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網友本來跟我約昨天晚上吃飯
結果前天晚上我五專同學也說昨天晚上想來找我
這個同學之前從台北特地開車去中壢幫我搬家
之前我從台北買液晶電視也是他開車幫我去載回來的
上個月母親節他還送我一組珍珠項鍊跟珍珠耳環
(他一直強調是真的珍珠)
要讓我拿回去送給我媽
(我除了送我媽這個以外還有送錢啦!)
算是對我蠻有恩情的
所以我就問那個網友要改天還是堅持要這天吃飯
如果他真的堅持要這天的話
我也可以把我同學的約推掉
畢竟是先跟他約的
我要尊重他
結果這網友說"看你"
我考慮一下以後就跟他說不然下次週末在跟他約
反正他週末都在台北附近一帶
接下來幾週的週末我也計畫留在這邊
結果說完以後那網友msn就下線了
我也不知道是不悅地下線還是剛好有事要下線...
不過我猜應該有點不爽吧...
我想說下次再補償他
結果今天中午
那個同學就跟我說因為今天下雨
所以他不想來了也確定不來了......
哇哩咧~
因為他說要來找我所以推掉跟另一個網友的飯局
最後又說不要來了
就跟你公司招待免費旅遊去泰國玩
可是你又有一個以前很要好的朋友難得有連假要趁這個時間點來找你敘舊
所以你拒絕了公司的免費旅遊
就在大大開開心心搭飛機出境的時候
你這個好朋友突然打電話來跟你說他今天牙齒有一點痛
想在家裡休息不出來了
這時候除了罵髒話還能說什麼呢???

另外一件事
前天下午公司所有主管全部跑光光去出差
只剩我和幾個小妹妹跟一個會計姊姊(人妻)在公司
正當我膀胱無力跑去小便的半路上
看到兩個預約部的小姐拿著一張傳單興高采烈在聊天
好奇詢問一下
她們說那張是跟我們公司配合的旅行社傳真給我們的宣傳單
上面那個行程的價格是給我們同業價
我拿起來仔細一看
北海道4天3夜........13800元!!!!!
天啊!前幾年去過一次沖繩4天3夜好像就不只這個價錢了
(去年我跟同學去香港三天兩夜機加酒就超過15000了)
北海道給我的印象一直是沒有兩、三萬是去不了的
這次應該是H1N1衝擊旅行業的影響
外加其他給我們公司的同業價
加起來真的很便宜
我看了一下行程內容
這個價格已經包含了機場稅、燃油稅和團險
而且是有導遊領隊的團
不是自由行
裡面大部分的餐都有包含
有一餐是"北海道三大螃蟹吃到飽+海鮮火鍋+飲料無限暢飲 價值(¥5500)"
還有一餐是"花佃御膳套餐+冰淇淋或富良野花田自助餐"
早餐都是在飯店裡面吃
飯店名稱是"札幌 APA 飯店"
(APA & RESORT酒店設有16種不同類型露天溫泉及大浴殿<香草湯、檜本造風呂、藥湯、氣泡風呂等>。)
聽起來多麼的高級呀!!!!!
我四月算是進公司滿一年
開始有"特休"可以休
公司主管也說因為最近旅遊業受新流感影響
業績降了也比較不那麼忙了
所以建議我們可以利用這一陣子出去玩玩
把"特休"休一休
所以我回座位以後就先上網搜尋一下這個旅行社的網站
進去以後找到一模一樣的行程
網路價是15800元
我那張傳單的便宜了2000元
更奠定了我想參加的決心
因此我當下立刻把資料整理一下
做出了一篇文宣

"北海道四天含吃住 13800!!!!! 別人給我們公司的同業價
比網站的便宜2000,不信請看http://www.gloriatour.com.tw/eWeb_gloriatour/asp/GO/V_GO_Detail.asp?MGRUP_CD=JSPK4-CI&GRUP_CD=JSPK4CI9613A&SUB_CD=GO&JOIN_TP=1
出團日: 6/13,18,20,25
包含項目: 免簽證,含國內外機場稅,含燃油稅,含團險

◆特別安排於北海道螃蟹專門餐廳,享受價值(¥5500)的螃蟹大餐
※本日有料地:品嚐SPECIAL COFFEE+點心 & 贈送KITTY卡通 COFFEE CUP¥400。已含在團費裏。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與我聯絡"

我將這訊息立刻傳給我MSN線上的7~8個人
大部分是我同學(都是已經有工作的人)
我沒有傳給那種認識不久的網友
以免自找麻煩
我想說這個價格那麼便宜
行程內容也不錯
應該可以吸引到一些想去的人吧?
結果
出乎意料地....
大家竟然都沒什麼興趣
不是不想請假就是說沒錢
其實我也沒錢了
可是一萬多想說信用卡一刷就可以去了
這筆錢也不會說要還多久
(我找的人我都大概知道他們的經濟能力
不會找那種家境太清寒或收入比我差很多的)
後來真的都沒有人要去
唯一一個有興趣要去的朋友
他說他自己有一張華航的機票
所以如果是搭華航的飛機去
他才有可能要去
然後我看一下那張傳單...確實是搭華航沒錯
接著他說如果旅行社這個行程可以讓他用自己的機票來抵費用
他才有可能要去
我說"你自己打電話去問"
他打去以後對方跟他說機票只能抵團費3000元
他覺得太少了不划算
所以也不去了

上面這件事是很正常沒錯啦!
我認識的好幾個朋友都是要在對自己絕對有利的情況下才願意跟我出去玩

我的同學A在中華電信上班
去年找他出去旅遊
他說等年底他公司發給他旅遊補助
他自己本身可以免費的時候
他在找我們其他同學一起去(我們其他人自費)

我的同學B去年原本答應跟我們去香港
主辦人先付了訂金以後他才反悔說不去了
原因是他不想多請一天假
害我們另外四個去的人要多付旅行社6000元違約金
(一人多付1500元)

今年年初六福村有一個活動是桃園縣、新竹縣的民眾
只要持身份證購票就可以以499的價格購買全票(平常要800多元)
我找一個新竹的同學C一起去
他跟我說太貴了
他不想去
然後今年4、5月的時候68年次的人持身份證可以免費入場
他就約我一起去
他要免費入場
然後要我自付我的8XX元全票一張

我同學D每週末都很愛跑來我家找我
因為他沒有什麼其他朋友
有一次他跟我去百事達
出了一堆主意叫我租這個租那個
我付完錢拿回家以後
他叫我用我家的空白片幫他把每一部都燒一片給他
(我出了租片錢,還出了空片
他什麼都沒出就得到了一切)

當然
嚴格說起來他們也沒有錯啦!
他們都比我還對自己的荷包都精打細算
只有對自己絕對有利的情況下才會出手
只有我頭腦比較簡單
看到覺得有覺得已經很划算的事情就會立刻邀他們參與
我不會想到什麼一定要我比現在正常的優惠還更划算的情況下才願意參加
難怪都會比我同學、朋友們花更多冤枉錢
我想這是我該檢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