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64.jpg

2012新春「曼谷+沙美島」泰充實之旅的旅遊、住宿、玩樂單點介紹要從這篇開始嘍~
(長期抗戰發動!!!)
這次的旅遊計畫我並不是主約人
主要是吉米和阿峯說他們看這次年假比較多天
所以又想安排一趟過年的泰國行
我只是因為他們相揪
所以就OK一起去
請大家不要再像我公司的同事一樣一直問我「在泰國包了幾個女人?」、「那裡的小孩幾歲了?」之類的問題
謝謝

p.s.但既然決定花大錢出去玩了
行程的豐富&充實是我很在意的部份
所以也像歐巴桑、蛋姐、Vic等泰國旅遊達人請益&自己上網和買書找了很多資料
我真的沒辦法像某些人說他們花了幾萬塊出門但不做任何功課
每天就是隨性在飯店休息
隨興去附近吃吃飯
(我有一個小我一歲的同事就說他之前突然想出國就自己一個人去泰國
他是第一次去
然後也沒安排行程
九天都在同一家飯店裡休息&無所事事
因為他說他不知道要去哪裡
而且他住的也不是度假型的Villa
而是一般市區的普通飯店)
我覺得這種人真的很屌
我自己的話出去玩是喜歡把每天要去的地方都安排好
多去一些沒去過的地方
(有點像去吃buffet就一定要多吃且什麼都吃吃看那種撈本的心態)
這樣才有一種把這張機票和這次假期發揮到最大功效的感覺
當然...這也不代表每天都要走到腿痠爆啦!
用餐時間找評價不錯的餐廳或是住在一些很有特色的飯店對我來說也是讓旅遊多采多姿的要素之一
充實不見得等於要把自己累死...

IMG_9560.JPG

這是「中正國際機場」免稅店的小姐送我們的101金元寶
應該可以視為一個好兆頭吧!

IMG_9565.jpg

第二航廈C5的登機口這裡有個「飛閱後機室」
不過這張照片只是假掰做做樣子而已
不要真的以為他們是什麼文青

IMG_9577.JPG

自從「亞洲航空」停掉台北飛曼谷的航線以後
現在這航線票價最便宜的航空公司剩下「荷蘭航空」
不過根據可靠消息指出...
今年三月底起荷航也要停掉台北飛曼谷的航班了
真是晴天霹靂啊!
以後去泰國玩又得褲袋拉緊一點了

p.s.我們這次是半年前就就提早買了機票
大概一萬五左右
後來同一班飛機的票價陸陸續續漲了5000~6000元
所以有些當初我邀約一起出國來玩的朋友
一直說要再考慮
還覺得我們這麼早就訂機票很好笑
那種人我以後也不會再約了
(有些人對國內外旅遊的事情真的很狀況外
像重大節日或連假都嘛一堆人出去玩
熱門的民宿、飯店或是火車票、機票都要提前訂
哪能容許在那裡龜龜毛毛的、一下要又一下不要
拖到最後一刻然後又要別人幫他擦屁股
真的很欠人家X)

IMG_9582.JPG

晚上7:20的飛機
大概下午3點多就要從家裡出發了
所以雖然知道上飛機後有餐點可以吃
還是餓到受不了
再次前往機場的黑店用餐
這裡的「雞絲飯」 180元、「肉粽」 150元、「肉羹麵」 180元
你們說是不是在搶錢?

IMG_9588.jpg

後來我們三個都點了當中看起來CP值比較高的「煎餃」 150元
配菜是四季豆...
還附了一碗酸辣湯
味道還不錯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肚子太餓了
吉米說沒有很好吃

IMG_9598.JPG

三個半小時的航程後
終於抵達曼谷的「蘇凡納布機場 Suvarnabhumi Airport」了
雖然現在也是有「機場快線」可以直達曼谷市區
不過時間已晚
而且搭「機場快線」都是到一些奇怪的站
出捷運站後也要搭計程車
所以我們選擇直接從機場搭計程車到飯店去就好
泰國的計程車費用跟台灣比起來真的很便宜
跳表一次才跳2THB
而且不會跳很快
有時候去一些地方搭計程車也不會比搭捷運貴

p.s.這是第一次從他們機場搭到跳表的計程車
搭到飯店才3XXTHB而已
等於一人1XXTHB
便宜得要死

IMG_0126.jpg

沒多久就抵達我們這幾天要住宿的「S33 Compact Sukhumvit Hotel」了
這間去年才開幕的新飯店是知名的「S31」和「S15」的系列飯店
整體感覺蠻有時尚氣息的
且房價不貴
我們這次住的是「Grand deluxe」房
一間1490元而已
(最新房價請上它官網或各大訂房網站查詢)
離BTS「Phrom Phong」走路大概7~8分鐘

基本資料
地址:9/10-14, Soi Sukhumvit 33, Klongtoey-Nua, Wattana, Sukhumvit, Bangkok, Thailand
(9/10-14, ซอยสุขุมวิท 33, คลองเตยเหนือ, วัฒนา, สุขุมวิท, กรุงเทพ, ไทย)
電話+66-2-261-461
官方網站http://www.s33hotel.com/?C=M;O=A
查詢「S33 Compact Sukhumvit Hotel 素坤逸S33精緻酒店」最新的優惠房價☜

IMG_0124.JPG

外觀看起來蠻有時尚感的

IMG_9689.JPG

這是飯店的Lobby
雖然不是很花俏
但也不至於會讓人感覺簡陋
暖色系令人感覺蠻舒適的

IMG_9611.jpg

對了!
泰國這裡雖然搭計程車很便宜
不過很多司機對於你要去的地方可能都是第一次聽過
(也許跟語言的隔閡也有點關係)
甚至你把地址拿給他看了
他也不太清楚確切的位置
(他們也不流行裝衛星導航)
所以常常會出現有點無言的狀況
但這家「S33 Compact Sukhumvit Hotel」就在很有名的Sukhumvit路的Soi 33(33巷)
一直往裡面開就會看到
應該不至於迷路才對

IMG_9610.JPG

接待櫃台還有「S Hotel」的薄荷糖可以拿

IMG_9616.jpg

這是對岸前國家領導人江先生的塑像
不知道這間飯店與他有什麼關聯!?

IMG_9626.JPG

接下來就是房間的介紹啦!
我們這次住的是「Deluxe - M」的房型兩間
(其中一間大蠻多的
照片中這間比較小間)
這裡的房型分為Standard - XS、Superior - S、Deluxe - M和Grand Deluxe - L
原本我們想住最便宜的
但是後來發現「Deluxe - M」也夠便宜的
而且擺設簡單俐落帶有點時尚的氣息
蠻好的

IMG_9629.JPG

雖然沒有像高級飯店那樣在床上放了一堆枕頭
或什麼華麗的擺設
但這床睡起來還蠻舒服的
讓我一夜好眠
冷氣也夠冷

IMG_9633.JPG

電視是掛在牆上的
不是很大
但是夠看就好
而且總比傳統型的電視好
(我們去沙美島住的地方就是傳統型的電視
且沒附遙控器)
反正每次去泰國我幾乎也只看音樂台而已

IMG_9663.JPG

房間裡有密碼鎖的保險箱
(不要以為每間飯店都有
我就真的遇過沒有的)

IMG_9665.JPG

空空如也的冰箱~

IMG_9942.jpg

兩罐礦泉水是放在浴室裡面...

IMG_9667.jpg

這裡的衛浴只有淋浴的空間
不過至少還有乾溼分離
大小方面有比我租的房子那裡大
所以我覺得夠滿意了

p.s.最大的缺點就是這間浴室的洗手台上方少一個燈
所以照鏡子時臉很暗
害我無法好好夾粉刺
且房間內也沒鏡子

IMG_9709.jpg

難道是因為浴室少一個燈
所以電視旁邊特地掛一個燈給我們用嗎!?
(我瞎猜的
我真的不知道這個燈是幹麻用的)

IMG_9648.JPG

房間裡泡茶、熱開水的器具都有附

IMG_2708.JPG

不過第四天從沙美島回來後
再Check-in到這裡新的房間
這次房間裡面放的是超可愛的小矮人馬克杯

IMG_9651.JPG

桌曆設計得相當精緻

IMG_9686.JPG

我個人認為這間飯店有一個最令人詬病之處
就是它位於的這條巷弄內全都是門口有站一群「小姐」的那種店
大部分都是喝酒的
不過對於愛喝酒、尋歡的朋友來說
這或許是一個很大的優點
我在飯店裡有看到一些歐美的客人帶著很「酒店風」的泰國小姐上樓
應該是就地利之便帶回房間來OOXX一下的吧!

IMG_9723.jpg

這間「MOULIN ROUGE(紅磨坊)」酒店的風車會轉

IMG_9717.JPG

想喝咖啡或按摩的話可以來這間很可疑的「蝴蝶蘭」

IMG_9719.JPG

還有打麻將的「ZOO」
這些都在飯店的旁邊而已...

IMG_9726.JPG

「蘭姬」的門口晚上都會坐著穿旗袍的泰國女子招攬生意
不過晚上我也不好意思拿著單眼相機對著人家拍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請自己到現場去體驗

IMG_9698.jpg

第一天晚上抵達時
放好行李後我們就去巷口的7-11買宵夜
之前對這裡的微波食品印象還蠻好的
100%的純果汁比台灣便宜
照片中那兩個牌子的花草茶也都非常好喝
(喝起來不會甜得過火
請安心飲用)
優格也是我去泰國會一直買來吃的
像照片中的兩種草莓優格
(都很便宜)
左邊是「明治」的、右邊是泰國當地的品牌
我比較推薦右邊那種
因為裡面有超多顆完整的草莓
「明治」的優格只有一點點果肉而已

IMG_9701.JPG

這次的大失策是買了這個豬肉塊配飯的東東
因為它的飯微波完以後依舊是粒粒分明但硬度只比生的米軟一點點
根本難以入口
最後我把飯都給丟掉了
(這次該不會有人再留言給我說這本來就跟西班牙燉飯的米一樣要吃半生熟的吧!?)

IMG_9704.JPG

另外一份豬肉水餃還不錯吃
但份量超少

IMG_2697.JPG

大家一起邊吃宵夜邊看電視吧~
真是歡樂
(難怪我很快又突破70大關了)

IMG_7124.JPG

睡爽爽以後
隔天睡到8點多起來
吃飽後就馬上要去附近逛「Emporium」百貨了
(這裡的房間還備有鬧鐘)

IMG_6702.JPG

這裡的早餐非常「簡單」
可能是我去泰國以來吃過最陽春的buffet早餐
不過反正我們行程安排的餐廳都很讚
所以早餐不用吃太好也沒關係
總之...大家對這裡的早餐不要太期待就是了

IMG_6701.JPG

自助區裡面唯一鹹的食物只有這三樣...

IMG_6621.JPG

第一頓早餐我是吃這樣
後來我連麵包都不想再碰了
口味不是很優
有些水果吃起來也感覺好像放很久了

p.s.每次來吃早餐
服務人員都會問你需不需要一份蛋(omelet或是scramble egg)
同時附上一片煎的培根

IMG_6710.JPG

我覺得scramble egg好像比這裡的omelet好吃一點...
至少蛋吃起來比較嫩

IMG_6708.JPG

用餐環境是還OK
雖然沒有很大
但客人也不是很多
不會有一堆人在那裡搶菜然後聊天很大聲的感覺
(因為也沒菜好搶)

IMG_9711.jpg

吃飽就準備出門逛街嘍~

IMG_7129.jpg

整體來講
這裡的幾個優點是...
1.飯店和房間都很新
2.以這價格來說,這房間的規格算很不錯了
3.離BTS「Phrom Phong」走路大概7~8分鐘
4.櫃檯接待的服務人員態度非常好且英語也很標準
5.對於想去逛「Emporium」百貨的朋友來說非常方便
(上面這本封面很時尚的筆記本是她在我們Check-out時送給我們一人一本的)
缺點的部份大概是...
1.早餐真的很不優
2.附近太多門口有小姐的酒店了,而且每次出入巷子都會經過一區有滿地爛掉的果子區,味道很臭
提供給打算去曼谷自助旅行的朋友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