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fde9fb0238b0 

當初會想去看「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這部電影
是因為之前看「公主與狩獵者」時
被前面播放的新片預告給震撼到了
先不論劇情方面是否合乎常理
光是裡頭一些動作場面的設計
演員們的華麗動作也好
特效的聲光效果也好
再再都讓我聯想到之前我大愛的「殺客同萌」
(雖然那部片在很多人的評價中是大爛片
但我個人的審美觀來看
會覺得那部片在美術設計方面真的很優
不只是因為裡面找來了年輕的辣妹來主演
而是整個景場的設計和變化在視覺上都蠻有衝擊的)
雖然「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少了那些年輕美眉
但預告片已經夠吸引我去看了
看完之後
雖然劇情整體的發展和整部片的調性和我原本想像的有點落差
不過整體來講也並沒有讓我失望
它確實是一部帶有驚喜而且許多場面都如詩如畫的一部電影

jbqO2TCuzvVCXX

先從電影的背景說起吧~
如果你對這部片一點初步的認識都沒有的話
應該覺得把美國那個「林肯總統」跟「吸血鬼獵人」擺在一起是一件很扯的事情
(我有幾位很在意電影劇情跟史實合理性的朋友就無法接受這樣的劇情
當然~
如果你很介意這件事的話
就不用去看了
因為每個人看電影都有自己的喜好
無法接受就無法接受
沒什麼大不了的
然後對於可以接受這點的朋友
你們可以繼續看下去)
不過本片的劇情其實並不是導演和編劇的靈機一動而創作出來的
這部電影其實改編自美國迅速崛起的暢銷小說家「賽斯葛雷恩史密斯 Seth Grahame-Smith」同名著作
(這位小說家之前還寫過ㄧ本「傲慢與偏見與僵屍」
是書局暢銷排行榜的小說)
而這次的「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由鬼才導演「提姆波頓 Tim Burton」買下該小說的版權擔任監製
之前拍過「刺客聯盟」、「日巡者」的俄羅斯導演「提默貝克曼比托夫 Timur Bekmambetov」執導
雖然演員的卡司沒有很大牌
不過光是以上兩位幕後推手就已經夠屌了!

rJiRo6GWl56YqQ
這就是「傲慢與偏見與僵屍」的小說封面
相信很多朋友就算沒看過內容也對封面不陌生吧?

134179305528

接下來劇情的部份
為避免劇透
所以我只能大概講一下這部片主要是把「林肯總統」的童年跟少年經歷和吸血鬼的事件結合
接下來再巧妙將美國著名的「南北戰爭」也加入了一方吸血鬼的勢力這樣
老實講
我在看這部片以前並不曉得故事的走向
而且我這個以前國中「歷史」很少拿高分過的人
也不太清楚「南北戰爭」到底是為什麼而發起的戰爭
看了電影前面一小段
我本來想說...
原來這部片只是把一個「吸血鬼獵人」的成長故事硬跟「林肯總統」這人物套在一起而已
如果隨便換成「「吸血鬼獵人:雷根總統」」、「吸血鬼獵人:馬英九總統」也差不多
反正這只是一部吸血鬼跟吸血鬼獵人大鬥法的爽片而已
但隨著劇情的進展
我後來的感覺是...
這部片只是想用一個比較奇幻的角度來看待「南北戰爭」
「林肯總統」要怎麼在混有吸血鬼軍團的「南北戰爭」中制勝才是重點
其他一些像是童年的事件只是想帶出有吸血鬼存在的這件事而已
因此像我同學覺得本片的收尾過於草率
不像其他吸血鬼大戰的片有什麼大絕招華麗解決大魔王的場面
我個人雖略有同感
但這也是因為導演想凸顯的重點是「南北戰爭」怎麼贏的
而不是大魔王怎麼被殺的吧...
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啦~

7509364068_df39ec7c16_z

本片的看頭
對我來說
最主要就是導演對每個重要場景的精心刻畫
很多畫面都每到停格就可以抓下來當成電腦桌布
再來就是一些打鬥場面的運鏡
猶如在看「惡魔獵人 Devil May Cry」的遊戲般流暢、刺激
令人熱血沸騰
完全沒想到耍斧頭也可以耍到這麼出神入化的境界
(雖然特效方面應該也幫了不少忙
但總之就是精采啦!)
關於整部片的流暢度
我覺得也是可圈可點
幾乎沒有什麼讓人感覺是在拖戲或想打哈欠的橋段
雖然不至於從頭到尾都是激烈戰鬥
但整部片的節奏算是蠻OK的
跟我一起去看這部片的同學除了對結局比較有意見以外
其他部份也沒有太多怨言
所以如果你很喜歡吸血鬼這種題材
也可以接受劇情跟史實有很大差異的「創意」的話
這部片我是覺得蠻有可看性的啦~
電影票錢花得有值得

benjamin-walker-1

卡司的部份
主角「林肯總統」是由比較冷門的好萊塢明星「班傑明沃克 Benjamin Walker」所飾演
他目前還沒有什麼其他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代表作
所以選他來當主角
網路上有些人罵得蠻兇的
嘲諷導演喝醉酒了才選到他

mary-elizabeth-winstead-2006-ocean-drive-7

飾演「林肯總統」老婆
也就是女主角的
是有些觀眾可能比較眼熟的「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 Mary Elizabeth Winstead」
她有演過「絕命終結站」第三集和「極地詭變」等電影
再本片中則是由少女一直演到五十歲左右的中年婦人

dominic-cooper-devils

「多明尼克庫柏 Dominic Cooper」在本片中演的是把「林肯總統」訓練成吸血鬼獵人的老師
看起來就是一副玩世不恭的痞子樣
之前在「美國隊長」和「媽媽咪呀!」曾經軋上一角

rufus-sewell

這位「魯佛西維爾 Rufus Sewell」在本片中飾演大反派的吸血鬼頭頭
眼神看起來就很深不可測
有種可以用眼睛殺人的感覺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