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87.JPG

宜蘭這個地方不知道何故
似乎非常流行「無菜單料理」這種餐廳
而多年前我曾經嚐試了一間位於羅東的「客人城
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這次決定挑戰另一間位於宜蘭市區
口碑一樣也是相當不賴的「青山食藝料理餐廳」
看看是不是有傳說中那麼值得一吃

基本資料
地址:宜蘭市宜中路21號
電話:(03)933-3595
營業時間:11:00-15:00 17:00-22:00 每週二公休
價位:599元+10%(無菜單料理)

IMG_3696.jpg

無菜單料理顧名思義就是錢付了以後
一切交由廚師來決定今天要烹煮什麼樣的料理出來
也許會因為當天食材的數量、當季的盛產食材與每桌的人數而變換不同的佳餚
對於不挑食但卻常常對於該吃什麼而猶豫不決的朋友非常適合
(而且我也很喜歡這種有驚喜的感覺^^)

IMG_3703.jpg

至於這間餐廳有多熱門呢...
我這次是提前了一個禮拜就訂位
但是12點前後完全都被訂滿了
最快的一桌要等到下午1:20才可以入座
因此各位朋友如果想訂到好一點的時間
大概兩個禮拜以前就可以準備訂位了
(另一家「玻璃屋No Menu手作料理」更誇張
有人說假日要訂到位必須提前三個月左右就打去訂...)

IMG_3710.jpg

餐廳從內到外都打造得很有設計感
有點像在王品集團的餐廳用餐或是來到一間博物館的那種感覺

IMG_3737.jpg

整體來講
這裡走的算是中國風
採用了大量很有設計感的物品做擺飾
把古典和時尚結合得很完美
一點也不會有突兀感

IMG_3839.jpg

光是候位區的房間
裡面就佈置得蠻有質感的
桌上放的是時尚雜誌
而且桌面是鱷魚皮的紋路
非常特別...

p.s.桌上還有三層下午茶的那種盤子
裝著一些有宜蘭特色的糖果與蜜餞
算是我看過最有誠意的餐廳候位區了

IMG_3857.jpg

如果帶狗狗一同前往的話
裡面還有一個類似陽台的地方可以把狗狗綁在那裡
(要把狗帶出去的話要先經過餐廳的櫃檯前
所以基本上不必擔心狗狗被外人給偷抱走之類的)

IMG_3843.jpg

你有看過廁所還用自動門的嗎...
真的很屌

IMG_3853.jpg

廁所裏面的洗手台沒有「水龍頭」這種東西
取而代之的是地上有兩個腳印形狀的感應器
只要你把雙腳踩在那個感應器上面
出水口就會噴水出來了
你說妙不妙呢?

IMG_3851.JPG

介紹完環境以後
接下來就準備開始用餐了

IMG_3720.jpg

刀子、叉子、湯匙、筷子一應俱全
可見等下中式、西式的料理都吃得到
超期待的說

IMG_3713.JPG

這個太極形狀的盤子
看你是要拿來丟菜渣或是用來分菜用都OK

IMG_3719.jpg

收合袋跟桌子整個是一體的
有點像拉開抽屜的感覺
裡面可以放小包包或相機等隨身的物品

IMG_3724.jpg

第一道「沙拉」
準備給我們的是「甜筒海鮮生菜沙拉」!!!
一開始就讓我嚇到了
從來沒想到生菜沙拉還可以裝在甜筒裡面這樣吃
真的非常有創意
(好大塊的花枝跟整尾去殼的明蝦
有一種像在吃手卷的感覺
唯一缺點是甜筒這種東西
邊吃很容易會碎片邊噴出來就是了...)

IMG_3732.jpg

第二道「刺身」
擺盤是把兩管竹片裝的生魚片放在碎冰上
排場也很嚇人

p.s.其實第一道的甜筒本來也是放在一個巨大且華麗的器具上面...
每一道菜都很注重上桌時的整體氣勢...
比去喝喜酒的那種桌菜還精緻

IMG_3750.JPG

就座時
服務員會先詢問有沒有不吃哪種肉
還有不敢吃哪種海鮮的生魚片
我這個人其實本來是沒特別喜歡吃生魚片這種東西
所以硬著頭皮吃下去
後來看到其他格友的部落格才知道...
原來不吃生魚片的話
這一道也可以換成其他熟食的料理說

IMG_3726.JPG

第三道「鍋物」
當天有牛奶鍋和養生鍋兩種湯底的選擇
我們選擇的是牛奶鍋
(兩人共吃一鍋)

IMG_3734.JPG

旁邊這個原本以為是魚漿或花枝漿之類的東西
結果服務員說是雞肉丸

IMG_3757.JPG

我覺得整鍋火鍋撈一撈
裡面的料真的蠻多的
而且是山珍(菇類、玉米、南瓜、雞肉丸、木耳...等等)海味都有
湯頭略有一些奶味
但不是很重
整個高湯的味道很鮮美

IMG_3773.JPG

裡面加了不少的螃蟹切塊進去
所以多了一分鮮甜的滋味

IMG_3744.JPG

下一道是「飽食」
顧名思義就是可以讓你吃飽飽的東西

IMG_3742.JPG

當天提供的是「鮭魚鬆炒飯」
吃起來味道不會很重
也不會太油膩
主要是靠蛋香味跟醬油在撐場面
沒特別好吃但也不難吃
如果吃不夠還可以續
就是要讓你吃到飽為止
(那一桶飯如果吃不完的話
服務員還會問你要不要打包!)

IMG_3748.JPG

小菜是醃漬過的小黃瓜跟白蘿蔔
我覺得這裡是少數幾家醃白蘿蔔讓我覺得真的很入味又很好吃的
配飯真的超讚
(小菜也是吃完還可以續)

IMG_3756.jpg

「桂花蜜茶」是一開始就放在桌上的熱茶
喝起來有淡淡的蜂蜜甜味以及桂花的花香
我非常喜愛

p.s.用餐到一半時還會提供「翠玉烏龍」來幫助消除油膩感!

IMG_3812.JPG

這並不只是用茶包泡出來的那種
裡面真的有桂花喔!
喝完了隨時可以再續壺

IMG_3759.jpg

第五道「小品」
當天所提供的是「南瓜胡麻豆腐」
看這形狀很難想像其實它是豆腐吧?
外表有稍微炸過
不過吃起來類似炸丸子的口感
就...有點脆又有點軟
裡面的豆腐有一點點像沒那麼嫩的雞蛋豆腐
但口感還是不錯
南瓜味不會很重

IMG_3784.jpg

可能因為現在是冬天吧!
所以當天的「冰鑚」提供的是熱烏梅汁
喝完以後可以增加食慾(續戰力)
而且同樣也可以無限續杯
甚至不必開口
服務員就會一直自動過來幫你裝滿
我那次大概喝了五杯左右吧~

IMG_3831.jpg

用餐途中
服務員還特地拿了這個帆布套幫我把我的外套給罩起來
超貼心的

IMG_3802.JPG

接下來是「主食」的其中一道「清蒸白肉鯧」
這魚屬於鯛魚的一種
吃起來肉質很鮮美
而且暗刺不多
味道令人相當滿意

IMG_3809.JPG

「主食」的另外一道「鱈魚肝醬焗烤明蝦」
是把整尾的明蝦對半切開
然後加上鱈魚肝醬並以焗烤的方式調理
老實講...
我並不是很愛吃肝醬這種東西
因為它有點苦苦的
不過焗烤蝦肉倒是非常美味
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蝦肉的份量真的很少
一尾大概兩口就可以幹掉了

IMG_3817.jpg

介紹完兩種海鮮的「主食」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肉類的「主食」
(一人可以選兩道主食)
首先照片中的是「石板牛」
旁邊附的小碟子裡面有胡麻醬、芝麻跟涼拌的小菜

IMG_3818.JPG

第一次吃這種石板上烤的牛肉片
還蠻新鮮的
不過烤到後面
那張紙整個是紅通通的血色
看起來有點恐怖就是了

IMG_3827.JPG

第四種「主食」是「蕈菇照燒雞腿」
我覺得這道是四種「主食」中最好吃的一道
照燒醬汁整個滲透進碳烤的雞腿當中
一咬下去就有鮮嫩欲滴的感覺
而且廚師還貼心地將去骨的雞腿肉切成四大塊
大口吃肉的快感只有在這道主餐才能嚐到

IMG_3834.JPG

最後的「甜點」跟「飲料」分別是「巧克力核桃布朗尼」與「阿薩姆奶茶」
這兩道沒有前面那些創作料理那麼令我驚豔
口味算是比較一般

IMG_3849.JPG

牙線棒是放在這個可愛的布偶背上
看了不禁讓人莞爾一笑

IMG_3860.JPG

用完餐以後
我的心情就跟餐廳門口放的圍棋一樣
是一個大大的笑臉
整體來講
以599元+10%吃到那麼多道料理
真的不算很貴
(我不是炫富
而是說跟同份量、同等級的其他餐廳相比的話)
而且大部分的餐點擺盤講究、口味也不錯吃
炒飯跟所有飲料都可以無限量加點
服務員的服務態度也是訓練有素到一個極致
真的不會輸給「王品」集團的水準
大家如果還沒品嚐過「無菜單料理」的話
不妨可以先從「青山食藝料理餐廳」入門
應該會獲得一次很棒的用餐經驗喔~
(至少我是吃得非常滿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