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66.JPG

在這物價飛漲的年代,不管外出用餐還是自己買食材回家煮都越來越貴了,甚至有時中午只是想簡單吃個便當都花超過百元...不過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是一間我近期吃過、跟朋友都覺得CP值相當高的餐廳,叫做「春日.食堂(春日食堂)」,這裡提供了丼飯、定食、炸物、串烤等各種經典的日式料理,吃過以後感覺口味很棒、份量也令人滿意,一份三菜一湯加一主菜的定食只要200元起而已,而且地點也不是開在什麼冷門的地點,而是有「台北最美社區」之稱的「民生社區」裡頭,真的很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來試試。

基本資料(春日.食堂)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56巷1弄1號
電話:(02)2716-8175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00 ~ 21:00(禮拜五營業到21:30)
公休日:禮拜二跟禮拜六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unriCuisine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1438.JPG

距離「春日.食堂」最近的捷運站應該是台北小巨蛋站吧!?當天從5號出口步行過去大約10分鐘左右,然後如果你們本來搭的是文湖線的話,從中山國中站走過來距離也沒有差太多,若開車前往的話可以考慮停在民生東路四段的「吉拾停車場」或旁邊巷弄內的「嘟嘟房敦北頂好站停車場」,距離這間餐廳都非常近。

DSC01443.JPG

進到裡頭以後感覺整個環境的裝潢、佈置都很有日式的氛圍(燈籠很可愛),而且空間相當寬敞,服務人員的態度親切這點也很加分。

DSC01478.JPG

店內的吉祥物就是這位有點可愛但表情又有點機車的「豬將軍」XD 到處都可以看到他的臉~

DSC01457.JPG

裡頭的座位數不算太少,但假日用餐人數比較多,有時會需要候位,所以不想等待的朋友還是建議可以先打電話訂個位。(當天我們是上午11:30左右、店家剛開始做生意就入內用餐,所以才拍到空景,後來到了中午12點就陸續有很多饕客們來這聚餐)

DSC01446.JPG

有些賣日式丼飯、定食、串烤的餐廳是走比較暗色系的路線,但這邊的是走明亮、清新的風格,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帶來用餐。(店內也有提供兒童專用的高腳座椅)

DSC01460.JPG

我這次是坐在裡頭靠窗的座位,有著良好的採光,一面用餐還可以一面欣賞外頭的街景,相當愜意。

/tmp/phpIHu2ki

這次來用餐主要享用的就是菜單中的定食系列,價格提供大家做個參考,我自己是覺得以這份量和品質來說,這定價在台北來說真的算平價了!其他完整版的菜單你們可以點這裡瀏覽

DSC01465.JPG

飲品的部份這裡有提供老少咸宜的無酒精飲料,但也有提供各式啤酒、清酒以及果味酒,大家品嚐美食之餘也可以小酌個幾杯、助助興。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歲不得飲酒

DSC01490.JPG

就座以後就會有服務人員奉上清香的熱麥茶。

/tmp/phps0h7I1

貓仔味噌燒肉定食 240元
首先看到這一份是我的「貓仔味噌燒肉定食(「貓仔」是廚房師傅的綽號),聽說是這裡相當受歡迎的人氣品項之一,固定都會搭配三種配菜以及湯品。

DSC01510.JPG

店內目前也有五款丼飯,跟定食的主要差異在於搭配的是爽口的高麗菜絲(取代三道小菜)以及味噌湯,但像鹽烤鯖魚跟我這次點的味噌燒肉等是只有搭配定食,比較不適合做成丼飯的形式。

DSC01514.JPG

燒肉顧名思義就是用火烤而成的,聞起來香氣逼人,然後醬汁整個醃漬入味,有股非常下飯的迷人鹹香。

DSC01688.JPG

而且每片燒肉都好大一片,咀嚼起來相當過癮,表面有著微微的焦香感,肉質略帶嚼勁但一點都不會柴,相當合我胃口。

DSC01527.JPG

當天的三款小菜其中之一是有關東煮感的竹輪,吃起來軟嫩可口,湯汁帶著舒服的柴魚香味。

DSC01529.JPG

佐上濃郁胡麻醬汁的龍鬚菜,脆中帶嫩,醬汁非常惹味。

DSC01534.JPG

第三款是很有健康概念的牛蒡絲,咀嚼時可以感受到一股甘甜的滋味在,搭配鹹香的味噌一起品嚐的話可以讓整體風味更加平衡。

DSC01519.JPG

當天的湯品就是味噌湯,裡頭還有海帶芽以及豆腐,鹹度很適中,應該十分符合大眾的口味。

DSC01547.JPG

超雞定食 230元
另外一道是「超雞定食」,也是這邊的招牌品項之一,滿滿的唐揚炸雞看了令人食指大動~

DSC01562.JPG

因為三菜一湯跟前一道定食的一模一樣,所以我就不贅述了。

DSC01574.JPG

一般我去吃這種以日式唐揚雞為主的定食,大多都只給三塊左右而已,不過這裡的一次給了五大塊,而且每一塊的尺寸都不小,大小咬下,外脆、內多汁又不會太油膩,而且醃料都有醃漬入味,超級美味可口。

DSC01680.JPG

我是覺得這唐揚雞連吃個兩、三塊非常涮嘴,一點難度也沒有,不過因為它一共給了五大塊之多,所以建議可以搭配一旁的沾醬一起享用,微酸的滋味更可以增加續戰力!

DSC01586.JPG

兩人一起吃拼盤 340元
下一盤是內容相當豪華的「兩人一起吃拼盤」,搭配著蕃茄醬以及塔塔醬,看起來份量十足,愛吃炸物的朋友一定可以吃得相當過癮。

DSC01594.JPG

其實跟麥X勞那種偏細的薯條比起來,我自己是更喜歡這種比較粗然後表面帶點粗糙感的薯條,吃起來酥脆又帶點蓬鬆感,稍微放久一點也不太會變得軟趴趴的。

DSC01599.JPG

很多餐廳的炸物拼盤都是搭配洋蔥圈、起司條之類相對比較廉價的食材,不過這份拼盤竟然可以吃到兩大尾的炸蝦,而且麵衣口感香脆,蝦肉也蠻鮮甜的。

DSC01604.JPG

然後這是兩根帶骨的德國香腸,口感相當Q脆多汁,還帶著煙燻香氣,好吃耶~

DSC01612.JPG

然後還有好幾塊唐揚炸雞,跟剛才定食附的一樣品質非常好,外酥內多汁,整個拼盤的四種食材我都很愛。

DSC01618.JPG

特製鹽烤好大蝦 95元
台灣很多有賣日式串烤的餐廳都是傍晚才開始營業,不過來「春日.食堂」的話中午就可以吃到美味的串烤了,對我這種愛好者來說是一大福音。

DSC01673.JPG

這大蝦應該是草蝦吧!?尺寸真的蠻大一尾的,剝殼不需要太費力就可以殼肉分離,蝦肉咀嚼起來鮮甜彈牙,真的令人吃得相當滿足。

DSC01623.JPG

特製鹽烤豬五花串 70元
下一串是「特製鹽烤豬五花串」,聞起來帶著油脂的香氣,但肥肉的部份吃起來是Q彈的,不會讓人覺得軟軟的很噁心,然後瘦肉的部份也不會柴,本身就帶有淡淡的鹽味,但我覺得可以再沾一點胡椒鹽會更夠味。

DSC01630.JPG

特製鹽烤雞腿肉串 70元
另外這串是用去骨的雞腿肉塊烤成的,我很喜歡雞排香脆的口感,然後飽滿又帶有彈性的雞腿肉烤到完美的熟度,也是讓人愛不釋手。(應該沒有人不愛吃去骨雞腿肉的吧?)

DSC01641.JPG

熱牛奶麻糬 65元
甜點的部份強烈推薦你們一定要試試主廚特製而成的這道「熱牛奶麻糬」!

DSC01695.JPG

它雖然乍看之下很像一般的炸麻糬,但主要是以吐司跟牛奶所製成的,沒有像一般麻糬那麼Q,不過裡頭內餡的口感軟滑香甜,外面的花生粉又香氣逼人,趁熱吃的時候真的很銷魂,而且目前我在其他餐廳沒有吃過同樣的口味,你們有機會來這裡用餐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DSC01432.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總結來講這次吃到的品項口味我們都很喜歡,性價比真的不錯,用餐環境也很明亮舒適,我跟朋友都覺得是一間以後可以再回訪的好餐廳,也提供給各位做個參考嘍~

基本資料(春日.食堂)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56巷1弄1號
電話:(02)2716-8175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00 ~ 21:00(禮拜五營業到21:30)
公休日:禮拜二跟禮拜六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unriCuisine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