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535.JPG

喜歡吃港式飲茶的朋友可能都對「華泰大飯店集團」旗下的餐飲品牌「華漾」並不陌生,這個品牌當初主打的除了港式點心、精緻粵菜以外還包括了宴席料理,整個用餐環境的風格也是比較接近婚宴會館那種感覺...不過從去年起,整個品牌有了重新的改造與定位,而且改名叫做「華漾DIM SUM」,並在今年末重新進駐在「Global Mall 環球新北中和」裡頭,至於進化後的品牌跟以往有什麼不同呢?今天就帶你們一起進去一窺究竟吧!

基本資料(華漾DIM SUM環球新北中和店)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三段122號4樓(Global Mall 環球新北中和店內)
電話:(02)2225-2088
營業時間:平日 11:00 ~ 14:30跟17:00 ~ 21:00/週末 11:00 ~ 15:30/17:00 ~ 21:00
官方網站https://www.hwayoung.com/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wayoungdimsum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7540.JPG

我去的這間分店位於「環球新北中和」的4樓,今年11月22日才盛大開幕,官方資料是說空間有120坪之大,相當寬敞舒適,不過熱門用餐時段強力建議還是先訂位一下比較保險,我去的那天是平日的11點出頭、剛開始營業沒多久,後來12點多以後就將近是客滿的狀態,假日沒訂位有可能會一位難求!

DSC07549.JPG

座位數的話聽說是有182個座席,不管是兩人約會、同事或三五好友之間的聚餐都非常適合。

DSC07554.JPG

裡面也有像這樣子的圓桌(算是包廂空間),很適合家族聚餐或者公司部門的餐敘,但記得要先致電或用線上預約系統來訂位就是了。

DSC07546.JPG

老實講,華漾以前的整個裝潢的風格是比較老派一點的...但現在進化為「華漾DIM SUM」以後,聽說斥資了千萬去打造出採光明亮又現代感十足的空間,我覺得時下的年輕人、上班族之類的應該都會覺得很有質感與品味。

DSC07603.JPG

因為主打的是各種裝在蒸籠裡的港式點心,所以裝潢上也運用了蒸籠為主題,佈置了很討喜的「蒸籠網美牆」,大家來用餐的時候記得可以順便拍照、打卡一下喔~

/tmp/php2YtE3p

除了環境以外的特色,華漾DIM SUM的食物當然是更大的重點,這裡的各種精緻港點都由資歷豐富的職人師傅們「現包現蒸」,保證讓每位饕客們都可以品嚐到最新鮮的口感!

DSC07561.JPG

由親切的服務人員帶位就座以後,點餐方式很簡單,大家只要用手機掃描一下桌上那張QR Code就可以輕鬆用他們的點餐系統來點餐,而且每一款的品項都有附上精美的照片可以參考。(根據我們當天用餐的經驗,端上桌的食物實體賣相都跟菜單照片差異不大)

DSC07581.JPG

詳細菜單可以點這裡來瀏覽

DSC07591.JPG

調味料除了桌上的醬油以外,還會另外提供辣椒醬、芥末以及生辣椒。(不過當天我跟我朋友都沒什麼在沾醬,因為那些港點基本的調味對我們來說就很完美了)

DSC07571.JPG

來吃這樣的港式飲茶當然一定要點一壺熱茶來配!當天我們點的是有醇厚香氣跟甘甜感的「普洱茶」,一人茶資為50元。

DSC07593.JPG

服務人員會先幫每位客人倒茶,之後也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過來加熱水。

DSC07808.JPG

再來看到這一大桌就是我們當天點的餐點啦~應該看起來非常讓人有垂涎三尺的感覺吧?我自己晚上在家寫這篇食記的時候也看得肚子好餓...

DSC07607.JPG

凍檸茶 75元/絲襪奶茶 75元
飲料的部份他們有提供好幾款一般港式茶餐廳經典款的飲料,我跟朋友是點了「凍檸茶」跟「絲襪奶茶」,凍檸茶加了很多新鮮檸檬片,稍微用湯匙壓榨以後可以喝到非常清新的檸檬鮮香味,然後絲襪奶茶融合了濃濃的奶香與茶香味,甜度剛剛好、不會太甜。

DSC07616.JPG

鮑汁鮑魚雞粒飯 360元
飯、麵類的因為感覺很容易就會吃太撐(我們當天是想多吃幾款港點)...所以只點了一份平常比較少見的「鮑汁鮑魚雞粒飯」。

DSC07821.JPG

本來我點這一道,我那兩位朋友頗有疑慮,想說吃起來會不會味道很奇怪,比如說腥味太重之類的...
結果大家吃了一口以後不約而同都瞪大雙眼,覺得這雞粒飯也太讓人驚豔了吧?那個口感有點類似義式的燉飯(當然不是米心硬的那一種),每一粒米飯都吸飽了甘甜的醬汁,除了鮑魚的鮮甜以外好像還有蠔油的那種甘味,總之吃起來非常涮嘴,而且雞肉也處理得很軟嫩,我們三人沒過多久就把整盤給掃光了~

DSC07640.JPG

金銀蛋季節時疏 280元
接下來看到的是賣相有點平凡無奇的「金銀蛋季節時疏」...本來只是因為想要營養均衡,所以點個蔬菜類的來吃,並沒有抱非常大的期望,但後來夾了幾塊來吃,發現他們選用的絲瓜真的又脆又清甜,搭配鹹蛋以及皮蛋以後有種獨特的鹹香,

DSC07633.JPG

叉燒鮮腸粉 158元
再來看到這一份是「叉燒鮮腸粉」,本身已經有淋上特調的腸粉醬汁,我跟兩位朋友都覺得那香甜的醬汁十分惹味。

DSC07898.JPG

晶瑩剔透又滑嫩可口的腸粉裡頭包進了鹹甜鹹甜的港式叉燒肉丁,吃起來非常順口,因為一人只吃一條,所以也不會有什麼肥膩的感覺。

DSC07651.JPG

杏片海鮮卷 138元
接下來看到的是「杏片海鮮卷」,這個好像我以前在其他港式茶餐廳也比較少看到...

DSC07903.JPG

這海鮮卷其實長得有點像是一種喜餅的甜點XD 咬下去酥脆可口,杏仁片散發出了堅果類的香氣,然後裡頭的內餡由蝦肉等海鮮和些許豬肉混合而成,比重比較大的還是鮮甜、彈牙的蝦肉,讓人吃得非常滿足。

DSC07668.JPG

水晶鮮蝦餃 148元
再來這個要鄭重推薦的是他們的「水晶鮮蝦餃」,每一片的餃皮都非常輕薄,但卻很費工地折了10摺,讓它的口感吃起來更為細膩!

DSC07889.JPG

裡頭的內餡吃得到很多切成塊狀的鮮甜蝦肉,咀嚼起來香甜又彈牙,加上這水晶餃的外皮本來就很Q彈,所以整個交織出了極佳的口感。

DSC07687.JPG

角瓜鮮蝦餃 138元
另外一款「角瓜鮮蝦餃」其實我跟朋友也覺得非常好吃,它跟剛才的水晶鮮蝦餃一樣都可以吃得到飽滿的蝦肉。

DSC07847.JPG

比較大的差異除了那個餃皮的作法不同以外,就是這個的內餡還加入了清爽的角瓜(絲瓜的一個品種),然後水晶鮮蝦餃的蝦肉我記得切得比較碎,角瓜鮮蝦餃的則是比較大塊、完整一點的蝦肉,口感略有差異。

DSC07705.JPG

蔬牛肉球 108元
再來這一道是以牛肉為主角的港點,不過吃不太出裡頭包的時蔬是什麼...

DSC07859.JPG

口感吃起來就是緊實又帶點彈性的手工牛肉丸子,肉汁甘美豐富,我覺得敢吃牛肉的朋友應該都會喜歡。

DSC07725.JPG

鮮蝦燒賣皇 138元
燒賣類的港點這裡有提供經典的「鮮蝦燒賣皇」,一樣肉餡是蝦肉跟豬肉的混合,上頭還吃得到一顆顆的蝦卵。

DSC07864.JPG

然後豬肉的部份我覺得他們挑選的應該是油脂比較均勻的部份,吃起來沒有肥膩感,非常可口。

DSC07736.JPG

香菇滑雞扎 128元
愛吃雞肉的朋友點了這道「香菇滑雞扎」,一上桌就香氣四溢的感覺。

DSC07883.JPG

這雞肉吃起來非常滑嫩、好入口,甜甜的醬汁讓人胃口大開,然後香菇的香氣也有入味進雞肉裡頭。

DSC07740.JPG

蒜香蒸肉排 108元
另外一道蒸的肉品料理是「蒜香蒸肉排」。

/tmp/phprddEd3

這個應該是醃料有蒜頭的成份,所以吃起來帶著些許的蒜香(沒有到非常重),然後肉質也都是偏軟嫩的那一種,沒有肥肉。

DSC07660.JPG

香煎韭菜餅 138元
再來這個是我很愛吃韭菜的朋友堅持要點的「香煎韭菜餅」...

/tmp/php1dlmtX

一開始我覺得它看起來好像有點油,但放入口中...媽呀~也太香了吧!?內餡並非只是包了韭菜而已,也有包進豬肉跟蝦肉,所以滋味是很豐富的,我自己不算很愛吃韭菜的人,但也是覺得蠻好吃的。

DSC07756.JPG

春風得意腸 168元
再來這比較大盤的叫「春風得意腸」,但乍看之下,它跟一般港式的腸粉長得不太一樣,比較類似越南春捲切一段、一段的感覺...

DSC07816.JPG

旁邊附上的是前面也有提過的那種腸粉醬汁,先淋一些上去再說。

DSC07836.JPG

軟軟QQ的外皮裡頭包著的是酥脆的內餡,我一開始本來以為是油條...細細品嚐以後才發現那應該是炸蝦才對,金黃麵衣裡頭吃得到鮮美的蝦肉,多層次的口感讓人吃得津津有味,一點也不無聊。

/tmp/phpVlJYac

芙蓉海皇蒸蛋 108元
最後一道鹹食是「芙蓉海皇蒸蛋」,也就是豪華版的蒸蛋。

DSC07830.JPG

蒸蛋本身滑嫩又吸收了高湯的精華,吃起來非常鮮嫩,搭配上頭的香菇、蝦仁、蟹肉,讓人滿足到不行,每一樣都是我相當愛吃的食材呀!

DSC07914.JPG

再來看到的是菜單上沒有的湯圓,因為我去用餐的那天正好是冬至,所以業者就貼心招待每位客人都有一碗熱騰騰的芝麻湯圓。

DSC07923.JPG

內餡甜而不膩的芝麻湯圓搭配上暖胃的薑湯,讓人整個心都暖了起來~♪

DSC07937.JPG

這三碗才是我跟朋友點的餐後甜點啦!

DSC07929.JPG

芒果奶酪 108元
第一份是「芒果奶酪」,吃起來質地像想像中一樣柔滑順口,奶香味結合了香甜的芒果醬以及冰冰涼涼的口感,讓人難以抗拒。

DSC07945.JPG

楊枝甘露 138元
再來這個應該是香港甜品代表之一的「楊枝甘露」,甜湯中滿是芒果的芬芳,甜度恰到好處,然後裡頭還吃得到西米露跟柚子的果肉,是一道非常清爽的甜品。

DSC07954.JPG

香滑芝麻糊 108元
最後一道「香滑芝麻糊」,本來我以為它會跟芝麻湯圓的內餡差不多甜,結果很意外的是它走的是香而不甜的路線,甜度大概就是手搖飲三分糖的那種感覺,主要吃得是香麻糊的香以及那股粘稠順滑的口感,挺養生的感覺~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啦!我跟兩位朋友都覺得「華漾DIM SUM」應該是我們最近幾年來吃過滿意度最高的港式飲茶餐廳,從環境、服務到餐點都沒什麼好挑剔的,尤其是現包現蒸的那些港點真的明顯可以吃得出與以往吃過的一些同性質餐廳的差異,誠心推薦給各位喜歡港式點心的朋友,我相信這裡的水準應該是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基本資料(華漾DIM SUM環球新北中和店)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三段122號4樓(Global Mall 環球新北中和店內)
電話:(02)2225-2088
營業時間:平日 11:00 ~ 14:30跟17:00 ~ 21:00/週末 11:00 ~ 15:30/17:00 ~ 21:00
官方網站https://www.hwayoung.com/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wayoungdimsum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