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345.JPG

來自北海道的「一幻拉麵」,其實2015年剛在台北的信義區開全台第一家分店的時候我就有所耳聞,當時聽說也是盛況空前、慕名前去用餐的客人絡繹不絕,排隊不排個兩小時還吃不到(應該是指熱門用餐時段),但後來在板橋車站也開了另一間分店,而且是跟「胡同居酒屋」跨界聯名,同一間店就可以吃到兩個品牌的餐點,所以在他們營運三、四年以後...我終於去吃了XD(那天是去板橋住「凱撒大飯店」,中午想說就在板橋車站二樓找間餐廳用餐)

基本資料(一幻拉麵 x 胡同居酒屋)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2F(板橋車站的二樓)
電話:(02)8969-3132
營業時間:平日 11:00 ~ 21:30/週末 11:00 ~ 22: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chigenxhutong/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6354.JPG

店內環境還蠻寬敞的,座位數非常多,然後現在可能因為疫情的關係再加上這品牌已經進駐台灣多年、新鮮感也沒當初那麼高,所以我那天中午去用餐時是完全不用排隊,店裡還蠻空蕩的~

DSC06360.JPG

如果你們在Google那邊查這裡的菜單的話,一次可以看到拉麵等品項以及胡同居酒屋的那些串燒,本來我也是想說可以一面吃拉麵、一面配串燒的,但經現場店員的告知我才曉得胡同居酒屋的串燒平日是下午五點半以後才開始供應,中午是吃不到的,有點小失望...

DSC06362.JPG

跟一些日本的拉麵店一樣,桌上都有提供一大壺的開水,不過順應台灣人的習性,開水裡頭並沒有加冰塊,是常溫的。

DSC06423.JPG

再來這天就是我們那天的午餐啦~除了拉麵以外還點了煎餃、飯糰、叉燒飯、炸雞翅等品項,想說既然要寫部落格的食記就多點幾種,這樣內容比較豐富一點。

DSC06382.JPG

原味味噌拉麵 250元
這裡的拉麵點法跟一般的不太一樣,要先選一種「湯頭」再選一種「口味」,湯頭有分「原味」、「適量豚骨」、「濃厚豚骨」跟「台灣」四種,然後口味有分「鮮蝦鹽味」、「鮮蝦味噌」跟「鮮蝦醬油」三種(其實還有一種限量的「特製辣味噌拉麵」),真的很不愛蝦味或吃蝦會過敏的人建議不要來吃這間,去吃其他一般的拉麵就好了。

DSC06391.JPG

這我次點的是原味的湯頭再搭配味噌的調味,味道算是偏鹹一點,如果你們去日本旅遊的時候很喜歡當地那種比較鹹的拉麵湯頭可能會覺得一幻拉麵的湯真的很道地,但如果你們是吃到太鹹的拉麵會生氣的那種人...建議湯頭可以選「台灣」口味的,喝起來口味會比較清淡些。

DSC06480.JPG

這湯是用甜蝦的頭去慢火熬煮而成的,其實也不能說是死鹹那種,應該算鹹中帶甜吧(不過鹹味大於甜味不少)~然後搭配味噌的調味,其實是蠻香的,蝦味也很濃郁,只是我想應該不太會有人把整碗的湯給喝完,應該都是意思意思喝個幾口居多吧!?

p.s.如果味道真的覺得太重,可以請現場服務人員加一些清湯進去喔~

DSC06450.JPG

上面這些酥酥脆脆的東西是「蝦味麵酥」,應該也算他們拉麵的最大特色之一吧?可以增加整碗麵的層次感,在口感上比較有變化。(然後這麵酥真的蝦味很重)

DSC06483.JPG

叉燒肉算偏薄的那一種,如果你們其實厚實感的話可能會失望,然後只給了一片也有點讓人吃不過癮的感覺...(可能因為熬湯的成本比較高所以肉不能給太多吧?我猜的)

DSC06485.JPG

半顆溏心蛋...口味普通,就跟別家吃到的差不多。

DSC06488.JPG

麵條的部份可以選粗麵或細麵,這碗是粗麵的,嚼勁還不錯,也很能吸收湯汁的精華,搭配比較重口味的湯還蠻適合的。

DSC06387.JPG

適量豚骨鹽味拉麵 250元
第二碗是「適量豚骨鹽味拉麵」,所謂的「適量豚骨」就是指除了蝦頭熬煮的湯以外還混進了一些豚骨湯,可以讓整碗湯喝起來更溫潤順口些,壓低一點蝦味所佔的比例。

DSC06458.JPG

然後鹽味也比較沒有味噌的多了一股獨特的鹹香,我自己是覺得更符合大眾的口味一點。

DSC06463.JPG

這一碗搭配的是細麵,也是吃起來蠻有嚼勁的,Q度不錯。

DSC06369.JPG

桌上還有提供辣椒粉和拉麵胡椒可以斟酌使用。

DSC06373.JPG

蝦味煎餃 120元
一份五顆賣120元的「蝦味煎餃」,賣相應該算普通吧...還有些地方感覺整個煎到焦黑了...

DSC06496.JPG

不過實際吃起來是蠻美味的,每顆煎餃裡頭都包了完整的蝦仁,而且有包入些許的高湯,趁熱吃的話蠻多汁的,蝦肉、豬肉、高麗菜的比例很完美,屬於小貴但好吃的品項。

DSC06415.JPG

一幻叉燒飯 90元
下一碗是「一幻叉燒飯」,這肉吃起來跟拉麵裡的叉燒肉口感很不一樣,咀嚼起來有厚度跟紮實感,肉塊數量給得算蠻大方的。

DSC06445.JPG

然後跟別家叉燒飯最大的不同之處當然就是上面還有配上拉麵裡也有加的「蝦味麵酥」啦~所以拌起飯來有股鹹香的蝦味,挺下飯的。

DSC06470.JPG

蝦味飯糰 50元
下一個是「蝦味飯糰」,屬於沒有烤過的那種日式飯糰,保有一些溼潤度在,調味恰到好處,不會讓人有鹹過頭的感覺,然後最加分的當然還是裡頭可以吃到切成一塊一塊的碎蝦肉啦!

DSC06406.JPG

椒香翅小腿 150元
最後看到這一份是酥炸而成的「椒香翅小腿」,調味上可以選擇要辣或不辣,我那天是選不辣的,然後小腿一份有六支,可以搭配旁邊的檸檬或金桔一起品嚐。

DSC06472.JPG

我覺得它吃起來的口感外皮很酥脆,沒有厚厚的麵衣,咬下去的肉質不會柴,但也說不上鮮嫩多汁,整體來講就是還不錯吃但也不算非常有特色的必點品項,想省錢的話可以Pass它。

DSC06356.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心得分享啦~我上網查了一下,基本上有寫過的部落客很多都是大推,不過我自己是覺得像這種非典型的湯頭(蝦味湯頭)每個人接受度真的都不太一樣,像當天跟我一起去吃的朋友就覺得這裡的拉麵他之後絕對不會想再吃第二次...所以要不要來吃真的見仁見智啦~如果你們本身就超愛吃蝦而且也很愛日本味(比較重口味)湯頭的話會比較推薦來吃,反之的話...就自行斟酌唄!也許普通口味的拉麵會比較適合你們...

基本資料(一幻拉麵 x 胡同居酒屋)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2F(板橋車站的二樓)
電話:(02)8969-3132
營業時間:平日 11:00 ~ 21:30/週末 11:00 ~ 22: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chigenxhutong/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