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一請了生日假跟兩個同學、一個同學的老婆、兩個同學的小孩一起去新竹北埔的「綠世界生態農場」
應該是因為非假日吧!
那天遊客非常稀少
我們開到門口都還沒看到什麼別的遊客
還有點懷疑該不會是公休日吧...

基本資料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7鄰20號
電話:(03)580-1000
營業時間:8:30~17:30(例假日彈性延長時間)
票價:全票 350元/半票 280元



剛進來的地方就有鴕鳥區
瞧瞧右邊這位大哥的表情
簡直比我還要酷



我們四大一小一路拍照一路閒聊
雖然天氣有點悶熱
大家都一路流汗
不過整個氣氛是很好的

第一站來到的是可愛動物區
袋鼠、雞、山羌(超多的,大概有40~50隻)、天竺鼠都在我們身邊
伸手就可以摸到了
不過四種動物齊聚一堂的畫面還蠻妙的...



接著來到大探奇區
這邊主要是以植物為主
有很漂亮的造景
分為蘭花區、食蟲植物區、仙人掌區...等等
上面這是我拍的各種蘭花
但是種數其實有好幾十種以上
愛花人士可以慢慢參觀



仙人掌區還蠻酷的
各種大大小小的仙人掌
有好多種都是我從來沒看過的品種
算是大開眼界了



看看這仙人掌
比我同學舉起手還高
不知道活了幾年才長成這樣的



這隻變色龍可是我們12雙眼睛找了兩分鐘左右才發現牠的
我對牠的偽裝能力給予5顆星的評價



豪豬區的集體自拍
那不是雙下巴、那不是雙下巴.....



不瞞各位說
我同學都叫我豪哥
所以看到豪豬特別有親切感



好特別的路標
標的是世界各大都市
只是距離都幾千或幾萬公里...



接下來去看鸚鵡表演



這幾隻鸚鵡都很聰明
聽說有人類5~7歲小孩的智商
比我同學的小孩還聰明



牠還會分辨顏色和形狀
比我這個色盲還厲害



還會在繩索上騎腳踏車
可以去加入李唐華特技團了...



接下來前往
這邊蠻有叢林的感覺的
有各種爬蟲類和昆蟲
有被隔離的黃金蟒...



這隻猴子直接在毫無柵欄的地方活動
還從我頭上跳過...



兩位仁兄
請你們檢點一點好嗎?
不要帶壞小朋友



另外兩位大剌剌站在行人走道上...
而且凝視著白鷺絲
你們想幹什麼壞事...?



看似平凡無奇的古厝
其實是餐廳
不過我們今天用餐的地點並不在這邊



走累了
來這個亭子休息一下
看我抱著小孩的姿勢就知道我是專業級奶爸




裡面的鳥類全部都沒有關在籠子
而且也很不怕生
都在我們身邊飛來飛去或是就停在身邊
品種有一百種左右



不知名的大鳥
我離他才30公分左右的距離
他也不會想飛走



這一區還有賣各種鳥笛
吹出來真的很像鳥叫聲
聽這位店員小姐說吹了以後
鳥真的會以為是同類發出的叫聲而靠過來
很神奇吧!?



這位同學的吹技看起來還有待加強...



最後參觀的是蝴蝶生態公園
不過蠻多地方其實都有這種的區域
所以我們只稍微繞一圈就出來了
走到這邊已經花了大概四個小時了
園區總共有60甲以上的地
其實還有很多地方可以逛
不過大夥兒也差不多肚子餓了
所以我們花了100塊搭園區裡面的車子回到入口
(100元可以乘坐五個大人)
接下來要去祭祭五臟廟了



中午吃土窯雞
油油亮亮的外皮
咬起來香香脆脆的
沾上特製沾醬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而且土窯雞的店跟綠世界
我同學老婆用她台積電的員工證都有打折
大公司的員工證真好用(福利佳)
難怪一堆人搶破頭都要進去...



我有一個同學吃素
所以我們點了好幾道素菜
比較特別的是左上角的是檳榔花
右上角的山菜皮蛋豆腐
還有右下角的茴香炒蛋
這家土窯雞是宜蘭一家很有名的土窯雞在竹東開的分店
所以品質有一定的保證

大家吃得飽飽後
本來還計畫去尖石溫泉會館泡泡SPA的
不過我同學的老婆大姨媽突然來了
只好改變行程買冰回他家吃
邊吃邊看DVD
一樣也是很開心愉快
這次的假果然沒白請
誰說國內旅遊都很無聊
只有出國才好玩
只要找對人
隨便去一些不是很有名的地方
一樣可以玩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