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09

插播幾篇部落格文章以後
接下來要繼續整理我的泰國行遊記啦...
離開了白天有蔚藍天空及清澈海水、夜晚有超High表演的沙美島以後
我們從「Ban Phe」碼頭附近直接搭著「VEN(類似九人巴那種車)」
回到了曼谷市區的BTS「Victory Monument 勝利紀念碑站
緊接著回到「S33」再度Check-in
安頓完行李後就準備去吃晚餐了

IMG_6910

晚餐的部份我們來到的是位於「Central World」7樓的「Nara Thai Cuisine」
這間也是格友 - 貴婦「歐巴桑」極力推薦的餐廳
不過因為基本上百貨公司的門口都有貼上禁止拍照的貼紙
所以我只能偷偷摸摸地拍
(雖然有時還是看到有些遊客在裡面拍照
但我這個人臉皮很薄
其實我很怕遇到臭臉的百貨公司員工出來對我說「NO PHOTO!!!」這種事
當下會感覺很尷尬)

基本資料
地址:7th floor, Central World Plaza, Bangkok, Thailand
電話:(+66)2-613-1657
營業時間:10:00~22:00
官方網站http://www.naracuisine.com/

p.s.附近吃「Erawan Tea Room」的那棟「Erawan Bangkok」跟Thonglor區也有他們的分店!

IMG_6911

我去泰國的次數跟一些真正的「泰國深度中毒者」比起來
其實還不算很多次
(我之前有認識一些一年要去泰國2~3次
每次至少待10天以上的那種人...)
而且泰國好吃的餐廳那麼多
不過為何我標題敢下「可能是泰國最好吃的泰式餐廳之一」咧!?
原因就是這間店真的有被「Thailand Tatler」雜誌的讀者評選為「2007 - 2011 Thailand's Best Restaurants」之一
(到2014年都還蟬聯當中)
所以在台灣格友們的大力讚揚和泰國上流社會人士推崇之下
這種好餐廳你們說不吃一下怎麼對得起自己的啤酒肚呢???

p.s.聽說是是泰皇的御廚出來開的

IMG_6987

我們是大約下午五點左右去吃的
當地平日這個時間的生意算還好
沒有訂位就可以直接入座了
(如果是旺季又是假日用餐時間的話就可以考慮先訂一下位)

IMG_6913

這裡的餐具感覺就很高貴
尤其是用來綁住餐廳的那個環
雖然只是木質的
但看起來質感極佳
桌上那塊金光閃閃的銅質餐墊也很屌
上面還烙著他們的LOGO
整個就講究到不行

IMG_6919

先來研究一下菜單
這麼講究又得過很很多獎的餐廳
你們一定以為很貴吧?

IMG_6915

但是打開菜單後
價位上其實真的還好
平均每道餐點的價格才在150~250THB之間而已
三、四個人來吃的時候
一人點各兩道菜的話
就可以吃到很多種東西
而且價格也還可以接受吧?
菜單上每道菜都有泰文名稱、英文翻譯和泰國音譯的英文
而且全都有附上精美圖片
還標出了哪道菜很推薦、哪道菜有辣以及哪道菜是素食者可以吃的
尼砍砍~揪甘心ㄟ

IMG_6923

桌上一開始就放置了一包油炸鮭魚皮和類似魚酥之類的東西
不過搞不清楚這是直接吃的零食還是要加在什麼湯裡的
(如果是像皮蛋瘦肉粥的油條是要丟進去一起吃的
我們卻直接拿起來啃
那就又耍笨了)
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要額外付費的
所以還是不要去碰比較好...

IMG_6933

首先上桌的是我們的飲料
「Blended Fruit Juice(Lychee) 荔枝冰沙」 105THB
和「Pure Mixed Fruit Juice 綜合純果汁」 145THB
「荔枝冰沙」是很多網友都推薦必喝的
味道香濃又甜美
冰沙跟果汁混合得很完美
不會說像有些地方的冰沙吸個幾口後就剩下沒有味道的冰而已
「綜合純果汁」雖然比較貴
但是裡面用的是很新鮮的100%熱帶果汁原汁
也蠻不錯的
(沒有像泰式奶茶那樣加一狗票冰塊充數喔~)

IMG_6951

來餐點一一上桌了
扣掉嚴重頭暈沒食慾的吉米以後
我們還是點了一堆東西來吃
沒辦法
難得來一次咩~
總是這個也想吃吃看
那個也想吃吃看
接下來我就分享一下每道佳餚的吃後感給各位朋友參考吧!

IMG_6952

先從這個最厲害的介紹起
這個拼盤叫做「Assorted Nara's Appetizers 招牌開胃菜總匯」 290THB
總共可以吃到5種極具泰式風味的小吃
看起來就好吸引人
(我最喜歡那種一看起來就豐富到不行的食物了
像巨無霸漢堡、三層英式下午茶、大份量牛排之類的...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去吃到飽的餐廳!
沒有限度的猛吃太可怕了)

IMG_6970

雞肉沙嗲在泰國嚐過很多次了
名餐廳烤出來的沙嗲當然不會漏氣
除了上面甜中帶點微辣的沙嗲醬以外
整個雞肉感覺事前也有醃漬入味
吃起來非常過癮
而且雞肉也保有一些水份
不會太乾澀這樣

IMG_6958

炸過的魚餅配上的是泰式檸檬醬以及花生粉
吃起來有點類似魚丸的口感
也有著濃濃的魚肉味
但是...因為整塊都被醬汁弄得溼漉漉的
所以我不是很喜愛...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炸起來後乾乾的感覺
(就像之前去吃淋上肉醬的薯條
所有薯條都黏黏軟軟的
我也吃不習慣)

IMG_6964

這一道「炸春捲」其實只有「脆笛酥」般的大小
所以應該算是迷你春捲
其實我本身平常並不愛吃炸春捲這種食物
(而且有一次去Pattaya還吃到超難吃的炸春捲)
不過這次咬下去以後
卻發現異常地順口
裡面包的是口味很正常的碎豬肉和碎蔬菜
(口味正常指的是不辣也不酸
是很好吃的大眾口味)
外皮酥酥脆脆的
油膩感也不強烈
我很喜歡

IMG_6983

這是好吃到傻眼的意思嗎?

IMG_6967

接下來是「炸雲吞」
雲吞裡面包著豬絞肉以及整尾的蝦子
搭配著的是味道偏酸的梅子醬
我覺得餡料的部份跟台式的雲吞一樣好吃
但是炸過的雲吞皮有點太硬
吃起來沒有「炸春捲」那麼容易一口接一口
必須花點時間才能咬碎
這是比較美中不足一點的地方..

IMG_6957

最後這個不明物體是「柚子蝦沙拉」
原本想說上面的蝦子吃掉以後
底下會是什麼奇怪的東西
結果是滿滿的柚子果肉
吃起來清甜又爽口
再吃完一堆炸物後再吃這個
有種轉換口味的效果
大幅增加了續戰力




IMG_6935

介紹完拼盤後要介紹主食
這一道是「Pineapple Fried Rice with Chicken & Shredded Pork 雞肉&碎豬肉的鳳梨炒飯」 175THB
雖然是千篇一率的鳳梨炒飯
不過擺盤上相當用心
光用看的就感覺不錯吃
嚐了一口以後果然是香氣十足
提香的胡椒味混著鳳梨片酸甜的滋味
再和著粒粒分明的泰國米
真的很優
而且一次可以吃到豬肉及雞肉的雙重滿足也令人很開心

IMG_6944

另外一盤顏色很特別的是「Fried Rice with Thai Herbs 泰國香草炒飯」 160THB
這是我個人想嚐試的
(想說要吃就吃ㄧ些沒吃過的東東)
原本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但舀起一口來吃以後
滋味真的一點都不恐怖
它吃起來的味道是以一般的炒飯那種味道為底
再搭配一些淡雅的香草清香
因為還灑上一些類似肉鬆之類的東西
所以口感上多了點香香脆脆的層次感
連大病號 - 吉米吃了一口以後都讚不絕口唷!

IMG_6950

「Stir-Fried Squid with Salted Eggs 鹹蛋炒花枝」 260THB
這一道的花枝肉吃起來鮮Q又有咬勁
跟鹹蛋跟一些辛香料搭配起來
整個讓人很想大喊「店小二 再給我來碗白飯~」
真的是鹹鹹辣辣的好開胃呀!
不過不敢吃辣的朋友也別擔心
它的辣度只是鹹酥雞和雞排那種微微的辣度而已
不是每道泰國菜都讓人辣到流眼淚的
請安心服用

IMG_6974

「Chicken Pandan 露兜樹葉雞肉」 165THB
所謂的「露兜樹葉」是一種香料植物
它的葉子類似包粽子的粽葉
有一種獨特的香氣
海南雞飯、、蛋糕、月餅等都可以用它來提味

IMG_6986

打開露兜樹葉以後
裡面的雞肉有點像是烤雞的感覺
而且口感是雞腿部份的肉
相當美味
跟我們前天在「Spring Dining Room」吃的「Pandanus Leaf Chicken with Lychee Teriyaki Sauce 露兜樹葉包雞肉搭配荔枝照燒醬」 是同一種東西
只是塗上的醬料略有不同
這裡的醬比較沒那麼甜

IMG_6981

最後一盤是「Deep Fried Chicken with Traditional Thai Shrimp Paste Marinate 泰式蝦漿炸雞」 220THB
乍看之下就類似鹹酥雞的感覺
吃起來的味道嘛...
也真的有點像鹹酥雞!
只是說它的雞肉選擇的部份都很嫩
而且完全去骨
加上用了特殊的醬料去醃漬
所以比台式的鹹酥雞更多了一分好滋味
我想把它稱為「鹹酥雞加強版」

IMG_6984

這一餐吃下來
因為還要加10%服務費跟7%的消費稅
所以一共花了1789THB
是不算很便宜啦~
但是這是「2007 - 2011 Thailand's Best Restaurants」的餐廳
所以我相信應該這價錢也沒貴得離譜吧?

IMG_6992

吃完正餐以後
旁邊有一攤「FRESHY FREEZE」是賣冰的
這次來泰國好像都還沒吃到冰
所以雖然已經很飽了
還是嘴饞想吃吃看

IMG_6994

這裡賣的是用「炒冰」手法炒出來的冰淇淋
雖然台灣有些火烤兩吃的店也有提供炒冰的服務
不過炒冰專賣店好像是第一次看到

IMG_7001

一般炒還會一面加入新鮮水果或棉花糖之類的
非常綿密又好吃
且重點是不會太甜

IMG_6998

我點的是蜜桃棉花糖的炒冰
Medium的要100THB
(如果不加棉花糖的話是85THB)
不過真的是以前沒吃過的口感
還蠻推薦大家可以吃吃看的

p.s.吃冰的時候店員還會幫你們拍照並上傳到他們的FB上

IMG_7033

接要來要前往隔壁的「Siam Paragon」和「Siam Center」兩個百貨去血拼了
「Siam Paragon」有很多世界知名的服飾品牌
而且裡面還有「Siam Ocean World 暹羅海洋世界」這個寓教於樂的超大型水族館和「杜莎夫人蠟像館」
(我一直想去那水族館一次看看
不過吉米和阿峯都對這裡沒半點興趣
且嫌票價太貴...)
「Siam Center」有蠻多泰國當地設計師的品牌服飾
價位跟「Siam Paragon」和「Central World」比來算比較平價一點
但我這次去還是買不下手!
吉米和阿峯倒是買得不逸樂呼
他們兩個對百貨的名牌商品都有很深的了解
喜歡買「Camper」、「Adidas Original」、「Benetton」等品牌
可以一直重複逛
然後都清楚某某款式台灣沒有賣
某某款式台灣要賣4XXX~5XXX元
泰國只賣3XXX~4XXXTHB之類的
非常厲害
而我對這方面完全是霧颯颯
我心裡只會想「這些品牌台灣都有,幹麻到泰國還要特地買台灣也有的東西」
不過主要是我對這些品牌完全不熟啦!
所以我也搞不清楚什麼是在泰國買才划算的
乾脆不要買比較保險
(萬一在泰國買貴了可能回國還會被朋友笑咧!)

IMG_7028

BTS「Siam」站的天橋下有一整條街道都是無止無盡的路邊攤
最後我在這邊找到了我的歸屬
一口氣在這邊買了7件要給小錐的衣服和很便宜的DVD
(買DVD要注意...大部分都沒有中文字幕喔!
我買的是有中文字幕的)
本來還想繼續逛的
結果其他兩位百貨掛的已面露不耐
急著要閃人了
我還在逛的時候
他們就在站BTS的手扶梯準備走了...
真希望以後有路邊攤掛的同好可以陪我一起在夜市血拼(遠目)

IMG_7012

如果你覺得台灣的交通阻塞就很嚴重的話
到曼谷你可能會瘋掉
這裡有些重要道路的車流量真的多到很離譜
而且還有那種3~5分鐘才換一次燈號的紅綠燈
某些路段你可能會有種走路還比搭計程車快的感覺

IMG_7044

晚上來到的是一間叫做「Bed Supper Club」的夜店
我三年前在旅遊書上看過就非常想來現場體驗
它的外觀有點像太空艙的感覺
裡面則是以床為主題
可以坐在床上喝酒、聊天
感覺新潮又很屌

基本資料
地址:26 Sukhumvit Soi 11, Sukhumvit Road. Klongtoey-nua, Wattana, Bangkok 10110
電話:(+66)2-651-3537
營業時間:7:30 pm - 1:00 am

IMG_2622

不過來了以後
發現真的跟想像中差很多
空間蠻小的、人也很少
燈光又比我看過的照片暗個十倍左右
很難拍照
舞池裡面沒有半個人
DJ播的音樂也是一點都不High的那種
(是走慵懶路線的)
阿峯說他聽了以後想睡覺

IMG_2605

最失望的是...
我們竟然沒被安排到床的位子
而是坐在一般的沙發
真的很瞎

IMG_2619

勉強在微弱光線下拍的食物跟飲料
吃完以後我只能說...
不要有過多的期待
裡面不會有讓你吃了以後覺得「好好吃!」的食物
就吃氣氛的而已
但重點是裡面的氣氛也沒讓我們感到很滿意
所以就當學一次教訓吧~
總之聽說曾經紅過
但現況是很沒落了
不太建議大家前往
除非你真的不信邪

IMG_2634

最後是一些血拼戰利品的分享啦~
首先這個黑道大哥圖案的飲料 - 「CHAKUZA」
其實是檸檬紅茶的汽水版
我覺得比想像中順口很多

IMG_2641

接下來是100%天然的「real simple」果汁也超級好喝的
(我是在超市買的)
我買的這瓶是以荔枝汁為主
還混搭桃子、蘋果、芭樂、百香果
另外還有好幾種不同水果組合的其他果汁唷!

IMG_2659

這是我在「Starbucks」買的迷你馬克杯組 320THB
大概只有普通馬克杯一半的大小而已
(因為正常大小的比較貴)
不過我買來也只是做紀念
應該捨不得用

IMG_2671

這是原產地美國的「Jelly Belly」
他們的不同於一般的糖豆
是真的把天然原味溶入糖心的糖豆
之前我姊去美國有買回來過
我就覺得超好吃的
不過台灣市面上好像比較少看到

IMG_2681

這罐子超可愛的薰衣草香味痱子粉是超市就有在賣的
雖然現在這年代沒啥人在用痱子粉了
但衝著可愛的圖案
而且又是金屬的材質
還是想買一些回去當小禮物送朋友
(一罐才35THB而已)

IMG_2687

這也是超市買的
超級便宜的迷你古龍水
雖然我本身沒在用這種東西
但覺得很有買的價值
因為它除了包裝上印有「SUPER JUNIOR」成員的圖像以外
還送了維尼熊系列的公仔
不管送給維尼迷還是SUPER JUNIOR迷都很適合
(這樣一盒不用100THB)

IMG_2674

從路邊攤買的T恤最後是裝在蝦餅的塑膠袋裡...

IMG_7080IMG_7086IMG_7094

本來全都是要買給小錐的
(因為我之前欠他錢)
可是後來自己看了也很喜歡
所以以上這三件我要自己保留
捨不得外送了啦~
顆顆...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