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則當初在駕訓班學開車的日記

想當初
我報名駕訓班的時候
櫃檯阿姨跟我說禮拜六有說明會
但我那時美語班的工作週六也要去上班
沒辦法去參加說明會
她說「沒關係,禮拜一來就好」

不知道是不是沒參加說明會的這個原因
禮拜一我去的時候被分配到一個外型最惹人厭的教練
我發現我問他什麼問題他都愛理不理的感覺
不然就是用反問法回答我
感覺很不耐煩
(反問法就是比如說
我問他「是到這個地方要踩離合器嗎?」
他會回答「不然你要繼續往前去撞那個杆子嗎?」
諸如此類)

有一次他突然跟我說下禮拜一要補課
多上一小時
我問他補什麼時候的課
他說「難道你不知道嗎?你之前缺了四、五節課了」
我說「我只有第一次說明會那天有事沒來,然後禮拜一你打電話叫我不要來」
他說「可能小姐跟你講的你搞錯了,根本沒什麼說明會,跟你同期的現在都在電動場那邊練習了(電動場就是指有紅綠燈,鐵軌號誌燈那些的練習)」
我覺得很莫名奇妙
明明跟我說6月19日才第一天上課(我是前一個禮拜的禮拜二就報名的)
怎麼會變得是缺課四、五節???

昨天因為要補課
所以簽到的時候我跟櫃檯小姐說上兩節
第一節下課的時候
那個教練跟我說「好,今天就上到這邊」
我問他「今天不是要補課嗎?」
他說「你今天有簽兩節喔!!??」(很驚訝的語氣)
然後他說「還有另一個人今天要練習,所以今天不補課」
不用補課也不先講
我看他根本忘記了

今天
我一去到駕訓班
那個教練就跟一個女學生往訓練場走去
他有看到我一眼
可是完全沒理我
我在想我要跟過去還是怎樣
後來我跑過去問他「教練,我今天是給你教嗎?」
他頭也不回地說「你有給別的教練教過嗎?」
我說「沒有...」
他就說「那你問這個幹麻?」
他跟我講話真的完全沒回頭
他跟別的學生邊走邊聊一起走去訓練場
完全沒理我
我當然會懷疑他今天到底是要教誰啊!
我覺得他的態度真的很討厭
害我現在幾乎都不想問他問題了
不知道大家在駕訓班的時候有相關經驗嗎?

我有一個朋友已經考到駕照了
卻沒在開車都給人載比較多
她說被人載感覺比較幸福
我完全認同
就像女人如果嫁給一個超有錢的老公
自己根本不用出去賺錢了
我如果可以出門常常都有專車接送的話
我也不會想去花時間學開車了
可惜男人跟女人不一樣
開車賺錢都要自己來
所以我還是得乖乖學好開車了


後記:
剛剛中午吃飯
我媽問我開車學得怎麼樣
我就提了一句我覺得那個教練蠻討厭的
感覺愛理不理的
結果吃飽以後
我爸立刻來跟我講了一堆
說這是相對的
我會討厭那個教練
表示他也討厭我
然後分析他討厭我的原因
我爸就一直說一定是我太笨了
怎麼教都教不會
我爸還叫我直接去問那個教練「你是不是覺得我腦袋太笨了?」之類的
拜託
這是什麼解決問題的方法?-_-
而且我也只是吃飯時
我媽問
我就隨口一提我不喜歡那個教練而已
後來我跟我爸說我不覺得是笨不笨的問題
我開得又沒有很差
而且我要是很會開了
我還去駕訓班幹麻
然後我爸又一直說那一定是我都不聽教練指揮
所以他才會對我愛理不理
真是受夠了
我爸一直自己在憑空亂想
我又不是那種教練在旁邊指導
我還會一直亂開的人
我覺得是那個教練本來個性就是這樣子
所以後來我叫我爸不要一直管
碎碎念聽了讓人更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