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六看完以後
禮拜日因為看到一個網友寫說很好哭
所以我就下定決心要去挑戰看看
其實我這個人
雖然常常被人說看起來沒表情
可是其實還蠻容易被感動的
隨便在家看一些漫畫跟影片都可以看到掉眼淚
不過只限於一個人的時候
如果是跟朋友在一起
尤其是那種冷血又低級的男性友人
掉眼淚不被笑死才怪
你們也知道有些人是只看特效片或聲光效果很好的電影的
特效什麼的未符合期待就說爛片
結局不是完美 Happy Ending 就說難看
(很多人看電影都有中國人期待團圓完美那種心態
只要結局不是典型的那種王子跟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就批評
我是說真的
我同學就是這種人)
看其他片子都會想睡覺或覺得浪費錢
我那兩、三個男同學都是如此
所以禮拜日我就一個人去看

看過預告片的人應該都知道這部片是在講一個透過試管特別篩選基因生出的小女孩
為了不想繼續把自己的身體當成醫治她姊姊血癌的工具
(她姊姊的血癌一定要靠她的臍帶血、幹細胞、骨髓甚至腎臟等等
才可以繼續維持生命下去)
因此跑去打官司想取回自己身體自主權的故事
我本來也以為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但是其實看完以後才知道預告片的內容根本只是一個幌子而已
這部片故事的核心根本就不是這件事情
故事背後的真相還是等大家自己看的時候再去發掘會比較好看
我只能說這真的是一部既感人又發人省思的一部片
很值得一看

這部片可以可以感受到重症患者的心路歷程
從一開始的全家一起堅強去面對
到病情越來越嚴重
影響到日常生活
甚至最後被宣判來日不久的時候
所有過程都很扣人心弦
我覺得看了這部片以後除了會覺得這些絕症很可怕和同情重症的病患以外
還看到了親情的溫暖跟可貴
平常的時候我們可能都不會感受到家人的重要性
因為自己可以賺錢養活自己了
可是現在想想...
如果我現在真的生了重病或是重大意外傷害要長期躺在醫院裡面治療
那真的來照顧的除了父母、家人以外也真的沒有了
片中的媽媽很偉大
為了照顧女兒辭掉了律師的工作
女兒凱特覺得自己接受化療掉頭髮很醜、出門會被人當成怪物
所以不肯離開床上半步
媽媽就當場把自己頭髮剃成光頭讓凱特覺得自己不是異類
後來無論用盡任何方法都想讓凱特的生命延續下去
雖然這只是電影
不是真的
不過從這邊真的可以看到母性光輝的偉大
讓人動容

而凱特自己本身得知患病以後
雖然也是經歷過一段自暴自棄的日子
可是大部份的時間
她臉上的表情都是掛著笑容
自己患了血癌以後還可以自嘲
而且以樂觀開朗的態度面對身邊的人
這點也給了我很大的啟示
試問
一個知道自己生命已經快到盡頭的人
都可以用那麼豁達又有勇氣的的態度去面對
那我們這些健健康康好手好腳的人
又怎麼可以每天過著消極又沒有意義的生活呢?

我覺得這部片對我來說不是哭完就算了的那種催淚片
三年多前我有一個資策會的女同學因為類肝細胞癌而過世
她才發現得到癌症沒過半年就已經過世了
說實在的
在她的告別式上雖然現場有感受到很哀傷的氣氛
可是因為實際上跟她的交情不深
也不太瞭解她發病的過程
所以感觸不深
可是透過這部片從頭到尾看到一家人團結一心跟病魔對抗的過程
反而比身邊認識的朋友過世還更有感慨...
推薦"有心人"都可以看一下這部片
也許可以讓自己比較渾渾噩噩的生活
多了一些對生命的熱情
也更懂得珍惜自己目前所擁有的
我覺得這些道理雖然說起來每個人都原本就懂了
可是也總是很容易就忘掉了
看看這類型的電影來提醒自己
或許會比看書或是聽人講大道理來得深刻吧!

p.s.這部片真的像那個網友說的一樣很好哭
我在電影院裡面也是偷偷掉了好幾滴淚
只好一直假裝鼻子癢和眼睛痠來偷偷把眼淚擦掉
忍哭挑戰宣佈失敗

------------------------------------------

看片的時候發生一個插曲就是影廳裡面有一個人渣的手機響了
第一次響的時候就有很多人發出"厚~"、"嘖!"等聲音
結果過了一分鐘
同樣的鈴聲
那個人渣的手機又響了
這次所有人幾乎都不滿地往那個方向看過去
沒水準成這樣的垃圾滾回家去看HBO就好了
沒有那麼水平就不要學人家跑來電影院看電影
一個人就影響整廳的人看片的心情
手機是不會關起或調振動是不是?
是手殘還是腦殘啊?
真的沒有羞恥心到了一個境界
後來大家繼續看電影
過了五分鐘
他媽的手機又響了第三次
這次一堆人都抓狂了
有人直接喊"你手機給我關掉"
還有人直接大罵"沒水準"
說得真的很好
怎麼會有人可以低能到手機響了兩次還不關?
你有急事一定要接電話
你可以調振動再出去接
如果真的是老年人不會把手機調振動
把電池拔掉總會吧?
我真的替他父母生出這種沒水準的廢物感到家門不幸
這種人渣出去如果給車撞死
我希望沒有人幫他叫救護車
因為這是他應得的
我旁邊那對看起來像夫妻的也蠻討厭的
一直吃一些自己偷帶進來的東西又一直竊竊私語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諒解為什麼電影院食物都賣很貴又禁帶外食
可是當你真的想專心看一部有氣氛的片子時
旁邊的人一直從塑膠袋裡稀稀囌囌拿東西起來吃
每吃一口那個塑膠袋就一直發出很吵的聲音
你們不覺得很想把那個人掐死嗎?
我覺得也是因此電影院才會賣爆米花和熱狗
因為這兩種都是屬於吃起來比較不會吵到別人的食物
然後有些自以為是的男朋友或老公
自己覺得很瞭解劇情或是曾經聽說過劇情怎樣
會一直跟旁邊的女朋友或老婆講劇情
我看他女朋友也沒問他
他就自己在那邊一直講劇情等下會怎樣之類的
你是當自己的女朋友眼睛瞎掉還是怎樣嗎?
就不能閉上金口讓別人自己看是不是?
如果我是他女朋友我就認了
跟這種人在一起算我瞎了狗眼
可是拜託
我只是一個倒楣坐在你旁邊的人而已
可不可以放過我一馬?
我是買票去看電影的不是去聽相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