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2rbmzm

想要體驗一下在森林中的玻璃屋享用大餐的感受嗎!?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聽雨軒 潼日式料理」就是一間這麼夢幻的餐廳,而且它不是在什麼南投或苗栗的山區,而是在台北的士林區而已(從士林捷運站那邊開車過去不用20分鐘),我之前其實沒有聽過它的名號,不過上禮拜實際去現場用餐真的覺得有被驚豔到,那裡的環境綠樹環繞,搭配上一間間的玻璃屋包廂,再結合上美美的燈光,真的猶如來到什麼國外的秘林餐廳一樣,超屌的~

基本資料(聽雨軒 潼日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342-350號
電話:(02)2841-3095
營業時間:11:30 ~ 21:00
公休日:禮拜二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ivingForest.club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4625.JPG

我去的那一天碰巧是下雨天,不過其實還蠻符合「聽雨軒」這個店名的情境的...而且淅淅瀝瀝、煙雨濛濛似乎也別有一番風情。

DSC05248.JPG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內雙溪」這一帶,真的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沒有想到台北市區的近郊就有這麼棒的自然環境,然後聽雨軒的地理位置真的不錯,它沒有在感覺很深山的地方,但是四周景色宜人,鄰近之處還有瀑布、公園、生態農場、露營場...等等,假日真的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這邊踏青順便吃美食~(消耗完熱量總是要再補充一下)

DSC04633.JPG

剛才提到「煙雨濛濛」四個字,是否有些四、五、六年級生的朋友不禁也聯想到八零年代瓊瑤小說改編成的電視「庭院深深」呢?偷偷跟大家說喔~其實聽雨軒這裡以前真的就是庭院深深和煙雨濛濛的拍片場地,浪漫又古色古香的環境真的很受到導演和劇組的親睞。

DSC04638.JPG

不過早期這裡的經營型態與現在不同,那時這邊叫做「仙境庭院餐廳」,主要是泡茶聊天、命理研究的茶藝館,後來有歇業一陣子,也有租給其他業者進駐過,直到前幾年由業者的第二代接手後才大刀闊斧改造成現在的樣子,並改名為「聽雨軒 Living Forest(潼日式料理)」。

DSC04691.JPG

這位第二代的老闆叫做Jack,是位年輕有為的帥哥(年齡大概跟我差不多),聽說他以前是學設計方面的,所以致力於將整個餐廳的環境結合現代生活美學,打造成美侖美奐的森林系餐廳。

DSC04719.JPG

Jack跟我說當天不巧下雨,拍起照來可能沒有那麼好看,不過我覺得其實整個視覺效果已經很棒了,這裡的樹木都長得枝繁葉茂,相當壯觀,然後妝點上各式不同的燈飾,感覺就是網美們會拍翻天的那種場景!(那天其實我也蠻想入鏡拍幾張的,可惜撐著雨傘實在有點兒不方便)

DSC04758.JPG

園區內的「相思樹」是聽雨軒的珍寶,每顆樹齡都不小,聽說上面爬滿的「抱樹蕨」是經過了兩百年左右才能生長成現在看到的模樣呢~

DSC04762.JPG

順帶附另外一張照片,這是抱樹蕨小時候的樣子...

DSC04753.JPG

當天Jack還秀了之前有新人來這裡辦婚禮的照片,整個森林般的環境結合上燈光以及花朵等裝飾,看起來真的既浪漫又夢幻,相信參與那場婚禮的新人以及賓客們應該都永遠無法忘懷當時的景象吧?

DSC05225.JPG

順帶跟大家說一下,如果你們也想辦一場質感破錶但賓客人數不超過80人的精緻婚宴的話(這裡最多比較適合容納80位左右的客人,再超過會有點緊繃),可以跟聽雨軒的Jack接洽喔~除了提供場地跟餐食以外,相信他也能給予許多不錯的建議和協助。

DSC05239.JPG

立牌上的「GET LOST IN THE FOREST」是段耐人尋味的Slogan,不過如果是在這麼漂亮又可以吃到美食的森林裡頭迷路我非常OK!

DSC04670.JPG

聽雨軒目前其實分為「聽雨軒X潼日式料理」跟「潼鐵板燒(至善店)」兩個部份,不過都是同一個家族在經營,潼鐵板燒聽說是Jack的哥哥開的,要吃鐵板燒的話就是在照片中的那棟建築裡頭用餐。

DSC04715.JPG

其實之前是分成「森林食堂」和「潼鐵板燒」,森林食堂提供的是單點式的排餐、義大利麵、漢堡...等等,不過現在已經取消了,改為個人套餐式的日本料理。

/tmp/phpjytkCy

我覺得聽雨軒最有魅力的一點就是可以在各式各樣的「包廂區」內用餐,尤其是玻璃屋的那一種,用餐時跟四周的天然環境融為一體,真的相當療癒。(而且拍起照來也很好看)

p.s.即使只有兩人來用餐也可以坐在玻璃屋的包廂,人多跟人少一樣低消就是點一份套餐,沒有額外的包廂費

DSC04705.JPG

若是天氣比較涼爽時,其實也可以選擇坐在外頭的這種「帳篷區」,小朋友坐不住的話,隨時可以去旁邊跑跑跳跳。

DSC04709.JPG

不過下雨天的話天雨路滑,基本上都會優先安排客人坐在玻璃屋的包廂比較乾爽、舒適,而且還有冷氣吹~

DSC04744.JPG

Jack還特別規劃了一個「沙坑區」,讓小朋友們可以在盡情玩沙~

DSC04643.JPG

外頭的環境參觀得差不多了,接下來讓我們進到玻璃屋包廂去看看吧!
我們這次被安排的包廂最多可以容納六個人(這裡還有其他不同大小的玻璃屋),玻璃屋內有冷氣可以自己控制溫度和風量,也有插座可以充電,桌上有提供麥茶、餐巾紙而且還有牙線棒,十分貼心~

DSC04777.JPG

目前的套餐就是分為1280元和1580元的兩種,與其說是純日本料理,其實比較算是日本料理結合鐵板料理再結合傳統台菜的料理,然後不收開瓶費,大家可以自己帶酒過來喝。

DSC04850.JPG

前菜三品
第一道上桌的「前菜三品」,整個擺盤看起來就很賞心悅目的感覺,尤其是左上角那一碟看起來非常厲害...

DSC04909.JPG

這一道叫做「海膽豆腐」,上面還搭配了鮭魚卵以及魚子醬,豆腐本身口感柔滑細緻,結合了其他海鮮食材的鮮味,再配上閃亮亮的金箔,真的奢華到不行的前菜...一入口就有被震懾到的感覺,真的很厲害~
另外兩樣麵線以及醃漬過的白蘿蔔就挺清爽的,比較沒有海膽豆腐那麼搶戲就是了...

DSC04871.JPG

特盛刺身
再來這是一人份的「特盛刺身」,也就是生魚片的拼盤的意思。

DSC04887.JPG

這拼盤裡最吸引我注意的就是這頭很大的「牡丹蝦」,它蝦殼顏色豔紅,吃起來的肉質鮮甜又有點爽脆感,十分可口。

DSC04897.JPG

另外一尾是「甜蝦」,它雖然沒有牡丹蝦那麼吸睛,不過也算蠻甜美Q彈的了,うまい~

DSC04906.JPG

再來這個是稍微炙烤過的生食級干貝,個頭不小,咀嚼起來香甜多汁,會讓人不捨得一口就把它吃掉。

DSC04817.JPG

炸天婦羅
如果不喜歡吃生魚片的朋友也可以選擇天婦羅的拼盤。

DSC04832.JPG

他們的炸蝦天婦羅真的超大一條,我很少看到那麼大的...然後麵衣香酥、油膩感不會太重,蝦肉飽滿又可口,不會讓人有麵衣超厚、蝦肉只有一點點的感覺,是不輸高檔日本料理餐廳的那種天婦羅。

DSC05160.JPG

吃完天婦羅以後再來杯麥茶,真是舒服~♪

DSC04879.JPG

季節時蔬
當天提供的是伴著胡麻醬的龍鬚菜,雖然是兩人份,不過真的超大一盤!最後我跟朋友吃不完還打包帶回去當晚餐繼續吃...

DSC04934.JPG

我本來就還蠻吃龍鬚菜的,他們的調理到口感很軟,帶回家以後連我牙齒不好的老父母吃起來都覺得很OK,而且濃郁的香麻香加上微酸的口感讓人覺得非常爽口又涮嘴。

DSC04784.JPG

養生松子雞湯
再來這一鍋是用了高檔食材「松子仁」去熬煮而成的雞湯,應該算是套餐中的台菜類,Jack說他們都是選用品質好、比較耐煮的松子仁,真的是下重本唷~

DSC04803.JPG

除了松子仁以外,裡頭還有加入枸杞、香菇等食材,喝起來真的超甘醇,而且有一種獨特的香氣在。

DSC04794.JPG

然後裡頭的雞肉也不是一般常見的飼料雞或土雞,他們特別選用了一種叫「仿土雞」的雞種,這種雞由本土的土雞和國外紅羽或黑羽雜交而成,體型比一般的土雞還大,肉質有嚼勁又耐煮,非常適合慢火燉煮成雞湯。

DSC05077.JPG

趕緊裝一碗來喝喝看~

DSC05080.JPG

我覺得這個滋味真的很特別,它有一種一般香菇雞湯沒有的甜味,而且喝起來不會感覺太油膩,至於雞肉的部份全都是選用Q彈的雞腿肉,每一塊都香甜有勁,會讓人想要整鍋喝到一乾二淨,一滴雞湯都不想浪費!

DSC05008.JPG

南非活鮑魚
接下來這一道是1280元的套餐才有的「南非活鮑魚」,它是從潼鐵板燒的主廚手中料理而成,可以佐上右邊的特調松露醬一起享用。

DSC04993.JPG

這種南非鮑魚雖然厚度沒有特別厚,不過面積還蠻大一片的,吃起來肉質很有彈性,甜度也不錯,搭配一旁的松露醬一起入口,整個鮮味結合松露濃郁的香氣,真的是很頂級的享受~

DSC04957.JPG

產地直送活龍蝦
再來看到的是1580元套餐才有的波士頓龍蝦,它也是整個活跳跳地從潼鐵板燒的煎台上煎熟才送過來。

DSC04970.JPG

這邊跟大家說明一下,一般1580元套餐是提供半隻波士頓龍蝦,但是可以再加200元升級成整隻波士頓龍蝦,我是建議大家如果愛吃這一味的話真的可以加價升級一下,因為還頗划算的~

DSC05018.JPG

他們的波士頓龍蝦蝦肉完全不黏殼,輕輕鬆鬆就可以整塊挖起來,可見鮮度真的沒話說,然後雪白的蝦肉吃起來紮實又甜到不行,不需要什麼特別的調味,直接吃它的原汁原味就非常可口。

DSC05032.JPG

前螯也很貼心地幫客人給敲碎了,食用時只要輕輕一剝就可以品嚐到裡頭甜美的蝦肉,阿嘶~

DSC05118.JPG

伊比利豬
這裡的主餐都是海陸大餐,1280元的除了南非活鮑魚以外還可以「伊比利豬」跟「紐西蘭羊排」二選一,我們當天選的是有豬肉界勞斯萊斯之稱的伊比利豬,這種豬通常只吃松果、橄欖、香草這類的食物長大,雖然豬肉裡富含脂肪,不過脂肪成份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其實吃起來比一般豬肉還健康、營養。

DSC05139.JPG

而且實際吃起來的口感非常香甜可口,因為油花夠豐富,所以完全不柴,咬下去會嚐到香甜的肉汁,豬肉界的極品當之無愧!!!

DSC05096.JPG

美國極黑和牛
另外1580元的套餐肉類主餐就是很厲害的「美國極黑和牛」,這種牛聽說也是堅持以優質的穀物來飼養,肉質沒有話說,我們趕緊來吃吃看吧~

DSC05154.JPG

看到沒有!?微微帶點焦度的表面切開之後,整個肉汁有種整個要滲出來的感覺,這種和牛雖然沒有像日本高檔和牛油花那麼豐富,不過跟一般的牛肉相比已經算肉汁很豐沛了,每咀嚼一口都可以感受到它在口中幾近爆漿的感覺,吃完以後真的會有種心滿意足的感覺,沒有對不起它的定價。

DSC05185.JPG

正餐結束以後還有甜點、水果、飲料(都含在套餐裡頭),我自己是覺得整份套餐不只吃巧也能夠吃飽,當天我們的松子雞湯跟龍鬚菜那一道都吃不完,還要打包帶回去~(不過你們如果是像高中生、大學生那種正在發育、食量超大的,那可能就比較不適合來這裡用餐,去找一些俗又大碗、吃粗飽的餐廳比較適合)

DSC05203.JPG

水果方面有超大片又很甜的哈密瓜,底下還貼心地幫客人將果肉跟比較硬的外皮分開,不會啃到很狼狽。
然後背景那一杯用紙杯裝的拿鐵使用的是義大利百年經典品牌「Lavazza」的咖啡豆去沖泡而成,咖啡香氣非常迷人唷!(另外一杯是我點的「國寶茶」)

DSC05212.JPG

另外這個甜點應該是類似「棗泥核桃糕」之類的吧!?吃起來口感細緻、不黏牙,咀嚼時可以品嚐到核桃的堅果香氣,然後又不會太甜,蠻好吃的。

DSC05231.JPG

天氣好的話,大家用完餐後還可以花點時間四處拍網美照,然後上傳到IG或臉書讓親朋好友羨慕死~

DSC05254.JPG

以上就是這次去用餐簡單的分享,總結來說~我覺得離台北市區不遠處就有這種森林氣息濃厚的景觀餐廳真的很值得一來,以前跟朋友去苗栗的一些景觀餐廳用餐,雖然環境也是很美,但開車真的要開超久,而且有好幾間都是空有美景,餐點其實真的一點都不好吃...但是聽雨軒這裡的套餐是真的很有水準的那一種,無論是生魚片、天婦羅、鐵板料理的海陸大餐還是那鍋松子雞湯都很厲害,相信是可以滿足大部份饕客的味蕾的,所以如果你們也喜歡這種森林風的餐廳,又願意花錢來吃好料的話,真的誠心推薦你們可以來這間聽雨軒吃吃看唷!

基本資料(聽雨軒 潼日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342-350號
電話:(02)2841-3095
營業時間:11:30 ~ 21:00
公休日:禮拜二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ivingForest.club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