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81.jpg

這天的基隆一日遊
原本排定的行程是吃完「劉家臭豆腐」以後
要去吃ㄧ家附近風評很好的「阿玉炒牛肉」
不過走過去的途中發現了另一間也是格友大力推薦的「咖啡護照」
感覺好像更吸引我
而且看了一下門口的菜單
消費也不算太高
所以就改為拿下午茶來當午餐吃了!

基本資料
地址:基隆市忠一路6號2樓
電話:(02)2423-2273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AM10:00~PM9:00/週六到週日 AM9:00~PM9:00

IMG_4086.JPG

餐廳的一樓是一間服飾店
不過有好幾個明顯的招牌
其實不容易錯過
而且從火車站走過來也不算太遠
大概6~7分鐘就到了

IMG_4090.jpg

樓梯間掛著一些跟咖啡相關的圖片
感覺蠻有質感的
雖然說不上是砸重金打造然後氣氛絕頂的那種Café
不過我覺得有稍微上網搜尋過
像這間店這種風格
在基隆地區還蠻少的

IMG_4173a.jpg

店內的空間並不算很大
大概只能容納十幾位客人
不過店內氣氛溫馨
採光也相當不錯
(我覺得這張照片調成黑白的比較有fu
店裡的三個人分別有著不同的心境
阿桑用手托著下巴在想怎麼還沒下班
窗邊的少女沉浸在書中的世界
點了大杯咖啡的阿公則在啜飲咖啡以前就被睡魔給打敗了...)

IMG_4098.jpg

伴隨著慵懶的爵士樂
少女在飄著濃郁咖啡香的Café裡靜靜看著小說
這情景就像一幅畫一樣

IMG_4096.JPG

窗外的景色雖然不是那種白沙、艷陽與大海的光景
不過至少還是看得到海
還不算差

IMG_4103.jpg

超復古的收音機
應該是純粹裝飾用的吧~
我覺得這間店的陳設並沒有個什麼明確的主題
但是就蠻有家庭的感覺
因為我們家也是會出現各地買的紀念品、擺飾品
風格各異還是可以混搭一起擺

IMG_4093.JPG

店裡的三明治和飯糰單點價在130~150元之間
不過兩種輕食套餐
A套餐:三明治+咖啡/紅茶
B套餐:日式飯糰+咖啡/紅茶
(紅茶:錫蘭茶/伯爵茶;咖啡:宏都拉斯/曼特寧/巴西/曼巴)
都是198元
比單點划算多了
所以我跟朋友各點了A與B的套餐來品嚐

IMG_4099.JPG

餐點上桌以前先拿本書來打發時間
店裡的書籍種類蠻多的
而且大部分感覺都很有趣
不是枯燥的那種書籍

IMG_4107.jpg

我拿的這本「相約台北咖啡館」
裡面有介紹60家很棒的咖啡館
讓我的美食口袋名單List又增加了好幾間店

IMG_4114.JPG

因為最近在進行減肥計畫
所以我點了感覺比較不太會發福的「水果沙拉三明治」
裡面包著生菜、小黃瓜、番茄片以及水果沙拉泥
(水果沙拉泥裡面有奇異果、鳳梨、蘋果...等等)

IMG_4154.JPG

麵包的部份用的是比普通更厚片一點的吐司
雖然看起來有烤過
不過咬下去的口感是很柔軟的
沒有脆脆的感覺
滋味是不錯
可是沒吃到肉還是有些不習慣XD

IMG_4149.JPG

隨三明治附上的是一盤聖女蕃茄與山藥的沙拉
佐上的是有果醋味道的梅子醬
很清爽的風味♪

IMG_4122.JPG

日式飯糰的套餐可以選擇兩個不同口味的飯糰
這次我們選擇的是鮭魚飯糰和小魚飯糰
旁邊還附上了味噌湯
感覺相當豐富

IMG_4128.JPG

這裡的飯糰雖然不是用烤的
可是採用的是五穀米
吃起來口感很好
而且也不會太硬
飯糰中除了魚肉以外還混合了黃豆、芝麻、魚鬆...等等
海苔的脆度也是超優級
送上桌時的飯糰是溫溫熱熱的
保證比便利商店的飯糰好吃千百倍的啦!
大推薦~

IMG_4131.JPG

搭配醃過的嫩薑片
可以讓飯糰吃起來口感更豐富
而且那酸酸甜甜的清爽滋味可以消除掉魚肉比較腥的味道喔!

IMG_4138.JPG

飯糰附送的味噌湯
雖然說裡面的料並不是很特別
但是味噌的滋味非常濃郁
跟便當店煮的那種大鍋湯相差十萬八千里喔!
非常之好喝

IMG_4135.jpg

這兩杯分別是冰的「錫蘭茶」與「伯爵茶」
「錫蘭茶」喝起來淡淡的、無刺激性爽口的澀味
順適的喉韻

對我這個不是很懂茶的人來說
我感覺他比較類似烏龍茶的味道
「伯爵茶」則適用紅茶葉薰上佛手柑而成的
第一口喝下去就可以感覺到滿腔的芬芳
有著舒適的甘味餘韻
個人比較偏好的是「伯爵茶」的味道

IMG_4134.jpg

基本上這兩種茶喝起來都只有香味而沒有甜度
習慣喝甜的朋友可以自己加糖

IMG_4143.JPG

「雪印」公司之前曾經有食物中毒的事件
不過後來公司重新改組
這個奶精應該是沒有疑慮的啦~

IMG_4168.jpg

如果是點咖啡的話
就會送上這種糖罐
上面的夾子是一雙手的造型
相當可愛

IMG_4104.JPG

我覺得這裡的價格跟之前去過的Café比起來
並不算貴的
而且我非常推薦他們的日式飯糰套餐
吃起來有很驚艷的感覺
當下午茶或是當正餐都很OK
(如果是那種食量很大
每餐都一定要吃很多的男生比較不適合)
推薦給在基隆想找間好Café的朋友們~

Caf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