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學生捱其實非常不如意,我甚至覺得過得很痛苦,主要原因是我插大進去,剛去的時候表現太內向了,所以之後難以扭轉在同學們眼中的印象,而且我大二得時候選錯課,都跟隔壁班的以及學弟學妹們一起上課,導致後來許多隔壁班的同學和學弟妹們都以為我是他們的同學,我自己班的同學卻很多都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他們,這點讓我很confused,我相信應該每個人以前都聽過一個故事,就是有隻蝙蝠一下當自己是鳥類,一下當自己是地上的動物,最後鳥類和陸地上的動物都排擠他,我以前在我自己網站的留言版已經寫過無數篇關於我大學悲慘生活的文章了,現在我再隨便提幾件事讓你們了解一下當時的情況:
1.老師說每排最後一位同學站起來向前收考卷,結果那位同學唯獨不收我的,我跟她沒仇,事實上,我根本不認識她.
2.在階梯教室上課(就是椅子一排比一排高那種教室),沒有半個人要跟我坐同一排.
3.分組做報告,我總是當最後的「餘員」.
4.上課前班上同學都會互相幫忙佔位子,所以我即使很早到教室,還是只能坐在最前面那幾個位子.
5.因為坐很前面,有些老師愛點我起來回答問題,所以有些同學看我不爽,說我喜歡巴結老師.

雖然有群同學不歡迎我,不過我不怪他們,因為這件事跟我自己的表現息息相關,套一句俗話來說,就是「自作孽,不可活」,我國小、國中、五專都和同學朝夕相處,所以朋友都是自然而然結交到的,我從來沒想過當一個插班生(轉學生)要怎麼去打入一群原本就彼此熟識的人群中,由於我開始憂慮這件事,因此我一貫的幽默感在班上無從發揮,也無法找到跟同學之間的共同興趣和共同話題(我有努力過),到後期,我選擇扮演一名自閉症患者,慢慢等待著畢業那天的來臨(即使如此,我還是每天懷著尷尬的心坐在教室,那種感覺就像你去參加一個上流社會的Party,但你並不是上流社會的人,格格不入).

雖然有許多不愉快的回憶,但還是有一些天使般善良的同學願意接納我這個卑微的小人物,我把他們區分為大天使、中天使和小天使,大天使有河豚、Jackal&Cynlia、Jay(女),他們給了我最多在艱苦的黑暗深淵中,重新尋找一線曙光的勇氣,中天使有圭&霜、欣、小花、陳大哥、錢大哥和超級鳥,他們曾對我伸出友誼的手,讓我覺得野百合也有春天,小天使有鬼塚、阿倫、莉、吟、媛,他們曾經不帶惡意地跟我講話,讓我發現不是每個人都討厭我,除了這幾個同學之外,有六七個學弟妹對我也很友善,尤其是大三時和我一起住的富弟,他真的很老實又可愛,所以我通常把他當成我晚餐的跑腿(開玩笑的,其實他常載我去買吃的,害我從大三開始嚴重變肥),透過他的介紹,我還認識了他們班上的小琳,他們班的男生常笑小琳少根筋,不過我覺得她是個沒心機的善良女孩兒,以上這些就是我大學交到的朋友,希望你們將來都可以衣錦還鄉、精力充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