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朋友推薦我兩家台北頗有名氣的拉麵店
一家是「博多拉麵」還有一家是「誠屋拉麵」
朋友的評價是「博多」的湯頭超好喝而且又便宜
「誠屋」有拉麵+叉燒飯的搭配可以吃很飽
口味不錯但是價位比較偏高
所以這次我們選擇了比較平價的「博多拉麵」
我朋友說好吃到他每個月都會來吃ㄧ次呢!

基本資料(市民大道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4段74號
電話:(02)2751-3630
營業時間:平日 11:30-14:30;17:00-21:30,假日 11:30-14:30;17:00-21:30
附註:我朋友說他之前去吃其他分店的都沒這家的好吃



這家拉麵店據說無法訂位
而且用餐時間來的話生意好到不行
所以聽說它晚餐時段是五點開始
我們五點十幾分就到達了
到的時候不用排隊
不過吃飽要離開的時候外面已經在大排長龍了!!



我朋友去過日本好幾次
他說這間店的裝潢非常有日本當地拉麵店的感覺
我自己沒有在日本吃過拉麵
所以沒什麼感覺



小菜之ㄧ: 「有機燙青菜」
30元而已
有空心菜和大陸妹兩種可以選
在日式拉麵店看到燙青菜這種事我還是頭一次...



「黃金蛋」一顆15塊
所以這樣是30塊
晶瑩剔透的蛋黃入口即化
搭配香菜一起吃蠻香的



「超級炸豆腐」一份40元
總共有六大塊
份量真的很多
裡面的豆腐嫩嫩的很好吃
外皮的粉用的蠻多的
脆度有保留到
我覺得還不賴



接下來拉麵上桌了
這裡的拉麵主要分豚骨、咖哩、味噌三種
我們這次點的都是豚骨...
因為另外兩種口味本來就不太愛

上桌時下面還用酒精膏幫你小火保溫
感覺就像在吃小火鍋一樣
是相當貼心的服務



「博多叉燒拉麵」140元
湯頭的口感和顏色都像加了牛奶一般
但是聽說裡面完全沒有添加牛奶
是用豚骨花很多功夫去熬煮出來的
真的很厲害
裡面的配料有海苔、玉米、豆芽、青蔥等等
感覺相當豐富且令人滿足



叉燒肉切得蠻厚的
沒有過份的調理而失去原本肉的鮮味
(有些拉麵的叉燒肉會弄得太鹹)
我覺得很讚



這碗是「博多炸雞拉麵」
一樣是140元



有吃過拉麵裡面加炸雞的嗎?
他的炸雞好像是稍微炸過以後還有拿去烤
所以吃起來有一些燒烤的香味
而且調味成甜甜的
又不失雞肉原本的Q嫩的口感
我建議一定要嚐嚐看



店家還有一點很大方的地方就是...
蔥花不用錢
隨便你加到爽



還嫌吃得不夠飽嗎?
那再加點個招牌小菜 - 「起司可樂餅」
一個要價40元



這一樣我覺得價格稍高一點
不過奶油的味道濃郁
起司滑滑稠稠的很順口
表皮炸得也很酥脆
不沾番茄醬直接吃也很好吃



吃飽以後順便去它對面來碗古早味的豆花
這家也是我朋友大力推薦的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73號
電話:(02)8771-6301
營業時間:12:00~22:00



店內的裝潢陳設很簡單
都是用傳統小吃店的木頭桌椅
桌上的魚缸還養著鬥魚



我覺得這裡有一個最特別之處
就是配料可以無限選
最後結帳時只算最高價的那個配料的價錢而已
相當划算

配料種類:花生、紅豆、綠豆、芋頭、地瓜、蓮子、花豆、枸杞石花凍、黑糖石花凍、薏仁、山藥、大燕麥



我點的是普通的白豆花
加了一大堆亂七八糟的配料以後才40元



朋友的配料選的比較少
不過可能因為芋頭比較貴
所以他的這碗要50元
湯頭是用冰糖去煮出來的
甜度恰到好處
然後他這碗是用黑豆花做的
後來陸續進來的客人也幾乎全部都是點黑豆花
可能黑豆比較養生一點吧!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豆花都有加石膏來製作
他們這裡用的是鹽滷
據說吃起來比較健康
之前電視台有來報導過
雖然味道不是很驚為天人
不過簡單好吃又健康就很不錯了
以後有機會我還會再來這裡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