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一下
我的心得會有提到一些劇情
不喜勿看喔...


昨天去看了這部電影
我發現我真的越來越愛看國片了
雖然國片不會有好萊塢電影的大卡司、大成本製作
也很難看到那些嚇死人的特效動畫
可是拍出的東西卻是接近你我的生活的
裡面的笑點可能是平常生活就會遇到的事情
近期看的幾部國片都覺得很引起自己的共鳴
而且拍出來蠻有質感的
也是其中一部這樣的片子

先說一下這部片的種類好了
我覺得這部片介於商業片跟藝術片之間
它的劇情不像那麼緊湊
有很多片段可能只是一個沒有對白的動作或一個場景而已
傳達的是一種意境
但是也並非整部片都如此
前半段看的時候感覺就像一般輕鬆愉快的喜劇一樣
從女主角跟阿嬤和女主角跟男主角間的互動
有很多有趣的笑點
整體來說這部片不是很老少咸宜的那種片
(這部片有同志的劇情
竟然還有人帶小孩子來看...)
有人喜歡、有人看不懂、有人覺得來看這部片是被騙了
光是我昨天看完
搭電梯下來的時候
就聽到了其他觀眾對這部片的看法非常分歧

劇情方面
我想導演要傳達的是一個色盲的小女生-阿桂(女主角)
暗戀著一個親戚的大哥哥(男主角)的那種心情
從還是個小學生懵懂無知的心態(那時候只是喜歡去找表哥玩)
到後來讀美容科的時候漸漸懂了「愛」是什麼
但是同時也領悟到了自己面對的一段永遠也不會有結果、只能埋藏在自己心底的一份感情
而這段感情不可能有結果的原因就是因為那個表哥是同性戀
表哥在她面前毫不掩飾地跟其他男人親密相處
從小時候不由自主跟一個日本遊客發生關係
(那個日本人跟他發生關係之後...
隔天要搭船離去的時候就變得很冷淡
男主角在港口對他又是擁抱又是依依不捨大聲告白
那個日本人都沒有半點反應
我不知道到底該說他無情還是這是一種「做愛後,動物感傷」的心態)

到稍微長大以後愛上另一個海巡的帥哥
他已經把自己的生活重心都放在那個海巡帥哥身上了
連人生努力的目標都是為了那個「他」
想跟他一起移民到美國去過兩人世界的生活
不過最後事與願違
表哥把海巡設定為自己終身的另一半
但是那個海巡並沒有用同等的態度對他
所以造成了一個悲劇的發生

我想這部片的片名「帶我去遠方」
除了是在講表哥答應帶阿桂去一個遠方的島嶼以外
同時也指的是表哥想跟海巡男友去美國共築愛巢的夢想
到了最後
雖然兩件事情都沒有達成
不過我覺得這部片要表達的可能就是這種感覺
遠方所表達的是一種夢想的、美好的未來
但是這種夢想卻有可能永遠都無法實現...
人生的確也就是這樣子
我還蠻喜歡這部電影的意境
是一部值得細細品味的電影
(但是這部片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看
如果是看電影一定要每個細節都交待很清楚
而且一定要求要完美大結局的那種人
那就不太建議你去看這部電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