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58.jpg

第一次聽到「山小屋」這名號
是來自於我們公司配合的電腦公司的一位MIS先生口中
那時我還在想說他在講「三小」
為何有餐廳要取那麼難聽的名字
(聽說東區還有一家同名的日式拉麵店)
後來公司另一位女同事也去這間餐廳吃過了
兩人一致的評語都是這是一家「很X但是很好吃的店」
X字代表什麼意思...?
礙於前一陣子有很多部落客上網批評商家都被告的緣故
所以我沒辦法把那個字給寫出來
請各位自行揣測
反正它是一個寫出來可能會讓我被告的字就對了

p.s.不過他們都很樂意再度去光顧喔!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96號1樓之7 (林森北路跟長安東路交叉口附近的巷子裡,「初軌」的隔壁...)
電話:(02)2542-7027
營業時間:12:00~14:00,17:00~21:00(禮拜日公休)

IMG_5043.JPG

進到店裡面以後
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狹小
最多大概只能容納15個客人左右的空間...
而且有一桌還堆滿了雜物
真的是很「家庭化」的感覺

IMG_5044.jpg

桌上的菜單拿起來看
價位在70~160元之間
一些丼飯都只要90元而已
超經濟實惠的
我認識的那個MIS跟我們推薦的是這裡的蛋包飯(90元)
聽說份量多到飽死人
而且也說這家餐廳的東西幾乎都很好吃

IMG_5054.JPG

這間餐廳有一個超級大的特色就是老闆娘熱情到很像有嗑X一樣
從頭到尾會一直熱情招呼
光是「菜馬上就來」這句話我大概就聽了6~7遍
她一直重複講
而且她是一個深藍的政治狂熱份子
從我們一進餐廳就一直跟我們講政治的話題
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
如果你是深綠的支持者...
去這邊用餐前請三思...
(她對餐飲服務方面也很有熱情就是了
會一直介紹她有各式各樣的隱藏版小菜
飯吃不夠可以自己去裝
甚至聊到什麼管理費的時候她還把她管理費的收據翻出來給我們看
總之是個感覺對生活很有熱情的那種「阿姨」就是了...)

IMG_5055.jpg

店裡很多張椅子上都掛有這維尼熊的面紙盒
應該可以算是店內最可愛的部份吧...

IMG_5048.JPG

接下來直接介紹餐點的部份
首先這個是不管點什麼都會送的辣泡菜和辣菜脯
有點小辣
但是「真的很好吃」
醃漬到非常入味
又甜又辣的
雖然我不是很敢吃辣的人
但是它味道實在很棒
我在白飯裝好之前就硬著頭皮吃了好多口

IMG_5063.JPG

接下來這三盤都是點定食類餐點才會送的小菜
老實講...
我覺得這裡雖然是日式料理店
但是東西的口味都沒有很日式
有點半台半日的感覺
但是口味真的是都不錯
上面那盤是燉冬瓜跟白蘿蔔
左邊那盤是燉的馬鈴薯
都燉得有入味
且上桌時有加熱過
右下角那盤是青菜跟碗豆是從冰箱端出來的
豆莢裡面的豆子有點結冰的感覺
但也蠻好吃的

IMG_5081.JPG

老闆娘很驕傲地說她的小菜種類超多種的
我們剛剛看到的只是冰山的一角
接下來又端出滷豆干來...

IMG_5093.JPG

我其實搞不懂到底一個人該有幾道小菜
總之我就一直感覺老闆娘怎麼一直端各種小菜過來...
多到有點誇張的地步
(而且這些小菜都是不另外收費的)

IMG_5091.jpg

我們是四個人去吃
最後整個桌子都被小菜給淹沒
聽說小菜你如果吃不夠還可以去跟老闆娘凹
她可能會叫你自己去夾...

IMG_5078.JPG

味噌湯也是送的
口味還算濃郁
裡面的海帶也很多
聽說夏天來的時候還會有冰冰涼涼的麥茶或是老闆娘自己泡的養生茶可以喝...

IMG_5073.JPG

「豬排定食」 140元
上桌時老闆娘會問你旁邊的高麗菜絲要不要加美乃滋
(我同事覺得這裡的高麗菜絲顏色太深且太乾
所以不敢吃)
至於豬排的部份
份量則是給得非常大方
吃起來雖然跟那種2XX或3XX元的日式豬排專門店賣的豬排還不能比
但這價位可以吃到這麼大塊又皮脆汁多的豬排已經是很難能可貴了
吃完以後肚子會撐到不行
可謂是粗飽界中口味很頂級的豬排了呢!

IMG_5075.JPG

旁邊的醬料看起來跟一般便當店或小吃店的很像

IMG_5069.JPG

「咖哩豬排定食」 120元
感覺豬排的size有比「豬排定食」的豬排小塊一點點
但是咖哩的味道蠻讚的
而且很優的一點是咖哩醬中還隱藏著好幾塊完整的豬肉塊
既可以吃到酥脆的炸豬排
又可以吃到咖哩入味的豬肉塊
真的是有很物超所值的感覺
整份吃完以後一樣飽到不行

IMG_5090.JPG

「烤鯖魚定食」 140元
是我唯一沒有試吃的餐點
感覺份量比較不會吃到那麼飽
但我那日籍同事說這魚烤得很香、很好吃
她很滿意自己點的餐點

IMG_5083.JPG

最後這是我的「牛照燒定食」 160元
上桌的時候我覺得跟我心目中想像的那種「牛照燒」不太一樣...
反而比較像「燒肉」的感覺
不過一口跟白飯一起吃下
甜甜鹹鹹的滋味真的超級下飯的
這牛肉跟洋蔥都有把醬汁的味道吸收進去
而且真的很大盤...
我已經夾了很多肉分給我同事了
後來還要用兩碗白飯才勉強把這些肉配完
雖然價格算是店內最貴的一道餐點
但我覺得吃起來還蠻值得的
果然不愧是很X但是又好吃到值得一直來吃的一間店啊!!!

IMG_5094.JPG

盛飯的電鍋就在我們座位旁邊
要吃多少隨便你
我覺得他們的米飯介於一般便當店和高級日式豬排店的水準之間
(偏向高級餐廳的一點)
也算是很好吃的那種了
蠻粒粒分明的
結帳的時候老闆娘很愛開玩笑說「算你們X千萬就好」之類的話...
反正是一間很妙的店就對了
聽說以前有電視節目還來大力推廣過
有興趣的朋友有機會可以來吃吃看
應該會像我一樣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但是要有心理準備
它真的很X就是了
如果對用餐的環境&服務態度標準比較高的朋友不要輕易嚐試...

IMG_8390.JPG

p.s.這裡的東西還可以外帶
照片中這是外帶的「牛小排定食」 160元
份量有兩個便當盒那麼多
而且黑胡椒口味的「牛小排」長度快跟便當盒差不多了
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配菜感覺起來比在店內吃的時候少了一咪咪
但是還是有五種
一樣可以吃飽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