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83.JPG

前幾天朋友約聚餐
問我有沒有什麼推薦的餐廳
我因為最近沒什麼部落格的題材
所以會比較想嚐試沒去過的餐廳
於是上網逛了一下
就由其他格友的blog裡面看到這家令我眼睛為之一亮的「Tiffany Café」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6巷40號
電話:(02)8772-0228

IMG_2793.JPG

位於東區巷弄內的「Tiffany Café」
裡面掛了許多奥黛麗·赫本的照片
想必整間店的設計靈感是來自「第凡內早餐」

IMG_2788.jpg

「第凡內早餐」這劇本是敘述關於一位嚮往上流生活的鄉下女孩的故事
所以店內的裝潢走的是貴氣又典雅的路線
像這菜單本看起來就銀光閃閃的

IMG_2807.jpg

椅子是絨毛的
上面還有斑馬(!?)的花紋
整個很貴婦的fu

IMG_2810.jpg

桌上的擺飾不知道是為了聖誕節擺的還是一直都有的...

IMG_2812.JPG

復古洋片風的精緻玻璃杯

IMG_2889.JPG

還有很多可愛的馬克杯
不知道是純裝飾還是拿來賣的

IMG_2820.jpg

燈光美、氣氛佳
店裡75%以上都是女性客人(汗)

IMG_2806.jpg

首先上桌的是現打的柳橙汁
裡面有很多果粒
新鮮又好喝
這裡大部分的餐點都是套餐
會附送一杯果汁(每日不一定相同)

IMG_2815.JPG

除了一杯果汁以外
套餐還有另一杯飲料可以自選
看要可樂、奶茶、紅茶、咖啡都可以
(選熱的可以回沖續杯)

IMG_2824.JPG

首先上桌的是我單點的「香檸蝦球沙拉」 160元
裡面的生菜是滿滿的蘿蔓
至於沙拉醬...
菜單寫的是香檸美乃滋
可是我覺得我吃的時候那個醬汁應該是胡麻醬
整個芝麻的味道很香

IMG_2829.JPG

蝦球炸得酥酥脆脆的
一口一個剛剛好

IMG_2826.JPG

裡面還有一個葡萄乾口味的貝果
吃起來香香甜甜的
口感很扎實

IMG_2831.JPG

吉米點的是「英式傳統早餐」250元
裡面有太陽蛋、香腸、厚切火腿、薯條、香煎奶油吐司、烘烤蕃茄、綜合炒蘑菇和新鮮水果(這天是切片的香蕉)
其中有好幾樣都是可以自選的
例如太陽蛋可以換炒蛋
薯條可以換薯塊或烤地瓜
(你沒看錯...真的有烤地瓜)
奶油吐司也可以換成可頌
因此就算去第二次想點一樣的可以換湯不換藥

IMG_2832.JPG

我點的這個應該算是這家的特色餐點「厚切法國火腿班奈迪蛋」250元
之前去別家美式餐廳都沒看到這種東西

IMG_2833.JPG

鮮嫩欲滴的水波蛋
戳破了以後裡面半熟的蛋液源源不絕地流出來
跟濃郁的荷蘭醬混在一起
口感非常滑順
同時具有奶油與蛋黃的香味
蛋的底下鋪的是帶皮的厚切火腿
整個火腿味道香香鹹鹹的
皮的部份超Q的、很有彈性
而最底下的麵包則是類似滿福堡的那種麵包
有點嚼勁

IMG_2838.JPG

這裡的薯塊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比較類似於帶皮的薯條
炸得鹹鹹酥酥的
可以搭配蕃茄醬來吃或是這家店特調的泰式酸辣醬也別有一番風味
(我本來以為那泰式酸辣醬是果凍之類的
還直接用湯匙挖起來吃XD)

IMG_2840.JPG

旁邊的生菜沙拉佐的是酸酸甜甜的百香果醬
吃起來比千島醬更為清爽、順口

IMG_2846.JPG

小銘點的是「漢堡嘉年華」260元
可愛的三個迷你漢堡
上面還插上了三根不同顏色的金蔥棒
小朋友應該會超喜歡的
而且口味各有不同
一個包的是干貝炒蛋
第二是更另類的鳳梨蝦球...
最後一個是被起司和蕃茄夾攻的漢堡肉
三種漢堡各有特色
而且連使用的麵包種類都不同
還真的有把「嘉年華」的感覺做出來

IMG_2850.JPG

這個是「第凡內漢堡」280元
我有跟殺手換半個來吃
我認為他們家的漢堡和我以前吃過的幾家比起來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首先是漢堡肉的口感
算是鬆鬆的、可是又不會很乾
整個全牛肉漢堡排吃起來就真的有肉在吃肉的感覺
厚度也很有份量
而且裡面還夾了個炒蛋
讓整個漢堡吃起來更添增了滑順的口感
那片培根也很棒
我很少吃到培根沒有太乾太硬的
它真的煎得很恰到好處
而最上面那塊融成那樣的起司更不用說了
用看的就知道只有讚啦!

IMG_2857.JPG

吃飽以後小做休息
發現這裡沙發上的小抱枕
用水鑽排成Chanel和Fendi的Logo
整個很雍容華貴...

IMG_2855.JPG

廁所門上的圖示也別有巧思
我想這兩位應該是奧黛麗·赫本和喬治·派伯吧...

IMG_2871.JPG

休息完了以後
戰力也恢復不少
於是我們又加點了「香蕉榛果巧克力與芒果雪酪法式薄餅」
(其實本來是要點香蕉鬆餅
可是他送錯了)
這種薄餅也算這裡的特色餐點之一
吃起來跟可麗餅不同
整個口感是軟軟綿綿的
裡面還有包著香蕉片
咬下去的滋味整個甜蜜蜜的
而外面擺盤的香蕉切片吃起來好新鮮
淋上巧克力醬和灑上花生顆粒以後整個口感超級豐富的
旁邊的芒果冰淇淋是「Movenpick」牌的
裡面吃得到芒果的果肉
又甜又酸
實在太好吃了!!!

IMG_2874.JPG

加點的第二道是「草莓冰淇淋鬆餅」
那個鬆餅看起來撒了很多糖霜
可是吃起來意外地不會過甜
口感的話不會很脆也不算很軟
沾著中間的卡士達醬(類似泡芙裡面包的那種餡)一起吃
說有多美味就有多美味
旁邊的新鮮草莓因為現在正是產季
所以吃起來也很甜
旁邊的草莓冰淇淋一樣是吃得到草莓果粒的
真是太奢侈的享受了~

IMG_2880.jpg

如果你聽了我的描述還不相信有多好吃的話
看這位仁兄的表情應該就可以相信了吧!?

有些太有主題性的餐廳
其實東西都做得馬馬虎虎
不過這家餐廳我覺得食物都還蠻美味的
而且有幾道是其他同性質餐廳比較好看到的特色餐點
還蠻值得一吃的
價位的話在東區來講應該算是普通
個人認為CP值是蠻高的
這次的錢花得很值得
也推薦各位朋友有機會去東區逛街的話不妨可以去吃吃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