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中壢人應該都知道
這裡有名的美食除了「劉媽媽」的客家菜包以外
另一個會很快想到的就是「新明牛肉麵」了
而位於中壢「新明市場」旁邊的牛肉麵有兩家老店
分別是「新明牛肉麵」和「永川牛肉麵」
(「永川牛肉麵」的招牌一樣上面有寫著「中壢新明」幾個小字)
兩家各有各的擁護者
也都是老店
其實不用分哪一家比較好吃了
兩家都給它吃吃看就對了
這天因為我們停車就是停在「永川」旁邊的停車格
因此就決定先來「永川」給它消費一下了

基本資料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民權路61號
電話:(03)495-3403
營業時間:24小時

12.jpg

「永川」這裡內用跟外帶區是分開排隊的
就算你內用完想順便外帶一碗回去給家人吃
一樣要乖乖重新排隊
這家店的生意很好
常常高朋滿座
不過不用擔心
即使客滿了
它的斜對面還有一間「永川牛肉麵」的內用區
可以先過來點完麵以後再過去對面吃

13.jpg

這天我和我朋友都點的是不辣的「紅燒牛肉麵」90元
雖然說不辣
不過店員提醒我們
這裡的不辣還是有一些微辣
我想說微辣應該還好吧...
結果他的微辣對我和我朋友平常不太吃辣的人來說根本就是中辣以上的等級...

14.jpg

我朋友才吃了兩口就面有難色
他說這是他人生中吃過最辣的東西...

15.jpg

不過不得不說
這裡的牛肉是採用澳洲進口帶筋前腿腱子肉塊
半筋半肉的非常美味
而且聽說都是熬了兩個小時左右
把湯汁的精華吸收在肉的裡面
每一塊都又入味又有嚼勁
而且麵條我覺得很Q
(我朋友是說麵有點太硬
他喜歡煮得比較爛的)
只不過這川味的湯頭帶著辣油實在讓我們很吃不消...
我幾乎一口湯都不敢喝

16.jpg

旁邊有牛肉麵必備的酸菜
以前還有蔥花放在桌上可以隨便你加
現在好像沒看到

17.jpg

這家店最吸引人之處也是最大的特色
應該可以算是這個加湯、加麵不加價的服務吧!
(好像也可以要求加蔥花)
每人每碗限加一次
不過相信我
這碗牛肉麵不加就已經很大碗了
食量大的人加了一次也絕對夠吃的
這樣幾乎等於花一次錢就吃到了一碗牛肉麵+一碗牛肉湯麵
超划算的啦!

18.jpg

可能因為是川味的關係
這麵吃起來有點鹹
又加上很辣
所以我喝了一杯店裡面的酸梅湯
一杯要20元...
不是免費的

19.jpg

流了一大堆汗以後終於把這碗麵給吃完了
一邊吃麵一邊擦汗
我覺得好像流了比去逛牧場的時候更多的汗
我想我應該瘦了0.X公斤吧...
下次要改吃看看隔壁的「新明牛肉麵」
印象中那家的好像比較沒這麼辣
太久沒吃已經忘記口味了
有沒有朋友想跟我一起去吃吃看的啊?
美食試吃團募集中(要自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