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98

「老錢美食團」不斷在換口味
中式吃完換日式
日式吃完換美式
美式吃完再換義式...
這週心血來潮想吃個披薩
但又不太想吃「必X客」、「達X樂」、「拿X里」這幾家老字號的連鎖店
想換換不同的口味
而且是要有舒適座位、合理定價、離捷運站不要太遠的披薩店
於是上網搜尋到最符合條件的就是這間「瑪莉珍披薩」了!

基本資料(師大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33-9號
電話:(02)2368-5222
營業時間:日~四 12:00~21:30/五~六 12:00~22:30

IMG_8401

照慣例
所有人一坐定位以後
第一件首要的事情就是拿起智慧型手機開始嚕嚕嚕(台語)
好吧!
欺負我沒智慧型手機就是了
那我自己去旁邊玩沙~
(忌妒心逐漸加深中)

IMG_8403

以前就素聞「瑪莉珍披薩」的生意超好
中午去可能會大排長龍之類的
所以我們當然有事先訂位
只是到了現場
可能因為剛開店吧...
(中午12點開始營業)
所以生意感覺是還好
還蠻多空桌的
沒見到傳說中的人龍
所以...如果你是那種聽到某餐廳一定要訂位才吃得到就懶得去吃的朋友
只要中午12點就來這間「瑪莉珍披薩(師大店)」
感覺基本上應該是會直接有位置可以入座

IMG_8406

這裡的披薩尺寸沒有分什麼大號、小號
基本上清一色都是10吋的薄皮披薩
(除了甜的口味例外)
如果你對10吋是多大沒有概念的話
那一定是沒看過黑人的A..........
呃...我是說...10吋的披薩就是店內菜單打開後的大小
其實一個人吃一份剛剛好!
但是當然多人的話互相分享不同口味的披薩吃起來會比較過癮啦~

p.s.店內有十幾種口味的披薩都可以特製成素食的唷!

IMG_8410

順帶一提
這裡的店名「瑪莉珍」是取自於「蜘蛛人」電影中女主角的名字
典故則是因為這家店的女老闆之前赴美時
曾經去過「蜘蛛人」第二集取景的「Joe's Pizza」學習他們做披薩的小撇步
之後才回到台灣開了這間口味多元又CP值頗高的「瑪莉珍披薩」!

IMG_8429

這裡凡點披薩加120元的話就可以升等為「套餐」
套餐的內容包括了...
「濃湯」、「油醋醬沙拉」、「百香水果醬沙拉」3選1
80內飲料任選1杯
還有「焦糖奶酪」或加價升級其他甜點

另外還有「中午套餐」、「五人套餐」、「十人套餐」的不同的選擇
都有比較划算
但是這三種套餐的披薩口味是固定的
沒辦法自由選擇
如果要自己選自己喜歡的口味的話還是像我們一樣點120元的套餐比較適合

p.s.店內也提供了「自製披薩口味」的服務
可以自己選料混搭出有你自我風格的專屬披薩
(依你選的一些食材來計價)
當然...這樣做會比較花錢就是了啦...

IMG_8411

這天套餐的濃湯是「馬鈴薯濃湯」
聽說湯底是用大骨熬製的
喝起來有馬鈴薯泥的淡淡香氣
但除此之外並沒有什麼別的味道
走的是清淡路線

IMG_8424

這盤是套餐的「百香水果醬沙拉」
基本上就是常見的生菜搭配上酸甜的水果沙拉醬
吃起來清脆爽口
份量頗為大盤
但熱量應該蠻低的

IMG_8438

吃完濃湯或沙拉以上
我們的第一個披薩就已經烤好上桌了
相當地有效率~
這裡的披薩都是先放在一張吸油紙上
吸去一些多餘的油脂
然後再擺到竹盤內
第一次看過這樣上桌的披薩
感覺還蠻新鮮、特別的
也多了一絲絲健康概念

餅皮的部份雖然是走義式披薩的薄脆路線
但是在製作上
其實又有加入一些美式披薩的概念
所以最後混合出來的結果就是介於美式與義式披薩之間的口感
薄脆中帶有點軟Q的嚼勁
(越靠中心處越軟)
還挺不賴的說

IMG_8441

首先我們嚐試的是「最愛瑪莉珍」這招牌口味 200元
理面主要的食材是培根、紅醬、羅勒青醬以及新鮮蘑菇
口味上除了紅醬的酸味以外
羅勒醬的濃郁香味將口味又帶上了另一個層次
因此光是搭配著磨菇以及培根這麼簡單的食材
就讓人不禁食指大動了
我覺得比知名連鎖披薩店料很多的總匯口味還更好吃!
(因為我們四個人去吃
但批薩只切成六大塊
所以我剛吃完一塊這個就立刻伸手再去掠奪了第二塊...)

IMG_8452

愛迪生點的是「美式臘腸」口味的披薩 180元
其實令我還蠻意外的
因為我覺得「美式臘腸」基本上就只有加臘腸而已
而且我以為只有老美很愛吃美式臘腸
台灣人很少愛吃美式臘腸的...
(我自己本身就不怎麼愛吃)
但他就是愛吃這味...
所以當下我也沒說什麼

這個口味基本上就是在吃臘腸跟黑胡椒的味道
因為我兩種都不是很喜歡
所以覺得還好...
(就靠起司跟餅皮在撐場面了)
而且後期它出油出得挺嚴重的...
有點可怕

IMG_8473

這一道是我要大推的「霸王別雞」口味 250元
雖然在價位上是比其他口味貴了一點
但跟「最愛瑪莉珍」一樣是同時加入紅醬與青醬
所以香氣逼人
上面的食材放了切片香烤雞胸肉、費達起司及新鮮番茄
我覺得雞肉有一種甜味在
而且處理得不會很乾澀
再搭配上香濃的費達起司塊
真是絕品
(重點是吃起來油膩感也不種唷!)
推薦給愛吃重口味的朋友們~

IMG_8496

最後這一道是我點的「摩洛哥羊肉」口味 300元
(其實我原本想點「早安!卜派」口味
上面會打一顆半熟的蛋上去
但有人不吃菠菜...)
因為想說好像沒有吃過加入羊肉的披薩
所以就點了
但它的味道真的是濃烈到不行
少了蕃茄紅醬的酸味
取而代之的是中東的香料
所有人都吃了幾口就面有難色
包括我這個愛吃羊肉的人都覺得這味道太over了
不過最後沒人要吃了
我還是硬著頭皮把最後兩片吃掉
以後不敢再點這類的了...

IMG_8513

最後加點了一個「枕頭大戰」口味的甜披薩 130元
原本大家還有點擔心會不會再次吃到恐怖的口味
但嚐了一口以後立刻被這誘人的滋味所吸引
每個人都讚不絕口!!!

IMG_8530

其實這披薩吃起來甜甜鹹鹹的
(鹹的比例較少)
最大塊的是棉花糖
另外餅皮上還鋪著本來就很match的香蕉片與球狀的巧克力
雖然整個綜合起來是沒吃過的口味
但是口味上很協調
大家都吃得一口接一口
(本來強迫某朋友吃「摩洛哥羊肉」披薩時
他跟我說他吃不下了
最後「枕頭大戰」上桌時
他一口氣就猛吃兩大塊-_-|||)

IMG_8535

貌不驚人的餐後甜點是「焦糖奶酪」
原本對它不怎麼期待的
但嚐了一口以後發現味道挺讚的
尤其是上面那層焦糖
並非用烤上去的那種結塊硬焦糖
而是採用苦中帶甜的焦糖漿
有一種「高級」的感覺
幫原本比較平淡無奇的奶酪加了很多分

IMG_8541

廁所的門上有這種手繪風的塗鴉
還蠻可愛的

目前「瑪莉珍披薩」有超過30種口味的披薩
我不會說這裡的披薩絕對都比「必X客」、「達X樂」、「拿X里」的披薩好吃
但是如果你已經吃膩了那幾家的披薩口味
是可以來嚐嚐「瑪莉珍」的獨家口味啦~
這次要不是我硬點了超激的「摩洛哥羊肉」口味
應該是會整頓都吃得很開心
(網路上的網友普遍給「瑪莉珍」的評價也挺高的)
改天再來去嚐嚐這邊其他口味的披薩
等我發掘出更多更妙或更雷的口味再分享給大家參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