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跟家族的一票人一起去宜蘭兩天一夜
對我來說是一次非常有意義的旅遊
有歡笑沒淚水
認識了十幾個朋友
(或是本來就聊過,然後第一次見到廬山真面目)
不過...也跟至少兩個人交惡了
這個後面再慢慢說
先講第一天出發那天的事情好了~

禮拜六一大早我跟老錢之友一起到台北車站跟大家會合
當初約的是東一門
不過一到門口的時候就跟別的旅行團撞團了
一大票男女老幼都混在一起
想搜尋一下我們家族的人
可是一個都認不出來
後來打電話給一個之前有聯絡過的A先生求救
他跟我說他已經上車了
他叫我去找一個穿黃衣服的人報到一下
我看到一個穿黃白條文的斯文男...
過去報到一下
他就叫我們先上車了
我直到上車之後才知道原來剛那個穿黃衣服的是我們家族的家長 - 西瓜走路
之前在家族版上大家都叫他母后之類的
我本來想像中會是個比較妖氣橫流的人物
不過見面時感覺是很斯文有禮又開朗和善的人
(我某位朋友看過西瓜哥的部落格以後說西瓜哥有裴永俊的feeling...)
令我非常安心

上車前往宜蘭的一路上
大家邊吃早餐邊進行爆笑自我介紹
你們應該在想為什麼自我介紹就自我介紹
為什麼是爆笑自我介紹呢?
我覺得要歸功於這次的主辦人和幾位公關
吾太真的很努力想炒熱氣氛而且長得很可愛
小艾的愛恨情仇的話...
很久已前有小聊過一陣子
本來以為他是一位陷入愛恨糾葛中的悲情人物
可是他本人實在太好笑了
妙語如珠的主持功力
一直把整車都逗到從頭笑到尾
我個人覺得比很多電視上的諧星講話還好笑
開玩笑要開得好笑又會拿捏分寸不會開那種真的讓人生氣的玩笑
功力不是普通高深
不愧是修煉多年的XX(XX請自行想像)

一路上大家嘻嘻笑笑到了我們的第一站 - 仁山植物園

植物園這名字聽起來好像鳥語花香
感覺會有很多花花草草園藝造景什麼的
結果這名字根本是一個大幌子
它根本只是一個爬山的地方而且會把人熱死
所謂的植物大部分指的都是那邊山坡道原本就長得一些樹類什麼的
(我照片拍的是唯一比較美一點的地方
大部分爬山的地方就跟山路差不多)



不過並沒有抱怨主辦人安排行程不好的意思
只是覺得跟心中對"植物園"的印象還差蠻多的
當作爬山健行的地方還不錯~
那時候爬了幾段階梯
大家都全身大飆汗停一下休息
這時候有些人已經不想繼續上去了
我本來也在掙扎要留下來還是繼續往上爬
可是不想被當成那種只會逛街沒體力爬山的人
所以即使汗流夾背還是堅持往上爬
還好後來路程沒想像中遠
再走個十幾分鐘就到上面的小小休息區了



其實是沒有想到中那麼累
不過很熱倒是真的
整個衣服到內褲都差不多濕了
身材比較好的那幾位都直接打赤膊走來走去
我這種的當然是只能衣服乖乖給它穿好



接下來大家去用個餐
就前往當天的第二站 -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這邊我幾乎都是跟老錢之友單獨行動...
本來在仁山植物園的時候我就一直跟他走在一起
可是我發現他跟我某個同學一樣
是屬於大家一起走路
突然回頭會發現他在距離五公尺以外的那種人
我跟他說這樣會跟大家脫隊
他還是不在乎
要照自己的步調來走
我說這樣都沒辦法認識大家
他說他本來參加這活動就沒打算要交到什麼朋友之類的
(不過基於他是我找來參加這旅遊的
我也不能一開始就跑去跟其他人走
丟他一個人在後面...)



他就是不打算融入人群
嘴巴上又說不在乎的那種人
加上我本來個性就不是非常活潑的那型
我跟他走在一起簡直就是史上最悶的二人組...
我們兩個在傳統藝術中心內如遊魂般飄動
他有沒帶相機下車也沒有想拍照的意思
沿路上也沒跟我聊什麼或說想去哪邊
只是一路一直跟我走
我就邊拍照邊漫無目的的走著
有一點無聊...



最後在前往當天下榻飯店之前
我們先在車上抽牌決定房間
(這可是跟聯誼抽機車鑰匙更刺激的!!!)
最後看到同房的三位室友
感覺都是很不錯的人
至少一開始看起來是這樣啦...
因為我後來才知道有一個人蠻討厭我的...



大家一起到飯店房間放完東西以後
我們就跟另一間房間的四個朋友一起去逛夜市
到了夜市才剛到第一攤買大腸包小腸的時候
就接到老錢之友的電話...
他好像是要找我一起逛夜市
可是他那時跟我飯店住不層樓
我想說應該每間的室友大家都會集體行動
所以就沒想那麼多
直接跟我那間房間的大家一起出來逛了
他打給我的時候還在飯店
我不知道他到底跟他那間房間的人相處怎樣
雖然之前在出發以前有說過晚上會一起跟大家出來逛夜市
可是那時候還不知道晚上分房是用抽的
本來想說他一定會跟我睡同一間
後來沒有
關於這件事我覺得好掙扎
我覺得要跟早上跟下午一樣
我都是跟老錢之友一起行動的話
90%以上機率會陷入落單狀態
因為他是屬於脫隊也無所謂的那種人
他覺得他只要有我跟他一起走就OK了
可是我不想兩天一夜結束真的變成整團中最封閉的兩個人
這樣很悲哀
而且我以後也會沒有臉繼續參加類似的活動
我是覺得老錢之友跟我一樣都是29歲的人
也許個性真的很難跟大家打成一片
可是應該要試著至少去認識幾個人吧...
我覺得這種一大票一起出遊的活動本來就是要結交一些朋友才有意義
無奈啊...

晚上我一共吃了(宏)大腸包小腸、仙草冰、一串心、卜肉跟糕渣、沙茶魷魚、芒果冰還有包心粉圓
特別推薦一下



大腸包小腸的香腸很好吃
有那個脆度在
加上各種配菜(小黃瓜、蒜末、蘿蔔乾、洋蔥、酸菜)加起來
味道很豐富



一串心的話我是第一次吃
看起來像是油豆腐包一些腸子、內臟之類的東西然後拿去滷
味道不會太鹹而且一個一口吃起來剛好
我蠻喜歡的



卜肉有一點類似鹽酥豬
吃起來還蠻乾的
渣糕是蠻特別的一種食物
聽說是把雞、豬、蝦提煉出來的高湯
包在玉米粉和蛋的混合物內再拿去炸出來的
吃起來甜甜的
裡面很軟軟的很燙
還算蠻好吃的



大家填飽肚子以後回飯店房間洗個澡
就開始進行晚上的重頭戲
也就是團體活動的晚會
主持人依舊是閃亮一顆星的小艾
聽說這次的遊戲和懲罰都是他策劃的
第一個遊戲是比手畫腳
我們分成四組
每個約十個人
答對最多題的組別每個人可以挑一個最輸那組的人來畫臉
第二個遊戲是激爆骰子樂
就是有點類似吹牛的遊戲
贏得那組每個人可以從輸的那組裡面挑一個人用愛的小手來打他某個指定部位
兩個遊戲看似都不夠激情
可是從互動中還是看得出某些人對某些人有特殊的好感

本來當天還有第三個遊戲是更性感香豔的
可是因為前兩個遊戲玩太晚了
只好作罷
真的很令人扼腕

最後進行的是投票活動
每個人都有一張紙條可以寫一句話給任何一個人
看是要表達愛慕之意還是誇獎主辦人之類的都可以
本來我期待這一段會出現很多愛神的箭互相射來射去
不過大部份人還是蠻閉俗的
即使可以不具名
大家還是以客套感謝主辦人、主持人為主...
我的意思並不是主辦人跟主持人不值得感謝
而是你總不可能去參加相親還在整個過程都只跟媒婆聊天吧...
感覺爆點有點不夠多
呵呵
不過很好玩就是了
已經有N年沒有跟一群人一起玩團康活動了
感覺又回到以前唸書的時候
雖然我表情不多
不過我真的覺得很開心
謝謝西瓜哥、小艾、吾太還有大家
還有感謝室友們對我這個尬車高手的包容
沒有因為我晚上打呼就把我踢下床
一人先發好人卡一張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