑證上面會有寫。

DSC04756

往華欣跟往七岩的巴士是同一台,只不過七岩的要提早下車而已,放行李的時候記得跟工作人員說你是要在「Cha Am(發音類似差安)」下車。

DSC04759

我覺得這巴士跟開往芭達雅的一樣大,可是座位數是三排不是四排,所以坐起來更為寬敞、舒適,類似經濟艙升級成商務艙的感覺!

DSC04765

下車地點的話請大家注意一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七岩的下車地點在地圖的這裡,不過一下車以後就會有很多雙條車的司機和計程摩托車的司機等著載客,像我這次住的是七岩的「SO Sofitel Hua Hin」,基本上就只能搭他們的車過去,如果要請飯店派車過來接人的話可能更貴。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另外如果你要搭到七岩的話,巴士終點站只會停在地圖中那個「RRC Bus Station」而已,離華欣市區還有一段距離,「Bell Travel」有選擇性提供接送到鄰近各飯店的服務,不過要加收100THB就是了~



最後把它們官網目前公告的幾個重點翻譯給大家...

1.目前暫時停止廊曼機場的接送服務,機場接送只限「蘇凡納布機場」的而已(這點非常重要,請看仔細!!!)

2.如果訂單有什麼要修改的話,請寫信到reservation@belltravelservice.com
最多可能會耗時七天,但我上次寫信去是幾分鐘後馬上有人回覆我
(如果是修改搭車時間之類的要加收一人30THB的修改費唷!)

3.部份重大節慶路上交通可能會很塞,預定時請將接送的時間提前一點,以免錯過了原本要搭的航班

4.2017年1月11日起華欣相關路線不再停靠以前那個「Hua Hin Bus Station」為終點站,現在的終點站改為華欣郵局旁邊同時也是華欣機場附近的「Roong Reuang Coach Bus Terminal」了

5.蘇凡納布機場往芭達亞的路線不接受現場才購票上車的方式,一律請事先上網預訂車票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