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51.JPG

今年八月的時候因為參加某個活動的關係又去了一趟台南,後來那個活動雖然因為颱風而取消...連車馬費也沒得領(等於我自費跑去台南一趟)...不過我還是一個人去了台南市區吃吃喝喝,其中一間令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店就是這篇要跟大家分享的「性格せいかく」!

基本資料
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68巷4-5號
電話:(06)223-3330
營業時間:平日 9:00 ~ 15:00/週末 9:00 ~ 16:00
公休日:禮拜四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ingletoast/

查詢Agoda上的「台南」住宿最新優惠房價☜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9573.JPG

一開始會注意到這間店純粹是因為我用Google Map在看台南火車站附近有什麼餐廳時無意間看到這店名真的有點另類...後來再點進去看照片以後發現這間店的有專門在做客製化的拉花,而且手藝真的蠻厲害的,各種動漫人物的圖案都拉得出來,感覺還蠻有趣的。(我知道全台灣有提供客製化拉花、3D列印拉花的咖啡廳、飲料店有好幾家,不過因為這裡也有提供看起來不錯吃的咖喱飯,所以我就想說可以順便來吃個午餐)

DSC09747.JPG

這間店的裝潢、佈置風格還蠻溫馨的,進入店內會有一種很像來到什麼民宅的感覺,座位數乍看之下不算多,不過再往裡面走以及二樓都還有座位。

DSC09576.JPG

我這次就是被安排坐在一樓靠裡面的這位置,以前應該是民宅的廚房之類的地方吧!?

DSC09609.JPG

這間店的經營者感覺是一群志同道合的年輕人,從牆上的照片中可以看得出他們很熱愛旅遊,然後從一些店內張貼的標語也可以看得出他們很關注一些公共議題,應該是很熱血、很有想法的年輕人。

DSC09606.JPG

抽取式面紙裝在很可愛的柴犬圖案面紙套裡頭,這幾年柴犬好像特別深受大家的喜愛,我身邊的朋友也很多一看到柴犬本尊或者柴犬相關的商品就會立刻顯露出心花怒放的模樣...(我也是蠻愛的啦~但不限於柴犬,像柯基、法鬥、貴賓那些我也都覺得很可愛)

DSC09583.JPG

桌上的陳設很有日系文青店的感覺,簡約中又不失質感。

DSC09596.JPG

還蠻喜歡那隻鱷魚的,設計得很可愛。

DSC09598.JPG

座位上方的架子上還擺了漫畫跟一些書籍,可以自行拿起來翻閱。

DSC09584.JPG

翻開「菜單」以後,發現裡面幾乎全部都是手繪跟手寫的內容,雖然本身有點破破舊舊的、感覺歷經風霜...不過我想這應該就是店家想傳達給每位顧客的風格的吧!「性格」這個店名可不是隨便亂取的~
以下跟大家分享來這家店的注意事項...(雖然看起來還蠻多的,但內容都算蠻合情合理的啦~)
✔ 不接待7人以上座位
✔ 不接待12歲以下小朋友
✔ 不接待毛孩(導盲犬除外)
✔ 請勿攜帶外食,沒有提供插座、wifi
✔ 每人低消100元(不得合併計算),滿席時用餐時間100分鐘
✔ 滿席時,會依現場狀況調整座位

DSC09588.JPG

店內套餐的部份其實主要只有「熱三明治(有六種口味可以選擇)」、「秘製紅酒咖喱飯」這兩大類可以選擇,不想吃整份套餐的話也可以單點熱三明治、新鮮蔬果沙拉麵、紅酒咖喱飯、性格木碗沙拉,但前兩者價格不到100元,所以一定要再另外點其他飲料才可以滿足低消,但這樣的金額其實就跟點套餐沒差多少了~

p.s.菜單內容聽說每隔一年左右都會進行調整

DSC09623.JPG

我當天點的是「秘製紅酒咖喱飯的套餐(230元)」,然後照片中這一碗是套餐附送的「新鮮蔬果沙拉麵」,可以選擇要搭配胡麻醬或者哇沙比醬。(我是選胡麻)

DSC09626.JPG

一開始我看到紅酒咖喱飯的套餐要230元其實覺得有點小貴...不過看到附送的沙拉麵這麼大碗而且又有滿滿的料,就覺得還蠻划算的,有點像是雙主餐的感覺了!

DSC09634.JPG

當天的沙拉麵可以吃到西瓜、芒果、火龍果、芭樂、鳳梨、加了玉米的薯泥、地瓜泥、小黃瓜、紫高麗、玉米片...等等,不過既然品名是「新鮮蔬果沙拉麵」,特別有新鮮這兩字,表示食材應該是常常會做調整吧~我吃到的跟你們下次來所吃到的食材應該是會不太一樣。

DSC09668.JPG

他們的胡麻醬味道很香醇濃郁,對有些人來說醬可能給得算有點少,吃起來有點沒那麽過癮,不過我是覺得搭配那麼多蔬菜、水果一起吃就有豐富的滋味了,基本上男生吃了這碗麵再吃咖喱飯一定會吃得飽,女生的話...如果是食量不大的那種,說不定一人點套餐、一人點單點的然後這個麵再分著吃就夠飽了。

DSC09644.JPG

套餐的飲料還可以從「冰檸檬蜜」、「日式抹茶」、「伯爵茶」中三選一,我選的是冰檸檬蜜,喝起來其實不會太甜,比預期的要酸一些,應該是檸檬原汁加的比例比較高一點吧?

p.s.以上三種飲料是不用加價的,若想更換成菜單中其他的飲料就是折抵30元這樣

DSC09727.JPG

後來餐點上齊了以後,不免俗要拍一張餐點的大合照...

DSC09658.JPG

他們的秘製紅酒咖喱飯算是走小清新路線的吧...就也是很日系的感覺,容器蠻可愛的,飯也煮得粒粒分明、口感蠻香Q的。

DSC09735.JPG

這紅酒咖喱飯的肉塊使用的是梅花里肌豚,而非牛肉塊,然後它肉的部份燉煮得相當軟嫩,醬汁算不錯吃但感受不到酒香、味道也沒有到非常濃厚的地步,我覺得就看個人的喜好了,如果喜歡重口味的人可能會覺得太清淡了一點。

DSC09689.JPG

最後看到這一杯就是我點的「蜂蜜拿鐵(110元)」,然後付費30元就可以請工作人員幫我拉出一個屁桃的拉花!

p.s.指定動漫角色或貓、狗那類的話依難易度通常會加收30~50元不等,如果是要製作Q版人像或寵物圖案的話則要收80元,然後記得準備清晰的正面照片

DSC09694.JPG

這裡的蜂蜜拿鐵對我這平常不喝咖啡的人來說還挺好喝的,蜂蜜的味道很香甜、奶香也很重,然後咖啡喝一起來一點都不苦,然後屁桃的顏色雖然跟真正的有點落差(畢竟人家不是用水彩來拉,所以也不能太強人所難...),眼睛好像也大了一點...不過整體來講我覺得已經算拉得很好了,但當天我最遺憾的事情就是我忘了把家裡的屁桃公仔帶來跟它一起合照...(下個月我還會再去一次台南,有考慮要去彌補這個缺憾...)

DSC09744.JPG

超古錐的屁桃隨著被杯拿鐵被我飲盡也跟著香消玉殞了......(汗)

DSC09635.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啦~我很喜歡他們的用餐環境那種居家的氛圍,然後這裡的工作人員都相當友善,餐點非常說不上是超級美味的水準,但感受得到店家的誠意(餐具的選用上跟沙拉麵的食材),再來就是客製化的拉花挺有療癒效果的,如果你覺得以上特點也很吸引你的話,下次到我們的台南古都遊覽時不妨也可以到這間小店來光顧一下唷!

查詢Agoda上的「台南」住宿最新優惠房價☜

其他台南相關文章
【台南佳里】歡笑不間斷的一日體驗,梅花鹿、木玫瑰、蜈蚣陣超有趣der! 「農情漳洲一鹿有禮」
【台南安定】有健康概念的古早味冰品,熱量低但清爽中不失美味~♪ 「紅瓦厝台式古早味芋冰城」
【台南安平】猛男咖啡師經營的咖啡廳,除了咖啡厲害以外,甜點也很值得一吃 「猛男咖啡 2.0 安平店」
【台南中西區】文青們必遊的人氣景點,既可以拍一堆假掰照又有不少文青好店可以殺時間 「藍晒圖文創園區」
【台南中西區】古早味的排骨飯、豬腳飯、雞腿飯,經濟實惠,份量讓人超滿足 「香香老師私房菜」
【台南中西區】好吃的千層蛋糕專賣店,口味多元,季節限定的芒果口味超激推! 「克林姆之屋」
【台南中西區】地理位置超優的平價青年旅館,老闆娘人超健談、幽默的 「蝸居.小鴨慢慢背包客棧」
【台南中西區】超文青風!融合台式古典以及法式優雅的好住處~♪ 「有方公寓」
【台南南區】料多味美的鍋燒魚麵,附近還有以九母魚魚酥聞名的人氣老店 「阿門碗粿&灣裡火城麵」

【台南南區】規模很大的古早味糖果批發店,推薦有大量購買零食需求的朋友可以來這邊參觀選購 「百興隆食品俱樂部」
【台南東區】用砂鍋去慢火燉煮出的嫩切雞腿肉塊加上秘製的醬汁,香辣風味讓人白飯扒不停! 「來道-黃悶雞米飯 育樂店」
【台南東區】速食界的南部扛霸子!台灣人一定要來吃一次,但好不好吃見仁見智... 「丹丹漢堡」
【台南】2014年末府城放慢腳步散心之旅(上)
【台南】2014年末府城放慢腳步散心之旅(下)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