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56

在「The Peninsula Bangkok 曼谷半島酒店」Check-in的那個中午
其實我們還預約了非常奢華的一頓中餐
地點就在對岸「Mandarin Oriental Hotel 東方文華酒店」5樓的「Le Normandie」
我想大部份對泰國旅遊有一點點認識的朋友都知道「東方文華酒店」裡的下午茶非常精緻、豪華
用餐環境也非常殺底片
但我們這次去的「Le Normandie」
我認為在評價上一點也不輸「Author's Lounge(「東方文華酒店」吃下午茶的餐廳)」
不信等下你們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p.s.感謝格友「歐巴桑」的強力推薦
才讓我知道有一個這麼優的餐廳^_^

基本資料
地址:48 Oriental Avenue, Bangkok 10500, Thailand
電話(662)659-9000
營業時間:中餐 12:00~14:30、晚餐 19:00~23:00(星期日中午公休)
官方網站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bangkok/dining/restaurants/le_normandie/

IMG_7162

如果你跟我一樣住在「半島酒店」的話
只要從飯店後門的小碼頭搭免費接駁船就可以前往「東方文華酒店」附近了
但如果你是從其他地方專程來這裡用餐或吃下午茶的話
請搭捷運到BTS「Saphan Taksin」站
這個BTS的旁邊就有碼頭
一樣有免費的接駁船可以搭到「東方文華酒店」
只要跟碼頭的人員講「Mandarin Oriental Hotel」
對的船班來時
他就會請你上船
非常地簡單

p.s.如果你真的個性很閉俗
不好意思開口講的話
其實從BTS「Saphan Taksin」站用走的也是可以到「東方文華酒店」
大約要花二十分鐘左右就是了
(不迷路的前提下...)

IMG_7163

看我們這天都穿得人模人樣的
原因就是...

IMG_7441

「Le Normandie」這間法國餐廳是有頗為嚴格的服裝規定的
午餐限定穿得有「Smart Casual」以上的水準
簡單來說就是男性要著有領子的襯衫或Polo衫
下半身要搭配稍微正式一點的長褲
運動鞋和牛仔褲都是不允許的...
大大的那種後背包也禁止攜帶
至於晚餐
那就更嚴格了
你沒有一件像樣一點的正式外套是不許入場的
(女性的話請盡量不要穿會露出腳趾的涼鞋
聽說以前曾經有兩個日本女生穿涼鞋
結果人家真的不讓她們進去)

p.s.上面這張照片是在飯店門口拍的
「東方文華酒店」除了裡面的「Le Normandie」有服裝限制以外
晚上6:30以後連所有住房客或來用餐的客人都不能穿得太隨便...
果然不愧是這一帶最頂級的上流飯店啊~

IMG_7205

鞋子的部份基本上沒有一定要皮鞋
只要是非運動鞋感覺的休閒鞋都是OK的

IMG_7186

我覺得「半島酒店」這裡的員工除了親切以外還散發出一種比較休閒的感覺
「東方文華酒店」的員工則是有著「很專業的禮貌性」
但略顯有點嚴肅
(或著該說很認真!?)

IMG_7223

原本我們以為從「半島酒店」搭船可以直達「東方文華酒店」
結果那個船是在照片中這個叫「RIVER CITY」的購物中心放我們下來
這裡離目的地還有一段距離
原本我們是想狂奔而去
因為離訂位的時間已經迫在眉稍
但最後整個地形跟我們想像得有所差異
我們整個迷路在死巷裡面...

IMG_7228

不得已的情況下
只有搭上了這台「電動三輪車」...

IMG_7230

吉米大笑的原因是我們竟然要搭三輪車這種交通工具去當地最頂級的五星級飯店吃法國料理...
太瞎了吧!!!!!

IMG_7248

Anyway...
反正我們最後託這台車的福
是順利在時間內抵達了「東方文華酒店」

IMG_7437

這裡的大廳真的美到一種嚇人的地步
裝潢不但高級又很優雅
而且還有著非常有獨一無二的特色
天花板上掛著一堆像花籃又像鳥籠的裝飾品
把整個Lobby佈置得好像花園一樣
不愧是房價一晚上萬的奢華五星級飯店

IMG_7433

這條是飯店裡面的精品街
專門給貴婦逛的

IMG_7431

我們去的那天
裡面喝下午茶的「Author's Lounge」正好在整修
好險我們早改成吃法國料理了
(當初最早的計畫也是來這裡吃下午茶)
算是逃過一劫(?)

IMG_7405

終於抵達「Le Normandie」了
這裡是定期請歐洲的米其林三星等級廚師來擔任客座主廚的法式餐廳
(米其林指南其實評的是餐廳、不是廚師
不過有在米其林餐廳的廚房中工作的主廚也有人會稱星級主廚
基本上廚藝都非常了得)
即使在整個亞洲來說也算很出色、雅緻的法式餐廳
雖然整個餐廳的坪數不大
不過質感真的很不錯
強烈建議要來吃的話事先訂位一下
如果不太好意思自己親自打來的話
可以透過自己住的飯店櫃檯人員幫忙訂位
或是事前用E-mail的方式寫信過來訂位
這裡的E-mail Address是mobkk-restaurants@mohg.com
(請注意~12歲以下的兒童不得入內唷!!!)

IMG_7305

訂位的時候可以指定一下要坐靠河這邊的座位
可以欣賞湄南河的風光
(歐巴桑教的)
我們這次的座位旁邊看下去
景色就如這張照片拍的一樣
還挺美的吧?

p.s.對面中間那一棟就是我們住的「半島酒店

IMG_7419

萬一不指定的話
就有可能坐到另一邊的座位
窗戶看出去是這種的景象
是也還不錯啦...

IMG_7414

這麼頂級的餐廳當然一定會有自己的酒窖啦!

IMG_7413

不過這種東西不是我們這種窮酸的小老百姓喝得起的
隨便來一杯可能那個酒的價格就跟我們這一整餐的價格差不多了...
(這裡平日中午的套餐每人是1050THB
另外還要收10%服務費與7%的消費稅
當然...這只是最基本的套餐
如果你要點更高檔的餐點
還有很多單點的選擇~)

p.s.我們當年去吃的時候是1050THB
2014年時已經漲為1350THB

IMG_7427

相信許多朋友看到上面的價格
可能心裡已經在想「1050THB一餐,我才花不起這種錢咧!」
但你們仔細想想
在其他國家要吃ㄧ頓正統且高檔的法國料理
你要花多少錢?
你才花1050THB就可以在這麼棒的五星級飯店餐廳裡吃到網路上評價極高的法國料理
而且不是一盤
而是一整個套餐
真的不能算是貴吧?
我個人是覺得非常非常地物超所值!

IMG_7255

雖然說泰國並沒有餐廳真的納入「米其林指南」評選的國家
(亞洲目前只有日本、港澳才有)
不過網路上很多人都說這裡是「米其林三星」的餐廳
根據我查的資料顯示
「Le Normandie」有請問米其林三星的廚師來這裡擔任顧問
(「米其林指南」是評餐廳沒錯
不過在有米其林X星的餐廳擔任主廚的廚師也可以稱為米其林X星的廚師)
所以在這邊用餐跟在米其林餐廳用餐的意思有點接近
(先不論環境跟服務等方面
至少在餐點的製作和呈現上是很有品質保證的)
因此我前面才會說花1050THB在這裡吃ㄧ頓午餐是多麼物超所值的一件事情!

IMG_7265

一坐下後
餐廳的泰籍跟另一位西方面孔的人員就來跟我們噓寒問暖
以及推薦我們哪些是比較多人會選擇的菜色
(泰籍的我記得是服務員的首席領班
西方面孔那位我不確定是不是廚師
他只露臉一下下
後來就沒出現了)
態度非常之親切
完全沒有因為我們看起來不夠有錢而面露不耐

IMG_7258

1050THB的套餐含有隨便你吃的各式美味麵包、很小份的開胃小菜(內容常會更換)、四選一的前菜、四選一的主菜、兩種蛋糕、一份馬卡龍以及一杯咖啡或是紅茶
照片中的是另外加價購的西瓜汁
價格沒有問
以結帳金額來看的話
大概要150THB左右吧...

p.s.加價400THB的話就可以加點一盤「Philippe Olivier」這間法國知名起司品牌的(高檔)起司
這是套餐的加購價唷!

IMG_7266

這三杯水令我們非常戰戰兢兢
因為不知道這是飲用水還是洗手的水...
畢竟我們算是第一次去這麼高檔的法國餐廳吃這樣的料理
感覺問服務生的話也有點害羞
但萬一錯把洗手水喝掉的話也丟臉丟到國外去
內心真是萬分掙扎啊~
(最後我們還是喝了...)

IMG_7281

接下來服務人員會端來一大籃各式麵包
要吃幾個都可以
我只挑選了兩個
那位先生還一直問我要不要再多選幾個
而且一直跟我們介紹說這個不錯吃、那個也很讚~

p.s.可能因為是法式的麵包
所以大部份都蠻硬的
但吉米說他就愛吃硬的麵包
(可能為了證明自己牙齒還沒老化)

IMG_7274

這個用來塗在麵包上的奶油
整個超有質感的
我本來以為「N」代表著的是餐廳名稱的「Normandie」
不過有人寫說那是「無鹽奶油」的意思

IMG_7286

接下來是神祕的開胃小菜
這個菜單上沒有列出來
我的印象中裡面有煙燻鮭魚、蕃茄丁跟一些泥狀的魚肉
酸酸的冰涼滋味
非常爽口
不過大概只有一口的份量而已...

IMG_7297

四選一的前菜
我所選擇的是服務員推薦的「Oxtail Parmentier, ravigote, horseradish, rosemary juice」
翻譯成中文是「牛尾、ravigote沙拉醬、辣根、迷迭香汁」
原本報著有點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態來吃這個牛尾
但其實牛尾的肉無論是外觀還是口感都跟牛腱肉有點相似
而且它整個調理到好軟嫩
搭配上酸酸的醬汁整個非常對味
好吃到不行
(其實中間那一排
每個料理的食材跟調理方法都不太一樣
所以口味跟口感一直都有驚奇的感覺
猶如一場味覺的冒險...)

IMG_7298

吉米點的前菜是「Roasted frog legs, garden greens mousseline, crispy squid」
翻譯成中文是「烤田雞腿、庭園綠慕思(我隨便翻譯的)、酥炸花枝」
看起來也是相當豐富
不過烤田雞腿肉不是很多
炸花枝也炸到很乾這樣子
我覺得推薦度中等

IMG_7312

因為真的很少吃這麼精緻的餐點
所以我不是很懂是否這些菜的作法本來就應該如此
(比如說我可能不知道法國菜的花枝本來就該炸到乾乾扁扁的)
如果有敘述觀點錯誤之處
還請各位美食家多多包含
小弟只是初次品嚐法國料理的人
不像ㄧ些有錢人可以常常去吃

IMG_7315

接下來是主菜的「Pork fillet in aromatic herbs, preserved belly, Coco de Paimpol beans」
翻譯成中文是「香草菲力豬、臘肉(應該是)、法式白豆」
光用看的就令人食指大動
肉質吃起來也是外表煎得微焦
裡面的部份吃起來細緻又多汁
我只試吃ㄧ小塊就覺得非常美味
不過這真的是比較適合吃得巧的人
(只有中間那一塊是菲力豬)
請不要拿這個跟台灣平價大份量的牛排做比較...
不然這樣算的話
1050THB真的也可以吃泡麵吃ㄧ個月

p.s.雖然主菜份量感覺還好
但整頓吃下來也是會很飽的
請不用擔心

IMG_7325

下一道是我點的「Roasted duck breast, orange and carrot purée, Mandarine Napoléon pan-jus」
翻譯成中文是「烤鴨胸、柳橙和紅蘿蔔泥、香橙干邑白蘭地(後面那個pan-jus是平底鍋,但我真的不知道組合起來要怎麼翻)」...
我覺得那塊壓胸肉不但很厚實
而且吃起來肉質完全一點都不澀
整個既柔軟又多汁
沾著底下酸甜中帶有酒香的醬汁
真的很不賴
(不過吃到後面會稍微有點太酸的感覺...)

IMG_7328

接下來載著幸福與驚喜的餐車來到我們這桌了
整車的上面擺放著各式的蛋糕、水果以及果醬、巧克力醬...等等
一個人可以選兩塊蛋糕唷!

IMG_7331

蛋糕的口味會隨當天甜點師的喜好來安排
所以口味我就不再多贅述
我只能說每一款都令我們相當滿意
(雖然不會是我所吃過最好吃的蛋糕
但是品質絕對有水準之上的啦!)
而且盤子上的拉花是服務員隨性拉的
每一盤的圖案都不一樣喔~
光用看的就覺得好幸福

IMG_7336

這盤是我的

IMG_7339

這盤是吉米的

IMG_7346

三盤擺在一起
擺盤簡直精緻到讓人捨不得去吃
(我是沒有吃過「Author's Lounge」的下午茶
不過根據歐XX網友表示...其實那裡的下午茶是吃氣氛的
口味方面還好
「Le Normandie」的比較精緻美味)

p.s.為保護當事人
我以XX取代她的本名

IMG_7371

蛋糕還有熱咖啡可以搭配
不同於一般拉花的咖啡
這裡是把不知名的粉末以太陽的形狀均勻灑在上面做裝飾
非常賞心悅目
(圖案可能也是隨機的)

IMG_7383

最厲害的是這種糖棒
整個彩色的不規則糖塊黏在肉桂棒上頭的
只要用這跟糖棒攪拌著咖啡
上面的糖塊就會慢慢縮小
溶解在咖啡中
超有創意的!

IMG_7380

剛吃完兩塊蛋糕
接下來還有一盤由三種果汁濃縮而成的馬卡龍送上桌
其實我們這時都肚子已經好飽了
但衝著這種一顆要價也不斐的點心當前
硬著頭皮也要吃下肚呀~
我稱之為「甜蜜又沉重的負荷」

IMG_7394

因為透過E-mail訂位時有告知我們有當月壽星
所以用餐完畢
餐廳還送了一個精緻的巧克力蛋糕給我們

IMG_7399

以前去過台灣的幾間餐廳也有送免費的生日蛋糕
但這邊的蛋糕是我看過最有誠意的
既美觀又尺寸不小
一上桌時我們就棄械投降了
服務員其實也知道一般人吃完這套餐是絕對吃不下蛋糕的
於是笑著跟我們說這蛋糕只是先拿給我們拍照用
等下會準備一個盒子幫我們打包
超貼心的!

IMG_7456

整餐吃下來的感想是...
法國料理的擺盤真的很精緻
光用看的就讓人很滿足
(也許有幾道菜還是吃起來有點不習慣
但整體來講都很好吃)
而且以前的印象認為法國料理每道菜都只有一點點
一定很容易吃不飽
但這次1050THB的套餐就吃得好撐
而且還是米其林等級的餐廳做出來的料理
強烈推薦喜歡紀錄下美食體驗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這裡呀~

p.s.最後順便敬祝吉米兄生日快樂
現在已經越來越有中年人的架勢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