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03

一直以來
地中海風格的建築那種藍白的配色
都給人一種陽光又明快的感覺
我也很喜歡以這種風格為主題的餐廳或民宿
今天這篇要介紹的這間「希臘秘密旅行」就是台中地區還小有名氣的地中海風餐廳
而且賣的還是在台灣平常比較少機會可以吃到的希臘料理
對立志吃遍各地特色美食的我
自然是不可以錯過的啦~
上次去台中玩的時候我就將之列入必吃行程的首選!

p.s.這篇是買「GF5」之前就去吃的
所以照片還是用原本那台「S95」拍的

基本資料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一段405號
電話:(04)2326-3923
營業時間:11:30 ~ 22:00(禮拜一公休)

IMG_3206

聽說這間餐廳是由三個喜愛旅遊與設計的女生一手打造
(都是六、七年級生)
店裡除了基本裝潢是請人做的以外
其他全部都是三個女生自己手工DIY設計製作
包括入口兩側牆面希臘立體街景、白色椅子、書櫃、壁面與玻璃上插畫...等等
很多年輕人都夢想以後可以自己開店做老闆
不過規劃也就僅止於此...
後續的事情都沒有花很多心力去做功課
以至於夢想變成了空談
像她們這樣可以一步步把一間餐廳打造得成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狀況而且美輪美奐的
很多部份又都是自己親力親為
實在很令人佩服啊~
小弟我望塵莫及

IMG_3214

店內有兩層樓
分為好幾個不同的用餐區
周圍的牆上都繪製著不同風格的插畫
有的氣氛浪漫
很適合情侶來這裡約會
有的則是採光很好
給人一種溫馨、舒服的感覺

IMG_3217

我們這次的座位被安排在二樓的這一區
天花板佈置成有藤蔓垂墜的感覺
非常有特色

IMG_3233

坐定位後
桌上擺著「一大束」嬌豔欲滴的紅玫瑰「假花」
如果是很少帶女朋友出門的宅男
難得帶女朋友來這裡用餐
女方看到這花應該會有點小感動吧!?
氣氛怎麼加分不少

IMG_3220

桌上鋪著的餐桌紙印製著可愛的希臘街景插畫
看起來不但沒有商業化的感覺
而且還多了幾分童趣
想必也是出自女店長之手

IMG_3269

濕紙巾也用了巧思去設計
這圖案應該是「希臘女武神」之類的吧!?

IMG_3395

聽說他們連名片的款式都有好多不同圖樣
春夏秋冬可以設計不同的樣子
三不五時、腦裡突然有什麼靈感的時候也會設計新款的名片
反正自己的店
自己又是設計師
想做什麼也不需要什麼特別的理由
設計人就是這麼隨性~

IMG_3266

上次去消費的時候
還得到了一張獨家設計的明信片
仔細一看
這不就是餐桌紙上插畫的彩色版嗎?
上了顏色以後整個更有fu了

IMG_3446

店內還提供了一項貼心服務
那就是...把當下心情或想要說的話寫在明信片的背面後
投入店內一樓櫃台前的小郵筒內
臘秘密小郵差會在明信片上蓋上獨家郵戳
並幫你郵寄到家(或其他指定地址)喔!

IMG_3444

如果喜歡她們的作品的話
店內也有一些週邊商品的販賣區
全都是自製的希臘插畫風的商品喔!

IMG_3230

菜單的部份...
也是「希臘秘密旅行」非常有特色的一個部份
整本設計得就像是一本圖文並茂、色彩豐富的手帳一樣
每一頁的編排都不盡相同
而且穿插了一些有趣的插畫
害我都想拿一本回家當美食繪本這樣閱讀了

IMG_3226

不過好多菜都是打娘胎出生後沒看過的
菜色種類過於豐富
連我這個平常點菜速度很快的人也開始猶豫不決了
怎麼辦咧~?
沒關係!
這時店內一位親切的「希臘警察」穿著警察制服
直接就坐在我們這一桌跟我們介紹菜單
有推薦哪些是比較有特色的
還有哪些是CP值高、物超所值可以吃飽飽的
聽完他風趣又用心的解說以後
我們對於要點什麼來吃也比較有點頭緒了

p.s.當天店內所有服務人員(至少我所見的6~7位)
我覺得服務態度都有夠親切、友善的
講起話來不像王品集團的服務生那麼制式化
跟「Friday's」有點裝High的感覺也不太一樣
這裡好像把你當朋友一樣講話
所以從進入店內、點菜、用餐到結帳
都可以讓人保持很輕鬆、愉快的心情
我覺得這點是「希臘秘密旅行」在我心目中大大加分的地方
(已經快加到破表了!!!)

IMG_3281

點完餐後先到處參觀一下
這是二樓的男廁
特色在於馬桶和小便斗之間有一個木頭的櫃子...

IMG_3282

天啊!
上面全都是惹火的洋妞~
小便的時候如果看這個恐怕不太好吧...
還有小朋友上廁所的時候也有點...顆顆...

IMG_3294

洗手檯的水龍頭設計得好別緻
上面竟然是兔子的造型ㄟ
第一次看過有動物造型的水龍頭

IMG_3293

旁邊放的這個...
應該是希臘啤酒的玻璃瓶吧?

IMG_3288

店內的點餐方式除了單點以外
還可以加100元升級為「風味套餐」
或是加179元升級為「精緻套餐」
「風味套餐」內容有香烤麵包、廚娘熬湯、鄉村沙拉和一杯飲料
「精緻套餐」內容有香烤麵包、廚娘熬湯、綜合前菜、一杯飲料和手工甜點
首先上桌這碗是「馬鈴薯奶油濃湯」
(單點價要95元
所以當然是點套餐要划算多了)
你們光看這照片應該就看得出它的湯有多濃厚了吧?
奶香味十足
適合重度嗜奶者

IMG_3291

另外一款「培根蕃茄蔬菜湯」
喝起來跟一般的「羅宋湯」差不多
酸中帶甜的
口味也算濃郁

IMG_3352

這盤是可口的「香烤麵包」
表皮有點像燒餅一樣灑滿了芝麻
烤得香香脆脆的
有點像法國麵包
但又沒有法國麵包那麼硬

IMG_3355

旁邊的「希臘優格醬」
聽說是黃瓜醬加上優格醬製成的
因為我本身不是很喜歡黃瓜的味道
所以只能說沾起來的口味「很特別」
無法用「很好吃」來形容它
但這麵包不沾醬其實就已經很讚了~

IMG_3300

接下來這盤東東是「綜合前菜」
每次去用餐時會送上的搭配組合不一定相同
也就是隨機出貨的意思...
這三碟小東西啊~
左邊這吃起來像是蒟蒻蕃茄
味道微酸
頗爽口、開胃的
中間那道是我很害怕的醃漬橄欖
雖然味道沒有上次去的「Bacco Tapas」那邊的橄欖那麼猛烈
但我還是不太能接受
右邊那道「凱夫特德斯肉丸」雖然只有一顆
但卻是我們公認前菜中最喜歡的一道
咬下去以後肉香四溢
Yummy~

IMG_3306

「風味套餐」附的「鄉村沙拉」
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
不過裡頭有加入一些起司
吃起來比一般生菜沙拉再多了一分風味

IMG_3307

接下來這盤是單點的「戴奧尼索斯下酒拼盤」 219元
內含洋蔥圈、酥炸花枝、赫姆斯餅、凱夫特德斯肉丸、費塔火腿捲
從擺盤看起來很漂亮
而且可以吃到五種不同風味的下酒菜
雖然每種份量都不是很多
但share下來
我是覺得價格還可以接受
其中「赫姆斯餅」是用高纖燕麥餅乾去炸出來的
直接吃的話沒什麼味道
但可以沾醬一起吃比較夠味
「費塔火腿捲」感覺就是用火腿包住生菜跟洋蔥
也可以沾醬一起吃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洋蔥圈
裡面真的包了很多洋蔥下去炸
吃起來有很飽滿的感覺

IMG_3317

這是跟拼盤一起搭配的「赫姆斯醬」
用「鷹嘴豆泥」為主要成份
除了豆香味以外還帶點蒜香
好像也有優格的味道在

IMG_3321

接下來是主餐的部份
我點的是「希臘媽媽的牛肉野菇燉米麵飯」 339元
名字聽起來就很吸引人
裡頭有我最愛吃的牛肝菌菇以及其他多種菇類
再搭配上鮮嫩的牛肉條
以白酒和牛肉高湯燉煮
最後灑上帕馬森起司粉
香噴噴的
視覺、嗅覺、味覺上都可以得到滿足

IMG_3330

最特別的是這「米麵飯」
它到底是米還是麵呢?
其實我覺得它應該算是把麵做成米的形狀...
因為薄薄一小顆
所以整顆都可以把醬汁吸得飽飽的
吃起來味道很香濃
口感有點像絲瓜裡面的籽
但是更柔軟一些

IMG_3335

前面忘了提到
這裡幾乎每一個員工都是希臘風的打扮
而且每一位的服裝還都各不相同喔!
可見他們連在服裝方面都用了不少巧思

IMG_3338

這一道是「帕斯提秋焗烤」 329元
看起來有點像千層麵的感覺
中間滿滿堆積如山的是通心麵
然後加入許多白醬與帕馬森起司來塑型
最底層放的是用了蕃茄紅酒去熬煮的希臘式紅醬麵
口感可以說是層層堆疊
充滿了驚喜
很適合愛吃通心麵和紅醬的朋友

IMG_3345

香濃的起司
牽絲得這麼長長一條
看得我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不過朋友說吃到最後會有點膩...)

IMG_3360

Last but not least...(Tyra Banks 口吻)
這一道看起來像一塊大餅乾的是「克里夫游擊式橄欖燉煨雞」 255元
上面那層脆皮吃起來不像酥皮濃湯那種酥皮的口感
咬下去真的有像在吃餅乾的感覺
非常特別

IMG_3365

裡面是用橄欖、蒜頭、迷迭香、蔬菜、白酒和特製高湯一起熬煮的濃湯
還加入了鮮嫩滑口的雞腿肉
這雞腿肉處理得真的很不錯
稍微一啃就骨肉分離
而且裡頭的濃湯味道也很不賴
有點奶香味又有點馬鈴薯味
當然還有前面提到的那些迷迭香、蒜頭的味道含在其中
我覺得很值得一試
因為很難在其他餐廳會嚐到這樣的口味

IMG_3391

因為裡面沒有白飯或麵
所以把餅乾敲碎後再沾裡面的湯汁一起吃
應該是比較普遍的吃法!

IMG_3373

餐後飲料的部份
這裡提供的也不是無聊的汽水、紅茶
每種飲料都還蠻有名堂的
比如說我們這次點的「柳橙香草冰沙(左)」
把柳橙和香草冰淇淋一起打成冰沙
是以往沒有想過的奇特組合
「夢幻藍白(中)」用養樂多、藍柑橘和蘇打水搭配
下面湛藍如海
上半部又是...慘白一片
看起來很漂亮
「冰島紅火山(右)」用了蘇打水與紅石榴醬去調配
上面還放了一顆冰淇淋
建議可以先吃幾口冰淇淋
再把剩餘的冰淇淋跟紅石榴醬和蘇打水一起攪拌均勻
其實跟「麥當勞」最近推出的那種「漂浮汽水」是異曲同工之妙

IMG_3406

餐後甜點的部份
這個是「巴卡拉法核果脆餅」
口感非常酥脆
咬下去以後滿口都是堅果香
而且上面淋上的是酸甜的檸檬丁香糖漿
還放了那麼一大顆的冰淇淋
真的好令人滿足
不過我建議不是那麼熱愛甜食的朋友不要輕易嘗試
它真的蠻甜的

IMG_3416

「優格與蜂蜜戀愛了」...是這道甜點的名字
我覺得這道比較老少咸宜多了
餐盤和杯子都可愛到不行
手工的優格吃起來雪白綿滑
酸酸的口感搭配香甜的蜂蜜
真是絕配啊~
本人五星級推薦

IMG_3442

整體講起來
我對這次的用餐經驗非常滿意
店裡裝璜有特色
服務人員態度100分
餐點每一道都有用心
雖然不是說每一種都覺得美味到不行
但我想那也是文化的差異
就像外國人吃不習慣我們的豬血糕、臭豆腐那種感覺吧...
不過由於他們菜單裡的菜色實在很豐富
而且不是那種換湯不換藥的組合
而是每一道都很獨特、新鮮
所以我會想再去光顧一、兩次
多試試看店裡其他的餐點
如果你們對希臘料理充滿好奇而且也很願意嚐鮮的話
下次有機會去台中時
也可以試試看這家「希臘秘密旅行」喔~
相信吃完後應該會跟我一樣挺著大肚腩、臉上掛著笑意並充滿收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