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424.JPG

最近用很優惠的房價去板橋住「凱撒大飯店」紓壓(過幾天也會分享相關的圖文),晚餐的時候照慣例用Google Map來搜尋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後來發現了一家「一派胡塩酵素臭豆腐」感覺很特別,從照片看起來他們的臭豆腐長得跟一般四四方方的那種臭豆腐完全不同,看了一些網友的評論,普遍都蠻不錯的,就想說可以來去吃一次看看。(我是第一次聽到「一派胡塩」這品牌,不過寫這篇的時候上網爬一下文才發現它其實全省有蠻多分店的)

基本資料(一派胡塩酵素臭豆腐-板橋府中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74-2號
電話:(02)2951-5868
營業時間:11:30 ~ 21:00
公休日:禮拜日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7430.JPG

原本以為這間板橋府中店的規模大概像間小餐館那樣,起碼有個六、七張桌子吧!?結合實際到了現場才發現它真的很小一間,內用只有很小的兩張桌子而已,頂多只能容納三、四位左右的客人,當晚陸續很多組客人都是來這裡外帶餐點的。(他們也有跟「Uber Eats」合作)

DSC07433.JPG

一般市面上賣臭豆腐的大多是直接跟廠商購買現成發酵好的臭豆腐,或者跟廠商購買所謂的「臭鹵水」去將豆腐發酵,基本上臭鹵水也一樣是用蔬菜跟豆腐渣去發酵所製成的,只是過程中有沒有添加其他化學成份就不得而知...而「一派胡塩」這邊主要標榜的就是他們的豆腐是自己手工製作的,發酵過程也是自己用天然蔬菜酵素去做的,相對吃起來比較令人安心。

DSC07545.JPG

這是他們的菜單,基本上品項不複雜,左上角應該算他們最招牌的炸臭豆腐類,左下的湯品都是以煮的臭豆腐為主角,另外加麵或冬粉就可以飽一餐,然後也有臭豆腐乾拌麵和紅燒滷臭豆腐可以點。

DSC07543.JPG

店內跟麻辣有關的品項都是使用「阮師傅椒麻美人」的辣椒醬去調味的,上網Google了一下,原來這位「阮師傅」就是「一派胡塩酵素臭豆腐」的品牌創辦人!

DSC07431.JPG

但我自己本身是沒那麽愛吃辣啦~難得出來住好飯店也不想鬧到腸胃不適、一直蹲廁所(不太能吃辣的人突然吃太辣的時候有時就會一直拉肚子),所以就先Pass了。

DSC07467.JPG

當天晚上簡單點了炸的臭豆腐、湯的臭豆腐還有紅燒的臭豆腐,外加兩杯冰涼的冬瓜茶,一餐一人花個百元出頭就吃得相當滿足了~

DSC07439.JPG

古早味冬瓜茶 30元
這是他們店內唯一販售的一款飲料,不過冬瓜茶跟臭豆腐這種台式小吃很搭,而且他們的冬瓜茶甜度偏低,喝起來感覺比較有健康概念,清甜順口。

DSC07509.JPG

大份酵素臭豆腐 80元
再來這份就是他們的主打商品了,它的製作過程用了超過十種以上的蔬菜加上酵素去進行發酵,然後酥炸過程中的油溫和時間掌握都很講究,才能成就這樣一份表面酥脆可口但裡頭又不會太乾硬的涮嘴美食。

DSC07520.JPG

從外觀看起來,這臭豆腐比一般的形狀更不規則,表面有種粗糙感,但吃起來那個脆度非常爽脆,不是硬到會刺人口腔的那一種,然後嗅覺上我是覺得屬於聞起來有臭,但吃起來並不會很臭的那一種。

DSC07540.JPG

豆腐中間的部份是屬於很軟的那一種,帶著一股獨特的香氣,雖然它的醬料不像別家的那種重口味,但取而代之的是加入了胡椒鹽去調味,我覺得整個搭配是很美味而且令人印象深刻的,但說真心話,當天我一個人這樣吃了十塊(我朋友一塊都不吃),吃到後面會覺得有點吃膩,以後如果我來光顧應該會點小份、六塊的就好。

DSC07529.JPG

泡菜的脆度我覺得不錯,酸度對我來說也剛好,不會有酸過頭或不夠入味的感覺。(但也有人不喜歡,因為覺得太普通了...)

DSC07443.JPG

紅燒藥膳臭豆腐蔬食湯 85元
我那不愛吃炸物的朋友點的是「紅燒藥膳臭豆腐蔬食湯」,好像不是每間分店都有賣(每間分店的菜單內容各有一些差異),看起來感覺頗大一碗,而且真的有臭味撲鼻的感覺!(但對有些人而言,這不是臭,而是香~)

DSC07491.JPG

豆腐的部份是切成三角形的,吃起來有股稍微紮實一點的口感,但豆香味很迷人,還帶著發酵的香氣,吸收了湯汁精華以後是蠻鮮美的感覺。

DSC07503.JPG

裡面的青菜跟菇類加得蠻多的,有種健康蔬食餐的感覺,但這樣也蠻好的啦~油炸的臭豆腐一禮拜如果吃一、兩次可能對身體會有負擔,這個感覺就還好。

DSC07505.JPG

湯頭的部份雖然有寫「紅燒」二字,不過喝起來意外清淡,算溫潤順口的那一種,喝得出中藥的甘甜跟些許的辛香味。(可能是來自胡椒的辛香吧?)

DSC07459.JPG

紅燒滷臭豆腐 65元
最後這是兩大塊的「紅燒滷臭豆腐」,也是沒有什麼很重的調味,撈起來以後就是簡單搭配一些榨菜而已。(榨菜的味道也蠻清淡的)

DSC07535.JPG

豆腐本身的質地很軟,比剛才那個紅燒藥膳臭豆腐蔬食湯的豆腐感覺更軟一些,但吃起來就像在吃原味的臭豆腐那樣,我跟我朋友吃到最後都有點吃不下去...或許愛吃辣的朋友再另外加一些辣椒醬會覺得比較好下嚥吧?Anyway~這一道我下次應該是不會再點了。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結論就是...我覺得以我這臭豆腐愛好者的口味來說,「一派胡塩」的酵素臭豆腐初次嚐鮮給我留下不錯的印象,口味跟口感有自己的路數,但因為太特別了...所以我覺得一定會有些人吃不習慣,所以大家可以先點個小份的來試試合不合口味,不合口味也不要怪我,因為我已經提醒過你們了喔~

基本資料(一派胡塩酵素臭豆腐-板橋府中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74-2號
電話:(02)2951-5868
營業時間:11:30 ~ 21:00
公休日:禮拜日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