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02.JPG

上個月因為是自己跟另一個朋友的生日(他生日跟我差十天),所以吃了兩頓生日餐,一頓是上次分享過的「十二廚」,另外一頓我挑選了一個一般年輕人可能生日不會想在那慶生的餐廳...「雞家莊」!
原因是我不想每年生日都吃西式或日式的食物,今年也想換換口味,而且雞家莊的價位如果不是生日的時候約,應該也會被我朋友他們打槍才對XD(生日壽星最大)

基本資料(長春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55號
電話:(02)2581-5954
營業時間:11:00 ~ 22:00
備註:他們還有一間六條店,位於不遠處的「六條通」,也就是台北市的中山北路一段105巷,不過根據小道消息表示六條通的服務跟環境都不如長春本店...所以我比較建議你們去長春店用餐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6086.JPG

雞家莊本來就名氣響亮,不過前幾年獲得「米其林指南 Taipei」的推薦以後,算是知名度又更上一層樓,現在連很多國外的觀光客也都會慕名前來這裡用餐~(以前其實就有不少日本客人了)

DSC05907.JPG

如果你們從來沒聽過這間餐廳的名號,臨時跑來這邊用餐的話有可能會被餐廳菜單內的定價給嚇到...跟一般比較普通的台菜餐廳、熱炒餐廳相比的話,這裡的價位確實貴了點,但~相對服務也比較好啦(服務人員都是那種超資深又超有熱誠的叔叔、阿姨,隨時都會觀察客人桌面的用餐進度然後給予建議與協助)!而且他們的使用的雞肉都嚴選五至六個月大、未生過蛋的雞隻,算蠻講究的。

p.s.這裡也有很多雞肉以外的台菜料理

DSC05913.JPG

這裡有提供免費的熱茶,不過我們去的當天天氣很熱,所以還是點了蘋果西打來喝。

DSC05952.JPG

雞飯(50元/人)」,雖然貴得很嚇人...但好在是可以無限續的,食量比較大的人可以吃個三碗左右,就感覺有多撈了一些本回來。
這飯是用雞汁蒸煮出來的,想像中會味道蠻重的,但它其實只有淡淡的雞汁香氣,不會太油膩或太鹹,吃起來算蠻沒有負擔的。

DSC05947.JPG

招牌必點的「三味雞(600~800元)」,一次可以吃得到三種雞肉,然後旁邊還搭配了清爽解膩的酸菜,我覺得那個酸菜真的幫這盤肉加分不少~

DSC05964.JPG

先吃第一種燻雞肉,嗯...這裡的雞肉其實調味上跟一般媽媽去市場買的肉差不多,但就是嫩度更好一點,然後整塊雞肉都油油亮亮的,看起來就很好吃~

DSC05977.JPG

再來這個黑色的是烏骨雞,以前對它的印象是吃起來會比較有嚼勁一點,不像普通的飼料雞那麼軟,但這邊的一樣處理到非常軟嫩,牙齒不太好的老人家吃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DSC05993.JPG

白斬雞更不用說了,看那色澤就知道非常好吃,不過整體來講這拼盤最大的特色就是三種顏色的雞肉擺在一起,視覺上賞心悅目,吃起來也夠鮮甜軟嫩,但有沒有到一吃就覺得「天啊~這雞肉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雞肉」那種地步...就見仁見智了。(我們四人去用餐,兩人是覺得這雞肉最好吃,另外兩人則覺得其他料理比這雞肉更驚豔)

DSC05980.JPG

接下來這個蓋上了雞造型蓋、長得非常討喜的是招牌必點的另一項料理「雞家豆腐(298元)」。

DSC06021.JPG

這一道其實跟我媽在家裡做的麻婆豆腐有點類似...就基本上沒什麼辣度,醬汁的風味偏鹹、甜、甘、香(好像有加入一些雞汁),非常下飯又不死鹹,然後豆腐口感滑嫩,伴著些許雞丁的肉香,雖然食材沒有多特別,但就是很樸實又可口的滋味,說是我這一頓最喜歡的餐點也不為過~

DSC06029.JPG

花枝丸(200元)」,你沒有看錯...就是四顆200元,不管它裡頭的花枝塊有多豐富,一顆50元是真的有點誇張...但當天我們這群人裡有人不吃這個、有人不吃那個,有些菜色一盤四、五百元我們又點不下手...所以後來還是點了這花枝丸來吃...(是真的蠻好吃的啦~也有比一般的大顆一點)

DSC06056.JPG

燙地瓜葉(198元)」,嗯...價格的事我就不再提了,我們是因為前面所述的原因才點這盤來吃的。

DSC06036.JPG

接下來這個是「菜脯蛋(220元)」,跟一般吃到的菜脯蛋比起來,這個蛋的確是比較有厚度,也煎得算很漂亮,蛋香濃厚,菜脯的鹹度跟數量都剛剛好的感覺,所以我們都覺得不錯。

DSC06042.JPG

下一盤是跟雞肉沒什麼關係的「韭黃蝦仁(460元)」,撇開價格的部份不談...這邊的蝦仁個頭的確都很大,吃起來口感紮實、十分過癮,然後醬汁是鹹甜鹹甜的那種,不會太搶味,搭配爽脆的韭黃一起吃,我個人是覺得蠻美味的~

DSC06011.JPG

這一餐吃完的感想就是...如果你無視價格的話,雞家莊的餐點口味是真的都不錯啦~也許未必每家被米其林指南推薦的餐廳都被大家認可,但人家會被推薦總是有人家的過人之處,我們這次點的餐點我是都覺得口味有在水準之上,以口味來講並沒有讓我們失望,但要說大家有沒有吃到肚子很飽的話就還好...也許要再點個兩、三道菜才會比較有飽足感。(但我們想省錢)

DSC06076.JPG

最後看到的這「雞蛋布丁」是只要去雞家莊用餐一定會招待的,口感雖然不算是入口即化的那一種,可是蛋香味非常之濃,然後那個焦糖漿也讓人覺得是有層次的那一種,香甜中帶著些許深沉的苦味,不愧也是鎮店之寶的其中一樣!

DSC06080.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沒有特地要「騙」大家去吃的意思(有些人只要看了部落客的文章去吃什麼餐廳又覺得不合自己口味的話就會留言去罵部落客),這種生意好又老字號的餐廳本來就會有人覺得好吃也有人覺得很普通...我寫的就是我個人和這次同行友人的一些感想而已,你們自己斟酌參考嘍~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