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fu

老是在安排一些旅遊活動的我
上個月在好友「馬克」&「心頭肉」的邀約下
參予了這趟的澎湖行
難得不用事先上網做功課
也不用管什麼訂機票、租車、訂房和一些煩人的雜事
(其實最煩的就是要確認和統合大家的意見這件事
尤其遇到那種反反覆覆又愛嫌東嫌西的人...)
這次只要繳了錢以後
騎車時注意不要跟丟就好了
應該會是輕鬆又愉快的一趟旅程
(在此也感謝馬克和大少花了那麼多時間策劃這一切啦!
通常我要約六、七個人出來都會出現一堆麻煩的問題了
更何況是這種十幾個人的活動
光用想的就覺得很可怕)

p.s.雖然曬傷、睡不飽、吃太撐...等都很可怕
但其實這趟真的玩得很開心又充實
也認識很多新朋友
留下非常美好的回憶

IMG_5310

這次的出發日是4/22(日)
因為要看週一晚上「澎湖海上花火節」的煙火秀
(4/16 ~ 5/24的週一及週四晚上的晚上施放)
所以必須週一、週二兩天都請假
原本我想說這麼嚴苛的條件
可以參加的人應該不多吧!
結果馬克竟然可以號召到總人數高達14人
算他厲害

IMG_5318

睽違大概20年沒去過澎湖
以前小時候跟爸媽去的時候唯一留下的印象只有那邊的炒小白菜很好吃而已...
(後來我在家裡都稱小白菜為「澎湖菜」)
其他都忘光了

機上隨身行李規定事項
非放射性醫療用品或梳妝用品(含噴劑)
如髮膠、香水、古龍水及含酒精之藥物等
噴罐類須加蓋保護
每位旅客可攜帶之總重量不超過2公斤或2公升
單一物品不超過0.5公斤或0.5公升
旅客攜帶旅行中所必要但未符合前述限量規定之嬰兒牛奶(食品)、藥物、糖尿病或其他醫療所須之液體、膠狀及噴霧類物品
須於機場安檢線向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安全檢查人員申報
並於獲得同意後
始得放於手提行李或隨身攜帶上機

IMG_5322

這次搭乘「立榮航空」的班機
是四人一排的那種小飛機
舒適度當然是沒有飛國際線的那麼優
不過反正50分鐘就到了
機票也不算貴
所以沒什麼好要求的

p.s.飛機上只提供開水/熱茶/咖啡而已
其他什麼都沒有
打算搭機的朋友請注意
早餐需要自備

IMG_5329

50分鐘說長不長
說短真的很短
咻~一下就到達澎湖的「馬公機場」了
連補眠的時間都沒有...
(當天早上六點多我就起床了)

在這邊迎接我們的是吉祥物 - 「仙人掌寶寶」
我知道澎湖的仙人掌很多
不過仙人掌以一般人的印象來說不是應該生長在沙漠之類的地方嗎?
不曉得為何澎湖這種海島也這麼多!?

IMG_5330

我們這三天的行程算半包套、半自助這樣
有透過旅行社來代訂&整合一些租車、購票等事宜
但大部分的行程我們是要自己騎車&自己找路的
我覺得這種方法蠻棒的
不必自己一一去跟租車業者、民宿業者接洽
而且行程又不會那麼死
還有很大的彈性

IMG_5332

搭上旅行社的接駁車以後
他先載我們到「澎湖遊客中心」旁的「澎坊免稅商店」去
本來我還想說為何不回程再載我們去買就好
先買的話不是行李會變多嗎?
不過這次玩到第三天我才知道原因...
(我們第三天跑去海邊玩太久
結果回程連趕飛機都很趕
更不可能還去逛免稅店之類的!)

IMG_5337

其實我搞不太懂這間免稅店跟機場的免稅店有什麼差別...
在這裡買是純粹讓旅行社的人可以抽成的意思嗎?

IMG_5345

「澎坊免稅商店」裡面還蠻漂亮的
一樓有賣一些藝品、土產和高貴的飾品
二樓則有名牌包和菸酒之類的
我知道二樓那些是比市價便宜很多
(大家都瘋狂買菸...)
但手工藝品和吃的後來發現好像不一定有便宜到哪裡去

IMG_5352

中心的噴水池設計了「雙心石滬」的形狀

IMG_5344

澎湖除了仙人掌多
到處都在賣仙人掌冰以外
貝殼也特多的
這種用貝殼設計的擺飾品到處都有

IMG_5359

喜愛收集紀念戳章的朋友們可以來這邊蓋個印記

IMG_5339

圖案都還蠻可愛的說

IMG_5350

一群「臉書中毒者」
一看到可以免費上網的電腦就衝過去開臉書
而且大家幾乎一路都在用智慧型手機上網
我好像是14人當中唯一使用傳統手機的人
突然覺得我好像離大家好遙遠啊...

IMG_5347

本來在猶豫該在這時就購買土產嗎...
因為也不太確定之後會不會去逛別的土產店&別的地方賣的會不會比這裡貴
最後在邱哥一句「你現在不買,要什麼時候買!?」的壓力之下
我也跑去買了三盒鹹餅、兩包碳烤魷魚絲...和一支仙人掌冰棒

p.s.仙人掌冰棒一支15元
吃起來的味道甜中帶酸
有點像苺果類的果汁去做的感覺
清爽又好吃

IMG_5371

接下來來到這次幫我們ㄑㄧㄠˊ了很多事情的「合發旅行社」
這裡有包套的行程
也有單獨租(包)車、單獨住宿、單獨買行程等各種方案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基本資料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臨海路11-1號
電話:(06)926-6338
官方網站http://www.play88go.com/index.aspx

IMG_5366

因為還提供了旅遊諮詢
所以店內的服務人員會提供一些行程安排上的建議
例如你幾點到幾點可以去哪玩、路線該怎麼安排會比較順之類的
幫助很大

IMG_5370

如果你嫌在免稅店的土產買不夠
又不知道要去哪裡買這些東西的話
他們還有提供這種訂購單
可以把該買的都一次買齊
價格應該算公道實惠了
而且還提供很多試吃讓我們品嚐

p.s.返台當天最好預留時間來清點一下訂購的東西就是了
像我們這次就有人訂了三包花枝丸
回到松山機場後才知道它們還放在旅行社的冰箱內...

IMG_5372

接下來從旅行社直接騎上機車
我們的熱血澎湖行算是正式開始展開了~

IMG_5375

為了填飽大家飢腸轆轆的肚子
第一站來到的這個是一個疑似很多墓碑的地方...
難道我們要來這裡吃腳尾飯嗎!!!

IMG_5380

不過這裡其實是澎湖的「城隍廟」啦!
原本我們打算要吃它對面的「城隍廟前燒肉飯」
但他生意好到感覺還要排隊排很久
所以變成大家各自興政
要吃這家的人就繼續排
要吃別家的人也自便

IMG_5379

所以有一半的人移師到隔壁另一間「讚哥麵攤」
據說這兩家餐廳賣的東西是大同小異
口味方面也是各有擁護者
看起來都是老字號的店
應該也不錯吃

基本資料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光明路20號(城隍廟口正對面)
電話:(06)927-6391
營業時間:10:00 ~ 22:00

IMG_5392

我這次點了「雞腿&花枝盤雙拼飯」 110元
上面的配菜有四季豆、酸菜、高麗菜、半顆滷蛋
酸菜酸中帶甜
吃起來超級下飯
花枝排也炸得酥香
每一口咬下去都會吃到彈牙的花枝塊
至於...雞腿咧...
就跟一般便當店的雞腿差不多
蠻油膩的
早知道我就該點他們招牌的「燒肉」才對
這裡的燒肉是像排骨的厚度跟大小差不多
用木炭溫火去慢烤
最後搭配上日式的醬汁
我看我朋友吃得津津有味的
我口水也快流下來了...

p.s.這裡也有賣「燒肉&花枝盤雙拼飯」喔!

IMG_5396

除了飯上面附的酸菜很好吃以外
桌上的辣菜脯也超級開胃
吃起來不是非常地辣
但卻會讓人很想一直扒飯來吃
有點後悔沒外帶一罐回家給我媽吃
(他有單賣整罐的)

IMG_5384

「瓜仔雞湯」 35元
是用醬瓜跟雞肉去煮的
我本喜歡醬瓜那種甘甜甘甜的味道
雞肉也給了蠻多塊的
CP值不低

IMG_5403

接著來到我們這兩天要待的民宿 - 「庭園民宿」
它跟另外三間「自由行」、「菊島足跡」、「悅來」民宿都算是「合發旅行社」的老闆所投資的
因此如果要訂房的話
也是打旅行社的那支電話就好

基本資料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港子尾75-1號
電話:(06)926-6338
網頁介紹http://www.play88go.com/html/travel/view.aspx?num=5

IMG_5404

這次住的是「庭園民宿」的一館
裡面總共有五間房間
我們這次包下了其中三間
我覺得裡面的環境還蠻不錯的
屋齡很新
也保持得很乾淨

IMG_5412

這裡有用餐的圓桌
不過沒有可以煮東西的廚房

IMG_5406

這次聽說我們是使用六人房優惠價
升等住四人房
不過最後是五人、五人、四人這樣分房睡
我也搞不太清楚這樣到底算是升等還降底?
總之
一進到民宿內
大家就像「名模生死鬥」那樣到處興奮地看房間、選房間
(每間房間的風格都不太一樣)
最後我挑的是照片中這間採光還不錯的房間

IMG_5414

原本想說晚上有時間還可以大家一起玩什麼團康遊戲或枕頭戰之類的
結果這兩天的行程都太操了
早上都要一大早爬起來
(禮拜一是5點多就要起床)
晚上等大家輪流洗完澡也差不多就要就寢了...
真是可惜

j3

在民宿放完行李並小做休息之後
接下來馬上又要驅車前往下一站了
(因為下午5:20要出海去釣花枝跟小管
所以下午的行程不能被延誤)

IMG_5422

原本看氣象報告的「一週天氣」
幾乎全省這幾天都在下雨
不過我們真的有「晴男」相助
三天都出大太陽
真是幸運
(幸運中的小不幸是差點被曬成人乾
我的手和臉現在都超紅的)

IMG_5430

接下來來到「可口冰城」這間冰店
聽說這裡有很多口味獨特的冰淇淋是其他地方吃不到的喔!
(例如嘉寶瓜、天人菊(野菊花)、蘆薈、風茹草、珊瑚草、海苔、辣丁香魚、芥末...口味)

基本資料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大池村130號
電話:(06)998-1145
營業時間:9:00 ~ 19:00

IMG_5436

這裡光是仙人掌就有分用仙人掌的果實、仙人掌的掌、仙人掌的花做成的冰
裡面還有再分加黑糖的、加酒的...等口味
所以選項令人眼光撩亂
不知道什麼口味比較好吃

IMG_5447

我這次點了蘆薈、海芙蓉草、楊梅3種口味的冰淇淋
(三球50元)
基本上來說吃起來都很另類...
(一般人還是習慣吃香草、巧克力、草莓等基本口味吧!)
說不上好吃
但也不難吃
是蠻有趣的體驗就是了

p.s.仙人掌口味應該很不錯
不過因為早上在免稅店有買過冰棒
所以想說吃其他口味的看看

IMG_5449

大家互相交流一下彼此的口味
有人點了恐怖的辣丁香魚和芥末口味
自己吃個兩口就不想吃了...

IMG_5453

冰店內部的小房間還兼賣一些玉器和黑磁石的飾品什麼的
老闆娘口沫橫飛地講說你要開財運就該買哪一款的、你要開桃花就該買哪一款的...
正當大家都還算聽得津津有味時
(我是會聽聽但不會特別去相信啦!)
我旁邊那位仁兄說「哼!迷信」
我原本一直以為他也是很信這一套的
所以當他說出這句話時
我有點對他刮目相看
原來他並非那種迷信之人
不過...
後來他又補了一句「這種還要搭配八字來算出他要配戴什麼顏色的才有效,直接這樣聽人講講就買的話哪有效」
我聽了以後差點跌倒
原來他不是不信
而是覺得搭配的手段不夠確實而已...

IMG_5465

吃完冰以後
緊接著來到一座叫「大義宮」的廟
這裡停了好幾台遊覽車
看來也是當地很夯的觀光地點之一

基本資料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竹灣村75號

IMG_5468

外表看來是很莊嚴又華麗的廟宇
主要祀奉的神明是「關公
(前一張照片那匹就是赤兔馬」
但旁邊的不是關公
而是一個普通的馬僮而已唷!)
不過我們並不是特別來這裡拜拜或求平安什麼的
這裡其實隱藏了一個非常獨特的景點
那就是...

IMG_5498

廟內地下室有一個曲折的珊瑚洞穴
裡面以咾咕石和礁石砌牆
打造出一個美輪美奐又別有洞天的環境

p.s.入內參觀不用門票喔~

IMG_5484

玻璃櫥窗裡的珊瑚打上了光線
呈現出有點霓虹的感覺
讓人彷彿置身於龍宮一般
(其實也有點像鬼屋...)

IMG_5490

除了美到聶人的珊瑚以外
這裡還有一個許願池
很多遊客都會丟銅板進去
靈不靈驗就沒特別聽說了...

IMG_5495

許願池旁養了保育類的綠蠵龜5隻、赤蠵龜1隻
年紀都比我們還大好幾倍
(不過看起來還蠻有活力的)
不過因為已經被人類養幾十年
失去單獨的求生能力
無法野放
目前只能每日換水
定期餵食、注意營養
讓牠們好好在此安享餘生

IMG_5507

這是鯨魚的骨頭
在海裡被他打到一下應該是會直接昇天吧!?

IMG_5511

另外一池養了數隻的「鱟(ㄏㄡˋ)
有些魚夫稱牠們為「夫妻魚
因為牠們常常都一公一母黏緊緊

IMG_5515

這種號稱「活化石」的生物
在澎湖的外海就可以捕獲
有些人還會把牠煮來吃...
牠明明長得一點也不美味啊...

IMG_5528

廟口的雜貨店賣著很多很妙的東西

IMG_5530

各種海產做成的乾」都有
不過我真的不曉得這些乾」要怎麼料理才會好吃
我媽好像都沒買過這種東西

IMG_5535

這是澎湖特有的水果 - 楊梅」
吃起來像不怎麼甜的香瓜
聽說四月是它最好吃的時候
不過真的不要過於期待啦...
要是真的很美味的話
早就大批運往台灣本島來賣了!

j1

最後不免俗來個大合照

IMG_5522

因為照片跟要寫的內容太多了
所以這次的澎湖行我大概會分四到五篇來寫
下一篇要分享的是比想像中還要有趣很多的夜釣小管」行程
大家敬請期待啦~


「那些年我們一起釣過的花枝」行程LINK
首部曲 → 貳部曲 → 參部曲 → 肆部曲 → 伍部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