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在家看了<絕命派對>DVD

片名聽起來很像是美國的<血腥情人節>那一類的電影

不過其實卻是一部道道地地的國片

男主角是張睿家

片中不少知名藝人和模特兒參與演出

Liz、黃志偉、小澤瑪莉亞、何嘉文、馬國賢等等...

卡司還算蠻強的

當初看綜藝節目邀請本片演員時

大家還蠻把焦點放在小澤瑪利亞身上的

如果對AV界略有瞭解的人

應該都知道這號人物

而她在本片中也是唯一一位露點演出的女星

難怪當初導演會相中她...

我想這應該是本片非常大的賣點之一

 

本片雖然是國片內少數的血腥殺人片

以國片來說算是蠻新鮮的

不過本片處處可以看到其他經典恐怖片的影子

例如主角他們被關在某個空間裡面

電視螢幕播放著以前每個人不為人知的一面的影片

不覺得跟<奪魂鋸>很像嗎...

然後被抓走的人被綁在一個類似手術台的台子上面

然後接受各種刑具的折磨

又讓我聯想到<恐怖旅社>

女主角走到整棟洋房的監控室

目睹一台一台閉路電視正在發生什麼慘況

最後被兇手找進監控室

這部份跟<猛鬼屋><恐怖護理站>等片都有點似曾相似

後來張睿家拿到一把一頭是斧頭、一頭是尖錐的武器...

他先用尖錐插了兇手一下

接下來把那把武器轉方向

秀出了斧頭那一端

這個劇情我在<魔山>裡面看過一模一樣的橋段...

所以我想導演應該是看過上述所有的電影

然後集裡面的大成做成一個台灣版的恐怖電影吧!

 

接下來講講本片值得一看的地方

撇開小澤露點演出的部份以外

其實這部片血腥的程度還蠻高的

在傷口切開的部份其實算很逼真

不會讓人有灑蕃茄醬不用錢、假假的那種感覺

而且也有不少原創的噁心的點

例如赤手把蟑螂壓扁

蟑螂的內臟都從身體跑出來了

還拖著內臟走掉...

那段我真的覺得蠻噁心的

 

個人覺得有點美中不足的是裡面找了何嘉文和馬國賢來演...

並不是說她們兩個人演技很不好

而是整部片是要營造比較緊張恐怖一點的氣氛

這兩個熟面孔常常在綜藝節目都可以看到他們

整個那種緊張的氣氛就降低了很多

我覺得如果是找大家比較不認識的人來演會效果比較好一點

另外

可能真的看習慣說外語的恐怖片了

說國語的感覺有點不是那麼恐怖...

但整部片純以國片來比較的話

我覺得拍起來是有水準之上

不算是很爛的片子

推薦喜歡看血腥片又喜歡台灣偶像又喜歡看國片的人

不妨去租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