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61.JPG

最近九份有一間很神秘的店在IG上爆紅,它的建築外觀就如首圖所示,門外的招牌上掛了寫著「胡達華釘畫」的看板牌,乍看之下會以為應該是什麼釘畫的工作室或者美術館,不過裡頭其實別有洞天,因為它同時也是一間可以享用精緻甜品以及茶飲而且文青氣息超重的下午茶店(要說是咖啡廳或茶館也行),到底它還有什麼過人之處呢?今天我就帶著大家一起一探究竟吧~

相關文章【九份】九份老街懶人包(2020年版) - 40間小吃和餐廳、5間茶館、6個住宿點全打包!!!

基本資料(野事草店 Wild Herbs Gallery)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輕便路147號
電話:(02)2363-6268
營業時間:11:00 ~ 18:00
休業日:禮拜二跟三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ildherbs2018/
【透過Agoda查詢九份住宿的最新優惠房價】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5863.JPG

如果有人看不太懂Google Map的話,我這邊簡單講一下...這間「野事草店」並非位於九份老街最熱鬧的那條「基山街」上,大家若是搭客運從九份老街站下車以後,可以從舊道口一路逛進去,走到有長長階梯的「豎崎路」以後,下階梯走到「昇平戲院」那邊,接著再沿著前面那條輕便路一直往「五番坑道紀念公園」和「頌德公園」的方向走約5分鐘就可以看到這間店了。

p.s.如果沒有要先逛老街的話,公車下車處走下一小段台階也可以直接接輕便路然後一路走過來(就不用經過基山街了)

DSC06157.JPG

小心地推開門走進去以後,真的看到了釘畫的工作室...不過大家不用太害怕,往右邊轉進去以後就是可以用餐、喝飲料的空間,而且我覺得9X%以上的客人應該都是衝著他們的「雞蛋燒」以及茶飲而來(當然還有享受這個環境的氛圍),主要目的都不是參觀釘畫。(雖然我這樣說好像對業者有點失禮...)

DSC05881.JPG

我這張照片拍的幾乎就是全部的空間了,雖然座位並不算很多...但是整個純白牆面以及天花板的色調再搭配簡約的桌椅、明亮的採光和花花草草的點綴,這完全就是時下年輕人會很愛的那種網美店啊!!!

p.s.我對「網美店」的定義就是...很適合拍網美照、假掰照的那種店,算是正面的評價,並非覺得它華而不實、虛有其表

DSC05874.JPG

不要看照片裡面還蠻空的就覺得它生意不好...當天我就是怕下午人會很多、不好拍,所以早上11點多就衝進了店裡,成為當天店內的第二組客人。
後來陸陸續續一直有慕名前來的客人,大概中午12點半以後就完全客滿了~(我是上禮拜六去的)

DSC05981.JPG

他們的天花板做了很特殊的設計,中間那一條很亮的不是燈,而是透明鏤空的設計,可以讓自然光直接照射進來,超級酷的!

/tmp/phpAZLXNt

牆上這牌子寫著的應該是二十四節氣吧!?

/tmp/phpzcF8WT

先拍張假掰照...

DSC05876.JPG

店內最大桌的就屬這桌六人桌了,其實我覺得這裡還蠻不適合太多人的團體一起前往的(因為很容易就沒座位了),兩人、三人一起來的話比較OK一點。

DSC05884.JPG

店內菜單目前並沒有提供任何鹹食,吃的只有「雞蛋燒」這種甜食,五種口味分別命名為「序‧淘金熱」、「壹‧時雨」、「貳‧煤山人」、「參‧霧丘」和「肆‧淡蘭」,都是很詩情畫意的名字(很像書籍或者影片的篇章),而且也有符合九份給人的一些印象。

DSC05885.JPG

第二頁的是一些很有特色的草本茶,名稱也都非常特別,然後第三頁的是相較起來比較普通的咖啡、奶茶、冷泡茶、熱可可等飲品,這邊就不特別秀出來了。(低消是每人要點一種商品,吃的或喝的都可以)

/tmp/phpjL7B0a

對了~菜單上面那小木板都有寫上一些勵志小語,蠻文青的感覺。

DSC05897.JPG

現在很多咖啡廳所提供的茶類飲品都是用現成的茶包或茶葉泡出來的,不過野事草店這裡很厲害...因為他們有很多食材都是自己曬、自己釀造的...

DSC05891.JPG

像我們這次坐的這一桌,其實原本業者正在曬茶葉...後來整簍才搬去別的地方讓我們坐。

DSC05921.JPG

除了茶葉以外,業者還有自己齉梅酒、自製「糖漬檸檬」、「糙米麩」以及「沙梨橄欖」...等等,這些在菜單內的飲品中都看得到。

DSC05920.JPG

這裡面還釀了少見的「月桃花」,不曉得是哪款飲品會用到它!?

DSC05902.JPG

這個桌上還放了去泰國按摩時有體驗過的「藥草球」,猜想應該是店家自製的(感覺業者對草本非常有一套),買回家以後可以直接放在床頭聞香,也可以蒸熱以後用來按摩身體,至少可以重複使用7~10次唷~

DSC05924.JPG

這位坐在窗邊使用筆電的我原本以為是客人,後來他到櫃台那邊去幫忙,我才曉得原來是老闆本人...(他講話輕聲細語,談吐非常有氣質,在粉絲團的po文也很感性,使用的詞彙都很高雅,是真正的那種文人)

DSC06155.JPG

順帶一提,我們用餐的這環境四周都掛上了他的釘畫作品,遠看的話會以為在看像是油畫的畫作,不過近看以後才發現大有玄機...

DSC05929.JPG

Zoom in給你們看一下,有注意到嗎?這些九份山城的景色其實是用許許多多雜誌、書籍甚至是什麼商品包裝盒的一部份去裁切、釘製而成的,意想不到吧!?(我也是這次去這李才曉得原來這種作法的作品叫做「釘畫」,算是開了眼界、長了知識)

DSC06049.JPG

接下來直接切入餐點的部份吧~這次我們點了兩款雞蛋燒以及兩種飲品,「屁桃」是我自己帶去的拍照道具,不是店內提供的唷!

DSC06153.JPG

這裡的雞蛋燒跟飲品製作都需要一段時間,請大家耐心等候(反正等候時間可以到處拍照),如果真的很趕時間的話,不建議來吃這家。

DSC06057.JPG

壹‧時雨 150元
看起來就感覺超美的,使用了桂花卡士達、薄荷奶醬、坪林包種茶醬去調味,然後上面有些半透明、一小塊一小塊的是檸香碎凍,雖然一份要價150元不能算是平價...可是我覺得這應該是獨家的口味,而且真的非常有巧思,所以這錢我花得甘願~

DSC06065.JPG

肆‧淡蘭 150元
另外一款的口味也很神奇,裡頭使用了草莓卡士達、蜜香紅茶醬、薄荷奶醬,以及一些切碎的洛神花,然後用了一些香草的葉子和類似小餅乾的東西去點綴,同樣視覺上令人驚豔。

p.s.碗和叉子使用的都是環保的材質(碗好像是類似再生紙漿去製成的),可見業者非常重視資源再生這一塊

DSC06138.JPG

至於「雞蛋燒」是什麼呢?其實我覺得它就是有點像雞蛋造型的雞蛋糕,口感香軟但跟一般路邊小餐車賣的傳統雞蛋糕吃起來還是不太一樣,感覺比較有層次,還會爆漿~而且不太會膩。(可能因為份量也不多,所以還沒膩就吃光了...)

DSC06144.JPG

這次點的「壹‧時雨」跟「肆‧淡蘭」真的很難比較哪一個比較好吃...因為各有各的特色,時雨是以坪林包種茶醬的茶香最濃郁,然後細細品嚐又可以感受到桂花、薄荷的香氣,然後淡蘭因為包的是草莓卡士達醬,而且又有加洛神花,所以整體來講是比較酸甜的風味,輕盈又爽口,真的迫不及待想再去九份一次品嚐另外三種口味說...

DSC06010.JPG

北海金萱冷泡茶 160元
我一開始看成「北海道」...想說北海道有生產金萱茶嗎XD

DSC06003.JPG

這茶雖然真的也是不便宜...不過品質是真的很好,喝起來除了不苦澀的茶味以外還帶著些許花果香,然後冰冰涼涼的,消暑又順口,連屁桃都愛不釋手!!!

DSC06088.JPG

佐藤家早餐印象 180元
菜單上寫說這是「日本友人家的早餐記憶」,我想應該是業者以前去住日本的朋友家時早餐都會喝到類似這種風味的茶吧!?
它所使用的茶葉是「金萱」,好像就是剛才桌上在曬的那一種?另外還添加了黑豆跟玄米的成份,多了一些日式的氣息。

DSC06102.JPG

以前都只喝過那種曬乾的茶葉泡出來的茶,這裡的茶葉感覺相對比較新鮮...喝起來有一股類似「草味」的滋味兒,是蠻特別的啦~不過我猜可能不是人人都可以接受。

p.s.店內的草本茶都只能做熱飲,不過每一款的成份都很特別,推薦喜歡嚐鮮的朋友試試,不喜歡嚐鮮的朋友就點第三頁的特調飲品可能會比較「安全」...

/tmp/php4K3BMf

第一次吃完「野事草店」的雞蛋燒以後,第二次我又多帶了一個朋友、總共三個人一起來吃。

/tmp/phpDk7t3q

序‧掏金熱 150元
這次有點了一款之前沒點過的口味,叫「掏金熱」,它裡頭包了應該是業者自己調的鹹蛋南瓜卡士達醬以及海鹽焦糖芒果醬再綴以金粉杏仁,吃起來的風味鹹甜鹹甜,芒果的味道並沒有很重,外皮的口感鬆鬆軟軟帶著些杏仁的香氣,也是很有特色!

DSC05936.JPG

如果覺得飲料不便宜,真的點不下手的話,店內也提供了免費的飲用水,可以自行取用。

DSC05974.JPG

本來想拿本店內比較有藝文氣息的雜誌來拍假掰照,結果回家以後看照片才發現封底是宣傳武漢肺炎防疫的廣告,有點煞風景...
Anyway~我真的很愛「野事草店」,這裡無論是整個用餐環境還是餐點的賣相以及口味都可以感受到業者的用心,然後老闆與店內其他服務人員的態度都很親切和善,給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也可以算是我目前九份美食清單中非常推薦必吃的一家,我猜以後應該還會越來越一位難求吧?想吃的朋友建議心動不如早點行動嘍~

相關文章【九份】九份老街懶人包(2020年版) - 40間小吃和餐廳、5間茶館、6個住宿點全打包!!!

基本資料(野事草店 Wild Herbs Gallery)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輕便路147號
電話:(02)2363-6268
營業時間:11:00 ~ 18:00
休業日:禮拜二跟三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ildherbs2018/
【透過Agoda查詢九份住宿的最新優惠房價】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