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27.JPG

在台中庶民美食的一級戰區「第二市場」有兩間生意都很不錯的肉圓名店,一間叫做「丁山肉丸」,另一間叫「茂川肉丸」,聽說最早是系出同門,後來由兄弟兩人各自經營自己的品牌,哪家的肉圓比較好吃這個說不準,因為他們各自有自己的擁護者,而且每個人對肉圓的口感、調味本來就都有自己的偏好,所以沒有哪家絕對打趴哪家的這種事啦~我這次是先從有重新裝潢過的「丁山肉丸」吃起,下次有機會再去吃「茂川」的看看!

基本資料(丁山肉丸)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370號
電話:(04)2226-4409
營業時間:10:30 ~ 18:30
官方粉絲團https://is.gd/MTjjdd
【透過Agoda查詢台中住宿的最新優惠房價】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8438.JPG

重新裝潢後的在網路上有「最美肉圓店」、「文青風肉圓店」的美名...從門面上看起來的確跟某些走文青風路線的手搖飲店有點類似,不仔細看的話真的猜不出裡頭是在賣肉圓這類的小吃...

DSC08440.JPG

台灣的肉圓分什麼彰化肉圓、北斗肉圓、新竹肉圓、九份肉圓、台南肉圓等各種不同的派系,作法跟包的餡料各有一些不同的差異,然後丁山肉丸這邊的肉圓是用低溫油炸的,外皮使用純在來米製作,雖然沒有地瓜粉的那麼Q,但軟嫩的滋味也十分可口。

DSC08463.JPG

裡頭的用餐環境長這樣,的確是跟傳統的小吃店有差,木質的桌椅質感相當不錯,燈光也是比較有氣氛的那一種。

DSC08458.JPG

用餐時間的人潮絡繹不絕,我記得我去用餐的那一天是先在門口等了十幾分鐘才有空位可以坐...

DSC08452.JPG

因為算是百年老店了,所以很多政治人物、演藝圈的明星都曾經來此光顧,美食節目和報章雜誌的採訪對店家來說也是家常便飯的事情了。(聽說它還有被「必比登」給推薦)

DSC08466.JPG

牆上這個是菜單,品項其實並沒有很多,但價格我覺得真的是蠻經濟實惠的,並沒有因為裝潢比較用心就一顆肉圓賣你六、七十塊那樣。

p.s.不過有時候外地人覺得便宜的價格在地人未必認同...我也不曉得當地的民眾覺得這種價位算便宜嗎...

DSC08443.JPG

讓客人自己寫的點菜單底下還有三種套餐,分別是「在地人推薦!」、「觀光客必點!」和「老闆偷偷推薦」,如果你們有點套餐的話會比各自單點再便宜10元左右。

DSC08536.JPG

當天我們就是點了前兩種套餐,另外再單點一份肉燥飯跟一份燙青菜,兩個人吃這樣其實還蠻撐的...

DSC08479.JPG

小碗肉燥飯 35元
它真的跟北部的滷肉飯長得不太一樣,以偏肉的肉燥為主,有淋上醬油膏、豬油以及油蔥,光用聞得就覺得香氣十足。

DSC08476.JPG

實際吃起來我是覺得還蠻涮嘴的,它本身的調味不會太重,但跟鹹甜鹹甜的油膏一起吃就剛剛好,然後白飯也不錯,保有一定的溼潤度,很容易一口接一口扒個不停。

DSC08507.JPG

乾麵 35元
他們的「乾麵」就是指乾的意麵,跟肉燥飯一樣拌進了醬油膏、豬油以及油蔥,然後還有些許青蔥來增加香氣。

DSC08557.JPG

我覺得這意麵的Q勁我還蠻喜歡的,然後跟那些肉燥以及醬料拌在一起鹹香有味,我自己還蠻愛的。

DSC08471.JPG

你們還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添加其他調味料,但我自己是覺得本來的調味比例對我來說就很完美了啦~

DSC08495.JPG

肉丸 40元
可以自己選擇要辣的或是不辣的,有人說加辣以後甜中帶辣的滋味更對味~不過我跟朋友都不是那麼愛吃辣的人,所以選擇了原味的,只有加米漿醬跟醬油而已。

DSC08565.JPG

碩大的肉丸aka肉圓打開以後,可以看到裡頭包著很大塊的豬肉餡,聽說業者是只選用當日新鮮溫體後腿豬肉製成(當然是國產豬),口感紮實、肉香味十足,搭配一些爽脆的筍丁,整個滋味很濃郁,除了醬香味以外還吃得出一些五香的醃料,相當夠味。

DSC08511.JPG

抄手 50元
聽說這也都是當天現包的,紅油並不會太辣,然後有加一些醋進去,我覺得相較於肉圓來說,他們的抄手比較沒那麽驚豔,對我來說是可點、可不點的品項。(也不會難吃啦~)

DSC08497.JPG

燙青菜 35元
當天的是燙高麗菜,不曉得是不是高山種的,我覺得吃起來口感特別清甜脆口,份量也挺足的。

DSC08513.JPG

綜合湯 35元
這一碗是他們的「綜合湯」,裡頭一次可以吃到餛飩、魚丸以及蝦丸,湯的部份聽說是用大骨熬製而成,喝起來還蠻香醇的,不會有清淡如水的感覺。

DSC08518.JPG

這三種料我是覺得餛飩肉香味蠻迷人的,但跟其他小吃店的餛飩比好像也沒差很多...然後魚丸口感很軟,我自己是覺得蝦丸最好吃,口感比較紮實一點。

DSC08524.JPG

餛飩湯 35元
價錢跟剛才的「綜合湯」一樣,就是全部都餛飩的版本。

DSC08531.JPG 

我是覺得如果你們不是特別愛喝湯的人的話,來這裡其實不用點湯也沒關係啦...可以留一些肚子的容量去第二市場吃其他的小吃,不過肉圓跟乾意麵我是真的蠻愛的,但網路上也有些人把這裡的肉圓批評得一文不值,所以要不要來吃你們還是自己判斷一下嘍~

基本資料(丁山肉丸)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370號
電話:(04)2226-4409
營業時間:10:30 ~ 18:30
官方粉絲團https://is.gd/MTjjdd
【透過Agoda查詢台中住宿的最新優惠房價】


台中相關文章
【台中中區】第四信用合作社 - 宮原眼科之外台中必訪的特色冰店,吃氣氛之餘也兼顧美味與賣相
【台中中區】丁山肉丸 - 傳承百年的古早味小吃,低溫油炸的肉圓外皮軟嫩,內餡紮實又入味
【台中中區】K. Joy 喬伊小姐 - 東協廣場內的超道地泰式小吃店,打拋飯用的是真的打拋葉唷!
【台中中區】芳華火鍋公司 - 超浮誇的景泰藍火鍋你吃過嗎!?店內還有逗趣標語,好好玩~♪

【台中中區】武吉滷味餐酒館 - 兩位型男經營的復古風餐酒館,人情味100分,滷味也好吃!
【台中中區】紮等_日食 - 在乾洗廠吃早午餐金趣味!餐點走輕食路線,蔬菜滿滿好健康
【台中中區】柳川大麵焿水晶餃 - 傳統風味的小吃,水晶餃口感超級Q彈,肉餡也鮮美好食
【台中中區】麵屋HIRO 日新店 - 平價又好吃的日式拉麵,湯頭夠濃郁,五花叉燒肉的炙燒香氣也迷人

【台中中區】莿桐花文創微旅 - 文創氣息濃厚、房價又不高的住宿選擇,離台中車站跟第二市場很近
【台中中區】新盛橋行旅 - 台中車站附近的平價優質旅店,地點超方便,早餐是美味刈包!
【台中中區】1969藍天飯店(1969藍天雀客飯店)- 行李箱堆疊的網美牆超吸睛,寫真照拍好拍滿!
【台中中區】葉綠宿站前館-川閱 - 台中火車站附近最新的質感旅宿,視野、採光跟房價都令人滿意
【台中西區】上泓園川燙牛肉麵 - 台中科博館附近必吃美食!鮮嫩美國牛肉淋上牛大骨湯就是威~

【台中西區】咕嗼咖啡 - 雲端間的美味早午餐,店員跟餐點顏值都非常相當高唷~♪
【台中西區】綠宿行旅 - 蟲鳴鳥叫聲當BGM,濃濃的設計感和滿滿的綠意讓人倍感舒心~♪
【台中西屯】逢甲熱門小吃五連發! 「野士麥德&炳叔烤玉米&紅燒當歸鴨&黃金左右腿&Overlord」
【台中西屯】阿民古早味蚵仔麵線 - 麵線加滷肉飯的套餐一次吃飽吃滿,而且麵線的料超豐富唷!
【台中西屯】HUN 貳 - 氣氛很好的鄉村風餐廳,超級爆炸蛤蠣義大利麵是必嚐餐點
【台中西屯】櫻桃計畫 - 看似高檔的質感咖啡廳,手沖單品咖啡跟甜點價格卻意外好親民
【台中西屯】大城享泰食 - Google 4.9分的泰菜餐廳,美味套餐即使一人前往也能吃得很滿足
【台中西屯】葉綠宿旅館 - 逢甲商圈的低碳旅館,新主題讓住客們免出國也有環遊世界般的感受!
【台中南屯】田季發爺燒肉永春店 - 肉品與海鮮品質極佳,澳洲和牛任你吃到爽,店員服務也很熱情
【台中】達人領路!帶你漫遊東海藝術街、逢甲、美術園道、精明一街.大隆路商圈挖掘新亮點~♪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