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託朋友的福
拿到了試映會的票
當晚下班的時候遇到我同事
她知道我要看這部片以後就露出一種不可置信的表情
說這部片很難看
她說她看了四十分鐘以後根本看不懂在演什麼
也覺得完全不好笑
就不看了
(p.s.她看的是盜版下載片)

本來當初去看這部片時也不太知道這部片是走什麼風格的
既然我同事會看不懂
應該是比較偏藝術片的感覺
像之前有看過幾部歐洲片
走的就是很有意境的路線
簡單來說就是看完不知道到底在演什麼
可是當我看完以後
完全沒有像我同事說的那種情況
這完全是一部蠻有娛樂性的好萊鎢愛情喜劇電影
從頭到尾影廳中都笑聲不斷
我朋友甚至評論它為
只不過這次男女主角的立場反了過來
是女生只想玩玩
而男生想要定下來、有個名份
這部片中可以看到愛情的百態
從一個男生對某個女生有意思
到覺得對方絕對不會看上自己
然後隨著對方的講話語氣或一點小動作就跟著心理七上八下
預設一大堆立場
再進展到到兩人開始進入甜蜜期
喜歡對方的一切
以及發生第一次關係的喜悅
這些應該很多不分男女都曾經有過這種經驗
導演用500天來表現出男女主角關係發展的過程

而我覺得這部最特別的部份就是拍攝的手法
是天數跳來跳去的
一下是第20天、一下可能又跳到300多天
如果有些人看不懂的話
可能就是因為這樣而看不懂
但是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也在這邊
導演用對照的手法讓觀眾看到了
剛交往的甜蜜期
男主角對女主角的一切都喜歡
像是她的頭髮、她的小動作、她的胎記、甚至是她愛聽的歌曲
到最後分手後的痛恨
讓他討厭她的頭髮、討厭她的小動作、討厭她的胎記、連她愛聽的歌曲也討厭
還有主角任職於卡片公司
當他戀愛時他為賀卡題詞的創意源源不絕
隨便都可以想到很棒的祝賀詞
可是分手後卻被派去負責喪禮的弔唁卡片
全場都笑翻了
其他還有像是導演用分割畫面呈現男主角心裡想的事情跟實際發生的狀況比對
這些都是很有梗的橋段

整體來說
我覺得這是一部手法不落俗套的愛情喜劇
因為是把平常常見的男女關係反了過來
所以更加有趣
之前福斯電影公司在美國首映這部片的時候
對這部電影不住豎起大拇指的男性觀眾人數竟然比女性觀眾還多
所以
即使是一般少看愛情電影的男性觀眾也蠻推薦去看這部電影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