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normal2.jpg 

前幾天跟幾個朋友去看了「鬼入鏡」
它是之前那部「靈動:鬼影實錄」的續集
整部片也是相似的手法拍攝而成
主要靠手提V8和裝在房子裡面的幾台監視器來貫穿整部片
這種片子製作起來成本超低
可是第一集在美國上映時卻票房大賺了台幣三十幾億元
可以說是小兵立大功
據說連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都對這部片讚譽有佳
不過站在客觀的立場
我不得不說這種片會覺得恐怖和好看的人有很多
但是會把它歸類於騙錢大爛片的人也不少
我只能說...現在有很多台灣重度電影迷的口味都被養得很重
像這種「厄夜叢林」式前面走很家庭錄影帶風格
後面也不像「七夜怪談」有從電視爬出貞子
或是像「報應」有非常之誇張視覺特效的恐怖片比起來
對某些觀眾來說會覺得花錢沒看到個實體嚇死人的鬼就=爛片
一種米養百種人
所以對個人觀感也說誰對誰錯

先講一下大概的劇情好了
雖然本片是用生活錄影帶的形式
不過還是有劇情的
凱蒂和拉斐爾這對新婚夫妻
帶著女兒和新出生的兒子杭特搬進新家
入住沒多久就慢慢發現家中發生一些怪事
有一次全家沒人在 
回來以後就整間房子被翻箱倒櫃
所有東西亂七八糟
而且最詭異的是財物完全沒有半點損失
所以為了查明真相
他們請人在家中裝了隱藏式攝影機
接下來才慢慢發現了可怕的真相...
真相是什麼當然要自己看才會好看
我就不多說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前作「靈動:鬼影實錄」的男女主角
正是這集女主人凱蒂的妹妹與妹夫
這次的第二集其實時間點是發生在第一集以前
不過老實講
這集跟第一集的關連性不是那麼重要
所以就不贅述了

整部片看下來我覺得值得推薦之處在於氣氛的營造
從前半段看起來跟靈異毫無相關的生活化影片
到後面怪事越來越多
讓觀眾累積的緊張情緒逐漸堆疊
會讓我一直有一種「等下還會發生什麼更誇張的事情」的期待
而且因為是監視器和第一人稱V8拍攝的手法
不會有精采場面視角自動來個大特寫這種事
因此每個畫面都要看得很仔細
才不會因此錯過什麼靈動的蛛絲馬跡
往往在仔細盯著螢幕瞧的時候就突然來個嚇死人的音效
我覺得這是去電影院看比在家看會更刺激的地方
如果在家裡只靠廉價電腦喇叭播出來的就沒有那麼震撼的效果了
劇情部份也有一些可以小小省思的部份
例如他們家請來的女傭原本要作法驅邪
因為男主人不信這一套反而把她趕走
導致後來靈異現象每下愈況
鐵齒的拉斐爾前面一直想用科學的角度去解釋一切
還嘲笑其他自稱見鬼了的家人
但最後卻證明了自己才是最「不識相」的人
迷信固然不好
但是太鐵齒好像有時候也不一定永遠站得住腳...
我覺得姑且不用去談這種片到底有幾分真實性
過程有緊張到、被驚嚇到就算不錯的片子了
如果抱著「全部都是假的啦~」的心態來看的話
那會覺得好看才有鬼咧!
您說是不是呢?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