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晚上本來沒特別打算吃什麼
原計畫是吃個50塊的便當就打發五臟廟
不過在中山站後面經過這家壽司店的時候看到裡面的生意很不錯
忍不住停了下來
它放在店門口的Menu上面的價位也還OK
一客蓋飯的價格150元上下
算是很平價的日本料理了
今晚就來吃吃看這家第一壽司屋吧~



據說第一壽司已經是60年的老店了
家庭式的經營方式雖然讓他看起來沒有許多時下的日式餐廳那麼現代化
不過走的是台菜餐廳的那種有人情味的風格
服務人員都是有點年紀但很親切熱情的歐巴桑



這邊服務人員倒茶的速度不輸其他大餐廳
沒幾分鐘就來倒一次熱騰騰的麥茶



既然是日本料理的餐廳
當然也少不了各式的日本酒嘍~
要把這裡當居酒屋來小酌幾杯也是不錯



當天我們第一道點的是麻醬豆腐沙拉
不知道日本是不是真的有這種口味的沙拉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上層鋪著的是甜甜的洋蔥絲
洋蔥絲底下是川燙過的新鮮蘆筍
再底下就是涼拌豆腐
醬汁的芝麻醬吃起來除了芝麻香以外應該還有加一點醬油之類的
有點像涼麵的醬汁
四周鋪放著蕃茄、小黃瓜與花椰菜
是一道既美味又很有健康概念的沙拉



據說這家店最受歡迎的餐點之一就是他們的散壽司
但是一份要350元
實在是無法點下手
我們只點了這盤80元的綜合壽司而已
海苔壽司裡面包著的是肉鬆和醃蘿蔔
不過醋飯的味道恰到好處
旁邊的薑片也醃漬得很入味
80元花得蠻值得的



我的主餐是親子ㄉㄨㄥˋ
一份130元還蠻中肯的價錢吧?



半熟的蛋汁拌著洋蔥一起吃
口感甜甜的非常下飯
而且份量也很足
吃完以後我肚子好撐



配菜這個是醃醬瓜
有點太鹹了
而且我的飯本身已經很夠味了
所以沒有吃完



味噌湯用料很實在
滿滿的魚塊跟豆腐
令我非常滿意



我朋友點的是比較高級的A定食



裡面有日式煎蛋、生菜沙拉、非常大塊的炸魚片以及炸豬排和炸雞腿
只能用份量十足來形容
雞腿跟豬排都是有醃過的
炸起來比一般的還更香更夠味
雖然不敢說這裡的炸物可以跟勝博店那種豬排店相提並論
不過也算很好吃的了
(我有試吃)



飯後的甜點是紫米紅豆湯
雖然沒什麼太特別之處
不過是免費附送的
而且也不難喝
所以就欣然把它喝光了~
這家壽司老店的東西其實都還不錯吃
價位在這類型的店裡面也算不是很貴的
我個人認為CP值算蠻高的
有機會到中山站附近逛百貨的朋友可以考慮逛完以後來這裡吃吃看他們家的壽司
我下次應該還會再約更多朋友一起來這裡聚餐聊天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長安西路10號
電話:02-2543-2667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