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10.JPG

這天依舊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來到了位於「維多麗亞酒店」四樓的「N°168 PRIME STEAKHOUSE」用餐
(我是收入微薄的小美編人員而已)
對高檔餐廳不是那麼熟悉的我
原本聽說要去吃牛排了
還蠻高興的
不過壓根兒沒聽過「N°168 PRIME STEAKHOUSE」這種餐廳
只以為是普通的牛排館
後來同事在公司給我看它的菜單價目表
看到我眼睛差點飛出來
這裡的排餐最基本的一客套餐就要1000元左右起跳
最貴的甚至有到6XXX~7XXX一客的「澳洲鑽石級和牛肋眼牛排」
真的可以說是金字塔頂端消費能力的那種客層才能比較可以吃得起的牛排館...
我要不是託公司的福
平常也不太可能會自己跑來這種地方用餐
(除非要慶祝什麼特殊的日子啦!)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敬業四路168號4樓(維多麗亞酒店)
電話:(02)6602-5678
營業時間:11:30~14:30和18:00~22:00

IMG_2614.JPG

入口處以大量美國進口的橡木作為裝飾
營造出一種溫暖卻又很大器的氣氛
內部的空間有300坪之大
座位數有142
生意不管平日還是假日都很好
(可見花錢不手軟的人真的很多...)
如果你也是在一些節慶的日子想過來用餐
一定要提早打電話訂位一下!

IMG_2629.JPG

關於店名為什麼要叫「N°168 PRIME」呢?
一來是因為「168」剛好是這裡的地址號碼
二來則是取「一路發」的諧音
有好兆頭的感覺
而「PRIME」咧...
常吃高級牛排的人應該都知道
這指的是「極佳級」的牛肉
(接下來是「特選級 CHOICE」=>「可選級 SELECT」=>「合格級 STANDARD」
然後還有更差的「商用級 COMMERCIAL」、「可用級 UTILITY」...等等)
不過請各位不要誤會
我不是因為常吃高級牛排才知道這些事情
我只是上網查資料而已
(每次都有人會留言說我好有錢、好好命之類的
所以請容我多次澄清...
我雖然姓錢
但我真的不有錢)

IMG_2817.JPG

掛包包的掛勾是隱藏在座椅邊邊
整個一體成型的

IMG_2634.JPG

這裡的餐廳比較特別的地方之一
就是他們特別引進近百萬元的義大利品牌「Enomatic 紅酒鮮飲機」
可以讓顧客們單杯單杯地購買飲用
(這個機器還可以讓開瓶過的酒在14天內都保持著固定的色、香、味
而不至於接觸空氣後變質)
我個人對紅酒是沒什麼研究啦~
不過據說都是一些頗上得了檯面的品牌
價格平均一杯是在4XX元上下

IMG_2683.JPG

其實如果你是愛品嚐葡萄酒之人
我是真的很建議你有機會一定要來這裡吃一次
因為他們除了牛排很厲害以外
還有自己的藏酒室跟品酒師
裡面收藏著250款以上的葡萄酒
有五大堡(Lafite Rothschild、Latour、Mouton Rothschild、Margaux、Haut Brion)和它們的二軍酒
(二軍酒是指葡萄熟成度不足以釀造正牌酒而生產的酒款
雖然不像正牌酒水準較高
但優點是價格會比較便宜而且比下綽綽有餘)
如果你跟我一樣對於葡萄酒不是很懂的話
也可以在點餐時直接告知希望找適合搭配你餐點的酒
看是要比較甜的還是有其他不同的需求也都可以提出
這裡的品酒師會幫你選擇最適合你需求的酒
(如果你硬要指定某個年份的某一款酒也可以啦!)
就像「神之雫」的主角一樣
超屌的說

IMG_2693.JPG

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
其實「神之雫」的作者「亞樹直」還真的來這間餐廳光顧過
而且畫了主角「神咲雫」的畫像送給他們

p.s.「神之雫」是一部專門講述紅酒的日本漫畫
在日本、韓國大賣
被喻為企業菁英學習葡萄酒的必讀教本
間接帶動日韓的葡萄酒銷售量
雖然我沒特別對紅酒有興趣
但小弟本人的家中也購入了一套

IMG_2709.JPG

這個是「Award of Excellence」的證書
代表葡萄酒權威雜誌「Wine Spectator」全球餐飲界酒單評鑑活動認可這裡的藏酒
不但種類超過上百款
且收藏的深度跟廣度都有一定的水準
目前台灣得過這種證書的餐廳只有「N°168 PRIME STEAKHOUSE」和國賓大飯店裡面的「A CUT」而已

p.s.「A CUT」已經得到「Best of Award of Excellence」的證書了
目前是台灣葡萄酒藏酒No.1的餐廳

IMG_2730.JPG

左邊這瓶最這裡「老」的酒!
1985年份的「CHATEAU HAUT BRION 歐.布利昂堡」
右邊這瓶則是這裡藏酒中最貴的「SCREAMING EAGLE 加州膜拜酒」
一瓶要價69,800元...

IMG_2660.jpg

看完了紅酒
接下來要看的是也很厲害的「牛肉熟成室」
裡面的溫度設定成0℃±1℃
基本上熟成需要要放置30~45天
(「熟成」的目的是打散牛排內的結締組織
讓牛肉本身天然的風味更佳集中且肉質更軟嫩)
依照不同的肉類和天候等因素而決定要放多久
主廚會每天進去監督肉的熟成情形
超費工的...

IMG_2662.JPG

「斯斯」有兩種
「熟成」也有兩種
「乾式熟成」的牛肉因為在熟化的過程中會損失很多的重量
(最後要把外層的牛肉切掉
只取裡面最精華的部份)
所以成本更高
只有真的很高檔的餐廳會採用這種方式
另外「溼式熟成」是指在真空密封包裝內熟成並保持肉質水份的牛肉
跟「乾式」的比起來會比較便宜一點
口感也不太一樣...

p.s.不見得每個人都一定會覺得「乾式熟成」的比「溼式熟成」的牛排好吃
其實各有千秋

IMG_2826.JPG

接下來要開始享用餐點了
我們當天所吃的是「美國克里克農莊精選老饕牛排(6盎司)」套餐 1980元
(這是中午的價格
晚餐更貴)
和「美國蒙大拿乾式熟成肋眼牛排(12盎司)」套餐 4800元
三個人分著吃...

首先上桌的是剛烤好的「弗卡夏麵包」
這裡的「弗卡夏」經過了16小時的低溫發酵
外面吃起來有一股焦香以及酥脆的口感
裡面卻是有點溼潤的Q彈感
沾著橄欖油醋
超讚的~
而且可以無限續點唷!

IMG_2847.JPG

接下來是前菜「帝王蟹餅」
餅的上面放了羅勒葉
並用橄欖油、鹽巴、檸檬皮來調味
吃起來很爽口
視覺上也蠻美觀的
重點是還可以嚐到平常不會吃到的帝王蟹那鮮味
真的很奢華...

IMG_2875.JPG

沙拉是「經典凱薩沙拉」
裡面還加入了煙燻鮭魚的肉塊
搭配著香濃的起司粉
雖然不是什麼很高貴的食材
但依舊很好吃

IMG_2915.JPG

主菜是「美國克里克農莊精選老饕牛排(6盎司)」
(所謂的「老饕牛排」指的是沿著肋眼的橢圓肉邊取下上方約20公分左右那特定部位的肉
油花分佈非常均勻)
它採用的是「溼式熟成」
外層的部份跟內層的部份是兩種顏色
可見中間的肉有多鮮嫩誘人啊~
我覺得它吃起來非常多汁
而且軟嫩中帶著點嚼勁
應該是我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牛排了吧...

IMG_2806.JPG

牛排的調味料也非常之厲害
這裡沒有什麼蘑菇醬或黑胡椒醬這種東西
因為頂級的牛排真的是要品嚐它的原汁原味
要是都只吃到醬料的味道就有點給他浪費了...
這裡所提供的調味料有六種
分別是夏威夷竹鹽、法國鹽之花、喜瑪拉雅山玫瑰鹽、英式芥茉醬、芥茉子和法式芥茉醬
因為每個人喜歡的口味都不盡相同
所以我比較建議吃的時候先把肉切非常小塊
再每種都沾沾看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喜瑪拉雅山玫瑰鹽和法式芥茉醬!

IMG_2989.JPG

副餐是「爐烤季節蔬菜」
只用了橄欖油、迷迭香和鹽巴去調味而已
很簡單也很美味

p.s.牛排盤上的那個蜂巢狀的「烤大蒜」是用低溫40度火烤二小時而成的
味道一點都不像本來的大蒜
整個又香又很有味
一定要記得用叉子叉出來吃
我平常是絕對不會吃大蒜的人
那天都吃得一口接一口
有夠好吃

IMG_3028.JPG

甜點是「烏龍蜜愛玉凍」
雖然愛玉本身沒什麼味道
但吃起來有淡雅的烏龍茶香
我覺得亮點是那顆冰淇淋
它嚐起來竟然是蜂蜜口味的
非常特別
整體喝下來很中國風的感覺...

以上是中午的「美國克里克農莊精選老饕牛排(6盎司)」套餐的內容!

IMG_2842.JPG

接下來介紹的是晚餐的「美國蒙大拿乾式熟成肋眼牛排(12盎司)」的內容
首先這個是前菜「炙燒北海道干貝」
干貝只有表面經過香煎
吃起來還是很Q彈
搭配著海膽白醬
大口吃著干貝
實在太幸福了~

IMG_2852.JPG

另外一種前菜是「新鮮進口生蠔」
兩個分別是來自加拿大與法國每日進口的品種
我個人其實不是很敢吃生蠔這類的食物
所以硬著頭皮吞了一顆下肚
味道...不予置評...

IMG_2887.JPG

接下來這一杯...
你以為是「卡布其諾」之類咖啡的嗎?
其實它叫做「蘑菇卡布奇諾湯」
取卡布其諾的外型
上面還灑上了肉桂粉
但喝起來完全是香濃的蘑菇味結合著淡淡的奶香味
據說是餐廳裡人氣最高的一道湯品

IMG_2896.JPG

另外一道是「No168巧達湯」
裡面可以吃到牛肝蕈、煙燻培根、甘貝...等等
非常香濃可口
結合了奶香味、海鮮的精華以及菇類的香氣
超讚!

IMG_2926.JPG

主菜是「美國蒙大拿乾式熟成肋眼牛排(12盎司)」
我覺得它吃起來的外皮部份比「溼式熟成」的牛排多了一分酥脆的滋味
裡面則是一樣鮮嫩到爆
(因為我沒吃過其他家高級的牛排
所以我只能說這次吃的兩種牛排實在都好吃到極點
無法挑出什麼毛病)
菜單上寫說這牛排是兩人份的
不過對習慣吃「大份量牛排」的朋友來說
12盎司可能一人份都吃不會很飽
關於這點我只能說...
這裡是吃巧並追求「味蕾享受」的地方
不能跟吃到飽的平價牛排相比啦!

IMG_2962.JPG

副餐可以從「奶油玉米」、「爐烤煙燻番茄」、「煎烤大蘆筍」中3選2
我個人比較推薦玉米和蘆筍
「奶油玉米」用的是美國產的甜玉米
吃起來滿滿是玉米本身的香甜再搭配著濃郁的奶油香
我狂吃這一樣
「煎烤大蘆筍」則是因為很少吃到這麼粗的蘆筍
它只加了一些鹽巴之類的調味而已
吃起來就好鮮甜
而且大口過癮!

p.s.牛排左邊那三個是辣根醬、紅酒醬和BBQ醬
不過味道都屬於比較強烈的
我不是很推薦大家使用

IMG_3008.JPG

甜點之一是「法芙納香蕉熱巧克力塔」
「法芙納」本來就是很頂級的巧克力品牌
吃起來可可濃度很高
是有點偏苦的成人口味
巧克力塔切開以後會像「熔岩巧克力蛋糕」一樣流出香濃的熱巧克力漿
又苦又甜
搭配著旁邊酸甜的水果
形成完美的協調感

IMG_3046.JPG

另一道甜點是「蘋果布里歐麵包塔」
吃起來還蠻鬆軟的
上面灑上了香香的肉桂粉
搭配著香草奶油醬以及香草冰淇淋
雖然不難吃
但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我沒有很喜歡麵包塔這種口感
而且稍微感覺有點太甜

IMG_3004.JPG

最後來了一杯匈牙利的「Tokaji Aszú」貴腐酒
(聽說這是世界屬一屬二的甜酒品牌)
聞起來有鳳梨、龍眼和木桶香...等的味道在裡面
被法國國王路易十四稱為「王者之酒、酒中之王」
入口後則是香香甜甜的還帶有微微的酸味
對不起
我又要說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酒了
(香檳不算的話)

p.s.「貴腐酒」是指用有天然貴腐霉附著的葡萄所釀造出來的一種甜酒
很得來不易

我不知道最後大家整篇看完
會不會覺得花大錢去吃這種東西算值得
因為每個人有不同的價值觀
有人對吃的或出去玩的方面非常省
但是對3C產品例如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之類的卻很肯花
(像我雖然也想買這些東西
可是我會把錢先花在旅遊方面
所以我現在拿的還是舊型「非」智慧手機)
我也不想去改變什麼
總之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嘍~
經濟能力允許或偶爾想奢侈享受一下的話
又多了一個高級餐廳的選擇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