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90.JPG

這篇是我的生日聚餐Part.2
以前其實多年來沒什麼特別在慶生的我
今年竟然有兩攤可以吃
真是蠻驚喜的
前一禮拜是去小弟多年的偶像「周杰倫」開的「Mr.J 義法廚房
那天吃得是蠻開心的
還買了店裡才有獨家販售的周邊商品
不過這一頓是更高級的「夏慕尼 新香榭鐵板燒」
之前光是聽到「夏慕尼」這三個字
腦海中就是浮現「很貴的鐵板燒」這幾個字
這天終於有幸可以吃到了
心中充滿了無比的期待呀~
比嗑藥的時候還High

基本資料(中山北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4號B1
電話:(02)2571-9608
營業時間:11:30~14:30 (最後點餐時間14:00)/17:3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IMG_7553.JPG

聽說「夏慕尼」的每間分店裝潢都不太一樣
這間去年10月才開幕的中山北店
一進去這燈光就給我很「Piano Bar」的感覺
(雖然我也沒真的去過「Piano Bar」...)
來人啊~給我一杯威士忌

IMG_7398.JPG

這裡連座位也有分什麼區、什麼區的
好像在看演唱會的藍區、黃區那種感覺一樣
聽朋友說我們今天坐的這個叫「搖滾區」
是整間餐廳正中央的位置
而且也是最美、最炫的喔~
看看這藍光!!!
有沒有一種在UFO裡面用餐的感覺呢?

IMG_7411.jpg

這燈光也太夢幻了一點吧?
好像是螢光的汽水一樣
如果我家也有一個這樣的燈就正點了

IMG_7400.JPG

第一次吃這種高級鐵板燒
桌上陳設的餐具跟吃西餐的很像
雖然碗盤什麼的好像不是什麼華麗的高級品
但是在藍光魔力的襯托下
一切都是美好的...

IMG_7403.jpg

這三盤東西
由上而下分別是玫瑰海鹽、大蒜美乃滋以及醃漬過的洋蔥
玫瑰海鹽不用我說了
大家都知道是用來沾牛排用的
大蒜美乃滋可以塗在餐包裡面
醃洋蔥吃起來有點像德國豬腳配的酸菜那種滋味
服務生說可以拌著等下會送上桌的「櫻花蝦炒飯」一起食用
因為這酸味可以讓炒飯吃起來感覺比較沒那麼油
增加續戰力

IMG_7407.JPG

上前菜之前
還在盤子上加裝一個類似黑色鉆板的東西...

IMG_7415.JPG

只是為了擺上這兩湯匙的前菜而已
也太「搞ㄍㄤ」了吧!?
真是讓我見識到高檔餐廳的服務真的是講究到不行
以步驟來說有點繁瑣甚至有部分人會覺得這有點多餘!?
吃飯搞那麼麻煩幹麻!
不過我覺得比較懂得享受的人
會感受到尊榮級般的待遇
簡單說就是好的服務會讓人覺得錢花得值得啦!
(就像愛包包的貴婦願意花幾十萬去買包包
不懂的人會覺得這是一種浪費
還有對我媽來說
她可以吃超省、用超省
但她每年都願意花好幾萬出國玩)

拉哩拉雜講了一堆
還沒介紹到前菜的內容...
這兩匙分別是「芒果晶球水果沙沙(右)」和「燻鮭魚蘋果酸豆(左)」
兩匙都是一口的份量
「芒果晶球水果沙沙」上面那一球聽說是先用特殊的技術把芒果分子化再重組成球狀的
聽起來就很屌
底下鋪著草莓和奇異果等水果
吃起來甜蜜蜜的
真是好味
「燻鮭魚蘋果酸豆」感覺就像煙燻鮭魚包著生菜沙拉
口感很多層次
我也很喜歡

p.s.吃完以後那個黑色鉆板就收走了

IMG_7420.jpg

免費喝到飽的香檳
我大概喝了五、六杯以上
不過這裡的套餐一頓是980元加一成
可想而知
喝到飽的香檳不可能是多名貴的香檳
上網查一下資料以後聽說是用「七星汽泡香檳」去調製的
(一瓶六、七十塊那種)
嚴格來說是汽泡分子比較小的汽水
一點酒精成份都沒有
但我是不會care啦!
反正好喝就好了

IMG_7428.JPG

餐前麵包是「帕瑪森起司麵包」和「雜糧麵包」
我覺得兩種都不怎麼令人驚艷
就比較像結實版的餐包而已
優點是上桌時是熱呼呼的
抹上「大蒜美乃滋」之後
託「大蒜美乃滋」的福而會感覺不錯吃
如果吃不夠也是可以再續的
我就有吃了兩輪

IMG_7430.jpg

接下來是我的「南法海鮮濃湯」
這裡的湯品有一個很特別之處就是會先上料
然後再從你桌上的盤子當場淋上濃湯

IMG_7432.JPG

這濃湯裡面有海鮮和蔬菜的精華
還加入了讓顏色看起來會更漂亮的翡翠(菠菜糊做的)
喝起來又濃又醇又香
我個人很喜歡
裡面還有一隻剝好殼的白蝦跟一小塊蒸蛋喔!

IMG_7434.JPG

這個「象蛂蚌海鮮湯」聽說用的是生魚片等級的象拔蚌及鮮美的鮪魚、花枝
上桌時整個還是生的
等下淋上熱湯才會燙熟

IMG_7436.JPG

它的湯頭是用新鮮魚骨及蔬菜熬煮而成的
具有非常豐富的深海魚類膠原蛋白
雖然味道比「南法海鮮濃湯」淡
但是海鮮的味道似乎更鮮甜一點
(象蛂蚌口感彈牙
咬下去就像吃脆腸一樣脆脆的)
我覺得是各有千秋
兩種都好喝啦!

IMG_7468.JPG

接下來是沙拉的部份
這盤充滿豐富果物的叫做「蔓越莓鮮果沙拉」
雖然這不是「夏慕尼」最特別的沙拉
不過這絕對是愛吃水果者的首選
裡面有草莓、奇異果、蘋果、葡萄、蜜桃...等等
淋上酸甜的蔓越莓醬
沒有什麼說不好吃的理由吧?

IMG_7458.JPG

因為沒有吃過熱的沙拉
所以我這次點了一種很酷的「松露百菇沙拉」
由於蕈菇類要先弄熟才可以吃
廚師會先在鐵板上料理
需要多花一點時間等候

IMG_7453.jpg

這裡每道菜由服務生送上桌時
還有廚師在料理的時候
都會有著詳細、貼心的解說
不會讓你什麼都不知道就把全部都往肚裡吞
最後自己吃到了什麼也不清不楚
(感覺就像你出去旅遊有導覽人員在旁邊解說一樣
對我這種寫部落格的人來說
幫助很大!)

IMG_7482.JPG

我的「松露百菇沙拉」終於好了
每個菇看起來都很大條
大口咬下去還真過癮
(我是菇類愛好者)
上面佐上的是松露花香醬
吃起來有淡雅的香氣
雖然我本身對松露沒有特別的迷戀
但鐵板熱炒過的蕈菇確實非常有魅力
讓我吃得雀躍極了

IMG_7476.jpg

這杯小東西本來以為是很多餐廳會附的那種果醋
結果其實是檸檬冰沙
喝起來不酸但是也不會太甜
裡面可以吃到一些檸檬皮的顆粒
非常爽口又很健康的感覺
而且跟香檳一樣是可以無限續杯的
(服務員都會主動過來問要不要續
超貼心)
我至少喝了四、五杯吧~

IMG_7511.JPG

這碗是「櫻花蝦炒飯」
原本我有點納悶為什麼法式鐵板燒為何要有這麼一道很台的東西
炒飯這種油膩的東西吃了很容易就會有飽足感
難道只是純粹要讓客人吃飽而隨便安排的嗎?

IMG_7522.JPG

但吃下一口之後
我覺得「媽啊!也太好吃了吧!?」
一口咬下去除了醬汁混著米香和蛋香以外
滿滿的櫻花蝦讓炒飯每一口都脆勁十足
而且你們仔細看照片那一顆顆蝦卵
吃起來鮮味十足
也讓炒飯吃起來一點都不無聊
層次很豐富呢!

IMG_7498.JPG

接下來繼續欣賞大廚的鐵板廚藝
現在圍成一圈很漂亮
像一朵肉花一樣的是很多人推薦的「白蘭地鴨胸」
我今天點的也是這道
不過照片上的大概是五個人的份量
(這裡一個廚師要應付約十五位客人
非常厲害)

IMG_7505.JPG

在一場驚人的火舌秀之後
(相機性能&技術不夠好
所以把火最大的那一刻拍得很好...)
鴨胸就可以裝盤了
當然~擺盤也是蠻講究的
不是像一般鐵板燒店隨便鏟一鏟就一團倒在你的錫箔紙上
(普通的鐵板燒我也很愛吃啦!)

IMG_7514.JPG

上桌後的鴨胸我個人認為份量蠻夠吃的
旁邊還附上了剛剛一起煎過的蘋果
聽這位主廚說
他們所使用的鴨肉並非一般的鴨子
而是宜蘭飼養(英國品種)的「櫻桃鴨」
肉質特別肥嫩
外皮煎得金黃酥脆之後
淋上蘋果白蘭地點火燒烤迅速封住肉汁
配上紅酒醬以後還灑上一些胡椒鹽
吃起來肥而不膩
而且很容易咀嚼
至於煎蘋果...吃起來酒味比鴨肉還重
不過也有香甜的味道就是了
廚師建議把蘋果切一小塊再搭配鴨肉入口
這樣口味上會比較豐富的感覺

IMG_7531.JPG

另外這是朋友點的「凱薩琳牛排」
聽說用的是嚴選來自美國的菲力
建議的熟度是三到五分熟
吃起來肉質會最鮮嫩多汁
旁邊搭配一片一片炸過的香蒜片

IMG_7534.JPG

廚師把牛排切成了可以一口吃進去的大小
省了自己用刀去一塊塊切的麻煩
雖然旁邊有紅酒醬可以沾
但是個人認為直接沾著玫瑰海鹽比較可以吃到牛排的原味

IMG_7543.JPG

廚師最後還會把筋的部份單獨弄成小塊小塊的發給點這牛排的客人
這筋不是那種吃大塊牛排會想挑掉的那種筋
而是越嚼越香的那種
我很喜歡吃
而且這種大小的也不會很難咬爛

IMG_7586.JPG

主餐用完之後
接下來的甜點跟飲料要移駕到另一區去享用
(這一區的水晶吊燈也太美了一點吧!)

IMG_7559.jpg

我這天選擇的甜點是「法式布蕾」
基本上吃起來就像烤過的布丁
味道還算濃郁
口感也頗扎實綿密
底下點綴的是巧克力醬跟百香果醬
美觀度不錯
可是整體來講...不會特別推薦
(因為跟我以前吃過的比起來沒特別突出的感覺)

IMG_7567.JPG

朋友點的是「百香鮮果奶酪」
中間的鮮奶酪吃起來很純
聽說是沒有加入半滴水
全部用鮮奶製作的
(我個人覺得這奶酪比我的法式布蕾好吃)
旁邊鋪著繽紛五彩的水果切片
是可以讓人吃得很開心的一道甜點

IMG_7582.jpg

飲料這次點了「奇異果汁」和「芒果雪泥」
兩種都蠻好喝的
而且不會太甜

IMG_7569.JPG

訂位的時候只要告知是近期內的壽星
當你在這一區享用點心時
就會有兩個可愛的女服務端著這蛋糕送過來
還會獻唱一曲Remix版的生日快樂歌喔!
(當天看到這樣的場面超多次的
很多人都是要到生日才會想到要來「夏慕尼」吃
平常吃的話有點太奢侈了...)

p.s.這蛋糕的奶油很多
其實沒有說特別好吃
但是不管他味道如何
收到一個免費蛋糕
而且還聽到那麼有創意的生日快樂歌
心裡還是很開心^^

IMG_7579.jpg

又老了一歲
「老錢的老巢」該改名為「老老錢的老巢」嗎?



這間「中山北店」的特色之一就是它有一個會自動彈奏的幽靈鋼琴
就放在入口的候位處旁邊
最後這一篇就在這悠揚的樂聲中劃下句點吧!

p.s.王品集團的餐廳風評大家應該都有所耳聞
所以我也不需要特別推薦了^^"
這裡跟我之前吃過的「原燒」、「陶板屋」、「西堤」、「聚」相比
雖然餐點的類型不盡量相同
但以滿足度來說的話
都是有過之而無不極
以後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去光顧的啦!
(「王品台塑牛排」我還沒吃過
所以無法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