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身邊有沒有一種朋友
每次都很熱心以為自己在幫你
可是其實完全沒有幫到
而且不但沒有幫到
還覺得很煩或造成其他困擾

昨天就有一個資策會的同學沒頭沒腦地傳東西給我
我說沒頭沒腦不是說他智商有問題之類的
而是這個人行蹤鬼祟
他大概都兩三個月才從MSN出現一次
然後出現都是沖沖打個招呼
或是對話個四五句以後
連再見也沒說就直接離線了
昨天也是類似的情況
已經大概三個月沒看到他出沒了
昨晚他跟我打完招呼以後下一句就是問我最近工作好嗎
我說非常好(隨便說的)
他就說他要傳個東西給我紓解壓力
(奇怪,我都說我非常好了,他為什麼還覺得我需要紓解壓力)
結果他傳一個奇怪的MP3檔給我
還附一個說明的文件檔
那個文件檔的檔名上面寫”恆春兮…”
我知道那是什麼…
兩三年前還算有流行過
可是我不知道他怎麼會傳那麼復古的東西給我
然後他問我我家有人屬羊嗎
我說
“不知道,你問這個幹嘛?”
他說他要提醒我記得有的話要去安太歲
我回他說我們家的人從來不安太歲
他問我說為什麼不安呢
(我才想問他為什麼要安)
我回他“我不覺得安了太歲有比較好還是怎樣”
然後他又直接給我離線了
真的是很無言的人
我家是沒有任何宗教信仰的家庭
頂多清明節拜拜祖先
快過年時也打掃一下家裡的祖先牌
其他都沒有了
所以我真的不懂有些人為什麼三不五時要全家出動去大拜拜或參加進香團什麼的
如果是那種老一輩的硬拉去
那我沒話說
可是我認識有些竟然是年輕人
自己心情鬱卒時會跑去廟裡求神明讓他心情好轉
真的很妙
我不是要侮蔑神明啦!
我只是覺得年輕人就根深蒂固對神明有那麼虔誠的信仰蠻不可思議的
看來宗教的力量還真的很大

剛剛那種類型的
因為出自善意
所以雖然提供的幫助對我來說毫無助益
可是我也不怪他們
那位資策會的同學只是突然下線也不講一聲比較沒禮貌而已
真正討人厭的是我接下來要說的電腦狂

我有一個同學
每次打電話給我就聊一些非常無聊
也沒笑點也很難加入一起討論的東西
因為我根本不懂
也沒興趣知道
舉例來說就像他會聊說他最近上網買什麼燒錄光碟啊
品質多好多好
有一大堆數據顯示他燒錄的效能怎樣怎樣
還傳那個類似股票的那個什麼曲線圖給我看他的燒錄穩定性跟一般的燒錄光碟有多大的差別
但是重點是
我根本就是一個片子只要可以燒錄不會常燒壞就好的人
我完全懶得看那些什麼鬼效能
我覺得我去光南大批發或是NOVA之類的隨便買什麼飛利浦或是SONY的空白DVD就很好用了
反正沒什麼在挑片也很少燒壞就好了
我還管他什麼曲線圖幹嘛
我不懂買個空白的燒錄光碟還要上網查一大堆那麼詳細的數據搞得那麼累幹嘛
好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嗜好
他自己愛怎樣是他的事情
但是最討厭的是他每次來我家都自以為自己是電腦專家還是怎樣
他平常有事沒事就會上網下載一大堆軟體
然後燒成一堆大補帖帶來我家
如果他是燒來送我那就算了
他是帶來要當場幫我灌
而且他也不管我要什麼
他就自己開我電腦看我原本灌了什麼軟體
我用的軟體都是我原本用好好的
他看到我有什麼軟體他那邊有更新的版本
就直接幫我灌新版的
然後看到什麼軟體他那邊有覺得更好用的又幫我移除原本的然後灌其他的
問題是我說過我原本用的軟體都是我平常用好好的
好幾次他給我亂灌東西
灌完人又跑了
結果我就發現我原本正式版的一些軟體
給他升級以後變成試用版了
30天就即將無法使用
或是原本中文的軟體被他更新完後變成純英文的
還有他有時候亂灌一些軟體
我也不知道他灌的是幹嘛
就灌在裡面佔我電腦的空間
以上這些都還算還好的
我只要移除再找原本我灌的那個軟體灌回去就好(也是很麻煩)
遇過最慘的就是本來電腦都很穩定
給他弄完以後就開始常發生當機的現象
明明覺得一定跟他灌那些東西有關
可是又無法提出具體的證據
而且他來也不一定修得了
就變成只能自認倒楣自己想辦法重灌電腦還是怎樣
之前有一次我兩天內重灌五次電腦就是跟他有關
實在是氣死人
所以我現在很討厭讓他來我家了
有時候他打電話來我都故意不接
以免又瘟神上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