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JM8pxW

通常一提到「溫體牛肉湯」大家直覺就會聯想到「台南」~不過其實北部人想吃到美味的溫體牛不一定都要往南部跑,像是我們台北松山區的民生社區這一帶就有一間Google評價高達4.5分的「虎笑麵屋 Whole Chou」,這裡供應的餐點主打的就是把牛肉湯跟老虎麵做一個結合,搭配小菜和飲料以後的價格是一個人250元,我覺得以台北的物價來說還蠻OK的!(台南很多名店光是一碗溫體牛肉湯也是要賣一、兩百元,這裡還多了麵、小菜跟飲料)

基本資料(虎笑麵屋)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13巷18號1樓
電話:(02)2766-6978
營業時間:11:45 ~ 14:30/17:30 ~ 21: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holechou/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3990.JPG

虎笑麵屋位於民生社區一條不是很起眼的巷弄內...我以前沒有走來這裡過,不過一走到店門口就發現生意真的好到爆棚,已經晚上七點了還有很多客人在門口候位,所以我們也是等了一會兒才可以進去用餐。(如果不喜歡排隊的話可以盡量挑禮拜一到四去用餐,人會比較少一點,目前他們沒有提供訂位的服務)

p.s.住在附近的朋友還可以考慮外帶回家慢慢享用喔~

DSC04053.JPG

店名會取為「虎笑麵屋」原因其一是老闆喜歡老虎給人的形象,二來是取自台語發音的「好笑」,我想應該也是希望客人在這裡可以跟Logo上那隻老虎一樣開心、愉快地用餐,完食以後都笑呵呵地離開這裡吧!?

DSC03993.JPG

餐點方面除了前面提過的溫體牛和老虎麵以外,其實店內還有一個跟南部溫體牛肉湯的店很不一樣的元素,那就是「麻辣」!!!
店內的麻辣湯頭一點都不遜於其他麻辣鍋餐廳,每天使用新鮮牛大骨加上多種蔬菜以及特調的麻辣食材去拌炒以及熬煮而成,嗜辣的朋友可以在這邊品嚐帶著香辣風味的牛肉湯、麵條以及其他小菜,但不吃辣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因為店內所有餐點都是可以客製化做成不辣的口味,連小朋友也能輕鬆享用喔~♪

DSC04023.JPG

從外觀看起來這裡跟傳統的小吃店或日式拉麵店不太一樣,我覺得要是沒有看到旁邊「虎笑麵屋」幾個大字的話,我可能會以為這是一間小酒館之類的。

DSC04025.JPG

裡頭的座位配置就跟一般小吃店比較類似了,但一些裝潢的細節之處還是可以看出這裡比很多同業「潮」一點,桌面的清潔打掃也很確實,不會有髒髒黏黏的感覺。

DSC04033.JPG

目前店內沒有紙本的菜單(聽說已經在趕工製作當中了),可以點的就是牆上黑板上那些品項,所以我這邊簡單介紹一下。

① 香麻溫體牛套餐:麻辣老虎麵+溫體牛肉湯+溏心蛋跟小菜+紅茶=250元
② 滿滿牛肉套餐:麻辣老虎麵+上選牛肉湯+溏心蛋跟小菜+紅茶=250元
③ 麻辣鴨血豆腐套餐:麻辣老虎麵+鴨血豆腐湯+溏心蛋跟小菜+紅茶=200元

另外還有一些單點的小菜可以點,然後我這邊再次強調一下,老闆說他們的所有餐點都可以做成不辣的,所以不敢吃辣的朋友真的不用看到「麻辣」、「香麻」這些關鍵字就屁屁挫...

DSC04259.JPG

這次我們就品嚐了業者主打的「香麻溫體牛套餐」以及「滿滿牛肉套餐」,以下是一些相關的介紹以及我們用餐的感想。

DSC04069.JPG

滿滿牛肉套餐 250元
不管是不辣、微辣、小辣、中辣、大辣都可以客製化調整,而且因為它是麵條與牛肉湯分離的,所以麵與湯的辣度可以分開選擇,聽說許多老饕最愛的吃法就是「麵辣、湯不辣」,如果大家能接受吃一點小辣的話,第一次不妨可以這樣試試!

DSC04092.JPG

再來~大家最好奇的應該就是「滿滿牛肉套餐」跟「香麻溫體牛套餐」有什麼差異吧?
其實很簡單,香麻溫體牛套餐的牛肉湯使用的是台灣的溫體牛,滿滿牛肉套餐使用的則是進口美國牛的牛肉,但滿滿牛肉套餐的肉量比較多,所以CP值其實是差不多的。

DSC04367.JPG

美國的培根牛每一片都切得薄薄的,不過看到堆高高的視覺效果就覺得很有爽度,然後它吃起來的口感也蠻有彈性的,越咀嚼越過癮,食肉狂點這個就沒錯了啦~
再來湯頭的部份,它基本上是用牛大骨加蔬果去熬煮而成的,但如果你選擇加辣的話,就會加入一些辣牛油、香麻油、花椒油之類的,多了一股刺激味蕾的香辣風味。(照片中這一碗是小辣而已)

DSC04087.JPG

再來這一碗是每種套餐都會附的「老虎麵」,特調的老虎醬除了辣椒、蒜頭等成份還加入了自家提煉的辣牛油(不敢吃辣的話可以不要加),風味又香又辣又鹹還帶了些許的甜味,但是平衡感抓得很好,也不會說太重口味,我跟兩位朋友都覺得自己是第一次吃到這麼對味的老虎麵!

p.s.那根油條可以泡在牛肉湯裡,等變軟了再吃

DSC04318.JPG

除了醬很厲害以外,麵條本身的口感也是一絕,偏粗、有點捲度的麵一入口就讓人可以感受到衝擊性的勁道,非常之Q彈而且也很會吸附醬汁,我覺得可口程度完全不輸一些知名日式拉麵店的沾麵~

DSC04094.JPG

小菜部份是半顆溏心蛋和涼拌的小黃瓜,溏心蛋滑潤香甜...不過要是可以給完整的一顆會吃得更滿足,小黃瓜微微帶點甜味,配著老虎麵一起吃有解膩之功效。

DSC04291.JPG

再來隨餐附贈的紅茶是店家自己熬煮的,沒有加決明子的成份,喝起來清甜順口,我們都蠻喜歡的。(還可以補10元差價換成「酸梅汁」或「綠茶」喔!)

DSC04233.JPG

香麻溫體牛套餐 250元
再來看到的就是使用台灣溫體牛的「沙朗心」去製作的溫體牛套餐了。

DSC04244.JPG

因為溫體牛剛上桌時是最鮮嫩的狀態,熟度也是最完美的,所以大家如果吃東西的速度比較慢的話,建議是可以先把肉片夾到麵的碗公裡或者小菜的碟子上,以免它泡在熱湯裡越泡越老...

DSC04255.JPG

這一碗的肉量有大約50公克左右,一樣可以選擇要不要加辣,像照片中這一碗就是微辣的。

/tmp/phpsB9nz4

雖然肉量跟滿滿牛肉套餐比起來的確是較少...不過沙朗心是牛身上非常珍貴的部位,油花分佈非常豐富,所以咀嚼起來的口感鮮嫩又吃得出甘甜的肉汁,魅力真的無法擋~

DSC04382.JPG

另外還有一點值得一提的就是,店內的牛肉湯是可以無限續來喝的(肉當然不能免費續),我自己是覺得這牛大骨加蔬果熬成的湯很清甜順口,餐後再來上這麼一碗熱湯蠻有滿足感的!

DSC04144.JPG

再來看看幾道單點的小菜,我覺得他們的小菜也是蠻值得點來一吃的,因為感覺都蠻用心製作的,不是什麼小魚乾、滷豆乾、皮蛋豆腐那類的。

DSC04183.JPG

鴨血豆腐 100元
他們的鴨血豆腐是在麻辣湯頭裡低溫燉滷而成的,麻辣湯比照一般麻辣火鍋的湯底去製作,牛骨、蔬果加各種辛香料以及中藥材一次要熬煮六到八小時左右,口味一點都不馬虎喔~

DSC04189.JPG

老實講我並不算一個非常愛吃鴨血的人...不過當天吃了一塊真的覺得口感超級滑嫩,不會有韌性(這裡的鴨血成份很純,有些非天然加工的鴨血吃起來會韌韌的),而且湯汁的辛香味整個都被吸附進去,十分夠味。

DSC04214.JPG

臭豆腐的話也是口感蠻嫩的,咬開以後可以看到裡頭滿佈細小的氣孔,湯汁的味道都有吸收進去,辛香過癮,讓人吃完一塊還想馬上接著吃第二塊!

DSC04162.JPG

麻辣米血糕 60元
這一道應該也是用剛才那種麻辣湯汁去入味的!?

DSC04333.JPG

米血糕本身口感軟軟QQ,不會過於軟爛或太有嚼勁,搭配的麻辣醬汁原本應該比較辛辣些,但是因為上面的花生粉有甜味,所以又中和了那個辣味,所以吃起來鹹甜鹹甜的,涮嘴指數100分~

DSC04156.JPG

煙燻豬耳朵 40元
這個也很不錯吃,每一塊都帶著獨特的煙燻香氣,然後薄片狀的切法,不會像某些小吃店的豬耳朵那樣一直咬到有點硬的耳骨,我覺得牙齒沒那麽好的長輩也可以安心服用。

DSC04222.JPG

麻辣牛肚 90元
最後還追加了這一盤「麻辣牛肚」,逼人的香氣加上大量的蔥花,讓人還沒正式入口就有食指大動的感覺。

DSC04344.JPG

我覺得他們的牛肚應該也是滷製了非常久的時間,因為吃起來的口感非常軟Q入味,完全不會讓人有百嚼不爛的感受,我自己真心很愛這一道。(不過不調整辣度前提下,我覺得這一道小菜是吃起來感覺最辣的一道...)

DSC04276.JPG

總結來講,如果想吃口感最佳的牛肉的話,我會推薦點「香麻溫體牛套餐」,但如果你覺得自己味蕾比較沒那麽敏銳,溫體牛跟進口牛吃起來都差不多,那就推薦點「滿滿牛肉套餐」可以吃肉吃得比較爽,然後不吃牛的朋友被硬拉來這裡聚餐就可以選擇他們的「麻辣鴨血豆腐套餐」,它跟牛肉湯的套餐比起來好吃程度其實也不遑多讓,然後小菜大多花很多時間去滷製而成,吃起來都很夠味,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食量比較一般的民眾吃完一份套餐應該七、八分飽吧~)

DSC04010.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我自己是覺得愛吃辣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牛肉湯與麻辣的結合,但如果你比較追求吃到溫體牛的原味的話,牛肉湯就不要加辣,這樣比較能吃到它的原汁原味(我們三份套餐其中有一份就是完全沒加辣的),然後老虎麵的麵條真的口感跟醬料都一級棒,完全沒有被牛肉湯給搶了風采,相信你們試過以後也會跟我們一樣讚不絕口的!

p.s.本篇為邀約體驗文,不過內容都是我們當天真實的感受

基本資料(虎笑麵屋)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13巷18號1樓
電話:(02)2766-6978
營業時間:11:45 ~ 14:30/17:30 ~ 21: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holechou/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