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54.JPG

喜歡香辣夠勁的四川料理嗎?今天要跟你們分享一間相當厲害的川菜餐廳,裝潢方面古色古香,有中國古代客棧的感覺(入內之後還有其他驚喜),然後老闆本身有一半四川人的血統(他母親就是四川人),本身又很愛吃川菜,所以有下了很多功夫與時間去研習相關的廚藝(有從母親那邊傳承的手藝,也有實地到四川去取經與嚐遍當地各大餐館),後來便在台北的中山區開了這一間「魚紅苑」,希望台灣的饕客們也能品嚐到四川最道地的口味,然後你們不要想說自己不太能吃辣就不能來川菜餐廳,因為川菜也並非全都是辣的,就連聽起來感覺一定會辣的「重慶烤魚」也是有各式各樣的口味,例如麻辣的、泡椒的、蒜蓉的...等等(蒜蓉的就是完全不辣),然後他們店內還有許多不辣和微微辣的料理,不管你是追求越辣越過癮還是一點辣都不敢碰的朋友在這裡都可以吃得很滿足唷~♪

p.s.因為開到凌晨兩點,所以宵夜時段餓了也可以跟家人或朋友揪一揪來吃宵夜!

基本資料(魚紅苑重慶烤魚)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59巷46號
電話:(02)2511-9670
營業時間:17:30 ~ 02:00
官方粉絲團https://is.gd/9uX5qW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8785.JPG

這間魚紅苑位於中山北路的巷弄內,如果你們想搭捷運過來用餐的話,它算是介於中山站跟雙連站之間,離雙連站近一點點。

DSC08713.JPG

業者刻意要營造一種中式傳統的氛圍,所以一些建材的選用跟裝潢都很有懷舊的氛圍,很難想像走出巷子外就是國際精品店和高檔飯店林立的大街,還蠻妙的!

DSC08773.JPG

他們餐廳的空間基本上算是兩棟相連的建築,有兩個入口,右邊那一區是比較開放式的用餐空間,左邊這一棟則比較像是包廂區的感覺。

DSC08778.JPG

裡頭有這種適合八人座的圓桌,左右兩邊都有布簾可以拉起來,具有一定的隱私性,當然人數比較多例如十幾人、二十幾人的時候也可以把布簾拉開、全部打通這樣。

DSC08720.JPG

牆上可以看到中國古代的那種美女圖,而且看起來那些美女好像多才多藝...深入了解以後才曉得原來這間餐廳取名為「魚紅苑」是從青樓的「怡紅院」所發想而來的,據說老闆以前很愛看金庸的「鹿鼎記」,而這個劇中主角韋小寶就是在怡紅院長大的,因此靈機一動將餐廳名稱就取其諧音並結合了「重慶烤魚」的「魚」這個字。

DSC08726.JPG

另外二樓還有一間更精彩的獨立包廂,為什麼說精彩呢?請你們把頭稍微轉向左邊來...

DSC08758.JPG

哇~原來剛才一樓的青樓美女圖只是小兒科的而已,二樓包廂內這個才是真正香豔、刺激的,真的有把「怡紅院」在部份人心目中的那種印象給呈現出來!

DSC08753.JPG

如果用餐人數比較沒那麼多但是又想在比較具有隱私性的空間用餐的話,這裡也有照片中看到的這種小包廂,都有布簾可以放下來喔~

DSC09154.JPG

環境介紹得差不多以後,接下來看看這次我跟幾位朋友們吃了哪些好料吧!

DSC08812.JPG

重慶烤魚貴妃魚 1180元
既然這裡的店名就跟「重慶烤魚」連結了在一起,想必非嚐不可的招牌菜色一定就是這一道了~
不過以往印象中覺得重慶烤魚就一定是看起來紅通通、放了一堆辣椒跟辣油的那一種,這次聽了老闆的解釋才曉得原來「重慶烤魚」只是重慶當地對這種料理的統稱,它在調味上其實是有多種變化的,例如我們這次就選了「蒜蓉口味」的,辣度完全一丁點都沒有。

DSC08837.JPG

魚種的部份其實也沒有限定非要哪種魚不可以...目前「魚紅苑」是提供了「鱸魚」和「貴妃魚」兩種選擇,我們這次選了平常比較少有機會可以品嚐到的貴妃魚(又稱「銀鱸」),它是由花蓮「立川漁場」湧泉活水養殖的一種魚,富含豐富的油脂以及膠質,肉質極為細嫩,而且也沒有那種要讓人挑半天的細刺,吃起來非常方便。
然後這道料理的作法是先把魚炸到約莫六分熟以後再去烤(煮)來吃,口感有點外酥內嫩的感覺,湯頭帶著舒服的蒜香味又不失甘美,我直接喝個兩、三碗都不會膩,而且泡在湯裡的豆腐跟金針菇也好好味,不敢吃辣的朋友光吃這一道就可以吃得很滿足了!

p.s.你們點這重慶烤魚的時候還可以另外單點肉片、丸子、餃類、蔬菜以及各種火鍋料加進去一起煮

DSC08846.JPG

酸辣小麵 200元
再來看到這一份是「酸辣小麵」,雖說名字有個「小」字,不過份量其實沒有很小...建議可以三到五人分食一碗這樣。

DSC08857.JPG

它是一道酸、辣兼具的麵食料理,不過我覺得比較大的比重是酸,辣度真的還好而已,如果你們平常吃鹽酥雞或雞排習慣點「小辣」的那一種,應該完全可以接受它的辣度。

DSC08916.JPG

麵條的口感其實比想像中還Q彈,並不是軟趴趴、沒什麼嚼勁的那一種,不過建議上桌就盡快把它跟底下的醬汁給拌勻(太久不拌的話會很難拌開),咀嚼起來酸香開胃,微微的辣度讓它吃起來更有層次感,然後香菜對我這種敢吃香菜的人來說也是有加分作用。

DSC09053.JPG

可以另外跟店家要小碗來分食。(本來就一人都有一份碗盤了,有需要的話還可以另外再要)

DSC09108.JPG

四川擔擔麵 240元
如果你們想要吃麵,但是沒那麽偏好以酸味為主的麵的話,建議可以點另外這一種「四川擔擔麵」。

DSC09115.JPG

這個麵也是有加入中國進口的香醋,不過比例沒有那麼高,酸度比剛才的酸辣小麵,但辣度就比較高了,吃起來比較會有香辣過癮的感覺。

DSC09146.JPG

裡頭還有添加芝麻醬以及肉燥等成份,所以它吃起來的滋味還蠻豐富的,如果你本身口味比較重一點的話我覺得應該會愛不釋手。

DSC08900.JPG

孜然牛肉 510元
下一道是香氣撲鼻的「孜然牛肉」,光用聞的就讓我忍不住倒吞了好幾口口水...

DSC08904.JPG

這牛肉片上面滿滿都是孜然,風味迷人,吃起來的口感不會太乾、太老,還保有一定的嫩度,然後我覺得咀嚼起來有種越嚼越香的滋味,喔~對了!這道料理也是完全不辣的,不敢吃辣的朋友也能安心服用。

DSC08956.JPG

炒水蓮 210元
欸豆~這道不是四川料理啦!他們店內也是有一些青菜類的料理,讓大家用餐時可以吃得比較營養均衡一些,我們點了爽脆的「炒水蓮」,調味就是大家熟悉的那種滋味,沒什麼問題。

DSC09018.JPG

御品花雕雞 580元
再來這一道也不是四川料理...不過是大家都非常喜愛的「御品花雕雞」,上桌時會有小火在底部持續加熱,然後因為有花雕酒的味道,所以也是光用聞的就讓我有食指大動的感覺...

DSC09066.JPG

業者選用了口感很棒的仿仔雞,而且都是雞腿肉的部份,吃起來口感鮮嫩又Q彈,醬汁整個都有入味進去,每咬一口都覺得美味到不行~

DSC08974.JPG

酸氣回腸 420元
再來看到的這一道叫做「酸氣回腸」,它主要是用了酸脆夠味的老罈酸菜跟豬大腸一起去拌炒而成,雖然看起來也是加了不少辣椒進去,不過我真的覺得辣度超低的,不吃辣的人應該也能接受。

DSC08991.JPG

當天吃到的大腸都處理得蠻乾淨的,沒有感受到什麼異味,咀嚼起來的口感也不會讓人有百嚼不爛的感覺,跟酸菜一起品嚐的話風味極佳。

DSC09196.JPG

特製牙籤肉 480元
牙籤肉」聽起來怪怪的...不過它其實是四川重慶的一點道地小吃,主要作法就是先把肉拿去醃漬入味(雞肉、豬肉、牛肉等各種肉不拘,不過這裡的是用豬肉),然後先炸後炒,再把它用牙籤給串起來,一根大約就是一口的量。

DSC09211.JPG

豬里肌經過醃漬和酥炸以後吃起來脆中帶Q,肉汁中感受得到很入味,然後外面又用了孜然粉來增加香氣,你們還可以配著旁邊酥脆可口的鍋巴或者清爽的涼拌小黃瓜一起吃,都別有一番風味唷~

DSC09184.JPG

脆皮五花肉 580元
聽起來好像只是丟下鍋去炸一炸的「脆皮五花肉」其實是一道功夫菜來著!因為它必須經過煮、煎、烤等步驟,所以點了以後通常要等40分鐘才會上桌...不過相信我~等待是值得的,因為那天我真的吃了一塊就愛上它,這五花肉豬皮的部份口感卡滋卡滋的,香脆可口,肉的部份軟嫩中又略帶嚼勁,咀嚼時可以感受到豐沛的肉汁,然後上面那些是類似「乾碟」的特調辣粉,其實辣度還好,但香氣十足,吃起來真的讓我有銷魂的感覺,應該算是當天晚上除了「重慶烤魚」以外讓我第二驚豔的料理!

DSC09050.JPG

香拌腐竹 290元
緊接著是一道開胃涼菜,叫做「香拌腐竹」,它是一道口感非常有層次的料理,主角的豆皮軟嫩又有點紮實,又吃得到粉絲、芽菜以及多種配料,整體的滋味酸中帶麻,還感受得到花椒豐富的香氣,讓人越吃越涮嘴。

DSC09137.JPG

東北老虎菜 290元
同樣開胃又涮嘴的還有這一道「東北老虎菜」,它是東北傳統的涼拌菜,有人會以小黃瓜、生木瓜等食材為主角,不過這邊吃到的是用「土豆」,也就是「馬鈴薯」來當主要食材啦~跟多種調味料均勻攪拌以後,吃起來酸、辣、香都兼具,不過辣度也不會說很高喔~

DSC09094.JPG

秦皇島白菜 210元
不同於其他比較重口味的涼菜,這道「秦皇島白菜」獨樹一格,走的是非常清爽的路線,調味頗為清淡,不過能吃得出白菜的爽脆以及清甜,伴著些許的蝦皮,讓人吃得一點負擔都沒有。

DSC09004.JPG

飲料的部份這裡有販售各種酒類(啤酒居多)跟無酒精飲料,我自己的話比較偏好這種「加多寶涼茶」,它有一種很舒服的草本香氣,而且味道甘甜、順口,吃比較酸辣或有點油膩的料理時喝個兩口感覺非常速配。

DSC08795.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啦~雖然我不算是很能吃辣的那種人...不過「魚紅苑」的料理有不少不辣跟小辣的品項(要很辣的當然也有),我自己當天是吃得非常盡興,以後有朋友請我推薦四川菜餐廳的話,它應該也會是我口袋名單中的首選!很推薦大家有機會來試試唷~

p.s.強烈建議來用餐之前要先訂位,因為生意常常都很好,然後因為他們有營業到凌晨兩點,所以睡前肚子餓也可以來這裡吃宵夜

基本資料(魚紅苑重慶烤魚)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59巷46號
電話:(02)2511-9670
營業時間:17:30 ~ 02:00
官方粉絲團https://is.gd/9uX5qW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