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43a.JPG

年關將近,大家是不是開始在安排去哪吃年菜或者考慮公司、部門尾牙該去哪聚餐呢?今天我就來推薦一間台北的「新紫都台灣創意料理」,那裡的治主廚有三十年以上的廚藝經驗,而且資歷是曾經擔任過「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的「中餐行政主廚」,也輾轉待過「台北華國大飯店」等飯店,磨練了一身的好手藝,目前坐鎮在這間新紫都,除了端出很多拿手的台式宴席料理以外,更是陸續不斷開發出新的創意料理,讓大家不只吃得道地、吃得精緻,也能吃到一些其他餐廳吃不到的新菜色,這次實際吃過以後真的相當滿意,以下就讓大家參考看看那天我吃了哪些美味佳餚~

p.s.聽說這裡的主廚有兩位,不過當天只有治主廚來跟我們介紹菜色以及自己的背景,所以另外一位主廚的背景我不是很了解...

基本資料(新紫都台灣創意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43號
電話:(02)2522-3288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00 ~ 22:00
官方網站https://purpletown.com.tw/
官方粉絲團https://is.gd/xD3O5I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8201.JPG

新紫都台灣創意料理位於台北市相當精華的中山區,離捷運「松江南京站」二號出口不遠,走路大概只要兩分鐘而已。

DSC08212.JPG

老實講,新紫都並不算是那種很新穎、很現代的台菜餐廳,它門面看起來就是傳統海產店、快炒店的風格,一樓進去也只有四張桌子,乍看之下規模似乎有點小...

DSC08234.JPG

但是上了二樓以後別有洞天,發現裡頭其實比想像中寬敞許多,光是二樓應該就可以容納七、八十名以上的客人,而且再上去還有三樓跟四樓~

DSC08271.JPG

店裡還陳列了一些有年代感的古物,營造了一種懷舊的氛圍,其實跟道地傳統台式料理這個主題還蠻契合的。

DSC08251.JPG

除了剛才看到的那種比較開放式的用餐空間以外,這裡還有好幾間包廂,提供客人享受比較有隱私性的用餐環境。

DSC08328.JPG

喜歡唱歌的話,他們的包廂還有提供卡拉OK的設備,讓大家在享用美食之餘還可以一面高歌一曲,省下續攤去唱KTV的費用!

DSC08340.JPG

除了十人座的小包廂以外,四樓還有一張可以容納十五人左右的大桌喔~

DSC08293.JPG

翻開菜單以後可以看到這邊的菜色分為冷盤類、麵飯類、肉類、海鮮類、鐵板三杯類、豆腐&蛋&蔬菜類、煲羹&湯鍋類、然後除了單點以外也有提供比較超值的合菜組合,大家可以視需求來搭配選擇。

屏幕快照 2019-12-04 下午8.10.56.JPG

這就是其中一部份的合菜菜色以及價格,提供給各位做個參考~

_DSC3485a

接下來廢話不多說,就直接一道一道跟你們分享我這次享用的菜色唄~

DSC08356.JPG

招牌白斬雞
第一道上桌的是每間台菜餐廳幾乎都看得到的白斬雞,雖然並不能說多特別...但是又香又嫩的雞肉有誰不愛呢!?

DSC08359.JPG

其實啊~白斬雞看似平淡無奇,但也可以說是一道看得出廚藝的功夫菜,因為並不是每一間餐廳端出來的白斬雞都一樣口感鮮嫩,選用的雞隻跟過程中一些調理步驟抓的時間也很關鍵,一沒弄好的話肉就很容易太柴,或者吃起來比較沒有那麼有雞的自然鮮甜,但新紫都的我覺得各方面都很完美,就是一盤很美味的白斬雞無誤。

DSC08712.JPG

吃完一塊就想再吃第二塊,好吃的白斬雞就是有這種魔力。(然後只要太客氣、稍微遲疑個幾秒,就會發現雞腿已經被別人挾走了...)

DSC08367.JPG

金牌蒜味脆皮雞
下一道一樣是雞肉的料理,但風味與剛才的白斬雞截然不同,白斬雞基本上不會有過多的調味,注重的是吃得出它的原味,但這一道蒜味脆皮雞就是下了比較多功夫在調味,整個香氣跟口感都比較強烈,讓人一吃就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

DSC08373.JPG

蒜味脆皮雞本身選用的是緊實、有彈性的放山雞,有先用蒜頭去醃漬一天一夜,然後下鍋酥炸三十分鐘左右,主廚的小撇步是起鍋以後再淋上些醋水上去,這樣表皮才會又酥又脆,卡滋卡滋的吃起來好過癮~

DSC08723.JPG

本來以為酥炸三十分鐘後肉可能不會太嫩...但實際吃起來皮脆、肉質也很OK,每口咬下去都有帶些蒜頭的香氣,很有齒頰留香的感覺

DSC08552.JPG

川蜀水煮肥牛
第三道整鍋紅通通的,一看就知道是四川料理來著~

DSC08561.JPG

水煮肥牛在四川當地可以算是家家戶戶都會做的家常料理,又麻又辣,但感覺新紫都這邊所提供的是有因應台灣人口味而做調整的那一種,麻度跟辣度都不算太高,但汆熟的肥牛肉片鮮香可口,十分滑嫩,建議可以搭配鍋底的豆芽菜一起入口比較涮嘴~

DSC08703.JPG

剛上桌的時候那個紅油超級燙口,要慢慢吃,小心別燙著嘴巴了!

DSC08483.JPG

咖哩麵包蟹
每個人偏好的口味不同,有人喜歡吃辣一點,有人喜歡吃清淡一點,不過這一道咖哩麵包蟹幾乎一致獲得我們整桌食客的好評~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讚不絕口!

DSC08494.JPG

這一道在製作上的美味秘訣就是咖哩中有加入鹹蛋黃去調味,整體吃起來的口感就像滑蛋那樣滑口、味美,風味並不會說特別像日式咖哩或泰式咖哩或印度咖哩,有它自己獨樹一格的風味。

DSC08500.JPG

旁邊搭配的是牛奶香氣特別濃郁的「哈斯麵包」,除了奶香濃郁以外,口感也是非常鬆軟、好入口。

DSC08687.JPG

酥炸過的軟殼蟹先放置在麵包上頭,再淋上些許的咖哩醬汁上去,感覺就像吃Open Sandwich一樣,好看又好吃~

p.s.軟殼蟹吃完以後,其實麵包單獨配咖哩醬也很可口,軟殼蟹主要是增加吃起來的層次感與鮮味

DSC08455.JPG

宜蘭名菜西魯肉
這一道是很多人去宜蘭旅遊應該都有嚐過的西魯肉(長得有點像豐盛版的「白菜滷」),一般是用大白菜、豬肉絲、香菇、金針菇、扁魚、紅蘿蔔、雞蛋等食材去燉煮而成...

DSC08457.JPG

但是~新紫都的主廚把這西魯肉的食材再升級,裡頭還可以吃到像蟳肉、魚皮之類的海鮮料,然後蛋酥與勾芡讓它吃起來特別迷人,一點都不會無聊~

DSC08773.JPG

隨便撈一匙都是滿滿的好料,真的超幸福的~

DSC08476.JPG

澎湖酸菜爆花肉
這道雖然賣相看起來沒有特別厲害,不過相信我~它真的是一道吃了會上癮的料理,而且真的要酸菜配五花肉這樣一起吃才對味。

DSC08520.JPG

這裡使用的酸菜跟一般吃牛肉麵會加的那種酸菜不一樣,本身是使用水果去發酵而成,所以那個酸味很自然,吃起來是特別爽口~♪

DSC08595.JPG

古早風味虱目魚肚
平常因為虱目魚的魚刺很難去除,所以我真的很少吃它,不過這裡的虱目魚肚經過了剔除魚刺的處理,可以吃得很輕鬆,然後那個醬汁主要是以醬油為底,另外可能還加了冰糖、米酒之類的,吃起來很甘甜,一點都不會死鹹。

DSC08568.JPG

蒜苗花菜乾
這一道跟剛才的「澎湖酸菜爆花肉」有點異曲同工之妙,一樣也算是源自於澎湖的風味料理。

DSC08581.JPG

花菜乾顧名思義就是花椰菜去曬成的乾,要拿來炒起來才讓它泡水膨脹,以前是因為澎湖冬季的食材比較缺乏才會流行這樣子的作法,不過因為吃起來酸酸脆脆的,大家都覺得很下飯,所以主廚也特別將這種花菜乾從澎湖運送過來使用。

DSC08778.JPG

炒水蓮
再來看到的是清炒的水蓮,簡簡單單,但是很多人都很喜愛它爽脆又清甜的滋味,然後這一道裡頭的小驚喜就是有加入我個人也很喜歡的草菇,多了一些滑潤的口感。

DSC08382.JPG

鯧魚米粉鍋
最後一道要慎重介紹的是新紫都的招牌之一 - 「鯧魚米粉鍋」!很多常客來這裡用餐幾乎都會點上這麼一鍋,尤其是天氣較冷的寒冬,來上這麼一碗,真的會讓人覺得好滿足而且整個人的身體都馬上暖了起來!

DSC08376.JPG

這鍋米粉湯跟一般米粉湯有什麼不同呢?除了很明顯因為有加一條炸過的鯧魚以外,它最大的特色是整個湯底有加入大量的油蔥去熬煮,所以那個香氣非比尋常,光用聞的就覺得口水快滴下來了...

DSC08672.JPG

它的米粉不使用常見的細米粉,而是選用較粗的米粉,口感吃起來比較綿密,而且QQ的,久煮也不容易變爛。(好像也比較容易吸收湯汁...)

DSC08395.JPG

芋頭的部份特選大甲產的芋頭,然後有先經過油炸的處理,一開始吃的時候會有點脆度,不過芋香非常濃厚,如果讓它煮久一點的話,則會慢慢在湯裡面化開,也蠻多人喜歡每口湯都可以喝得到芋頭的香氣的。

DSC08747.JPG

除了鯧魚、油蔥以外,這湯還有加入櫻花蝦、魷魚等鮮味,雖然是比較偏古早味的料理,可是我覺得現在的年輕人也會喜歡這一味,當天我看好多同桌的飯友都裝了兩、三碗以上!

DSC08643.JPG

以上就是這次吃到的好料,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個人是覺得家族聚餐時,這類的菜色應該長輩都會蠻能接受的,公司部門聚會、尾牙之類的若常常都是吃西餐、日本料理的話,偶爾換換口味吃我們的台菜也不錯!

富朝盛DM-2

我知道最近很多人都在煩惱過年時該訂哪一家的年菜,所以最後順便附上他們年菜的菜單給各位做個參考,有需要的話可以預購一下。(點照片可以看大圖喔!)

富朝盛DM-1

只看文字的話,你們可能對菜色長什麼樣子沒什麼概念,所以再附上這張精美的菜色圖片嘍~

基本資料(新紫都台灣創意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43號
電話:(02)2522-3288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00 ~ 22:00
官方網站https://purpletown.com.tw/
官方粉絲團https://is.gd/xD3O5I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