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dnfpdp

這次去台南玩,除了有去「三股社區」吃海鮮、玩實境遊戲以外,朋友還帶我去了一個很棒的新景點,叫做「河樂廣場The Spring」,據說這個地方以前是台南市區的知名地標「中國城(不過我從來沒聽過台南這邊有中國城...),後來時代變遷,中國城這裡慢慢沒落、整個閒置在那邊,後來是政府招標,請了荷蘭知名的「MVRDV建築師事務所」歷時四年才將它打造成大家現在看到的親水廣場公園,等於是將廢棄的遺址重新賦予了新的生命與活力,我覺得真的該給地方政府和設計團隊拍拍手!!!

相關文章【台南七股】三股旅歷 - 作伙來去漁村𨑨迌!大啖尚青的海鮮餐,再跟夥伴回到過去協力闖實境遊戲~♪

基本資料(河樂廣場The Sprin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43-20號
開放時間:9:00 ~ 22:00
公休日:禮拜二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eSpring.Tainan
【透過Agoda查詢台南住宿的優惠房價】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9150.JPG

河樂廣場」於今年的3月7日才正式啟用,目前沒有正式的配套停車場...不過附近的河中街、海安路、金華路、康樂街、中正路、環河街、友愛街上都有臨時停車場,位置圖你們可以參考這裡

DSC09163.JPG

這邊雖然看起來像是戶外的公園,而且免收門票,不過還是有它的開放時間跟休園時間以及相關規定,請大家要確實遵守、做個有公德心的人唷~

DSC09818.JPG

跟其他縣市的親水公園比起來,這裡特別之處在於它是以「城市潟湖」的概念來設計,看起來不會像是一個制式的戲水池,還是有一種類似潟湖的不規則形狀,讓人更有置身於自然環境的感受。

DSC09202.JPG

如果你們是第一次聽到「河樂廣場」的話,應該很難想像在台南熱鬧的市中心會有一處規模這麼大的戲水好去處吧!?

DSC09166.JPG

這裡的不遠處就是「中正商圈」以及「海安路藝術街」,大家如果是從外地去台南旅遊的話,很推薦玩完水以後可以再去那些鄰近的商圈逛一逛、品嚐一些在地的美食,好好體驗台南的美好。

DSC09180.JPG

嚴格來說,戲水的這一區算是位於「地下一樓」的位置,大家必須走下這個樓梯才能到達,這點也跟一般親水公園不同...

DSC09813.JPG

行動不便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因為旁邊還有打造無障礙電梯可供搭乘。

DSC09190.JPG

會取名為「河樂廣場」的原因是其一是它地理位置西起環河街、東至康樂街,各取一個字拼起來就是「河樂」,再來這諧音也有「闔家歡樂」的涵義,政府期許這邊可以成為全家大小都一同休憩、玩水的場所。

DSC09185.JPG

這裡的貼心設計之一就是戲水區的旁邊都有這樣的陰涼處可以躲太陽...所以不怕曬的小朋友盡情去玩水,不想流汗、不想曬黑、不想弄濕自己的大人可以躲在這邊乘涼,反正視線還看得到小朋友就好。

DSC09209.JPG

這裡的水深只到小朋友的膝蓋而已,最深的地方大概也只有30公分,所以基本上來說應該是安全無虞的...(但小孩太牛、一直跑的話還是有可能會跌倒,陪同的大人要管一下)

DSC09330.JPG

為了幫大家消暑、降溫,這邊的設施每隔一小段時間就會噴出冰涼的水霧,讓人蠻舒服的~

DSC09224.JPG

因為很新又固定有人在打掃跟巡邏,所以公用廁所的部份看起來是還蠻乾淨、整潔的,大家如果有帶泳裝、海灘褲之類的話也可以來這邊換裝。

DSC09229.JPG

我是被朋友臨時帶來這裡玩水的,所以完全沒有準備...不過脫鞋、脫襪以後還是可以下去踩踩水~

DSC09236.JPG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公用的戲水池會有點髒...畢竟看起來水很像都是靜止的,沒有在流動,髒東西都會漂在水上或者沈澱在底部...

DSC09359.JPG

不過設計團隊標榜他們採用3道RO逆滲循環過濾系統,每天都會清潔,而且這個過濾系統也會定期清洗和消毒,所以大家應該是可以安心戲水啦~(目前也沒傳出因為有人來這裡戲水就感染什麼皮膚病之類的)

DSC09221.JPG

對了~提醒大家一下,照片中那一個一個的「突起物」是燈、不是椅子,請大家不要坐在上面,也要阻止小朋友坐在上面喔!不然燈有可能會被坐壞掉。

DSC09617.JPG

再來...這裡除了親子一起戲水以外,我覺得情侶一起來曬恩愛或者三五好友一起來踩踩水、聊聊天的話也蠻愜意的,大家不一定要只把這裡定義為小朋友玩水的地方而已。

DSC09393.JPG

我覺得再過一陣子,IG上應該就會出現一大堆這裡的網美照、網帥照了吧~畢竟這裡不用門票而且又這麼好拍。

DSC09364.JPG

潟湖的概念再結合上一些綠地以及綠樹,儼然就像是城市中的綠洲那種感覺,聽說入夜之後結合燈光的效果,又有另外一番的風貌。

DSC09811.JPG

這裡先被富比世雜誌譽為「全世界最值得期待的七大公園」之一,後來又被英國衛報評選為「全球十大新建築」之一,國際知名度大開,我想未來飛航解禁以後,應該慕名而來的外國遊客也會變多吧?或許在這之前搶先去玩一波是個不錯的主意!

DSC09804.JPG

對了~為了避免污染水源,這裡目前是禁止攜帶寵物入內的喔!(人的大、小便比較好控制,有時候寵物真的控制不住,沒有人會想在有狗尿的池子裡頭戲水)

DSC09374.JPG

當天我跟朋友就是在這邊玩玩水、拍拍照,雖然水是有點溫溫的...但有泡在水裡還是比沒泡水更有消暑的感覺。

DSC09499.JPG

旁邊的小朋友應該都O.S.「那個叔叔在幹什麼~」吧...?

DSC09175.JPG

對了~可能有人會覺得「河樂廣場」的周圍幹麻故意蓋得有一種遺跡的感覺...不過那些其實不是故意蓋成遺跡的樣子,而是設計團隊刻意保留下以前中國城的一些遺構,讓歷史的痕跡不被抹滅。

DSC09467.JPG

我們去的那天其實天氣有點不穩定,一下出現藍天、一下又有烏雲飄過,所以某些照片天空看起來很藍、有些很灰,不是我刻意要修圖修成那樣的~

DSC09657.JPG

這邊占地約有1.9公頃左右,親水區的中段有一條陸橋橫跨在上頭,不過下方很巧妙地成為了又成戲水又不怕日曬的區域。

DSC09526.JPG

根本就是為又想玩水又怕熱、怕曬黑的朋友所量身打造的嘛XD

DSC09675.JPG

這一區的水溫更低,所以泡起來真的會有冰冰涼涼的感覺,如果你們來到「河樂廣場」時是處於滿身大汗的狀態,那建議就先來這區避暑一下吧~

DSC09705.JPG

因為太涼爽、舒適了,所以我跟朋友還在這裡稍微打盹了一會兒,好久沒有在這樣的公共場合睡過午覺了說。

DSC09532.JPG

看網路上的照片,有些攝影達人可以捕捉到水面上有周圍建築倒影的美景,不過我那天試了幾次,都拍不太出像他們一樣的照片...

DSC09632.JPG

很多民眾都自己攜帶水槍來玩得不亦樂乎,看來蠻High的!

DSC09780.JPG

像我這種年近40的中年男子就躺著曬曬日光浴之類的就滿足了~(菸)

DSC09646.JPG

對了~聽說這裡的水會因季節而調整水位,而且有時候久久都不下雨、水庫比較缺水的時候,這裡也會無水可玩喔(例如今年5月6日到5月15日之間這裡就無水可玩)!所以大家如果從外地特別想去玩水的話,建議先上他們的官方粉絲團去看看有沒有這方面的公告喔~

DSC09829.JPG

聽說未來還有規劃讓一些商家進駐,變成大家除了來戲水以外,還可以就近喝杯咖啡、吃些點些什麼的,具體會以什麼樣的風格呈現,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DSC09822.JPG

就跟很多景點一樣,有人大力推崇就會有人批評得一文不值,比如說我在網路上就有看到有人說這裡的綠樹、草地太少了,之前留下來的遺址樑柱沒有特別美化、看起來像墳墓...而且地上的燈柱走起來很容易踢到...
不過這類事情就看個人的觀點了啦~如果特別要挑毛病的話當然有很多可以挑,但就我這個外地來的觀光客的觀點來看的話...我是覺得在市區有這麼一塊可以玩水的地方已經很棒了,而且它很有自己的風格(我很喜歡這種潟湖的設計),重點是還免門票就可以入內,所以其他小缺點我是覺得瑕不掩瑜。

DSC09335.JPG

以一張假掰照結束這一回合。

DSC09873.JPG

以上就是這次簡單的分享,是美是醜見仁見智,但如果你們喜歡戲水或者剛好有帶小朋友去台南旅遊的話,最近我是還蠻推薦大家可以來這裡戲水的,上上禮拜去的時候我是覺得人潮還不算超級多,所以待在這邊的感覺是很放鬆、愜意的,未來這個景點越來越聲名遠播、吸引更多觀光客來,會不會變得人滿為患、出現一堆亂象...我就不曉得了~

基本資料(河樂廣場The Sprin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43-20號
開放時間:9:00 ~ 22:00
公休日:禮拜二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eSpring.Tainan
【透過Agoda查詢台南住宿的優惠房價】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